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詹望的博客  
一個老三届,老知青,四十多年前揣著30美元来海外摸爬滚打的自费老留的真話實話心裏話。  
网络日志正文
(好文转发):川普为什么失败? 2021-03-12 16:28:55

川普为什么失败?他的缺点和失误是什么?(深度分析)

作者:刘忠良,著《大国危途》

个人微信:cnlonglzla(防失联)

首发:新世纪智库(WXSJZK)、中立智库(ZKSXGC

 

尽管我也是川普支持者,尽管我也曾经神话了川普,但对于川普为什么失败,需要总结分析一下。

我知道,如果分析川普失败,就会遭到深信假冒Q者的反对;如果分析川普的缺点和失误,就会得罪一些不容他人言论自由的极端川普支持者。

但是,假装不承认川普失败,假装川普没有缺点和失误,将不利于川普、右派和共和党重整旗鼓。说实话,那些深信假冒Q和认为川普完美无缺的人,恰恰是反川普者所希望看到的。

分析川普为什么失败,就要首先要问:民主党、共和党建制派、深层政府、华尔街和硅谷国际化大资本,为什么一定要把川普拉下马?

简而言之,就是川普得罪了这些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上任之初,川普说要抽干华盛顿的沼泽,等于明着对既得利益集体说要干倒他们。这唤醒了一些美国人,但让整个深暗势力集团立马紧张起来。

这四年,川普不仅没有抽干华盛顿沼泽,也没有逮捕一个大鳄鱼。也就是“只说不做”。结果,深暗势力更加明目张胆的要干倒川普。

所以,第一,川普的最大优点也是最大缺点就是“大嘴”,优点是大喇叭让大家都知道,缺点是早早的暴露了目标,缺乏城府、隐忍,让整个既得利益集团团结围攻川普,并集体把川普赶下台。

当然,唤醒和行动之间,也有冲突。如果不先唤醒民众,就难以充分支持川普的行动。但是,唤醒民众的同时,既得利益集团也就知道了利益冲突所在。所以,在唤醒和行动之间,川普没有把握好度量。当然,我们也都是“事后诸葛亮”,谁也无法事事完美。


Image


第二,川普缺乏妥协的艺术,过于直来直去。比如,川普提出议员连任限制,这一下子就几乎得罪了所有议员。那么,就会有大量议员想把川普赶下台,并在法规上给川普使绊子。

川普下台了,还有川普集团,不愁吃喝问题。但是,议员下台了,就得重新找工作。当然,国家没有义务给议员安排工作。但是,这毕竟触犯了议员的利益。

其实,川普向美国人提出这个问题时,也可以有妥协的办法。比如,怎么提出防止议员腐败侵蚀美国利益,让议员也想办法从国家大义角度维护美国利益。找到妥协的切合点,总比完美而难以实现的目标强。

或者,等到爱国议员占据国会多数时,川普再提出限制议员任期或制约议员的腐败问题。这时候,既能唤醒民众,也更可能在立法上有所成就。但是,川普早早抛出这个问题,等于与整个国会为敌了。

第三,川普用人有问题,没有及时大量换上自己的忠实支持者。奥巴马在位时,大量替换了联邦政府人员,进一步加深美国的影子政府。这个影子政府,经常与川普作对。

由于没有及时大规模换上自己的忠实支持者,川普在华盛顿有点像“光杆司令”,很多部门人员与川普对着干。比如大选舞弊,FBI等部门故意跟川普作对。

就是最后任命大法官,也是非要选择一个收养黑人的女性,完全标签化、政治正确。即使不是忠于川普,也要选择忠于正义。但是,川普却未依照这两个标准中的任何一个。

第四,川普过于自负、独断专行。由于川普把在私人企业中的用人独断专行用到了华盛顿,比如把班农也赶走了,导致川普自断臂膀。同时,川普的自负和独断专行,也让整个华盛顿从内心疏远川普。

这一点,川普远不如女儿伊万卡。伊万卡比川普情商更高,懂得妥协及容纳不同意见。但川普过于自负、独断专行,伊万卡难以完全弥补川普缺陷所造成的伤害。


Image


综上几个原因,就连川普提名的三位最高法院大法官,也没有在关键时刻帮助川普。一方面是川普用人有问题,另一方面就是川普缺乏妥协与兼容的艺术。

第五,川普对邮寄选票和大选舞弊过于疏忽大意了。在大选之前,川普和团队都知道邮寄选票将给民主党带来大量选票,但川普和共和党都没有全力阻止。早在2012年,川普就指出了投票机问题,但川普这次没有采取任何有效行动。

由于川普过于自信,集会的巨大人数,让川普认为必胜无疑。但这种必胜观念,让川普和共和党都疏忽了大选舞弊和大选监管。成了中国那句古话:骄兵必败!

反观民主党,使用一切招数也要大选成功,各种见不到阳光的手法也都用上。

等到大选舞弊发生了,最高法院失灵。何况,也很难通过司法途径在短期内解决大选舞弊问题。事前疏忽,事后解决的难度可能就是十倍百倍!

到了1月6日,川普的副总统彭斯又在关键时刻毫无作为,让川普失去连任的合法程序基础。彭斯的懦弱和背叛,是对川普的致命一击!

第六,川普缺乏林肯的魄力,未能充分利用手中的权力。其实,我早早鼓励川普学习林肯,动用军队力量解决大选舞弊及抓捕鳄鱼,但川普远没有林肯的魄力。


Image


我原以为川普有魄力(但也担忧他的商人性格),或者在下一盘大棋,最后却是一地鸡毛。到了1月20日,川普没有采用军事行动解决选举舞弊,丧失最后的机会。

其实,川普在1月20日之前也没有做好军事动员及抓捕鳄鱼的准备。比如,川普从未动员士兵和将领捍卫美国自由民主宪政。最后,被迫离开白宫。

当川普离开总统之后,当民主党控制国会两院之后,川普和共和党解决大选舞弊、捍卫民主选举的难道是难上加难!同时,拜登上台之后,进一步对支持川普的爱国者力量进行清洗!比如,黑人国防部长奥斯汀用60天时间清理军方中的川普支持者。

到这个时候了,FBI抓捕支持川普的民兵首领,军方清理支持川普将领,还有人继续迷信假冒Q,认为爱国军方还在掌控一切,继续幻想、沉睡。

即便拜登被控制,也是深暗势力控制拜登,而不是军方或Q组织。所以,不要再做梦了。沉睡在梦中,这是敌人最想看到的。

第七,川普和共和党没有及时建立自己的媒体及互联网平台。目前,美国的主流媒体和主要互联网公司,全部属于深暗势力。

川普明明知道这些媒体和互联网公司跟自己作对,也没有成立或支持发展属于自己阵营的媒体和互联网舆论平台。到最后,川普及支持者被媒体和互联网集体禁言。

由于发声平台不再自己手上,不仅难以曝光大选舞弊,川普和支持者也无法有效联动。大选舞弊之后,其实就是“媒体政变”。但是,川普和支持者毫无还手之力。

当然,很多事后分析都成了“事后诸葛亮”。但是,如果不分析川普的缺点和失误在哪里,就不知道下一步如何胜利。因此,这不是挖苦川普,而是分析如何避免再次犯错,不要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


浏览(3489) (15) 评论(1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阿鼻地狱 回复 詹望 留言时间:2021-03-13 09:02:27

是的。如果美国的大选舞弊不解决,司法部、最高法、联邦调查局、中情局等部门得不到彻底改组,川普和共和党人再也别想当总统了!







回复 | 2
作者:詹望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1-03-13 05:34:02

深有同感!!

回复 | 0
作者:詹望 回复 阿鼻地狱 留言时间:2021-03-13 05:33:31

我还是赞同川普的治国理念。

---------------------------------------------

我也如此。他的治国理念是好,可惜的是良机一失,恐拍再难有第二次机会施展了。在位时尚不能阻止如此公开大规模的舞弊,再给窃贼们四年把非法所得赃物合法化,又没有抛弃腐朽污浊的共和党从头开始组织新当的大智大勇,留给历史的只有遗憾了。大英雄搞政治就不能患得患失,他终究是商人,国家危难时刻,个人利害得失盘算得太清楚了。


回复 | 2
作者:詹望 回复 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1-03-13 05:23:30

如果川普能圆滑那他还是川普吗?

--------------------------

所以老川不是一个大政治家的料。可惜了天赐良机。

回复 | 1
作者:詹望 回复 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1-03-13 05:21:52

奇怪的是川普身边竟然没有一个谋士,这些简单的道理我们都能看清楚,谋士们难道不谏?

---------------------------

谋士不缺,老川缺的是“ 知人善任”四个字,焉能不败?假如他有刘邦那个小流氓一半的领袖用人眼光就不至于败得这样惨。

回复 | 1
作者: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1-03-12 22:05:24

奇怪的是川普身边竟然没有一个谋士,这些简单的道理我们都能看清楚,谋士们难道不谏?

回复 | 1
作者: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1-03-12 21:59:29

如果川普能圆滑那他还是川普吗?

回复 | 1
作者:阿鼻地狱 留言时间:2021-03-12 19:52:42

认同作者的观点。

俗话说:“会抓老鼠的猫不响,狂吠的狗不咬人。”你看,对方大选作弊,从计票机到邮寄票到基层报票……步步为营,稳扎稳打,任凭你大喊大叫,他就是不吭声(看你没有办法)。而川普只会直来直去。直来直去是君子对君子;对非君子,则也得用点权术。有些事情说到做到,有些事情只说不做,有些事情只做不说……总结经验教训,是为了“以利再战”。

在这次争战过程中,麦康奈尔的倒戈和彭斯的背叛,起了关键的转折作用。川普也承认“看错了一些人”。“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通过这次挫折,可以看清楚不少人了,倒是有利于川普的用人。

我还是赞同川普的治国理念。



回复 | 5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1-03-12 19:36:11

总结的到位。玩政治不是谁对谁错的问题,而是团结一伙人打击另一伙人的问题。川普在共和党内都与建制派不合,怎么能指望做成更多的事?而社会是有结构的,出现在竞选集会的庞大人群,远不如成组织的公司更有力量。如果连选票舞弊都无法控制,失败是必然的。

回复 | 0
作者:詹望 回复 倩影 留言时间:2021-03-12 17:27:57

“总结的非常好。”


的确,作者很有水平,佩服!

回复 | 1
作者:詹望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21-03-12 17:26:58

同意。只有一个办法,让小川普去中国留学几年,回来做个样子给他老头看看怎样对付敌人和对手,还有叛徒。

回复 | 1
作者:倩影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21-03-12 17:13:35

同意!

回复 | 1
作者:倩影 留言时间:2021-03-12 17:10:31

总结的非常好。

回复 | 0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21-03-12 16:55:05

我个人认为,川普没有搞清楚这个游戏是什么。他习惯了那些选美大赛,以为当总统好像选美,政策啊口号啊rally啊,搞得好像选美一样,热闹,煽情。可是对手来真的,人家玩的时候是你死我活的那种,life or death。越到后面,他劣势越来越明显。1月6号,完全落入对方圈套。唉,pathetic。

回复 | 5
我的名片
詹望
来自: 大梁 (李慕白)
注册日期: 2020-02-14
访问总量: 167,5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我的新电子书《罗马擒贼记》在苹果书店上架
最新发布
· 李成:讨国贼檄 ---大疫期间发
· 李成:未忘赋 ——呼吁为系狱之白
· 李成: 岁末望神州
· 壬寅生日咏怀
· 白纸谣 ( 外二首)
· 戏作"二舅谣"
· 李成 歪诗:俄乌战争有感
分类目录
【歪诗】
· 李成:讨国贼檄 ---大疫期间发
· 李成:未忘赋 ——呼吁为系狱之白
· 李成: 岁末望神州
· 壬寅生日咏怀
· 白纸谣 ( 外二首)
· 戏作"二舅谣"
· 李成 歪诗:俄乌战争有感
· 李成歪诗:感遇
· 李成歪诗: 白发吟兼寄友人
· 李成歪诗 魔都速写(之二)
【日记】
· 第一篇日记: 短歌行—— 武汉之殇
· 新人带来新书
【小说】
· 雨夜奇遇記 (小说)
· 弼马温 (小说)
【随笔】
· 大选审计一波三折,挖掘真相如履
· 朱利安尼被抄家说明什么?
· 化肥廠的槍聲
· 紐約擺攤記
· "四六" 世界乒乓球日
· 华人在美国的安全风险到底有多大
· 一位右派诗人和他的十首挽诗——读
· 绞肉机下的报告——读《记忆中的反
· (好文转发)大地深雪,埋葬了太
· 合格老公培訓班
存档目录
2023-01-10 - 2023-01-14
2022-12-14 - 2022-12-31
2022-07-30 - 2022-07-30
2022-06-10 - 2022-06-24
2021-05-08 - 2021-05-08
2021-04-02 - 2021-04-30
2021-03-04 - 2021-03-21
2021-02-16 - 2021-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