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北美江湖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魂归落基山-第三十六章 2021-06-19 00:56:03

刚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唐凯这小子跟我开玩笑,全没当回事儿。不过,我最腻味的就是被人把手搭肩膀儿上,因为那让我很没有安全感。

我用力耸了一下肩头,说道:别闹!

没想到对方又把另一只手搭到我左肩上,我这才觉得有点儿不大对劲儿。唐凯知道我的习惯,上一次他跟我勾肩搭背的时候,我就严正警告了他,除了美女之外,谁搭我肩膀儿我就跟谁翻脸,按理说他不能这么不知好歹地蹬鼻子上脸。更何况那两只抓住我肩膀儿的手硬得跟台虎钳子似的,捏得我生疼生疼的,唐凯绝没有那么大的手劲儿,可除了他之外,这深更半夜的又会是谁跟我一样跑人家院子里溜达呢?管他是谁,先放倒他再说。

我举起双手探到脑袋后面,打算捞住对方的脖子给丫来个大背胯。可我胡乱划拉了半天儿也没摸对地儿,反倒被人家轻松地用一只胳膊勒住了脖子,接下来他只要用另外一只手扣住我后脑勺儿,这裸绞就算是完成了,到时候我可就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

俗话说“识时务者为俊杰也”,哥们儿是身经百战的一代英雄才俊,哪能吃这个眼前儿亏?

我赶紧拍了拍那胳膊,说道:我投降,我投降!

对方却一点儿都不讲武德,一脚踹到我的右腿弯儿上,我脚下一软,单腿儿跪了下去。

一股火儿直接蹿到我脑门儿上,我大声喊道:你他妈的没完了?我操你大爷的!

对方好像被我给惹恼了,勒住我脖子的胳膊一使劲儿,我立马儿喘不上气儿来,后面的脏话儿全给我憋回了肚子里,我眼前儿一阵发黑,瞬间看到了满天都是小星星的壮观景色。再不认怂的话,我得被活生生勒死。没辙,只能放大招儿了,我勉强深吸一口气儿,俩手象征性地撕扯了几下儿对方的胳膊,接着放弃所有的抵抗,先是把眼儿一闭,身子一挺,然后尽可能地瘫软了下来。甭管是装晕还是装死或者是装孙子,反正这招儿真起了作用,我感觉到从那胳膊上传来的力道儿消失了,看来对方不是来要我命的,我的心里算是有了底儿,趁那胳膊松开我脖子的工夫,就势仰面朝天躺到了地上,同时眯缝着眼儿借着一点儿月光偷偷瞧了一眼。这一瞧不要紧,我差点儿没被惊得又蹦起来,站我头边儿这位粘上身儿毛儿就是头熊了,这不就是在Chinook停车场接走莫菲的那孙子吗?真是冤家路窄,哥们儿怎么落他手里了?丫能把唐凯给吓得不敢再继续跟踪莫菲,一准儿不是什么善茬儿子,就冲刚才勒我脖子那一下儿,我也得下黑手了。

这会儿,他俯下身儿仔细瞅着我,还用手,不,熊掌轻轻拍了拍我的脸,低声说道:喂!

喂你个奶奶腿儿的!

我趁他放松警惕的工夫,抽冷子给丫来了一招儿黑虎掏喉,一拳干到了他喉结上,接着又来了个就地十八滚,一路滚到三米开外的地儿,这才站起身来。

这孙子还真挺扛揍,换成普通人挨我那么一下儿,直接就放片儿了,能不能缓过来还要看祖坟上的嵩子长得够不够高,可人家只是捂着脖子揉了两下儿,又晃了晃脑袋,没事儿了。接着,他举起拳头,摆了个拳击架势,一步步向我逼近。我的冷汗下来了,我俩压根儿就不是一个重量级的,甭管我身上哪儿挨他一下子都得伤筋断骨。再说了,哥们儿又不是来玩儿命的,我后腰上就插着那把Glock手枪,可我并不想用,在莫菲家院子里闹出人命来这事儿可就大了,莫菲还不得恨我一辈子?要说撒丫子跑呢,那也不成,哥们儿费了半天儿劲儿才找到莫菲家,九十九拜都拜了,就差这最后一哆嗦,别的不说,就冲那戴了一路的疑似袜子改的臭口罩儿也不能就这么半途而废,这不是我的风格。可这打是打不过,跑又不能跑的,真难为我了。不过,一想到莫菲,我有了主意。

我一边儿后退,一边儿说道:哥们儿,别激动,咱俩儿可能是误会了,我不认识你,我是来找莫菲的……

接着,趁他愣神儿的工夫,我使出了在大学里泡妞儿的烂招儿,扯着嗓子喊起来:莫菲,莫菲!你出来!

这招儿还真管用,那扇亮着灯的窗被推开了,莫菲从里面探出头来。

“狗熊”停下脚步瞅瞅我,又瞅瞅莫菲。

莫菲看到我俩跟斗鸡似的德性,说道:“(英语)你们在做什么?”

我仰头看着她,说道:我们正聊你呢。

她问道:聊我什么?

我说:您能下来一趟儿不?这么跟您说话忒费脖子了。

莫菲想了想,缩回头去关上了窗。

我冲“狗熊”笑了笑,说道:我跟莫菲是老相识了……

他抱起双臂“哼”了一声,说道:你最好没有撒谎!

我说:哪能呢?我这人最大的优点就是诚实,我这辈子就没撒过谎。

他说:我一向讨厌油嘴滑舌的人,很不幸,你就属于此类。

我说:君子动口不动手,我更讨厌动不动就使用暴力的人。

他松开双臂攥紧拳头,又冲我直眉瞪眼儿地运起气来。

我心想,也不知道莫菲是怎么看上这么个愣头儿青的,回头我得好好说道说道她。

这时,一楼的大门儿开了,穿着一件睡袍的莫菲站在门口儿,我的眼神儿又被她那道深不可测的事业线给吸引了过去。

莫菲注意到我没看正经儿地方,白了我一眼,裹紧了睡袍,说道: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说:不是你叫我来的吗?

她说:我什么时候叫你来的?

那“狗熊”听了这话又来劲了,冲我逼近一步。

我赶紧说道:您真是贵人多忘事儿啊!今儿上午您不是还说让我来跟您道歉的吗?为了给您道这个谦可真不容易,哥们儿好悬没把命给搭上。

说着,我瞥了“狗熊”一眼。

“狗熊”冲莫菲说道:莫菲,你们真地认识?

莫菲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我说:跟您商量点事儿,咱们进屋说话儿成吗?您这院子里哪儿哪儿的都是蚊子,这么会儿工夫,就给我脖子上咬了俩大包,再说大晚上的,吵到邻居休息影响多不好?

莫菲和“狗熊”对视了一眼,冲我说道:进来吧!

我和“狗熊”一前一后进了大门儿,莫菲一路打开了房间里的灯,我借着灯光仔细打量着宅子内部。进门儿后就是一直挑高到二楼的门厅,从天花板垂下一个用无数鹿角拼成的巨大吊灯,两边儿古铜色木板墙上各挂了一个非洲羚羊的半身标本,难得的是那俩标本几乎一模一样,跟双胞胎似的,地面儿铺着一大张长颈鹿皮,这可就有点儿糟蹋东西了,走在上面儿,我都有点儿下不去脚了。

我们仨人拐到门厅尽头儿右手边儿的走廊上,莫菲推开一扇小门儿,那屋看上去是个小客厅,墙上挂了一圈儿油画儿,屋中间是个看不出材质的实木茶几,四周摆着沙发。

莫菲坐到正对门儿的沙发上,“狗熊”站到她身旁。

我一看这哪儿是待客之道啊,倒像是以前在局子里审讯室的架势,就冲“狗熊”说道:大家都是文明人,尊重隐私应该是常理吧?我和莫菲有点儿私事儿要谈,您看您是不是先回避一下?

这会儿“狗熊”倒还算通情达理,他想了想,冲莫菲说道:我就在隔壁房间。

说完,他一边儿瞪着我一边儿走了出去,我很客气地冲他背影说了句“谢谢”,顺手关上了房门。

我刚凑到莫菲左手边儿的沙发,她轻轻踢了我一脚,冲对面儿的沙发一努嘴儿,说道:你离我远一点,坐那里。

我嘻皮笑脸地说道:我上年纪了,耳朵儿有点儿背,坐那么远听不清您说话,回头再领会错您的意思就尴尬了不是?

说完,我一屁股坐到她身边儿的沙发上,她很无奈地把身子挪到她的沙发另一头儿,尽量跟我保持着距离。

我冲房门扬了扬头,说道:你男朋友?

不等她回话儿,我接着说道:还真不错,你俩这整个儿就是一好莱坞大片儿,美女与野兽啊!

她皱着眉头说道:你胡说什么呢?

我说:刚才这位爷一见面儿二话儿不说,差点儿没拧断我脖子,太野蛮了!没想到你的口味儿这么重,愣是敢跳这么深的火坑。听哥一句劝,男人可不是这么挑的,外形酷不能当饭吃,这过日子讲究的是举案齐眉相敬如宾,他甭说举案了,把你给举起来都跟玩儿似的,回头把你当案子举着你不晕高儿吗?高处可不胜寒啊!就你这小体格儿,不用新冠了,得一重感冒都够你喝一壶的。他要是举烦了再把你当杠铃撂下,给你摔出个好歹来可就是亲者痛仇者快了。是,你平常牵着出去是挺风光,可这穿在脚上的鞋舒服不舒服,只有你和我知道,为了一时的痛快搭上一辈子的幸福,值吗?

莫菲呆呆地瞅着我,愣了半晌,突然放声大笑起来。


浏览(4315)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北美江湖
来自: 加拿大
注册日期: 2017-11-15
访问总量: 407,55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六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五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四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三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二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一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章
分类目录
【原创文学】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六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五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四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三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二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一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章
· 魂归落基山-第五十九章
· 魂归落基山-第五十八章
· 魂归落基山-第五十七章
存档目录
2022-09-19 - 2022-09-19
2022-08-21 - 2022-08-21
2022-07-10 - 2022-07-10
2022-04-11 - 2022-04-19
2022-01-17 - 2022-01-17
2021-12-06 - 2021-12-27
2021-11-06 - 2021-11-13
2021-10-05 - 2021-10-23
2021-09-07 - 2021-09-15
2021-08-02 - 2021-08-31
2021-07-03 - 2021-07-25
2021-06-03 - 2021-06-29
2021-05-02 - 2021-05-30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29 - 2021-03-31
2020-06-01 - 2020-06-01
2020-01-3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04
2019-11-01 - 2019-11-26
2019-10-04 - 2019-10-29
2019-09-02 - 2019-09-30
2019-08-09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2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26
2019-04-05 - 2019-04-27
2019-03-04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04
2019-01-10 - 2019-01-30
2018-12-06 - 2018-12-30
2018-11-03 - 2018-11-30
2018-10-17 - 2018-10-29
2018-07-23 - 2018-07-23
2018-05-05 - 2018-05-05
2018-04-26 - 2018-04-26
2018-03-03 - 2018-03-07
2018-02-25 - 2018-02-25
2018-01-13 - 2018-01-15
2017-12-01 - 2017-12-09
2017-11-17 - 2017-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