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北美江湖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魂归落基山-第三十章 2021-05-25 02:29:00

我猛地一下子蹦到浴盆外,没成想脚底一滑,一屁股坐倒在地上,左胳膊肘正磕到马桶边儿上。平常看上去挺结实的马桶竟然“哗啦”一声碎了,我只觉得一阵钻心的刺痛,抬起左手一看,一块碎瓷片儿扎在距离肘关节一寸左右的地方。我想都没想,本能地抓住碎瓷片儿,一咬牙给拔了出来。这下坏了,一股鲜血呲了出来,看样子像是伤到了动脉。我赶紧用右手按住伤口,爬起来跑到楼下厨房。

我记得厨房柜子的抽屉里有急救包和云南白药,可我把所有的抽屉都抽出来,翻得比贼还仔细,愣是没找着。这会儿,从伤口流出来的血已经渗出我的手指缝滴到了地板上,大概是心理作用,我还感觉到一阵轻微的头晕恶心。我在厨房里原地转了几圈,在心里告诫自己一定要镇定,再好好想想搬家之后把急救包放哪儿了。

就在这会儿,响起了门铃声。我心里一阵烦躁,大爷的!哥们儿正焦头烂额呢,这是谁这么没眼力见儿?

我没理他,接着在厨房里转圈儿,把我能想到的放东西的地儿都翻遍了,还是没找到急救包。这门铃也不消停,跟催命一样,一声接一声地响着。

我被逼急眼了,脑子一短路,冲着大门喊道:别他妈按了,家里没人!

门外传来一个女人更高的喊声:你不是人啊?!

这声音听着有点儿耳熟。

我正寻思着呢,她又喊道:杜远!给老娘开门!

这下子听出来了,是我前妻陆小慧。

自打离婚以后,我俩就再没碰过面儿,有什么事儿都是微信或者电话联系,而且平常她是不会主动联系我的,今儿个是怎么了?夜猫子进宅了?

我拿起一条挂在烤箱上的毛巾,胡乱缠住伤口,回二楼穿好衣服,跑到门厅,拉开了大门。

站在门外的果然是陆小慧,除了发型烫成了大波浪变得有点儿女人味儿之外,其他方面一点儿都没变,还是那么豪横,一看到我就质问道:你干嘛呢?这么久才开门!是不是屋里藏女人了?

我一听这话就气不打一处来,离婚前她就这样儿,只要我接她的电话晚一会儿,她的第一句话一准儿就是:你干嘛呢?是不是跟小娘们儿鬼混呢?

我就纳了闷儿了,在她眼里,我哪来的那么大魅力这么招小娘们儿待见?可我又没法儿跟她讲理,每回都只能甭管真假必须找一个搪塞的借口,要么是正接电话跟客户说事儿,要么是上大号没空接电话。

不过现在已经离婚了,就不能惯她毛病了,我直接说道:老子忙着呢,关你屁事儿!

她倒并不在意我的态度,一把推开我,径直脱鞋走进屋,一边走一边说道:来,把人叫出来让我看看,我可以帮你把把关,别到时候被人骗个人财两空,哭鼻子都没钱买纸巾。

我哭笑不得地跟在她身后,说道:行啦!别没事儿咳嗦嗓子了,赶紧说正经的,你来干嘛?

她走进客厅,四下打量了一番,说道:收拾得还挺利索,刚装修的?

我感觉到缠在手臂上的毛巾已经被血浸透了,顾不上再跟她斗嘴,说道:你先坐会儿,慢慢欣赏,等我先把这个收拾利索了咱俩再聊哈。

说着,我举起左手给她看,一缕鲜血顺着胳膊流了下来。

她“妈呀!”一声,说道:你这是咋整的?

我没理她,接着找急救包。

她走到我跟前儿,一把抓住我的左手,说道:咋出了这么多血?

我说:大姐,咱能不能先别研究这个?您容我先把伤口包好,成吗?

她说:赶紧上医院啊!

我说:拉倒吧!就我这点儿小伤,去急诊排队,等排到我,这血也该流光了,他们可以直接送我去太平间了。

她问道:那咋整啊?

我说:您要是真地心疼我的话,就帮我找找急救包。我记得搬家以后就放厨房的抽屉里了,可现在死活找不着了。

她想了想,说道:你没找一下你的背包?

我愣了一下,问道:什么背包?

她白了我一眼,说道:还能是啥背包,你每次出去打猎用的背包啊!

陆小慧信佛,所以一直对我的杀生行为深恶痛绝,搞得我每回进山浪的时候都要提前偷偷摸摸地把装备藏车里,然后还要忽悠她说是去陪私人订制游的客人体验加拿大的纯天然湖光山色,这才能正大光明地出去玩儿两天。但是邪门儿的是,只要我打到猎物,甭管我把在野外收拾好的肉处理得多妥当,回家后总会被她发现。有一次,我忍不住问她是怎么发现的,她告诉我说能闻到我身上的血腥味儿。我压根儿就不信她的鼻子会那么灵,因为有几次我特意在回家前先到唐凯家洗了个澡,还是能被她发现。不过,我偷着打猎的次数多了,她也就睁只眼闭只眼,只要回家后不跟她提,她就当不知道,而且还会在我出门儿前有意无意地告诉我带上急救包。从那以后,我就养成了进山随身带急救包的习惯。

现在她这么一说,倒是提醒了我,好像上回进山的时候我把急救包装背包里,回家后忘了取出来。我赶紧跑进地下室,找到我的背包,果然翻出来了急救包和云南白药。

回到客厅后,我讪笑着对陆小慧说:多亏有你在。

她“哼”了一声,一把拿过急救包,解开我手臂上的毛巾,手脚麻利地给我包扎起来。

可能是因为触动了伤处,我又感觉到一阵钻心的疼痛,忍不住倒吸了口凉气,说道:轻……轻点儿……

她抬头看了我一眼,问道:疼吗?

我点了点头。

她说:咋不疼死你呢?!

我说:这是怎么话儿说的?我死了谁给你赡养费啊?

她不屑地说道:有的是人排队等着呢!

我知道在我俩离婚前,陆小慧上班儿的油公司里就有好几个洋鬼子对她垂涎三尺蠢蠢欲动,其中一个叫史蒂文的为了和她聊天儿还专门学会了用微信。离婚后,那孙子立马儿叮了上去,唐凯曾经看到他俩在唐人街的一家餐馆吃饭。不过,那时候我已经没什么发言权了,只能听之任之,但是总觉得有那么块儿疙瘩卡在嗓子眼儿里,吐不出来也咽不下去。这回明知道陆小慧是故意气我,但还是逗起了我的火儿。

我抽回胳膊,说道:既然那么多二货等着呢,你来找我干什么?赶紧走吧!别耽误了您的好事儿!

陆小慧气哼哼地说道:要不是唐凯求我,我才懒得搭理你呢!

我愣了一下,问道:这里面有唐凯什么事儿?

她说:他把你的破事儿都告诉我了,还说你最近精神状态不太好,让我看在夫妻一场的份儿上劝劝你。不过呢,我看你现在挺精神的,气人的劲头儿一点儿都不比过去差,而且更招人烦了。我也没啥好说的,你自己保重!

接着,她从背着的小坤包里掏出一串穿在一起的铜钱,拍在厨房吧台上,又说道:把这五帝钱挂到门框上。

说完,她转身就走。

我一把拽住她,说道:别着急走啊!

她甩开我的手,但却停下了脚步,说道:又要干啥?

我笑着说道:您好歹告诉我这玩意儿是干啥用的,挂在门框哪个位置啊?

她说:驱邪挡煞的,挂门框正中间。

我问道:唐凯说我中邪了?

她盯着我的眼睛说道:你没有吗?

我说:你别听那小子胡咧咧,他还说什么了?

陆小慧没接我的茬儿,指了指客厅,说道:我刚才一进来就感觉你这客厅有问题。

我问道:有什么问题?

她说:有什么问题不知道,就是感觉不好,有股不干净的能量。

我又笑了,说道:那你没拿个照妖镜来照照看,有什么妖魔鬼怪在这儿作祟?

她严肃地说道:杜远,我们都是为了你好,你能不能听人一句劝?!

不知道为什么,一听这话,我立马儿觉得心里一阵烦躁,说道:行啦!甭跟我这儿上政治课啦!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儿,我知道好赖!

她无奈地摇了摇头,转身走到门厅,正要弯腰穿鞋,却“哎呦”了一声。

我赶紧跟过去,问道:怎么了?

她转回身指着自己裤子说道:都怪你,把我裤子给弄脏了!

我低头一看,她的裤管儿上有一大片血渍,可能是刚才给我包扎的时候没留神沾上的。

我说:不好意思哈,回去洗洗吧。

她皱起眉头说道:我一会儿还有个约会,哪有时间回家换裤子啊!

我说:那就在这儿洗呗!

她想了想,说道:行吧!

说完,她就向楼梯走去。

还真不见外,我紧走几步跟到她身后。

她在楼梯上停住脚步,拦住我说:你跟着我干啥?

我说:帮你洗裤子啊!

她的脸居然红了起来,说道:滚一边儿去,你想耍流氓吧?

我一边后退着下了楼梯,一边说道:得,得!卫生间在卧室旁边儿,您请自便。

我心里话儿说,咱又不是没见过,耍流氓也不找你啊!

我刚回到客厅,正想坐沙发上等她,就听见她在楼上又“哎呀”了一声,这才想起来卫生间里的碎马桶还没收拾呢。

我赶紧跑到楼梯口冲楼上喊道:你没事儿吧?

她一瘸一拐地走出卫生间,说道:你干嘛啦?把马桶都整碎了,扎着我脚啦!

这下坏了,她原本就是得理不饶人的主儿,还有洁癖,弄脏她裤子没找我麻烦已经谢天谢地了,在我这儿把脚扎了,我恐怕要吃不了兜着走了。

我三步并作两步跑上楼,扶住她,问道:伤得重不重?

她哭丧着脸说道:两只脚都扎啦!

我的头立马大了一圈儿。

她狠狠打了我一巴掌,说道:都怪你!

我没敢吭声,拦腰把她抱起来,下楼到客厅里,喘着粗气把她放到沙发上。刚要站直身,她却搂住了我的脖子,用一种妩媚的眼神儿看着我。我的心里抖了一下,作为一个成熟男人,我太清楚那眼神儿的含义了,但是这么多年来,从没见她对我有过这样的眼神儿,我怎么看怎么感觉她好像已经不是陆小慧了。


浏览(3535)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北美江湖
来自: 加拿大
注册日期: 2017-11-15
访问总量: 407,59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六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五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四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三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二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一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章
分类目录
【原创文学】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六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五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四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三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二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一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章
· 魂归落基山-第五十九章
· 魂归落基山-第五十八章
· 魂归落基山-第五十七章
存档目录
2022-09-19 - 2022-09-19
2022-08-21 - 2022-08-21
2022-07-10 - 2022-07-10
2022-04-11 - 2022-04-19
2022-01-17 - 2022-01-17
2021-12-06 - 2021-12-27
2021-11-06 - 2021-11-13
2021-10-05 - 2021-10-23
2021-09-07 - 2021-09-15
2021-08-02 - 2021-08-31
2021-07-03 - 2021-07-25
2021-06-03 - 2021-06-29
2021-05-02 - 2021-05-30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29 - 2021-03-31
2020-06-01 - 2020-06-01
2020-01-3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04
2019-11-01 - 2019-11-26
2019-10-04 - 2019-10-29
2019-09-02 - 2019-09-30
2019-08-09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2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26
2019-04-05 - 2019-04-27
2019-03-04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04
2019-01-10 - 2019-01-30
2018-12-06 - 2018-12-30
2018-11-03 - 2018-11-30
2018-10-17 - 2018-10-29
2018-07-23 - 2018-07-23
2018-05-05 - 2018-05-05
2018-04-26 - 2018-04-26
2018-03-03 - 2018-03-07
2018-02-25 - 2018-02-25
2018-01-13 - 2018-01-15
2017-12-01 - 2017-12-09
2017-11-17 - 2017-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