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北美江湖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魂归落基山-第十一章 2021-04-11 22:53:57

刚刚离开小镇没多久,山路上就不知道从哪儿冒出一团浓雾,再加上夜色的作用,把整个世界变成了模糊不清的一团。我赶紧关上了大灯,在这种雾里开着大灯反而会因为灯光的散射把视线搞得更不清楚。接着,我把车速降到了80迈。经过上次的教训,我可是再也不敢开快车了。尤其是这种蜿蜒在山坳之间的公路,弯弯曲曲的绕山而行,从来没走过的话根本不知道拐过下一个90度的弯儿之后会是啥样的路况。路不好走还好说,最大的问题是我突然开始犯困了,脑袋变得昏昏沉沉。

以往开长途的时候,我通常会用手机上网到油管听听老梁或者郭德纲,这能帮我保持清醒。可这回,手机不知道从啥时候开始已经没信号了。我有点儿后悔没在小镇上过夜了,原本来这儿的目的就是想看看沿路的情况,也许真能找到什么线索,不敢说破案,起码能给我点儿启发。可这黑灯瞎火的大半夜再加上大雾,不开灯的话,我连自己的手指有几根都看不清楚了,还找个毛线索啊?一个不小心把车开进山沟里的话,甭说找线索了,我自己就成了人家需要寻找的对象。

正在我犹豫着要不要掉头开回小镇的时候,两道强烈的光柱从前方反向车道射了过来,那是辆大货车,顶级段位的高速公路杀手。这种车开起来横冲直撞、卷沙扬土,所到之处寸草不生、鬼哭狼嚎。我的朋友里至少有两个吃过这种大货车的亏,一个落下了脑震荡的后遗症,另外一个到现在一见到大货车就浑身哆嗦。咱可要说清楚一点,当时可都是大货车全责。别的就不说了,单单是那两道大灯光柱就不知道祸害了多少没经验的新手。好在我有经验,一般情况下,我会尽量把自己的车往右靠,同时马上把视线转向我的车头右前方,盯住车右侧的路肩。这样既可以避开晃眼的灯光,又能保持自己的行车路线。

这回,我还是照章办理,顺利地躲过了那狗操的大货车。可没想到的是,因为浓雾的影响,我压根儿就看不到车前10米以外的任何物体,等我能看清的时候,刹车可就来不及了。一辆白色宝马X5像从地底下冒出来一样,突然出现在我眼前儿,而且那车居然就停在路上,半截车身压着路肩,另外半截儿压着车道。我正在走的这段路只有一条车道,丫好死不死地挡住了我的路。如果往左边儿打方向盘躲开那宝马的话,就会蹿到逆向车道上,要是刚好对面再来一辆大货车,那我这小命儿可就要交待在这儿了。所以,我当时唯一能做的选择就是猛踩刹车,然后只是稍稍往左打了一点儿方向盘,尽量把我的车保持在我这边的车道上,希望能和那倒霉催的宝马擦肩而过,大家相安无事。

我向毛主席他老人家保证,我努力了。可鲁迅先生说过的那句话又一次应验了,理想很丰满,现实太骨感,我在一阵刺耳的刹车声中清楚地听到了两辆车之间因为亲密接触而发出的呻吟声。

我把车停到宝马前面,下车查看了一下我的车况,右侧车身一道长长的划痕。再看那宝马,比我的车还要惨,除了划痕以外,左后视镜已经不知去向。得,这下保费又要涨了!我心里这个气啊,这他妈的是哪个缺心眼儿的车?没事儿停这儿干嘛?我看了一眼宝马的驾驶室,里面没人,不过挂在驾驶室里后视镜上的一串白金手链引起了我的注意。确切地说,那手链是缠绕在一根墨绿色的粗棉绳上,然后挂到了后视镜上。棉绳没啥稀奇的,但那手链却看着眼熟,只是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在哪儿见过了。在副驾驶座上,我又看到了一个女人用的爱马仕小坤包。这就对了,能干出这么没脑子的事儿的大多数是女司机。

我绕着宝马转了一圈,试着拽了拽车门,锁上了。说明司机不在跟前儿,应该是离开这车有一段距离。但是既然她的包还在车上,说明她并没有走远,应该就在附近。我抬头向路旁望去,在黑暗中隐约看到一片松树林。再仔细一看,在树林边缘的草地上居然插着一个白色的小十字架,十字架前摆着一束花。我知道老外有这习俗,在亲朋好友逝去的地方附近摆这么一套东西,算是表达哀思顺便留个念想。在高速公路的两侧经常会看到类似的景象,那多半是车祸发生的地点。不过,这可是在16号公路上啊!我马上想到了那些失踪的女孩儿。一想到这,我的脑子立马清醒了好多。在这个时间,那辆宝马怎么会这么巧就停在了这十字架的附近?会不会车主和这十字架所代表的那位亡者有啥关系?

我原本只是想给宝马车主写张字条,留下我的电话号,让她事后跟我联系走一下保险。可现在我改变了主意,我要找到宝马车主,当面和她谈一下。甭管到底是啥情况,一个女人半夜在这种地方晃悠总归不是啥好事儿,搞不好她就会变成第67颗星星了。从这个角度讲,我有义务保护她,哪怕是一个害得我涨保费的二百五。

我回到自己车上,从工具箱里翻出强光手电和左轮儿,把左轮儿装满子弹插到腰上,打开手电走到了十字架跟前儿。十字架前的花是新鲜的,花瓣上还沾着几滴水珠,在附近的地面上有清晰的脚印儿。再一看,那脚印一直延伸到树林里。此情此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这和我出车祸那天晚上在高速公路旁的墓地里看到的太他妈像了!我犹豫了,同时又感到一阵莫名其妙的紧张,接着一股无名怒火冲了上来。大爷的!没有这么玩人的,翻来覆去的有意思吗?您就不能换个花样?我改变了主意,这回老子不进这倒霉林子去找了。我就在车上等着你丫的出来,反正你的包还在车上,不信你不回来拿。甭管等多久我都不吃亏,起码我还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就这么办!

我立马回到自己车上,关掉了所有的车灯,靠在车窗上死死地盯着那个十字架。过了大约十几分钟,还真叫我等着了。一个人影从十字架附近的树林里钻了出来,从身形上看的确是个女人,我的心里一阵狂喜。等那女人快要走到宝马车时,我推开车门跳下车。那女人被我吓了一跳,发出一声惊叫,掉头就跑。

我赶忙追过去,一边追一边喊道:(英语)站住!别跑,我不是坏人!

不喊还好,这一喊那臭娘们儿更来劲儿了,居然尖叫起来:(英语)救命!救命!

她喊得我心里一阵发毛,这要是真把别人给招来,我可就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不成!说啥也要先把她给按住,然后再慢慢解释。

我脚下发力,使出当年在林子里追受伤的鹿的劲头儿,一个百米冲刺蹿到那女人身后,然后用了一招我当兵那会儿练过的虎扑,纵身扑到她的下半身,抓住她的屁股把她扑倒在地。就在碰到她身体的那一瞬间,一股香味儿钻进我的鼻子,是她身上的香水味儿,但是却很特别,好像以前闻到过。没容我细想,她猛地翻过身来,一边尖叫一边交替蹬着双腿。别看这种反抗毫无章法,但是对我这根本不想伤害她的好人来说却非常有效,搞得我手忙脚乱又一点招儿都没有。好在她终归是个女人,没过几分钟就耗尽了体力,蹬腿儿的速度和力道都降了下来。我瞅准机会用双手分别抓住了她的两个脚腕儿,她只是象征性地继续挣扎着,再也没力气跟我对抗了。

我赶紧喘着粗气说道:(英语)我……我真的不是坏人,我……我……

我的英语水平有限,以前也从来没经历过这种事儿,“我”了半天儿也想不出来该怎么用英语把话说明白了。一着急,脱口而出一句中文“大爷的!”

没想到,她也冒出一句中文来:你是中国人?

我一看有门儿,赶紧说道:对,对!我是中国人,不是坏人!你别怕!

其实这话逻辑上有点儿毛病,中国人就没有坏人了?虽说在加拿大的中国人从来没见过沿街乞讨的,但是干坏事儿的也有,相对少一些而已。可甭管怎么说,这会儿这么说还就是管用。

她彻底停止了挣扎,娇喘着说道:快放开我,你弄疼我了!

我立马松手,结结巴巴地说道: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要是不跑,我也不至于……

她歪歪扭扭地站起身,一边掸掉身上的浮土,一边抱怨道:你还好意思说?谁叫你冷不丁地蹦出来吓人一跳的?哪个好人会像你这样儿?

说话间,她抬头看着我。黑暗中,我只能看出她留着齐耳短发,一双大眼睛倒是挺亮,黑白分明,应该不是个丑丫头。

我问道:那辆宝马车是你的吗?

她说:是啊,怎么了?

我说:是这么回事儿,你的车停得太靠路中间儿了,我的车经过的时候,跟你的车蹭了一下……

不等我说完,她“啊”了一声,奔着宝马车跑了过去,我连忙跟上了她。

到了宝马跟前儿,她俯身查看着车身,心急火燎地问道:蹭哪儿了?

我回自己车上打开所有的车灯,又走到她身旁。从我的车尾灯发出的光线照亮了宝马车身,我俩都看清楚了,那道划痕从车尾一直延伸到车头,估计这回要给宝马重新喷漆了。

她站直身躯,撩开挡住脸的乱发,嗔怒道:你赔!

而我盯着她被灯光照亮的脸却愣住了。


浏览(3626)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北美江湖
来自: 加拿大
注册日期: 2017-11-15
访问总量: 407,0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六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五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四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三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二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一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章
分类目录
【原创文学】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六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五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四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三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二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一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章
· 魂归落基山-第五十九章
· 魂归落基山-第五十八章
· 魂归落基山-第五十七章
存档目录
2022-09-19 - 2022-09-19
2022-08-21 - 2022-08-21
2022-07-10 - 2022-07-10
2022-04-11 - 2022-04-19
2022-01-17 - 2022-01-17
2021-12-06 - 2021-12-27
2021-11-06 - 2021-11-13
2021-10-05 - 2021-10-23
2021-09-07 - 2021-09-15
2021-08-02 - 2021-08-31
2021-07-03 - 2021-07-25
2021-06-03 - 2021-06-29
2021-05-02 - 2021-05-30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29 - 2021-03-31
2020-06-01 - 2020-06-01
2020-01-3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04
2019-11-01 - 2019-11-26
2019-10-04 - 2019-10-29
2019-09-02 - 2019-09-30
2019-08-09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2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26
2019-04-05 - 2019-04-27
2019-03-04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04
2019-01-10 - 2019-01-30
2018-12-06 - 2018-12-30
2018-11-03 - 2018-11-30
2018-10-17 - 2018-10-29
2018-07-23 - 2018-07-23
2018-05-05 - 2018-05-05
2018-04-26 - 2018-04-26
2018-03-03 - 2018-03-07
2018-02-25 - 2018-02-25
2018-01-13 - 2018-01-15
2017-12-01 - 2017-12-09
2017-11-17 - 2017-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