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晓风悠扬  
说出自己的心声  
https://blog.creaders.net/u/156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认识刘小锋从惊鸿一瞥开始 2008-06-12 18:18:02

从上一篇博文《我眼中的中国十大演技派男演员》网友们的留言看来,才知道原来有这么多的人喜欢刘小锋。我知道刘小锋其实是不到一年的事,那是源于电视剧《大院子女》。刘小锋在此剧中的第一次亮相可谓是惊鸿一瞥。在文革的动荡年代,部队大院的孩子们成天无所事事,精力过剩的章卫平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他哥哥章向平(刘小锋)。刘小锋的第一次亮相给我的印象太深了,章向平从部队回家探亲,在大院里遇到了弟弟章卫平,身穿军装的章向平高大、英武、稳重、干练。犀利的眼神中透露着一种慑人的正气。一出场就散发出一种特有的震慑力。刘小锋在此剧中演绎了一位军人家庭出身的军人,坚毅正直,不畏强权,最后牺牲在越战战场上。刘小锋的戏份并不是很多,可是已被他的演技所折服。于是从《大院子女》知道了刘小锋,知道了他1993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戏,北方人,人称“千面小生”。

从此后,很注意刘小锋的其他作品。又看了《密令1949》,《英雄虎胆》,还有客串的《青春正步走》。我个人认为刘小锋是个天生的演员,他有一双极富表现力、极具穿透力和杀伤力的眼睛,他的超凡气质和出色演技使他的每一个角色都与众不同,充满魅力,难怪他赢得了“千面小生”的美誉。在我的眼里,小锋不仅是“偶像派”帅哥,而且是一位表演收放自如、风格独具的实力派演员。他演绎的角色有着一种冷峻、沉着的气质,这种气质更凸显了他赋予角色的特殊魅力。有时我想,也许这是小锋的自身的气质。我很欣赏和喜欢这种气质。

最近,又看了《重庆谍战》,刘小锋成熟的演技再一次得到认证,使我对他的演技更加刮目相看。他将秦骜情感的跌宕、身心的煎熬诠释得非常到位,堪称其代表作中迄今为止最出彩的一部。

记得曾在一篇网文中看到这样一句话:“‘刘小锋的眼神可以杀人‘!这是一位记者朋友看完《重庆谍战》后对我说的一句话。因为这句话,我看了《重庆谍战》,并为刘小锋饰演的秦骜痛苦、嗟叹、流泪。当然最难忘的还是刘小锋那可以置人于死地的眼神,那是充满霸气的秦骜面对抉择时内心的挣扎,是一个大男人面对爱人时的不舍与脆弱,是一个中国人面对国难时的隐忍和坚强。《重庆谍战》也因这个男人的眼神而变得深刻、有力度。“

《重庆谍战》是刘小锋演技得以充分发挥和展现的舞台。秦骜这个充满挑战的角色,是刘小锋迄今为止所塑造得最为成功的一个内心世界充满着挣扎、张力十足的角色。通过这部剧,我对刘小锋的演技又有了新的认识。可以说,他是当今中国青年演员中不可多得的实力派演员。

我最喜欢汤姆-汉克斯,喜欢他不露痕迹、收放自如、炉火纯青的表演。而今,又多了一位——刘小锋。

浏览(1206) (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识田 留言时间:2008-06-12 20:37:14
和博主握手!我是看了《重庆谍战》而注意到刘小锋的,之后看了他的《英雄虎胆》和《越走越好》等剧,很欣赏刘小锋的演技,确实是国内青年演员中不可多得的偶像加实力派演员。他的冷峻与沉着,还带有点神秘感,这点特别适合演绎复杂多面的特工形象。《重庆谍战》秦骜这个富于创意的复杂人物使得他的演技得以充分发挥。

我也非常喜欢Tom Hanks和他的炉火纯青的表演。 不过我觉得刘小锋的偶像加实力派的特点可能更接近Johnny Depp. 我也喜欢Depp,但就作品而言,我更喜欢Hanks的一系列的经典作品和形象,给人非常温暖的感觉。

《重庆谍战》虽然有不少硬伤,但秦骜这个角色给我的印象蛮深的,有空也想写篇剧评,到时请博主批评指正。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晓风悠扬
注册日期: 2008-04-18
访问总量: 23,79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回忆我的西雅图之旅 ——(2)森林
· 回忆我的西雅图之旅 —— 初到西雅
· 认识刘小锋从惊鸿一瞥开始
· 妈妈 我走了—纪念“六四”的死难学
· 用自己的理性和智慧嬴得世界的尊
· 不归路——献给达赖喇嘛
· 我看4、13渥太华集会(文:靳择
友好链接
· 夏凉:冬暖夏凉写春秋
· 润涛阎:润涛阎的博客
· 小草:小草的博客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苏小强:小强博客
· 钟国忍:钟国忍的博客
分类目录
【岁月留痕】
· 去看大海
【正义之声】
· 妈妈 我走了—纪念“六四”的死难学
· 用自己的理性和智慧嬴得世界的尊
· 不归路——献给达赖喇嘛
· 我看4、13渥太华集会(文:靳择
· 红色的海洋 黑色的悲哀 (文:盛
· 搬家了
【名人逸事】
· Tom Hanks -- 我最喜欢的好莱坞
【生命灵修】
【心情随笔】
· 回忆我的西雅图之旅 ——(2)森林
· 回忆我的西雅图之旅 —— 初到西雅
· 认识刘小锋从惊鸿一瞥开始
· 爱那么近,你那么远
· 喜欢简单
存档目录
2008-06-04 - 2008-06-20
2008-04-17 - 2008-04-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