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北美江湖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原创小说连载-落基山风云录-第一百五十二章 2019-11-06 00:53:23

卡尔加里市政厅大楼位于市中心的东侧,与城市轻轨车站相距只有半个街区。在环绕四周的高楼映衬下,这座只有三层楼高的建筑就像陪伴着一群天鹅的丑小鸭一样毫不起眼。如果不是因为楼前小广场上那座纪念碑和两尊分列在广场入口两侧的警察与消防员铜像,不明就里的人很难把这里和一个政府的办公大楼联系到一起。

与市政厅一路之隔的是奥林匹克广场,谢灵燕把集会的地点定在了这里。当刘风和丹尼跟着谢灵燕匆忙赶到广场时,这里已经聚集了两百多人。人们在寒风中举着加拿大国旗和各色标语牌,在标语牌里最显眼的是一副陈晓雪的大幅照片,照片里的晓雪正在回眸顾盼,她的脸上洋溢着纯真的微笑。照片下写着一条英文标语:加拿大人要求真正的平等与公正!

令刘风感到惊讶的是,参加集会的人并不全是华人,为数不少的白人男女也夹杂在人群中。不时有经过的路人加入其中,从大街上驶过的汽车在经过这一路段时,司机们有节奏地按响喇叭向人们表示支持。

丹尼扫了一眼队伍不断壮大的人群,低声对刘风说道:“哥,这么多人,这安保就靠咱哥儿俩可有点儿悬。”

刘风也低声说道:“我有种不好的感觉……”

话音未落,一只大手重重地拍到刘风肩头,把他吓了一跳。刘风连忙转身,正看到老赵、陆红旗和陈卫东站在自己面前,三人全都穿着军绿色棉大衣,腰间和怀里鼓鼓囊囊的像是揣着什么东西。

丹尼抢先一步站到刘风身旁,对老赵三人说道:“你们干啥?”

老赵漫不经心地瞥了丹尼一眼,并不理会他,对刘风说道:“小子,这事儿是你张罗的,你咋来得比我们还晚?”

陈卫东说道:“瓜娃子!是不是昨黑了和婆娘耍得安灯儿意,累得起不来床撒?”

陆红旗接着说道:“我们连长刚下飞机,连口热水都没来得及喝就赶过来,你倒逍遥自在!”

未等刘风做出反应,丹尼对老赵三人说道:“你们是哪个庙里的和尚?”

老赵指点着丹尼的鼻子说道:“小兔崽子!没大没小的,你们家老人没教过你怎么跟大人说话吗?”

丹尼刚要发作,刘风伸胳膊拦住他,对老赵说道:“赵大哥,小孩子不懂事儿,您别跟他一般见识。”

老赵对刘风说道:“这么说,他是跟你混的?”

刘风说道:“他是我哥们儿。”

老赵说道:“好!他的账记你头上,等今天的活干完了,咱们再算。”

丹尼说道:“用不着!有本事现在就冲老子来!”

刘风对丹尼呵斥道:“闭嘴!中国人窝里斗得还不够吗?别他妈的在这儿让老外看热闹!”

说着,刘风转头看了一眼聚集在广场上的人群。谢灵燕正在和两个白人交谈着,她一边说着话一边看向刘风等人,和刘风四目相对时,她冲刘风笑了笑。

刘风指着广场的西南角,对丹尼说道:“你,去那儿守着,用手台保持联络,一号频道。”

刘风从背包里掏出5台步话机,分发给丹尼和老赵等人。

丹尼气哼哼地瞪了老赵一眼,转身离去。

老赵摆弄了两下步话机,对刘风说道:“制高点有人吗?”

刘风愣了一下,说道:“制高点?”

老赵抬手指了指广场北侧路旁最高的一幢楼。

刘风看了一眼高楼,说道:“没那么夸张吧?又不是打巷战,咱们就算占了那儿,我也没给您准备狙击步啊!”

老赵鄙夷地哼了一声,说道:“二百五!制高点要放一个观察哨,这点常识都不懂吗?小陆,你眼神儿好,上楼顶去。”

陆红旗答应了一声,跑向那幢高楼。

老赵打量了一下四周环境,指着广场边的十字路口对刘风说道:“你,去路口守着。记住,别死盯着一个方向,三个方向都给我留点儿神。”

刘风极不情愿地答应了一声。

老赵随即指挥陈卫东站到广场东侧朝向市政厅大楼的人行道上,他自己混进了广场里的人群中。

就在刘风刚刚走到十字路口时,一辆城市轻轨列车驶进距离路口不远的车站,车门打开,一群手拿标语牌的人涌出车厢,向广场走来,走在最前面的是一个身穿蓝色羽绒服,戴着遮住半边脸的宽幅墨镜,梳着马尾辫,又黑又瘦的矮个中年华人男子。他一边走一边展开手里的标语牌,用半生不熟的普通话声嘶力竭地喊道:“七千万!七千万啊!共产党杀死了七千万同胞!”

广场上的人群被那人的声音所吸引,纷纷转头向他看去。刘风疑惑地看着这群新来的人,他转回身望向谢灵燕,用询问的眼神看着她。谢灵燕同样是一脸的困惑,她迎着那华人男子走过去,拦住了他。

华人男子把标语牌举到谢灵燕面前,继续喊道:“七千万……”

谢灵燕问道:“你们是哪儿的?”

华人男子没有理会谢灵燕,继续喊着口号。

一个戴着棒球帽的矮壮华人青年站到华人男子身旁,挥舞着拳头高声喊道:“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在喊口号的同时,棒球帽挺胸撞向谢灵燕。谢灵燕被撞得一个趔趄,在雪地上滑了两步,勉强站稳身躯。刘风快步跑到谢灵燕身边扶住了她。

谢灵燕质问道:“你们要干什么?”

没人回答谢灵燕的问话,她的声音被一阵阵此起彼伏的口号声所淹没。

刘风在谢灵燕耳边低声说道:“他们是什么人?”

谢灵燕摇头说道:“我也不知道呀!”

刘风伸手拦住棒球帽,说道:“退后!”

棒球帽突然挥拳打向刘风,刘风连忙后退一步,上身后仰躲了过去。一个站在棒球帽身后的白人男子把棒球帽拽到自己身后,挡住正想还击的刘风。

白人男子对刘风说道:“(英)嘿!伙计,别冲动!”

谢灵燕拉住了刘风。

白人男子对谢灵燕说道:“(英)你们在这里干什么?”

谢灵燕说道:“(英)今天是华人维权集会!”

白人男子轻蔑地说道:“(英)这里是加拿大,你们中国人跑这里来维什么权?”

谢灵燕说道:“(英)我生活在这里,这是我的自由!”

刘风对谢灵燕说道:“这帮孙子是来捣乱的,甭理丫的,交给我来处理。”

说完,刘风举起步话机,按住通话按钮,低声说道:“哥儿几个,赶紧过来!”

步话机里传出老赵的声音:“不要慌!所有人保持自己的位置,注意观察周围环境。”

刘风不满地说道:“这儿都快打起来啦!”

老赵说道:“着啥急?不是还没动手吗?沉住气!”

刘风无奈地放下步话机,站到谢灵燕身旁,死死地盯着已经躲到人群中的棒球帽。

白人男子对谢灵燕说道:“(英)我知道你们想干什么,你们就是想借机攻击我们的总理和加拿大的难民政策,对吗?可是你不要忘了,你们这些中国人是怎么来到加拿大的!”

谢灵燕说道:“(英)加拿大的难民政策难道没有问题吗?每一个中国移民都要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和漫长的排期才可以来到加拿大,他们在这里努力工作,为建设这个国家做出了无可替代的贡献。但是那些所谓的难民却可以不经过任何审查,总理先生用纳税人的钱把他们接进来,给他们提供各种高于社会平均水平的福利待遇。而结果是什么?”

说着,谢灵燕转身指了指广场上陈晓雪的大幅照片,继续说道:“(英)一条鲜活的生命,一个美丽的女孩,就这样惨死。她原本可以在加拿大这片宁静安详的土地上健康快乐地成长,恋爱,结婚,生子,把一条生命线延续下去,而现在,这条生命线被总理先生的愚蠢的难民政策无情地掐断了!”

白人男子左右摆动双手,不断地摇头说道:“(英)我很遗憾她的死,但是这和难民政策没有任何关系,更和我们的总理先生没有关系。你不能把某个个人的犯罪行为归咎于一个群体。”

谢灵燕愤怒地说道:“(英)不对!总理先生原本可以把事情做得更好,如果不是因为他想拉拢穆斯林族群的选票,他怎么会在短时间内大肆接纳如此多未经审查的难民?杀害陈晓雪的凶手就是因为他的难民政策才进入加拿大的。总理先生对陈晓雪的死负有直接的责任,他的难民政策就是害死陈晓雪的元凶!”

白人男子连连摇头,说道:“(英)放屁!”

刘风指着白人男子的鼻子说道:“(英)嘿!伙计,你嘴里干净点!”

在谢灵燕和白人男子辩论的过程中,聚集在广场上的人们纷纷走到她身旁,挡住了新来的人群,两拨人形成了对峙的局面。

刘风手里的步话机突然传出陆红旗的声音:“各位注意!广场北侧有可疑车辆接近!”


浏览(478)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北美江湖
来自: 加拿大
注册日期: 2017-11-15
访问总量: 407,03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六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五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四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三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二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一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章
分类目录
【原创文学】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六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五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四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三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二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一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章
· 魂归落基山-第五十九章
· 魂归落基山-第五十八章
· 魂归落基山-第五十七章
存档目录
2022-09-19 - 2022-09-19
2022-08-21 - 2022-08-21
2022-07-10 - 2022-07-10
2022-04-11 - 2022-04-19
2022-01-17 - 2022-01-17
2021-12-06 - 2021-12-27
2021-11-06 - 2021-11-13
2021-10-05 - 2021-10-23
2021-09-07 - 2021-09-15
2021-08-02 - 2021-08-31
2021-07-03 - 2021-07-25
2021-06-03 - 2021-06-29
2021-05-02 - 2021-05-30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29 - 2021-03-31
2020-06-01 - 2020-06-01
2020-01-3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04
2019-11-01 - 2019-11-26
2019-10-04 - 2019-10-29
2019-09-02 - 2019-09-30
2019-08-09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2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26
2019-04-05 - 2019-04-27
2019-03-04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04
2019-01-10 - 2019-01-30
2018-12-06 - 2018-12-30
2018-11-03 - 2018-11-30
2018-10-17 - 2018-10-29
2018-07-23 - 2018-07-23
2018-05-05 - 2018-05-05
2018-04-26 - 2018-04-26
2018-03-03 - 2018-03-07
2018-02-25 - 2018-02-25
2018-01-13 - 2018-01-15
2017-12-01 - 2017-12-09
2017-11-17 - 2017-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