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行走无间的博客
  放荡的形骸
网络日志正文
异国的他 2019-04-04 23:54:47

霓光流闪的宣传片,精美铜版纸的广告无时不刻不在演绎完美的旅游。

网红景点、美食人流如织,人们一起看大同小异的景,品一模一样的美食,拍如梦如幻的自拍,醉死梦生如浮世绘。 

如此尽兴的旅游却往往令我望而却步。

更喜欢无聊的旅游,不一定非要去标志性的景点,即便去了那个城市,不一定非要吃什么美食,闲逛就行。

在另一个城市保持和家里一样的作息,会产生一种场景置换,庄生梦蝶的超现实幻美。

对于一个体力不太充沛的人,过久的旅游令人疲惫不堪,需要一个绵绵如抽丝的恢复期。

读徐霞客,或者现在各种旅游达人的旅行日志,歆慕之而力不足。

然这世间每个人并不一样,没有统一生活的圭臬,同样也没有统一的旅行标准,歆慕并不需要去追随。

每个人的生活只有通过自我觉知,寻觅和生活的自洽。

能自洽的人必定需要屏蔽自己的双耳,聆听庄子之天籁,心意祥和,未必能鹏举高飞,然片刻逍遥便足以抵挡尘世噪嚣。


浏览(278)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行走无间
注册日期: 2019-03-30
访问总量: 6,17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看透”直播
· 无尽的风
· 学会快乐别辜负了生活
· 异国的他
· 李后主念念的江南
· 小满未满,幸福满满
· 卜算子·咏梅
分类目录
【放荡的形骸】
· “看透”直播
· 无尽的风
· 学会快乐别辜负了生活
· 异国的他
· 李后主念念的江南
· 小满未满,幸福满满
· 卜算子·咏梅
· 饮一壶春色,赴一场花晏
存档目录
2019-04-01 - 2019-04-0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