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gengli的博客  
我特别喜欢咖啡的味道,喝完后留在口中的那种香醇,久久不会散去,就像人生...  
https://blog.creaders.net/u/200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同窗 2008-11-16 19:06:40

 

  连载4

太阳快落山的时候,他们结束了一天的旅程,回到了早上集合的地点,因为在这里大家要各奔东西了。

钟岩来到小钰身边,“你一定累坏了,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了,你家和我家正好方向相反,也不顺道,我还是和李云枫一起走吧,我们两家离的不远。”说完看了看李云枫,云枫点点头,对钟岩说:“你放心,我保证把她安全地送回家。”钟岩心里虽然有些不乐意,但也只好点点头,大家互相告别后,各自回家去了。

这时已经到了下班时间,路上的行人开始多了起来。经过一天的跋涉,小钰显然有些体力不支,她费劲地跟在云枫的后面。云枫放慢了车速,骑到小钰的身边问:“怎么这么慢,累了吧?”

小钰有些难为情地点点头,“我的腿像灌了铅一样沉,如果现在有一张床,我宁可在马路上睡一觉。”

只见云枫腾出一只手,握住了小钰的胳膊,然后对她说:“你扶住车把,两腿放平不要动就可以了。”就这样,云枫带着小钰往前骑,小钰感到轻松多了,她感激地看着云枫,云枫给了她一个微笑,小钰第一次感到他的笑是那么温暖,那么好看,第一次感到他的确很英俊,她觉得脸上有些发热,不好意思地移开目光。

骑了一段,小钰问:“我是不是很沉?如果你累了就告诉我,我现在已经好多了。”

云枫点点头,“是啊,你好沉呢,比我拉的那车货还要重。”

“你太夸张了吧,我哪有那么重呀,讨厌!”小钰笑着瞪了他一眼。

两人高高兴兴地边走边聊着,这时,有一个人正注视着他们,这个人就是夏羽白。羽白刚从一家百货商店卖东西出来,顺着便道往前走,正准备过马路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是云枫!她高兴地回过头,朝云枫招招手,却看到云枫和一个女孩子从她身边骑了过去,云枫竟拉着那个女孩子的胳膊,边笑边她聊着什么,居然没有看到自己,羽白心里非常震惊。

羽白知道云枫和班里的同学一起去郊游,心里还替他高兴。自从云枫爸爸出事后,云枫从不参加这类活动。这次,羽白以为他开始渐渐走出了他爸爸的阴影,没想到自己看到的居然是这么一幕。

羽白看着他们的背影,心里很不是滋味。很久以前,羽白就开始喜欢云枫了,甚至对他有些依赖,她把这份喜欢藏在心里,一直默默地关心着云枫。羽白觉得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再喜欢别人了,不管发生什么事,她这份爱是不会改变的,李云枫就是她全部世界。

今天看到的这一切,在她心里有着不祥的预感,因为她从来没见过云枫对除了自己以外的女孩子这样微笑过,云枫从来没有这样体贴地带着自己骑车,她的心里开始有了一些恐惧感,她心情沉重地向前走去。

 

七月的北京,天气已经开始炎热起来,快要临近期末,学习也比原来紧张许多。

这几天小钰总是无精打采的,眼睛还有些红肿,原来小钰的那只宝贝小猫冬冬前两天死了,冬冬已经陪伴她三年,突然暴病而死,对小钰的打击很大,这两天连话也少了。

这天中午,小钰收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还在为冬冬伤心吗?如果你想要一只和冬冬差不多的小猫,就请放学后在小卖部等我!

小钰知道是李云枫写的,她拿着纸条,冲李云枫笑着点点头。

放学后,小钰和朋友们告了别,就匆匆地离开教室,因为她和李云枫约好在小卖部见面。

周小钰到那儿时,李云枫已等在那里。他们一起来到李云枫家住的大杂院,这个大杂院里住户不少,一间间低矮的平房一个连着一个,还有不少人家借着自己家的外墙接出了小厨房,使本来就狭小的大杂院更显得拥挤。

小钰跟在李云枫的身后,来到一个小屋门前。

云枫对小钰说:“你在这儿等我一下。”没一会儿工夫,云枫就搬出一个大纸盒,里面有五只刚出生不久的小猫。

小钰惊喜地看着这些小猫,云枫笑着说:“是不是很可爱?你挑一只吧。”

小钰从纸盒里抱出一只全身雪白的小猫,高兴地说:“它简直和冬冬一模一样!我就要这只吧。”云枫把纸盒重新抱回屋里,并和跟在他身后的出来的阿姨道过谢,然后回到小钰身边。

小钰试探地问:“你们家也住在这里吗?”

云枫点点头,“要不要进去坐坐?不过我们家很简陋!”

“其实,我们家也不怎么样呀,我可以到你们家喝点水吗?天实在是太热了。”

李云枫笑着冲她招招手,带着她向自己家走去。

自打云枫和小钰一进院子,羽白就看到了他们,虽然那天在马路上一闪而过,没有看清小钰的容貌,但今天她敢断定小钰就是她那天看到和云枫在一起的那个女孩。只见小钰怀里抱着那只小猫,云枫还体贴地为她掀起院子里晒着的被单,一起朝这边走来,然后进了云枫家。

小钰来到云枫的房间,看到在这间不大的房间里摆满了书。

云枫端了杯凉白开进来,小钰看着这些书问:“这些书你都看过吗?”云枫点点头,“差不多都看过。”

“可是我发现,好像关于科学和法律方面的书比较多,你真的决定高二选择文科?”小钰一边喝水一边问。

“对,我想以后考大学先学法律,再学金融。”

“法律和金融这两个学科好像没有什么联系,你要学两个专业?”小钰惊讶地问。

“不光是这两个专业,只要能帮助我赚钱的我都要学,怎么,你对我没有信心?”

“我相信你一定能成功,因为你太聪明、太执著了。”小钰微笑着说。

这时,小钰看到墙上挂了一张全家福,这一定是云枫的爸爸、妈妈和可爱的妹妹。

“你的小妹妹真可爱,她几岁?”

“九岁了,上小学三年级。”

小钰又瞥见窗台上摆了许多雕塑作品,“这些都是你雕刻的吗?”

云枫点点头,这时,门口传来了一个女孩子的声音:“云枫,你回来啦。”一个身穿浅蓝色连衣裙,白白净净的女孩子出现在门口,她手里拿了一个大苹果,怀里抱了一件衣服,微笑地站在那儿。

当她看到小钰,脸上失去了笑容,有些难为情地说:“对不起,我不知道你有客人。”然后犹豫了一下,把手中的苹果放在桌子上,把衣服放在云枫的床上,转身对云枫说:“这件外衣你好久都不穿了,我看阿姨太忙,所以帮你洗干净了,既然你有客人我就先回去了。”说完就要往外走。

 “等等,我来给你们介绍一下。”云枫叫住羽白。

“她叫夏羽白,我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和我住邻居,对了,她也在咱们学校,高一四班。”然后转向羽白,“她叫周小钰,是我们班的同学,也是你的同学。”云枫笑着看着他们俩。

羽白仔细打量着小钰,这女孩果然很漂亮,甚至有些迷人,特别是那双大眼睛让人看了就不由自主地想再看,怪不得云枫对她那么好。羽白虽然心里很妒忌,但脸上却露着微笑,她热情地和小钰打着招呼,像主人一样说:“很高兴认识你,我和云枫很小一起长大,他这个人有时候挺倔的,如果他欺负你,就来告诉我,我帮你教训他。”

小钰也笑着说:“他人挺好的,谢谢你。时间不早了,我也该回去了。”云枫点点头,“我送你。”两人一起走了出去。

望着他们的身影,看着云枫对小钰温柔体贴的样子,羽白既伤心又生气。她站在那里,狠狠地咬着下嘴唇,以至嘴唇上留下一排淡淡的红紫色的牙印。

小钰怀里抱着那只小猫,和云枫并肩走在胡同里,“云枫,你假期有什么打算?还去拉货吗?”

“我肯定是要找些事做,我们家的情况你也看到了,我是老大,不能让妈妈一个人这么操劳。”云枫笑笑接着说:“其实,像拉货这样的活也不是老有的,要有机会才行。”

“云枫,我妈妈在出版社工作,她那里总有一些抄稿和校对的工作,虽然挣的可能没有体力活挣得多,但比较轻松还可以读到许多好文章。我和妈妈说说,等放假就把稿件拿回来,你看怎么样?”

“那太谢谢你了!小钰,其实你不该对我这么好,这会对我有负担,因为我不知道怎样报答你?”云枫低着头说。

“我喜欢这么做,我不需要你报答,所以你不要有负担。如果你真要感谢的话,就刻苦努力,等你成了有钱人的时候再好好感谢我吧。”小钰微笑地看着云枫,“不过,我也得到你的帮助了。”她指指抱在怀里的小猫,云枫的脸上也出现了笑容。

“我要给这个小伙伴改个名字,不再叫它冬冬了。”她凑近云枫说:“从今往后,他的名字就叫小枫!李云枫的枫。”

云枫瞪大眼睛看着她,然后点点头,“好吧,是猫也好,是人也罢,总之你喜欢就行了,我允许你用这个专利。”

他们走到小卖部附近,小钰对他说:“拐过去就是我家了,你回去吧。”突然她又叫住了李云枫,“其实,我早就听说过你和那个夏羽白的传说。”

云枫有些惊讶,“传说?都说些什么?”

小钰一边摸着小猫,一边轻描淡写地答道:“是关于青梅竹马一类的故事。”

云枫笑了笑,“看来我还挺受关注的,别人怎么说我不在意,你相信吗?”

“我为什么不相信?而且我刚刚还看到了,人家又给你送苹果,又给你洗衣服,照顾得好周到啊!”小钰酸酸地说,但马上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连忙补充道:“当然了,我无所谓了,这和我也没什么关系,那是你自己的事。”

云枫看着小钰问:“你真的不在乎?”小钰骄傲地点点头:“不在乎!”

“好吧,那我就不和你解释了,如果你真的不在意,说不定我和羽白会真往那个方向发展!”说完,云枫转身要走。

小钰有些生气,噘着嘴喊道:“李云枫!”

云枫转过身,双手插在裤兜里,露出了那迷死人的微笑,“我就知道你在乎对不对?那我就告诉你吧,我永远都会把羽白看作我的妹妹,而周小钰却不是!”说完,笑着转身离去。

两朵红云飞上了她的脸颊,她微笑着把小枫楼得更紧些。

 

浏览(144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gengli
注册日期: 2008-10-28
访问总量: 24,14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便宜点卡超市http://www.dkma.ca
最新发布
· 同窗
· 同窗
· 同窗
· 同窗
· 同窗
· 太委屈
· 花魂
分类目录
【长篇小说】
· 同窗
· 同窗
· 同窗
· 同窗
· 同窗
【短篇、随笔】
· 太委屈
· 花魂
· 小古董
· 寂寞也能如此美丽
存档目录
2008-12-07 - 2008-12-07
2008-11-01 - 2008-11-16
2008-10-28 - 2008-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