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陈藁莘  
我适故我在 - 一个进化论者的呆想与呢喃  
网络日志正文
被”卖国“的方方 2020-05-01 00:24:31

方方因把封城日记在美国和德国出版而被围殴。

围殴者高喊的口号之一是方方卖国了。

本人从没有读过方方日记,因为受过数十年理科训练浸淫的我对文科女写的文字很难有兴趣和耐心读下去。

本人决不相信方方日记毫无瑕疵,至少有些谈及的事例和数字恐怕不见得有严格的考证,也会缺乏统计学意义上的代表性。但方方日记仅仅是个一个作家的手记,并非严肃的学术记载。 

如果有人挑剔,应该是那些没经过自己允许,照片被发到了网上的人,或者名字被提到,但涉及的事实有误的人。如果那些人因为出现在方方日记中,觉得个人隐私权受到侵犯,个人的话语被曲解,等等原因而去批驳甚至诉讼方方,都是不足为奇的。 但独独骂方方卖国是毫无道理的事。

一个人要想卖国,最起码要有卖国的机会和能力, 这个人要能够公开或秘密,合法或非法,支配被卖的那个“国”或那个国的财产。 即便能卖,有可能也是一种公开讨价还价的买卖, 比如拿破仑三世把北美路易斯安那领地(远大于现在的路易斯安那州,是密西西比河以西的大片土地)卖给了美国,俄国亚历山大二世把阿拉斯加卖给美国,近年也有一带一路上多个国家把港口土地经营权卖给中国。 

方方一个作家,即便是厅级的作协主席,恐怕也没有利用与别国签订划界条约的机会,拿国土换取私利的机会;也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她掌握任何国家资源,蓄意通过出卖国家资源而图谋私利;她应该也没有机会通过和他国的贸易谈判, 为他国放水而谋权私利;从公开履历上看,方方没有在国家安全部,总参,国防事业等要害部门工作过, 也应该没有出卖国家机密的机会。 

方方有没有机会通过上述途径出卖国家利益而谋取私利与目前被围殴似乎毫无关系。 方方的围殴者指控的是方方把家丑扬之于外,损害了国家利益。这种论调既狭隘又无稽。如果方方日记通过虚假的信息材料,真的损害到国家利益,那么首先要追究的方方日记中事实的真伪。如果方方日记不存在与事实严重不符的情况,甚至相当忠实地记载和披露了疫情封城的一些曲折,那么方方日记对国家和人民不但不是损害,而且是有贡献的。一个国家的国家利益不能靠谎言和黑暗来维护。 

还有人指控,现在正有数十个国家和机构指控中国政府隐瞒新冠病毒疫情并要索赔,方方的日记为那些国家提供了可以利用的材料。如果中国政府从来没有隐瞒疫情,那么外国政府和机构从方方日记找到证据的说法如同儿戏。如果中国政府真的隐瞒过疫情,则无论方方日记披露了什么都无可指责。

如果说语言文字可以误国,可以损害国家利益,那么对国家形象和利益损害最大最深的要属”厉害了,我的国”“大国战疫” “习近平战疫兵法”之类的东西。 那些东西把全国人民,尤其是各个领域专业人员的辛勤努力和成果都归于一个全能的“领袖”,既严重造假,又丑陋不堪。 还偏偏要把这种实实在在的家丑大力声张,扬之于外。是真的对国家利益的深深伤害。  

那些围殴方方的人,其语言和行径岂不也是扬丑于外。

方方被“卖国”,一个占据庙堂的帮会裹挟着众多江湖流氓所表演的丑陋一幕。  


浏览(1088) (2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Wildswan
注册日期: 2019-01-30
访问总量: 7,0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洪水中的你,依然沉默不语
· 从方方被扒粪看中国社会的孬种
· 被”卖国“的方方
· 犯了“帮规”的孙立军
分类目录
【胡思乱想】
· 洪水中的你,依然沉默不语
· 从方方被扒粪看中国社会的孬种
· 被”卖国“的方方
· 犯了“帮规”的孙立军
存档目录
2020-07-16 - 2020-07-16
2020-05-01 - 2020-05-01
2020-04-30 - 2020-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