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北美江湖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原创小说连载-落基山风云录-第一百四十四章 2019-10-08 01:24:48

罗杰的脸色一变,迅速掏出手机,就在他拨号的时候,房门被人用力撞开。一群中东人一拥而入,领头的两人正是阿里和穆萨。

罗杰刚要拔枪,阿里用手枪顶到他的脑门上,说道:“(英)别逞能!今天的事情和你没关系,我们是来找他的。”

说着,阿里用另一只手指了指闻声从落地窗前转回身的陈浩。

穆萨冷笑着对陈浩说道:“(英)终于找到你了,这次你还能躲到哪里去?”

罗杰说道:“(英)我警告你们……”

阿里厉声呵斥道:“(英)闭嘴!现在这里是我说了算,再说一句废话就送你下火狱!”

随即,两名中东人在阿里的示意下夺走罗杰的手枪,把他逼退到客厅的墙角里。

陈浩把双手插进裤兜,神色坦然地说道:“(英)你们想要干什么?”

穆萨说道:“(英)今天就是你的审判日,真主将会清算你对穆斯林犯下的罪行。”

陈浩和穆萨对视着,呼吸逐渐变得粗重,随着胸口的剧烈起伏,他的眼角开始湿润起来。

阿里站到穆萨身旁,对陈浩说道:“(英)如果你还是个男人,就跟我们走,我们会给你一个公平的审判。”

陈浩微微闭上双眼,深吸了口气,继而睁开眼看着阿里和穆萨,他突然从裤兜里抽出右手,手里握着一把老式韦伯利短管左轮手枪。阿里和穆萨见状连忙后退,阿里举枪对准了陈浩。

陈浩惨然一笑,说道:“(英)是该结束了……”

话音未落,陈浩举枪对准自己的右太阳穴,猛地扣动了扳机。

枪声过后,一股鲜血喷溅到空中,陈浩的尸体重重地摔倒在地毯上。

罗杰发出一声怒吼,用力推开看守他的两名中东人,未等他采取下一步行动,更多的中东人一拥而上把他打倒在地。

阿里和穆萨被陈浩的举动惊呆了,在枪响的瞬间同时颤抖了一下。

阿里看着陈浩的尸体,喃喃地说道:“(阿)安拉……”

穆萨冷冷地哼了一声,说道:“(阿)他是个懦夫!”

阿里喝住了正在对罗杰拳打脚踢的其余中东人,对穆萨说道:“(阿)接下来该怎么办?”

穆萨说道:“(阿)去警局找杀害父亲的凶手,至于他……”

穆萨冲陈浩的尸体扬了扬下巴,继续说道:“(阿)把他挂到阳台外面,我要让这个城市所有的人都看到亵渎伊斯兰的下场!”

 

半个小时后,太阳终于完全照亮了整座城市,被捆住双脚倒吊在阳台外的陈浩尸体在大楼外墙上投下一道阴影,那阴影像极了一副倒悬的折断双臂的十字架。尸体上的鲜血滴落到楼下洁白的雪地上,逐渐汇聚成无人可以解读的抽象画。

尽管从唐人街就可以看到这座公寓楼,但是聚集在唐人街里的人们丝毫没有注意到陈浩的尸体,所有的人都沉浸在迎接新春的欢腾喜悦之中。这是由卡城各大华人社团联合举办的迎春庆典,每年一次,从不落空。从城市各处赶来的华人挤满了狭小的唐人街,两头舞狮在震耳欲聋的锣鼓声中卖力地翻腾跳跃,围观的人群中不时发出阵阵喝彩声。舞狮表演结束,两头舞狮分别带队穿过唐人街里的两个商业中心,依次向途径的商家收取红包,随即在唐人街中心重新汇聚到一起,伴随着锣鼓声一路走进文化中心,人们紧跟其后也涌了进去。

文化中心里早已张灯结彩,搭好了一个硕大的舞台。照例由领事馆官员做了慷慨激昂的开幕致辞后,各路华人侨领以及风云人物轮番登场发表或长或短、或精彩或俗套的演说。在台下的观众开始变得不是那么耐烦的时候,正式演出开始了。

谢灵燕的古筝独奏排在了第一位,她演奏的是曾经在80年代风靡中国大陆的电视连续剧《射雕英雄传》的主题曲“铁血丹心”。为了配合表演,谢灵燕特意穿了一身纯白的汉服,把长发梳成了齐刘海半盘发发型。随着她指尖的娴熟拨动,交织着金戈铁马和婉转柔情的音乐声回荡在文化中心,观众中的嘈杂之音在瞬间消失,人们被熟悉而又陌生的乐曲所吸引,静心聆听着,一些中年男士跟着低声哼唱起来。

不知从何时起,刘风悄然出现在观众的最外围,他抱着双臂靠在一根红色圆柱上,用心地看着舞台上的谢灵燕。“铁血丹心”是他童年时留下深刻印象的唯一一首歌曲,只是当年他听到的是用粤语演唱的歌,他从来没搞懂那歌词的含义。而当谢灵燕用古筝把纯粹的旋律重现出来时,刘风突然发现自己这时才领会到了其中的精华,他感到胸中仿佛被那曲调充满一股豪气,不断地激荡澎湃,宛如一条飞龙在飞转腾挪着想要寻找冲天而去的出口。

谢灵燕在演奏结束时看到了圆柱旁的刘风,她的脸上露出一丝微笑,谢幕后匆忙跑进后台,从观众席外侧绕到了刘风身旁。刘风还沉浸在绕梁余音中,冷不防被突然出现的谢灵燕吓了一跳,连忙站直身躯。

谢灵燕说道:“刘会长,您怎么神出鬼没的?来了也不打声招呼。”

刘风笑了笑,说道:“我这是神龙见首不见尾,来无影去无踪。”

谢灵燕说道:“听起来更像翻墙越脊的飞贼。”

刘风一本正经地说道:“你什么时候见过像我这种一脸正气的贼?”

谢灵燕终于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她连忙捂住嘴,连连摆手,说道:“您可真逗!”

刘风说道:“是吗?要不你帮我找个搭档吧,我俩一起上台说段相声。”

谢灵燕笑着说道:“说您胖,您就喘上了!您就别逗我玩啦,您是来找我的吗?”

刘风说道:“瞧您这记性,不是你说的欢迎我来看你表演的吗?”

谢灵燕眨了眨眼睛,说道:“是吗?我还真不记得了。”

刘风说道:“就昨晚的事儿。”

谢灵燕哼了一声,说道:“我倒是记得某人昨晚把人家硬拽上车给拉小胡同里,死活不放我走呢!”

刘风连忙说道:“得,得!改天请你吃饭,给你赔罪还不成吗?”

谢灵燕歪着头想了想,说道:“我考虑考虑再说。”

刘风说道:“说实话,你今天真棒,这身行头那叫一个飘逸,美极了!”

谢灵燕低头看了看身上的汉服,撅起嘴说道:“还说呢!这破衣服穿起来别扭死了,害得我都不会走路了,今早还差点儿绊一跟头。”

刘风说道:“你这妆也化得漂亮,这就是传说中的复古烟熏妆吧?”

谢灵燕惊奇地看了刘风一眼,说道:“呦!您知道的还真不少!是不是见天儿在女孩儿堆里厮混学来的?”

刘风说道:“一个结过婚的男人必须什么都懂点儿,要么怎么能拍好媳妇儿的马屁呢?”

谢灵燕说道:“您还好意思说拍马屁?说了半天都没说到正经点儿上!”

刘风不解地问道:“什么是正经点儿?”

谢灵燕说道:“我的表演呀!”

刘风说道:“哦,哦!您弹的古筝绝啦!让我在瞬间回到了童年……”

谢灵燕一脸疑惑地看着刘风。

刘风继续说道:“我小时候家里穷,置办不起新棉被,每年都会找弹棉花的来……”

谢灵燕恍然大悟,气恼地打了刘风胳膊一下,说道:“讨厌!你可真够烦人的!”

刘风哈哈一笑,说道:“别生气,这回是真逗你玩儿呢。”

刘风收起笑容,认真地说道:“说真的,你演奏的是我这辈子听过的最好听的‘铁血丹心’!”

谢灵燕盯着刘风的脸,说道:“心里话?”

刘风用力点了点头,说道:“你为什么会选这首曲子?”

谢灵燕说道:“不为什么,就是喜欢。”

刘风若有所思地说道:“我也很喜欢。‘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者也’。可惜,这已经不是这个时代的旋律了,也只有我们这代人才会真正懂它。”

谢灵燕说道:“那说明你们已经过时了。”

刘风说道:“不是我们过时了,是这个世界已经烂到不能承受任何生命中的沉重。”

谢灵燕撇了撇嘴,说道:“你们这些老人啊,总是觉得只有你们才是精英,再往后的年轻人就是黄鼠狼下崽儿。”

刘风说道:“精英?现代中国就从来没有过真正意义上的精英,有的只是一群陶醉在精神胜利中的自恋者。而且中国人走到哪儿就把这自恋的习惯散播到哪儿,那些遍地开花的唐人街就是代表。”

谢灵燕瞪大眼睛,说道:“胡说!唐人街是中华文明的标志……”

刘风说道:“拉倒吧!一个民族的精神才是文明的标志。中国人的民族精神已经在崖山喂鱼啦!剩下的只有奉行明哲保身的苟且之徒,不过是些在精神上被去了势的太监而已。精英应该对国家社会和民族有与生俱来的责任感,而且为了履行自己的责任不惜付出任何代价,无论他是在国内还是在海外。就说今天在场的这些人,你告诉我,他们谁能做到?”

谢灵燕说道:“我没法儿告诉你。”

刘风说道:“很简单,咱们可以做个测试。就拿今天下午的游行来说事儿,待会儿你上台去问问,看看能有几个人会跟你去玩儿。”


浏览(463)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北美江湖
来自: 加拿大
注册日期: 2017-11-15
访问总量: 407,03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六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五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四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三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二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一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章
分类目录
【原创文学】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六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五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四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三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二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一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章
· 魂归落基山-第五十九章
· 魂归落基山-第五十八章
· 魂归落基山-第五十七章
存档目录
2022-09-19 - 2022-09-19
2022-08-21 - 2022-08-21
2022-07-10 - 2022-07-10
2022-04-11 - 2022-04-19
2022-01-17 - 2022-01-17
2021-12-06 - 2021-12-27
2021-11-06 - 2021-11-13
2021-10-05 - 2021-10-23
2021-09-07 - 2021-09-15
2021-08-02 - 2021-08-31
2021-07-03 - 2021-07-25
2021-06-03 - 2021-06-29
2021-05-02 - 2021-05-30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29 - 2021-03-31
2020-06-01 - 2020-06-01
2020-01-3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04
2019-11-01 - 2019-11-26
2019-10-04 - 2019-10-29
2019-09-02 - 2019-09-30
2019-08-09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2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26
2019-04-05 - 2019-04-27
2019-03-04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04
2019-01-10 - 2019-01-30
2018-12-06 - 2018-12-30
2018-11-03 - 2018-11-30
2018-10-17 - 2018-10-29
2018-07-23 - 2018-07-23
2018-05-05 - 2018-05-05
2018-04-26 - 2018-04-26
2018-03-03 - 2018-03-07
2018-02-25 - 2018-02-25
2018-01-13 - 2018-01-15
2017-12-01 - 2017-12-09
2017-11-17 - 2017-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