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陈藁莘  
我适故我在 - 一个进化论者的呆想与呢喃  
网络日志正文
犯了“帮规”的孙立军 2020-04-30 21:41:27

中共公安部党委会议通报,孙立军落马被审查是由于其 “不守纪律、不讲规矩不知敬畏、肆意妄为”  。这些定性听起来一点也不像一个现代政党对成员的批评,更像一个旧日帮会的黑话。 

“不知敬畏” -- 要敬畏什么? 敬畏党的宗旨? 一个有理想的政党其成员对党的事业和宗旨更应该有的是由衷的热爱和献身,而不是敬畏。 敬畏公义和道德规范? 这个属于个体行为范畴,他人似乎难以判断。 联想其该党要求成员对其领袖绝对忠诚,定于一尊的"规矩", 看起来更应该是要敬畏其领袖。

一个政党要求其成员敬畏其领袖,更像是一个帮会的行径,而非一个现代政党。 

再来说”不讲规矩“, 一个现代政党,党员要遵守党的成文章程和明文纪律,除此之外,还有什么”规矩“? 规矩听起来更像一个帮会的潜在帮规。

一方面要求其成员绝对效忠其领袖,另一方面又害怕效忠奉承地太低级,竟把”低级红,高级黑“这样地黑话纳入党的文件。  这个党从运作到语言都把自己搞得越来越像个帮会。   


浏览(1631) (24)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巴山人 留言时间:2020-05-01 20:09:21

写得好!短小精干,简明扼要。

回复 | 2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20-05-01 06:54:50

哈哈,写得有趣,中共就是个黑手党。

回复 | 6
我的名片
Wildswan
注册日期: 2019-01-30
访问总量: 7,06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洪水中的你,依然沉默不语
· 从方方被扒粪看中国社会的孬种
· 被”卖国“的方方
· 犯了“帮规”的孙立军
分类目录
【胡思乱想】
· 洪水中的你,依然沉默不语
· 从方方被扒粪看中国社会的孬种
· 被”卖国“的方方
· 犯了“帮规”的孙立军
存档目录
2020-07-16 - 2020-07-16
2020-05-01 - 2020-05-01
2020-04-30 - 2020-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