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北美江湖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魂归落基山-第三十二章 2021-06-03 20:47:04

记得在高中的时候,打群架之前,领头儿的老大都会特别嘱咐我们,随便一把刀刃长度超过三寸的刀具,扎中肚脐眼儿以上的任何一个部位,一准儿是内脏大出血,甭管体格儿多壮,都撑不到上手术台就挂掉。所以,不想闹出人命的话,手里的家伙只能往胳膊腿儿上招呼,或者换成菜刀砍。那会儿,我们还是半信半疑,不过也没人敢验证一下。当我拿起厨刀的时候,突然想起了当年老大说的话。我手里的厨刀足足有一尺多长,把人扎个透心凉没问题,不知道为什么,我莫名其妙地兴奋起来,就像打猎时看到猎物的那种激动,心跳加速,全身的血都涌到了脑袋上。

我隔着吧台看了一眼客厅沙发上的陆小慧,她好像变成了一头正等着宰割的小鹿。

陆小慧见我正在看她,催促道:你磨蹭啥呢?还不快点儿的!

我没吭声,提着刀走到她跟前儿。

她瞥见了我手里的刀,脸上露出惊恐的表情,把身子缩成一团,说话的声音也开始打颤:你……你要干啥?

这可就不像平常的陆小慧了。

以往我俩吵架的时候,只要气急了眼的我一抡起拳头,她都是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德性,把脸凑到我面前儿,嘴里还念念有词地说:你打,你打,你打!我告诉你,只要你敢动我一根指头,我就报警,你那些枪啊啥的就别想要了。

我永远都想不通,为什么甭管多温柔可爱的女人,除了被岁月这把杀猪刀变成黄脸婆之外,还会被婚姻生活调教成一头河东母狮子,那种混不吝的劲儿跟在道儿上混了好多年的老流氓几乎没什么分别。当然,这仅限于对自己的老公,在外面的时候她们还是会装出一副淑女的模样儿,继续蒙骗群众。

眼下陆小慧害怕的样子,是我这辈子头一回见,我很难相信她会转性,变得像个正常女人那样儿。这更坚定了我的想法儿,这个陆小慧已经不是陆小慧了。

我慢慢俯下身,把刀尖儿顶到她下巴上,说道:你他妈的到底是谁?

她瞪着我,说道:你咋的了?我是谁你不知道吗?

我问道:你是不是莫菉苹?

她反问道:谁是莫菉苹?

我说:能不能别装了?我有什么好的能让你咬死了就是不放嘴儿?这三条腿儿的蛤蟆不好找,两条腿儿的男人满大街都是,我就纳了闷儿了,你干嘛非要吊死在我这棵歪脖儿树上?

她的脸上突然露出一丝诡异的笑容,说道:我就是喜欢你这款的男人,不行吗?

虽说我早就有了心理准备,可她这话一出口,我还是感觉一道寒气一下子从脚后跟儿蹿到了脑门儿上。这他妈的不就是承认了她是那个死鬼吗?

对付活人,我有得是招儿,再难缠的浑蛋我都能给丫整蹿稀。可这看不见摸不着的鬼魂,我还真没经验。横不能给她来上一刀,那捅的不还是陆小慧吗?再说了,也没听说过哪个鬼害怕人间的刀枪棍棒的。电影里,降妖伏魔的道士法师之流使唤的桃木剑看上去倒是挺管用,这工夫我也没地儿淘换去啊!对了,陆小慧不是给了我一串五帝钱吗?死马当活马医,先拿那玩意儿顶上试试。

想到这儿,我往后退了一步,说道:那个什么……我知道,我把你家给拆了,是我不对,可我也不是故意的啊!你看这么着行吗?你有什么条件尽管提,我都尽力去办,只要你放我一马,怎么着都好说。你要是就喜欢我这样儿的也没问题,我有一哥们儿,比我更招人疼,我可以介绍你俩认识。行不行的不说,你俩先处处,也许就对上眼儿了呢?

陆小慧看着我,用一种幽怨的口气说道:你现在知道自己错了?

我连连点头,说道:是,是!我错了,我真地错了。只要你给个机会,我一定改。

她叹了口气,说道:其实,我也有不对的地方……

我赶紧说:没有,没有。你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对的,剩下那百分之一也是我没领会好你的意思把事儿给办砸了。

她说:行了,别贫了!你抱抱我行吗?

我心里话说,抱你?哥们儿躲还躲不及,让你抱上还能有我的好儿?指不定又出什么幺蛾子呢。

我指着她的脚,说道:我先给你把脚包上,咱俩再抱成吗?

不等她说话,我转身跑回厨房,抓起放在吧台上的五帝钱,一个箭步蹿回到沙发跟前儿。

她愣了一下,问道:你拿这个干啥?

这倒提醒了我,该怎么用这五帝钱呢?拿手里一边念叨着“天灵灵地灵灵”一边跟烫了屁股的猴儿似地东窜西跳,还是贴丫脑门儿上再来一招九阴真经摧心掌?真是太难了!要么说隔行如隔山,到这节骨眼儿上我才发现自己的知识贫乏得一塌糊涂。这灵界的业务还是比较专业的,难怪那么多善男信女心甘情愿地把大把的银子砸到大大小小的庙里去供养那群吃得脑满肠肥的花和尚。

不过这会儿已经容不得我多想了,我寻思这鬼大概齐跟僵尸大粽子之流是一个路数,对付那些玩意儿不是用黑驴蹄子塞嘴里吗?对,哥们儿就照样学样得了!

我一把掐住陆小慧的下巴,稍微一用力,她不自觉地张大了嘴,我顺手把五帝钱给她塞进了嘴里。她从喉咙里发出一声闷哼,双手推着我,用舌头往外顶五帝钱。我一看她着了道儿,哪还能给她机会再逃掉,直接扑到她身上,把她压倒在沙发上,用右手掐住她脖子,左手捂住了她的嘴。她使出吃奶的劲头儿挣扎着,双脚交替蹬着沙发,身体不断地往上挺,就像匹突然被人骑到背上的野马一样,拼着命地想要把我甩下去。

我利用体重的优势,死死压住她,说道:你给我老实儿呆会儿!

陆小慧的嘴里支支吾吾着,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我也懒得去猜她想表达什么意思,只是按住她不放。突然,她抬起双手来掐我的脖子,我赶紧挺直上身儿,把头一扬躲开了她的手。她就势抓住我的T恤,也不知道打哪儿来的劲儿,一下子把我的T恤给撕成了两片儿。这下我可遭了罪了,她十根手指上的指甲全都掐进我前胸的肉里,这一通挠,一眨眼儿的工夫,给我前胸弄了个血肉模糊。我知道,生死关头到了,这时候我要是松口气儿放开她的话,可就前功尽弃了。我把心一横,咬紧牙关死扛着,硬生生挺到她自己累得没了力气,两只胳膊软软地耷拉了下来。

我估摸着火候差不多了,问道:你现在知道自己是谁吗?

她狠狠地瞪着我,没说话,不过嘴里塞着串破铜板儿,她也没办法把话说清楚了。

我试探着挪开捂着她嘴的手,揪住露在嘴边的一截穿绳,慢慢地把五帝钱扯了出来。她张大了嘴,满脸通红地喘着粗气,看得我都有点儿心疼了。

我又问道:现在感觉怎么样?

过了半晌,她终于喘匀了气儿,低声说道:你起开,压疼我了。

我说:你先告诉我,感觉怎么样?

她说:你先起开,我就告诉你。

我琢磨着她也不能怎么样,就小心地从她身上挪开,站到了沙发旁。

她坐起身,直勾勾地盯着我。猛然间,我觉得她的眼神儿好像有点儿不对劲儿。

还没等我做好准备,她蹦到了地上,尖声吼道:姓杜的,老娘跟你拼啦!

接着,她张开双臂,奋不顾身地往哥们儿身上扑过来,那披头散发龇牙咧嘴的样子像极了我小时候看的83版《射雕英雄传》里的梅超风。

当年,在领略过梅超风的飒爽英姿之后,我可是接连几个晚上睡觉都不敢关灯,一闭上眼就看到她的两只爪子在我脑袋上晃荡。直到成年后才算克服了心理障碍,回头再去重温儿时的噩梦时,反倒觉得那疯婆娘的形象充满了喜感。

不过,此时此刻陆小慧的反应压根儿就没吓到我,相反,我还挺高兴。因为那就是她平常被我激怒之后的正常表现,最起码也是那五帝钱起了作用,陆小慧又回来啦!

高兴归高兴,为了我的人身安全,我还是得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保护自己。最好的办法就是逃,这是我在常年的婚姻生活里练出的看家本事。也不用往远了去,绕着厨房的吧台转圈儿就成,陆小慧永远都不可能追上我。当然,她也有她的招数,所有她能抓到手的东西都会变成往我身上招呼的飞镖。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哥们儿的能耐也不是盖的。我在经过电磁炉的时候顺手抄起一把炒锅,护住了身上的要害。随着“叮铃刚当”一阵响之后,她再也找不到能扔的东西了,我还是毫发无损。

陆小慧停下脚步,四下踅摸着。

我得意地笑着说道:累了吧?要不咱先歇会儿?

她喘着粗气愤怒地瞪着我,恨恨地跺了一下脚,却碰到了脚上的伤口,疼得她“哎呦”了一声。

我趁机说道:赶紧坐那儿吧,我给你把脚包上。

她压根儿就不领情,发出一声抓狂的尖叫,震得我耳朵“嗡嗡”的。伴随着她的尖叫,我家的房门像是产生了共振一样,突然发出一阵巨大的轰响。


浏览(5398)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北美江湖
来自: 加拿大
注册日期: 2017-11-15
访问总量: 407,0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六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五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四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三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二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一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章
分类目录
【原创文学】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六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五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四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三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二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一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章
· 魂归落基山-第五十九章
· 魂归落基山-第五十八章
· 魂归落基山-第五十七章
存档目录
2022-09-19 - 2022-09-19
2022-08-21 - 2022-08-21
2022-07-10 - 2022-07-10
2022-04-11 - 2022-04-19
2022-01-17 - 2022-01-17
2021-12-06 - 2021-12-27
2021-11-06 - 2021-11-13
2021-10-05 - 2021-10-23
2021-09-07 - 2021-09-15
2021-08-02 - 2021-08-31
2021-07-03 - 2021-07-25
2021-06-03 - 2021-06-29
2021-05-02 - 2021-05-30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29 - 2021-03-31
2020-06-01 - 2020-06-01
2020-01-3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04
2019-11-01 - 2019-11-26
2019-10-04 - 2019-10-29
2019-09-02 - 2019-09-30
2019-08-09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2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26
2019-04-05 - 2019-04-27
2019-03-04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04
2019-01-10 - 2019-01-30
2018-12-06 - 2018-12-30
2018-11-03 - 2018-11-30
2018-10-17 - 2018-10-29
2018-07-23 - 2018-07-23
2018-05-05 - 2018-05-05
2018-04-26 - 2018-04-26
2018-03-03 - 2018-03-07
2018-02-25 - 2018-02-25
2018-01-13 - 2018-01-15
2017-12-01 - 2017-12-09
2017-11-17 - 2017-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