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北美江湖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魂归落基山-第四十章 2021-07-03 01:03:04

莫菲家的位置在卡村儿的西南角儿上,再往西开车走不到5分钟就出了卡尔加里的行政区划,附近全都是大片的农地和树林儿。这儿既没有免费的咖啡和面包圈儿,也没有那么多超速违章的外快可以抓,条子平常压根儿就不会往这种地方溜达。大晚上的,突然冒出辆警车来,非奸即盗,准没好事儿,保不齐是接到了谁的报警电话。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莫雄,丫趁我和莫菲唠嗑的时候报了警,然后拉着我扯了半天儿淡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那其实就是为了拖时间等条子到场按住我,这孙子可真够阴的!

我不自觉地回头望了一眼莫菲家的大宅子,心说:孙贼!将来咱们一起算总账!

等我转回头时,打警车上下来一男一女俩警察,都戴着口罩,看制服应该是皇家骑警。男的个头儿不高,体格儿跟我差不了多少,那女的看上去好像有点儿眼熟,不过我也没谱儿,只是觉得她的眼睛挺招人喜欢,感觉在哪儿见过似的。

那男警用手里的强光手电直接照到我脸上,差点儿没把我眼给晃瞎了,我赶紧侧过脸儿去。

他说:(英语)晚上好,先生!你好吗?

我没好气地说道:(英语)如果你能把你的手电关上,我会感觉好一点。

他没接我的茬儿,说道:(英语)你在这里干什么?

我顺口说道:(英语)今晚的月亮很美,我出来散散步,欣赏一下大自然的风景。

他抬头看了看天,我也抬头瞅了一眼,满天的乌云,不要说月亮,连星星都看不到一颗。

他说:(英语)很不幸,我没看到月亮,而且这里也不是大自然,并没有什么风景。

我说:(英语)那是因为你不懂得欣赏,如果你的心里有大自然,走到哪里都会看到风景。

很明显,洋鬼子的文化层次还到不了咱“心中有佛,所见皆佛”的境界,他很不友好地说道:(英语)废话!现在请你马上出来!

我说:(英语)给我一个理由。

他说:(英语)你现在涉嫌非法侵入他人领地,我需要你配合警方调查。

我说:(英语)你怎么知道这里不是我的领地?

他说:(英语)好,请你证明这里是你的领地。

我说:(英语)这很荒谬,你怎么能证明你妈是你妈?

其实我就是在没话儿找话儿调理他,同时想辙赶紧脱身,没想到这货居然还认真起来,说道:(英语)我的出生证可以证明。

我说:(英语)那你随身带着你的出生证吗?

他说:(英语)当然没有。

我说:(英语)那就是了,我也不可能随身带着我的房产证。

他变得不耐烦起来,说道:(英语)如果你再不配合,我要采取措施了!

他一边儿说着一边儿把右手按到了挂在腰间的电击枪上,被那玩意儿电一下可够我喝一壶的,我在国内的时候跟哥们儿互相做过试验,知道那种酸爽的滋味儿。

看来这哥们儿要来真的了,咱可不能吃这眼前亏,我赶紧说道:(英语)好的,好的,我配合。

他提高了嗓门儿喊道:(英语)出来,马上!

我说:(英语)你别激动,我这就出去。

说完,我四下看了看,栅栏门儿是锁着的,没辙,我只能照原样儿再翻过去。

在我手脚麻利地爬上栅栏门儿的时候,俩警察对视了一眼,估计是在用眼神儿交流呢:你看,这家伙肯定不是什么好人。

我跳到地上,磨磨蹭蹭地走到俩人跟前儿,又仔细瞅了一眼那个女警,她也在瞅着我,我突然想起一句歌词来:一双美丽的大眼睛,辫子粗又长。

我对她说道:(英语)我好像见过你。

她耸了一下肩,说道:(英语)我不这么认为。

一听到她的声音,我那尘封很久的记忆终于被叫醒了,这妞儿不就是几个月前我在高速上翻车的时候碰到的那个女警察吗?她还给了我一张名片儿,她的名字叫安吉拉,但是她的姓很特别,是英文单词“Long”,翻译成中文就是“长”。不过这也正常,很多老外都有一个稀奇古怪的姓,因为最早的时候他们压根儿就没姓只有名儿,后来人口多了,重名儿的太多,走大街上掉块儿砖头能砸到一堆叫汤姆的,为了分清楚此汤姆和彼汤姆,他们要么根据职业要么根据出生地给自己加了一个姓,这跟小日本儿把爹妈滚床单儿的时候怀上他们的地儿用作姓是一个道理,什么“渡边”啊,“井上”啊,就冲这些姓也能看出来丫这没羞没臊的毛病还是有传承的。

扯得有点儿远了。

话说我一看安吉拉这么快就把我给忘了,心里还真有点儿不是滋味儿,说道:(英语)你是安吉拉,对吗?

她的眼睛立马儿瞪得更大了,说道:(英语)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得,就是她没跑儿了。

我说:(英语)今年五月的时候,二号公路上,在Airdrie附近,我的车翻了,是你把我送到附近小镇上的。

她想了想,说道:(英语)那天我送了很多人去小镇上。

我说:(英语)你遇到我的时候,我拿着一枝霰弹枪……

这话刚一出口,我就有点儿后悔,眼下提枪的事儿会不会给人家加深对我这良民的误会呢?

不过这话好歹还是起了点儿正面作用,她终于想起来了,说道:(英语)是,我记得你。

我赶紧趁热打铁套近乎,说道:(英语)我很感激你当时帮我的忙,一直想找机会向你表示一下。

她淡淡地说道:(英语)没关系。

我说:(英语)你今天几点下班?我请你喝咖啡。

她有点儿尴尬地说道:(英语)不用了。

我说:(英语)那不行,我妈从小就教育我要懂得感恩,知恩图报是我们华人的传统美德。

她问道:(英语)你是华人?

我点头说道:(英语)是……

被我晾在一边儿的男警一看我俩这是要聊上了,估计鼻子差点儿没被我给气歪了,很没礼貌地插话儿道:(英语)不好意思,先生……

我转头儿看了他一眼,说道:(英语)如果你有时间的话也请一起来吧?

要么说伸手不打笑脸儿人,这会儿他好像也不太好意思跟我犯浑了,语气稍微缓和了一下,说道:(英语)谢谢,但是我能看一下你的身份证吗?

我装模作样地浑身上下摸了一遍,说道:(英语)我只是晚上出来散个步,没带驾照。

他迟疑了一下,说道:(英语)你真地是这里的主人吗?

我笑了笑,说道:(英语)不好意思,其实这里是我朋友家,我只是来拜访她一下。

他轻轻摇了摇头,说道:(英语)你不应该对我们撒谎。

我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说道:(英语)我刚才被你们吓了一跳。最近有新闻说有人冒充警察抢劫,我也不确定你们是不是真的警察,所以才这么做的。

他很无奈地说道:(英语)好吧!希望你下次不要这么做了。

我赶紧说道:(英语)我肯定不会了。不过,这么晚了,你们为什么会到这么偏僻的地方来?

他刚要接话儿,我突然瞥见在他俩身后的黑影里,戴着口罩和棒球帽的唐凯蹑手蹑脚地冒了出来,手上还拿着一根电棍。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唐凯猛地一下子蹿到男警背后,把电棍一家伙杵到了他后脖颈上,同时按下了放电按钮。随着一阵噼里啪啦的响声,那男警的脖子一梗,整个身子挺得倍儿直,一声没吭,跟个木头桩子似的直挺挺地摔倒在地上。

安吉拉和我都被吓了一跳,她瞅了一眼正躺在地上打摆子的男警,又看了看唐凯。唐凯手里的电棍还在冒着电火花,她立马儿反应过来,伸手就要拔枪。

我一看大事不好,拦腰抱住安吉拉把她给举到半空,趁她用力挣扎的工夫,冲唐凯喊道:还不快跑!

唐凯撒丫子就跑。

安吉拉不愧是训练有素,一把抓住我的右手大拇指就要用力掰。我也顾不上怜香惜玉了,一狠心原地转了半圈儿把她给扔了出去,听着她摔倒在地上的动静儿,我的心里一哆嗦,好在这儿都是土路,不像柏油路那么硬,希望她没摔着哪儿。不过眼下我也不能再呆在这个是非之地了,只能跟着唐凯蹿了。

我使出百米冲刺的劲头儿,渐渐追上了唐凯,他扭头瞅了我一眼,冲我呲牙一笑。

我心里这叫一个气,这家伙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眼瞅着哥们儿已经把那二位忽悠得差不离儿了,他不分青红皂白地横插了一杠子,愣是把事儿给搅黄了不说,还害得我也跟着吃瓜落儿,这袭警的罪名算是板儿上钉钉了。

我一边跑一边骂道:你大爷的!

唐凯很是惊讶地喘着粗气说道:咋啦?

我也没工夫跟他磨牙了,因为从我俩身后传来了安吉拉的脚步声和她的喊声:(英语)站住!

唐凯回头看了一眼,冲我说道:快跑!我的车在前面儿小树林里。

我说:不成!会被她看到车牌儿的。

他问道:那咋整?

我说:钻林子,分头跑,先把她绕晕了再说……

唐凯倒是挺实在,没等我把话说完,脚下一加劲儿,一下子蹿到了我头里,然后闪身就进了路左边儿的树林儿。我回头瞜了一眼,正看到安吉拉直眉瞪眼地奔我来了,我赶紧钻进土路右边儿的树林儿,听身后的动静儿,安吉拉是跟上我了。

我俩一前一后在林子里跑了能有半根儿烟的工夫,前面的林子没了,眼前儿是一大片儿农地,农地上东一个西一个地散布着干草卷儿。我正琢磨着到了农地上该怎么甩掉安吉拉呢,突然听见从背后传来她的一声惨叫。


浏览(5498)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北美江湖
来自: 加拿大
注册日期: 2017-11-15
访问总量: 407,02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六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五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四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三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二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一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章
分类目录
【原创文学】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六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五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四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三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二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一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章
· 魂归落基山-第五十九章
· 魂归落基山-第五十八章
· 魂归落基山-第五十七章
存档目录
2022-09-19 - 2022-09-19
2022-08-21 - 2022-08-21
2022-07-10 - 2022-07-10
2022-04-11 - 2022-04-19
2022-01-17 - 2022-01-17
2021-12-06 - 2021-12-27
2021-11-06 - 2021-11-13
2021-10-05 - 2021-10-23
2021-09-07 - 2021-09-15
2021-08-02 - 2021-08-31
2021-07-03 - 2021-07-25
2021-06-03 - 2021-06-29
2021-05-02 - 2021-05-30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29 - 2021-03-31
2020-06-01 - 2020-06-01
2020-01-3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04
2019-11-01 - 2019-11-26
2019-10-04 - 2019-10-29
2019-09-02 - 2019-09-30
2019-08-09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2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26
2019-04-05 - 2019-04-27
2019-03-04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04
2019-01-10 - 2019-01-30
2018-12-06 - 2018-12-30
2018-11-03 - 2018-11-30
2018-10-17 - 2018-10-29
2018-07-23 - 2018-07-23
2018-05-05 - 2018-05-05
2018-04-26 - 2018-04-26
2018-03-03 - 2018-03-07
2018-02-25 - 2018-02-25
2018-01-13 - 2018-01-15
2017-12-01 - 2017-12-09
2017-11-17 - 2017-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