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安雅  
亦真,亦善,亦美。  
https://blog.creaders.net/u/142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稀里糊涂抢银行 2009-11-18 13:05:27

常听人开玩笑说:“怎么挣钱最容易?” “去抢银行吧!”我脑袋里会出现一副画面:头套丝袜,身披黑衣,怀揣着枪冲进银行……。嗯,是条捷径!

想归想,我等鼠辈就算有此贼心,岂敢有这贼胆啊!但真有人,虎胆“熊心”,没花一枪一炮,稀里糊涂地就把银行抢了。这电影里才有的情节,居然就发生在了我居住的小区。

这天下午,正当我一个人在店里昏昏欲睡,萎靡不振之时,突然,几辆蓝白相间的警车闪着警灯呼啸而至,停在了门前的路口。几个身穿防弹衣的警察下了车,迅速地把路口及后巷都封了起来,任何人不得进出。我的“街角便利店”位于两街的夹角,幸好前门开在了另一条街上,没受影响,但后门和停车位被封了。太意外了,我为之一振,顿时整个人就清醒了,出门一看究竟。

谁说老外不看热闹?老外也是凡夫俗子啊!一群不明就里的人早已经站在警戒线外,伸长了脖子四处张望。隐约看见,远远的街另一端也是警灯闪烁着。大家议论纷纷:“出事了!”“又是那帮阿拉伯小痞子做坏事了。”“嗨,又不是第一次了!”问了问警察,说是执行任务,无可奉告。一群人就这么你一言我一语地,迟迟不肯离去。

说话间,只见几个异常英武,从头武装到脚的“飞虎队员”,手持长枪,鱼贯而入,进入了封锁区。人群里传出了一阵“啧啧”声。可不是,平日里只有在电视电影中才能见到的阵势,就活生生地出现在眼皮底下,不惊讶才奇怪呢!许多过路的司机都忍不住停下来,探出脑袋一问究竟。住在对面的邻居,不知什么时候早已经偷偷地端起了长炮筒的相机“喀嚓”个没完。我也赶紧跑回去把相机找了出来,居然没电了。想留下这难得一见的影儿的美好愿望,就这么泡汤了。

没一会功夫,经过群众的七嘴八舌,言传身教,继而奔走相告,一个关于抢银行故事的版本就新鲜出炉了。事实又一次证明:人民群众的力量是如此不可估量的。

主角居然是住在这条街中段的巴斯(我最忠实的顾客)和他的好朋友丹尼。我惊地半天合不拢嘴巴。

巴斯是个单薄弱小的秃顶中年男人,手无缚鸡之力不说,连说话都轻声细语,一紧张还哆嗦个没完,居然会去抢银行?再说说丹尼,前两天还兴致勃勃地告诉我,他姐姐买了张649中了100万加币,他也分了一杯1万元的羹,偷着乐还来不及呢,怎么就去抢银行了?人真不可貌相啊!

正巧,一个警察口渴了,进店里买水,我赶紧刨了根问了个底。

半个小时前,丹尼和巴斯去了离家三条街远的一家银行。巴蒂开着车在门口等,丹尼进去存钱。在柜台前,丹尼瞅见银行柜台里面放着一沓一沓的钞票,眼一下就红了。想想自己,失业了,入还不敷出;看着手中的这张支票,区区800块,一个月的生活费;孩子,车子,房子…….这日子可怎么过啊!他实在忍不住对那些钞票的向往,就又瞥一眼,花花绿绿的啊!有了它,房子的贷款就可以还了,儿子可以买想要的玩具了,老婆就不会吵着离婚了…….正当他挣扎在内心的理智和无力抗拒的诱惑之间,突然看见小姐转身离开了柜台。“我就要一沓,ohno,就两沓。”心里的天平倾向了一边。终于,恶向胆边生,他迅速地将罪恶的手爪伸近了柜台里面。

怀揣着两沓滚烫的钞票,怎么就像抱着一颗定时炸弹?心惊肉跳的丹尼马上就后悔了。可他四下里打看了一番,发现没人注意他,就又壮起胆子,佯装轻松地走了出来。出了门,一眼看见巴斯的车,他再也忍不住了,踉踉跄跄地就跑了过来,匆匆上了车,径直向巴斯家奔去。

巴斯这厢正纳闷呢:“丹尼你怎么了,魂不守舍地。”丹尼就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你抢了银行!我岂不成了同党?”巴斯吓得差点昏过去。“你快走,回家去!”巴斯下了逐客令。丹尼哪里还敢出门,他央求巴斯:“家是回不去了,就让我在你家避避。”毕竟是自己的铁党哥们,怎么忍心把他推出门去,巴斯心软了,为了不影响在楼上休息的父母,两人悄悄躲到了地下室。

话说银行的小姐折回柜台后,发现少了四千块钱,大惊失色,马上向上级报告,同时报了警。没有几分钟,警察就“从天而降”,把银行围了个严严实实。一番调查取证,焦点落在了录像里的丹尼身上,以及巴斯那辆老的不能再老,丑的不能再丑的红色老爷车。搜寻命令发出没多久,就得到了回应,有巡警在我们的后巷发现了此车。于是就上演了开始的一幕。

巴斯家的前后都被武装警察包围了,警察用汽车门做掩护,用长枪瞄准门窗,用话筒向两个“江洋大盗”喊话,劝其缴械投降。

巴斯家有枪?!他一介平民,居然也有枪!这可恶的美加法律!标榜着“人人享有拥有枪支的权利”——人权!以至于,动不动就听说美国有人大开杀戒,自杀!他杀!群杀!加拿大也不落伍,前年蒙特利尔一所大学发生了一起校园枪杀事件,一死,几伤。十几年前发生过另一起校园枪杀案,十几个风华正茂的年轻女学生遇害。一些开店的朋友也遭遇过持枪抢劫。在多伦多,温哥华,这些年枪支犯罪更是不胜枚举。除了叹息,就剩战栗了。

过了一会,又进来一个警察,带来一个好消息:主犯丹尼自己走了出来投降了。可是巴斯,可怜的他因为受到异常的打击,仍然握着枪,挟持着他的父母,歇斯底里地拒绝投降。武装警察就这样依然对峙在门外。

六个小时过去了,巴斯仍然没有缴械。临关店门前,我还特意向守在警戒线旁的警察“嘘寒问暖”,警察先生已经烦躁不安了:“再不出来,我们就扫进去!”我开始替巴斯的命运担忧了,我真怕他负隅顽抗……

终于在临晨时分,饱含着无限委屈的巴斯,经历了长达12个小时与恐惧的卓绝战斗后,缴械投降了。得知消息后,街坊邻居都交口称赞,仿佛除了一大恶人似的,大快人心。而我却患得患失地。

幸好他们是抢的银行,不是我的小店。脑袋里不停的闪现着一个画面:巴斯走到我的柜台前,掏出了手枪——“举起手来”……不行,为以防万一,明天我就去申请持枪证,不怕麻烦!要不,买把猎枪凑合凑合?!实在不行,去唐人街买两把“东洋”大刀,摆在显眼的地方,平日里震店“威”,危急时刻显神威?此刻,充斥在我内心的只有“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它的有猎枪”的豪迈情怀了。

因为整条街都封了,我大半的顾客都被限制在了家里,还以为生意肯定会受重挫。没想到,看热闹的,走街串巷的,还有那些警察都成了当天消费的主力,生意不但没减,还略高于平常。

一不留神,我就成了这个事件稀里糊涂的受益者。

浏览(1405) (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安雅 留言时间:2009-11-19 10:56:13
是啊,是啊!如果真被抢,我赶紧投降,呵呵!胆小啊我!这人还真是不可貌相啊!
回复 | 0
作者:鹭鹭 留言时间:2009-11-18 20:45:59
抢钱的要的就是钱,给他们就是了。千万别真弄个猎枪啥的去跟豺狼搏斗,伤到自己或伤及无辜,那可如何是好?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安雅 ,20岁
来自: 东海岸
注册日期: 2008-03-18
访问总量: 16,03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感谢各位的来访!
最新发布
· 你为什么要移民?
· 稀里糊涂抢银行
· 嫉妒
· 北美六月天
友好链接
· 海云:海上的云
· 桑妮:桑妮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来生:来生的博客
· 熊小熊:熊小熊的小小天空
分类目录
【凡人琐事】
· 你为什么要移民?
· 嫉妒
【家长里短】
· 稀里糊涂抢银行
【浪花点点】
· 北美六月天
存档目录
2009-11-18 - 2009-11-18
2009-07-08 - 2009-07-08
2009-06-18 - 2009-06-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