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北美江湖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魂归落基山-第二十八章 2021-05-21 10:05:32

我说:品个毛!赶紧说,怎么回事儿?

唐凯说:你现在是鬼迷心窍了,我说啥都白扯。你就记住一句话,你想当宁采臣,她可不是聂小倩!将来有一天需要兄弟的时候,我随时都在。

我笑了,说道:你看着也不像燕赤霞啊!甭在这儿跟我扯聊斋,莫菲是人不是鬼。再说了,你还真以为我信你姥儿那套了?

他撇了撇嘴,说道:你爱信不信,只要你能找出一个更合理的解释来,我就服你。

我说:我会找到的,咱们骑驴看唱本儿走着瞧!

他说:瞧啥她也不是你看到的那个样儿,别人我不敢说,至少我跟她交往的时间比你长,我比你见过的更多。

我问道:你都看见什么了?

唐凯刚要说话,却闭上了嘴,冲我使了个眼色。我转回头一看,莫菲已经醒了,正坐在车里盯着我俩。

我冲她笑了笑,说道:睡醒了?

莫菲没理我,直接下车向大奔走去,唐凯紧走两步跟上了她。趁他俩上车的工夫,我从我的车的工具箱里掏出那把Glock手枪和警官证塞进了裤兜里。

在回卡村儿的路上,车里的气氛有点儿尴尬。莫菲坐在后座上摆弄着手机,估计是在和什么人用短信聊天儿,因为有她在,我和唐凯什么都没法儿聊。中间我俩想抽烟解闷儿,刚把烟卷叼上,就听见莫菲故意咳嗽了两声,唐凯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莫菲,还是掏出了打火机。

我拦住唐凯,说道:算了,快到家了,别招人烦。

莫菲“哼”了一声。

唐凯瞥了我一眼,满脸的瞧不起,然后看着后视镜里的莫菲说道:大小姐,给指个路吧?送你去哪儿啊?

莫菲头也不抬地说道:Chinook Centre,谢谢!

我转回头对她说道:直接送你回家不就得了?

她撩起眼皮瞅了我一眼,说道:你要做什么?

我说:不是说了送你回家吗?我还能干什么?

她说:不必了!送我去我想去的地方就可以了,谢谢!

我说:我又不是坏人,你还怕我知道你住哪儿吗?

她说:你想多了,我约了朋友。

得,闹了归齐倒是我想多了。我的确是想知道她住哪儿,不过看来是没那么容易,只能另外想辙。

下午1点钟的时候,我们开到了Chinook Centre,大概是因为疫情的原因,原先不论什么时间都是满满的停车场上空荡荡的,只有零星的几辆车停在那儿。大奔刚一停稳,莫菲就下车向停车场中央的一辆黑色路虎走去。路虎的车门儿打开,一个大块儿头男人跳下了车,那身材和州长有得一比,一看就是专业撸铁的范儿,我目测了一下,丫的上臂快赶上哥们儿的大腿粗了。路虎距离我们大约有50米远,那男人还戴着副墨镜,面目看得不是很真切,但是很明显是个亚洲人,年纪就不好说了,感觉和我差不多。

唐凯轻轻捅了一下我,说道:看见没?

我一边端详着那男人,一边说道:这孙子是她什么人?

唐凯说:待会儿你就知道了。

这会儿莫菲已经走到路虎旁,和那男人拥抱在一起。在那男人的对比下,莫菲显得更小巧玲珑了,那男人抱着她就像狗熊抱着头小鹿,他的双臂一合几乎把莫菲完全包了起来。莫菲一头钻进他怀里,把脸埋在他的两块胸大肌上,足足过了5分钟俩人才分开。那男人用俩熊掌捧着莫菲的脸,在她额头上啃了一口,这才牵着她的手把她送进副驾驶座。

我和唐凯不错眼儿地瞅着,路虎开出停车场,拐到Glenmore Trail上,一路向西开去。

唐凯掏出烟点上一根儿递给我,自己又点着一根儿,狠狠吸了一口,吐出一股烟雾,说道:看着了没?我说啥来着?她不是你看到的那个样儿吧?

我说:他俩到底是什么关系?

唐凯说:不知道,她从来没说过有这么一位,我也是以前偷偷跟踪她的时候才发现的。

我转回身看着唐凯,说道:你可真行!你还跟踪过她?

唐凯笑了笑,得意地说道:我是啥人?我能让那小娘们儿忽悠了吗?

我品出他话里有话,说道:你的意思还是说我被她忽悠了呗?

他说:我可没这么说,我只告诉你我知道的,然后你自己寻思。

我说:你还知道什么?

他说:没了,就这些。

我说:那你知道她住哪儿吗?

他摇头说道:不知道。我跟踪她就只发现了她跟那男的一块儿逛街吃饭,然后就没敢接着跟下去了。

我说:这有什么好怕的?

他说:你没看那男的膀大腰圆的?咱俩绑一块儿都不是他的个儿。这要是被他干一拳头,我下半辈子可就生活不能自理了!为了一小娘们儿,犯不上。天下女人多得是,何必吊死在一棵树上呢?

我说:那你就甘心跟别人做担挑儿?

他说:那肯定不能啊!所以我才最后下决心散伙的。

我说:好吧!把她电话号给我。

唐凯拿起手机刚要递给我,又停住手,瞅着我问道:你要干啥?

我一把从他手里抢过手机,说道:叫你干啥就干啥,哪儿那么多废话!

我把手机凑到他脸前儿晃了晃解开锁,在通讯录里翻找着。

唐凯叹了口气说道:疯了,疯了疯了疯了……

我没搭理他,找到莫菲的电话号,再打开微信,找到我的微信号,把莫菲的电话号发到了我的微信上,把手机还给了唐凯。

唐凯说道:你咋这么轴呢?你是属什么的?咬着就不松口了。

我问道:你有她微信吗?推给我。

唐凯一边摇着头一边把莫菲的微信号推送给我的微信,说道:我都已经被她拉黑了,她不会加你的,你就别费那劲了。

我说:这你就甭管了。

他提高声音说道:我能不管吗?你这么作,让我咋跟嫂子交待……

说到这儿,他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赶紧停下来。

我追问道:跟陆小慧有什么关系?你跟她交待什么?

他说:没,没什么……

我说:不对!你俩到底是怎么回事儿?你给我说清楚!

他一看瞒不过去了,很无奈地说道:也没啥的,就是你俩离婚以后,嫂子让我多照看着你点儿。她说你这人爱冲动,犯起浑来天王老子也摁不住,容易吃亏。

我“哼”了一声,说道:这会儿知道关心我了,早干什么来着?

唐凯说道:人家原先也没少关心你吧?是你自己不知道好歹……

我打断他,说道:行啦!你光听她说能知道什么?我俩的事儿我自己最清楚,你少跟着掺和!送我回家。

他瞪大眼睛问道:你还要回那破房子住?

我说:废话!我不回那儿能去哪儿?

他说:我不是说了再给你另外找个地儿吗?

我说:不用!不就是养了个鬼吗?有什么的?哥们儿长这么大还从来没见过鬼,正好借这个机会开开眼,我倒要看看这鬼到底长什么样儿。这阵子丫把我折腾得不善,哥们儿得跟她好好聊聊。

不说这个还好,一说起来,我立马儿想起了之前发生的那些稀奇古怪的事儿,一股怒气一下子顶到了我脑门儿上,恨不得马上回去,把那鬼揪出来跟她好好掰扯掰扯。

唐凯一看拗不过我,只能叹了口气,启动引擎,开车离开了停车场。

这一路上,我俩没再说话,也不知道他在偷偷琢磨着什么,我倒是一门心思地想着该怎么重新跟莫菲搭上关系。看样子,我在酒店里是伤了她的心,但这反倒说明她曾经动过真心。既然这样,我还有机会挽回,毕竟我也没做什么真正伤害她的事儿,只是俩人相处时间不长,彼此还不是很了解,有点儿小误会而已。至于唐凯说的那些事儿,我始终是半信半疑。他姥姥就是个农村老太太,常年捣鼓那些神神鬼鬼的玩意儿,那些东西忽悠没文化的农民还行,到我这儿就要打个折扣。不管真假,我得自己查清楚,就算有鬼,也必须站哥们儿跟前儿亮个相才成。还好唐凯不知道我跟莫菲上过床的事儿,不然他更逮着理了。虽然在酒店里发生的事儿有点儿匪夷所思,但我始终认为那一定有个合乎情理的解释,而这个能解释清楚一切的人就是莫菲,从这方面说,我也不能放过她。更何况我是真地喜欢上她了,如果这就是唐凯说的“鬼迷心窍”,那就迷呗,人不癫狂枉年少,我已经不是少年了,但是这辈子还没正经癫狂过一回,王朔不是说过吗?“过把瘾就死”。那才叫死得其所,也算是没白活一场。像那些农民老婆孩子热炕头儿,见天儿算计着怎么省钱过日子的生活是我最瞧不上眼儿的,打心底鄙视丫的。而且我能看得出来,莫菲和我是一路人,她的性格跟生活方式都让我着迷,这绝对不是鬼上身的结果,她是个有血有肉的人,要是真的有什么鬼上身,哥们儿就来做那个抓鬼的钟馗。

大奔很快就开到我家门口儿,唐凯还不死心,在我下车后又打车窗里探出脑袋对我说:哥,你再好好想想。你现在的状态搁别人眼里跟精神病儿差不多了,咱能不能理智点儿?

我冲他一瞪眼,说道:滚蛋!

他连叹气带摇头地开车走了。

我在握住门把手的时候稍稍犹豫了一下,原先不知道事情原委的时候从来没想太多,现在虽然是半信半疑,心里总归还是长了点儿草。毕竟咱还从来没跟鬼正面儿打过交道,今晚这房子里会不会发生点儿什么呢?


浏览(3927)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北美江湖
来自: 加拿大
注册日期: 2017-11-15
访问总量: 407,04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六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五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四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三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二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一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章
分类目录
【原创文学】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六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五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四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三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二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一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章
· 魂归落基山-第五十九章
· 魂归落基山-第五十八章
· 魂归落基山-第五十七章
存档目录
2022-09-19 - 2022-09-19
2022-08-21 - 2022-08-21
2022-07-10 - 2022-07-10
2022-04-11 - 2022-04-19
2022-01-17 - 2022-01-17
2021-12-06 - 2021-12-27
2021-11-06 - 2021-11-13
2021-10-05 - 2021-10-23
2021-09-07 - 2021-09-15
2021-08-02 - 2021-08-31
2021-07-03 - 2021-07-25
2021-06-03 - 2021-06-29
2021-05-02 - 2021-05-30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29 - 2021-03-31
2020-06-01 - 2020-06-01
2020-01-3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04
2019-11-01 - 2019-11-26
2019-10-04 - 2019-10-29
2019-09-02 - 2019-09-30
2019-08-09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2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26
2019-04-05 - 2019-04-27
2019-03-04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04
2019-01-10 - 2019-01-30
2018-12-06 - 2018-12-30
2018-11-03 - 2018-11-30
2018-10-17 - 2018-10-29
2018-07-23 - 2018-07-23
2018-05-05 - 2018-05-05
2018-04-26 - 2018-04-26
2018-03-03 - 2018-03-07
2018-02-25 - 2018-02-25
2018-01-13 - 2018-01-15
2017-12-01 - 2017-12-09
2017-11-17 - 2017-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