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陈藁莘  
我适故我在 - 一个进化论者的呆想与呢喃  
网络日志正文
从方方被扒粪看中国社会的孬种 2020-05-01 04:25:26

方方不但被骂“卖国”,还被扒粪。 

扒粪其一, 方方利用特权让警察在封城的严峻时刻送其侄女到机场搭乘新加波撤侨班机离开武汉。 

扒粪其二,方方名下有六处房产和天水居别墅,其价值与其合法收入严重不符。

我本人选择相信这两点指控都距事实出入不大,但也都算不得严重违法乱纪,否则中国99%的官员干部都要坐监。我之所以如此认为,是根据有关人性的常识和中国社会的现状。 

从方方的经历和作品看,方方绝对不是天使或圣贤,也不是个有偏执极端信仰的人。 她既是个成功的作家,也是个成功的普通人。 

利用关系送侄女赴机场离开武汉一事,相信99%的正常人都会尝试。 普通人可能会遇到很大困难甚至无法成行。方方的名气给她带来很大便利。她侄女是登上新加坡撤侨的班机,而非到国内其他城市,又有其可谅解之处,和栗战书女婿逃离武汉到北京不可相提并论。

方方房产一事, 如果你是一直在中国城市中政府机关或事业单位工作的五六十岁以上的人,你会很明白,拥有几套房实在太司空见惯了。通过早年房改,和一次次福利房,团购房等等,加上通过关系便利购房,有个五六套房产非常普遍。 加上方方在武汉的名气带来的便利,拥有五六套房更属正常,按照其合法收入和房产市价去衡量合法与否根本是吹毛求疵。即使这种状况有违背社会正义和世代公平之嫌,也属于中国社会特殊历史背景下的历史共业,不能以此苛求特定个人。对社会成员的个人利益的追求予以法律规范是一个现代政府的责任。但中国这个当权者处处拿自己不相信也不准备遵从的标准苛求他人的社会,却连个官员财产申报法也迟迟无法出台。

方方最为一个成功的作家,她的创作活动遵从艺术的规律和标准,而做为一个普通人,她有权在一定社会历史背景中追求自己的个人利益并为此承担法律和道德责任。即便方方在送侄女到机场一事和房产一事上存在重大可议之处,或甚至有违法纪之处,也和对方方日记的评价关系不大,甚至说毫无关系。俄国大文豪托尔斯泰很长一段时间过着酗酒,招妓,淫乱的放荡生活,但那却毫不遮掩其文学作品的伟大艺术价值和其思想中闪耀的基督教人文主义的光辉;英国伟大哲学家思想家培根一生热衷权势贪恋高位,有过不少有辱声名的行为,但丝毫不影响其在人类思想史上的地位。

其实中国真正值得扒粪的人很多,扒那些人的粪对中国以致整个人类都会是一种贡献。 比如那位“大国领袖”,口口声声要四个自信,禁止在大学里讲用西方教材,禁止讲西方社会科学学说,却把自己女儿送到最典型资本主义的美国哈佛大学接受彻头彻尾的西方教育,显得对中国的教育一点也不自信, 这个怎么没人去扒粪?

还是这个“人民领袖”,其女儿在哈佛的四年本科就至少需要二三百万人民币,他的合法收入够吗? 一个人民领袖,把自己女儿和那么多钱送给资本主义的的最高学府,不够亲民吧? 怎么没见那些人扒粪呢?

还是这个人,和官场的凡夫俗子一样追风潮,搞虚假不实的学位镀金。在为官一方,理应为国尽心,为民尽力之时,也追风搞了个虚应的马列主义教育专业的“法学博士”。 怎么没有人来扒扒这个粪呢? 

这个整天念错白字的“博士”还特爱掉书袋子,每到一个国家访问就列出该国一长串作家和作品以表明自己的博学,可其思想水准,文化品位,和价值理念完全看不到受到过人类优秀思想文化遗产的多大影响。 

爱扒粪者,你们都去哪里了? 那个没穿衣服的皇帝,其一堆堆臭粪,怎么没人敢扒? 举国一群群的扒粪客,仗着背后官府的撑腰,专拣方方这样没有多大权势,没有威胁者去扒粪,端的个个都是孬种。 



浏览(1345) (31)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Wildswan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20-05-02 03:33:10

您好, 谢谢点评。

其实这个人是个内心极端虚弱不自信的人,他说的那些自信不过是自欺欺人,一来走黑路吹口哨给自己壮胆,二来也是忽悠别的人。 真的自信就不会去搞个虚冒得“博士”, 也不会到欧美访问时报一长串他根本不可能读过的书名, 真的自信马列毛和中国自己的那一套最好,干嘛把女儿送到美国读书受西方的教育。

回复 | 4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20-05-02 02:06:32

一尊的自信,属于盲目自信,一概排外很可笑,因为近几个世纪的文明就是西方文明,无论科学技术,还是人文精神。天朝至今在人文软实力上还是一片荒芜,这也不奇怪,没有历史之真实,一切都无从建立。

回复 | 5
我的名片
Wildswan
注册日期: 2019-01-30
访问总量: 7,0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洪水中的你,依然沉默不语
· 从方方被扒粪看中国社会的孬种
· 被”卖国“的方方
· 犯了“帮规”的孙立军
分类目录
【胡思乱想】
· 洪水中的你,依然沉默不语
· 从方方被扒粪看中国社会的孬种
· 被”卖国“的方方
· 犯了“帮规”的孙立军
存档目录
2020-07-16 - 2020-07-16
2020-05-01 - 2020-05-01
2020-04-30 - 2020-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