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粉水晶的博客  
记录美国生活,分享点滴快乐。  
网络日志正文
减重30斤,从失败到成功,我的坎坷减肥路。(附:怎样生酮/低碳水饮食+轻断食) 2019-06-03 16:20:15

thumbnail_Image-1.jpg

减肥这件事儿吧,大概算是地球上大多数人最一致和最坚定的终身奋斗目标了。


我也不例外。从小到大,我都属于那种婴儿肥甩也甩不掉的类型,又偏偏有个怎么吃都胖不起来的柴火妞儿闺蜜。


以前在国内时,被这位妹子督着不敢多吃一口,长点儿肉就得挨她数落好几天,所以减肥也就从来没间断过。再搭上那时候年轻,新陈代谢旺盛,好歹多蹦几下或少吃几口就能瘦两斤。


后来移民美国总算是甩掉了这个克格勃,开始放心大胆地享受美帝的美食,又加上跨出家门就迈进车门的舒适生活,结果可想而知,来美九年,体重火箭般飙升30多斤。


每次回国再见闺蜜,第一句话不用猜准是:你怎么胖成这样了!赶紧减肥!


我当然也想减肥啊,可是你知道我都试过多少种方法,受了多少罪了吗?可是体重不但不往下降,反而跟牛市中的美股一样,一路看涨。


来听我慢慢总结一下我的减肥经历吧。


世界上最流行的减肥方法是啥?除了节食就是运动对吧。


先说节食。


我天生就好吃,尤其热爱甜食,生长在大北京,大米白面,包子饺子,面条烙饼,那都是我的命啊。突然有一天要我为了减肥舍弃这些,能理解我该有多痛苦吧?


2017年夏天回国,愕然发现原来一直比我还胖的弟妹居然瘦了30多斤,忙打听她用了什么神奇秘方,因为她是个懒癌患者,胖死都不会运动的主儿,所以不会是靠锻炼瘦下来的。


于是她向我推荐了某牌儿的代餐粉,再于是,我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一下子买了四大包带回来美国。


接下来的十几天,我就基本靠这几包代餐粉活着了。


你还别说,效果果然不一般,不到俩星期,我整整瘦下来13斤,整个人都轻飘飘的了,为啥?不是因为体重减少了变得轻松了,而是快-饿-晕-了!!


其实我挺佩服我自己的,居然坚持到吃光了代餐粉。


让我开心的是,我又能正常吃饭了。可是,结果却让我始料不及。


恢复饮食仅仅一周时间,我就把过去两周丢掉的肉都一股脑地捡了回来,这还不算,足足又给我添了2斤bonus。


钱白花,肚子白饿了。


更要命的是,没多久,我身上开始莫名其妙地起寻麻疹。刚开始时只在腿上有,以为是对啥过敏(可我从来就不是过敏体质),吃了过敏药有好转。但之后几天之内,疹子迅速发展到全身,甚至脸上和头皮上都有了,夜里痒的睡不了觉。


没办法,赶紧约了家庭医生,抽了血,结果出来被告知,我甲减了,内分泌严重失调。


我晕死!


节食之前我刚做过体检,一切正常啊。


医生得知我节食又暴食的经历后,批评了我一顿,说那就是主因,要想彻底恢复需要一段很长时间,临了告诫我不能再节食减肥了。


寻麻疹在之后的将近一年时间里忽好忽坏,我甚至从加州一家中药店网购了几副草药,天天煮水泡澡也没管用。


节食的痛苦经历就说到这儿吧,下面再来聊聊更健康的方式,运动。


原地跑,慢跑,变速跑,跳操,跳绳,游泳,瑜伽......还有啥?反正我能想到的运动方式都用了,也都坚持了挺长一段时间。


先不说体重怎么样了,光是我的两个膝盖已经快完蛋了,小腿肚子硬得像棍子,感觉两条腿从上到下比以前还粗。


我知道一定是因为运动的方式不对,拉伸运动做得不到位。可是,实在是太难坚持了。


天天盯着体重秤上的数字,不但没减少,反而还重了几斤。我估计是因为每次运动之后都饿得不行,然后吃得更多造成的。


一切努力换来的除了酸痛的双膝,就是有增无减的脂肪。


运动减肥至此也以失败告终。


就在我准备破罐子破摔,放弃减肥的时候,出现了转机。


2018年夏天,我们在波士顿见到我老公的外甥,才知道了世界上原来还有生酮饮食/低碳水饮食减肥这么回事。他就是这么在半年时间内瘦下来50多磅。


这个消息对我来说可是个天大的惊喜,意味着成功减肥看来有希望了!


回到家后我开始上网搜索一切关于生酮和低碳水饮食的信息,并从八月中旬开始正式实施,起始体重为155斤。


接下来的惊喜那是一串一串的。


第一周我就减下来6斤,虽说很大部分是水膘儿,但和之前的节食不同的是,因为吃的都是更健康的饮食,我不但不用饿肚子,而且还能吃得很饱。


之后除了九月份回国三周,在老爸老妈的监督下,必须“正常”吃饭以外,回来美国后一直坚持生酮(偶尔cheating),直到11月初遇到了第一个平台期,也就是那时,我开始执行轻断食。


从此,体重开始稳步向下,即使有时候嘴馋偷吃了几口点心饼干之类的,也从来没有反弹过。


两个月前又去例行体检,血检报告出来了,这次一切终于恢复正常,甲减居然也不治自愈了,连医生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至今为止,八个多月过去了,体重降到了124斤,我终于可以说,我减肥基本成功了。为啥说基本?因为我还想再瘦下去十斤,目前是我的第二个平台期,但我相信,通过健康饮食加轻断食,那最后几斤一定会被我攻破。


啰哩啰嗦了一大堆,我只是希望更多的胖友们能通过我的经历来更有效率地减肥,而减肥的最终目的是提升整体健康水平。


减肥界的名言警句:管住嘴,迈开腿。


第一部分我们能做的是,保证健康的饮食习惯,而第二部分,则是安全正确的运动方式。


健康了,生活才会幸福!


哦,忘了说了,除了头一两个月我基本比较严格按照生酮餐来吃以外,后面都是以低碳水饮食和轻断食为主,非常容易坚持。


注:当初医生要给我开药治疗甲减,我拒绝了,因为我对西药比较反感,不想从此依赖药物,就想自己慢慢养,结果还真的歪打正着养好了,可能是改变饮食的结果。但如果你也有类似的健康问题,千万别学我,一定要听医生的话,然后再配合健康的饮食。

 



 



浏览(482) (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艺萌 留言时间:2019-06-09 08:55:31

很好的减肥方法。试一试。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粉水晶
注册日期: 2019-06-03
访问总量: 18,82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专业大厨推荐:18种家庭必备厨房
· 身体缺锌有哪些危害和症状?多吃
· 低碳水无糖奶酪饼干,好吃不长肉
· 牛油果都火成这样了?我继续用它
· 这几天嘴馋想吃甜食,于是动手做
· 总结一下我对付蚂蚁的方法和经验
· 减重30斤,从失败到成功,我的坎
分类目录
【美国生活】
· 专业大厨推荐:18种家庭必备厨房
· 牛油果都火成这样了?我继续用它
· 这几天嘴馋想吃甜食,于是动手做
· 总结一下我对付蚂蚁的方法和经验
【健康饮食】
· 身体缺锌有哪些危害和症状?多吃
· 低碳水无糖奶酪饼干,好吃不长肉
· 牛油果都火成这样了?我继续用它
· 这几天嘴馋想吃甜食,于是动手做
【体重管理】
· 低碳水无糖奶酪饼干,好吃不长肉
· 牛油果都火成这样了?我继续用它
· 这几天嘴馋想吃甜食,于是动手做
· 减重30斤,从失败到成功,我的坎
存档目录
2019-07-06 - 2019-07-09
2019-06-03 - 2019-06-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