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生命季刊的博客  
生命季刊博客,下设“北美动态”专栏:关注北美社会道德走向,倡导基督信仰精神,与读者共勉  
网络日志正文
“把你的钱包给劫匪!”明尼阿波利斯市如此公告 2020-08-05 18:08:46


明尼阿波利斯市政府告诉公民:

遇到抢劫不要反抗,应与劫匪“合作”


文 | 木木 

北美动态专稿


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市政府忠告人民遇到劫匪时要与他们合作,并列出一份防止罪案须知:“如果你遇到抢劫,请保持冷静与合作的态度,你的生命远比你的钱和电话更贵重!”这是由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的预防劫案专栏所刊登的内容。

(参:https://americanmilitarynews.com/2020/08/reports-minneapolis-tells-citizens-dont-fight-give-up-and-cooperate-if-robbed/

 

这个防止罪案须知,是由明尼阿波利斯市政府一致决定推行的一个新计划,该计划旨在将目前警察的职责,转变为另一种“社区帮助”。由于今年525号在明尼阿波利斯市发生了黑人乔治·弗洛伊德在被警察拘捕过程中死亡事件,引发了全国范围抗议警察滥用武力及种族歧视的示威暴动,导致明尼阿波利斯市政府决定要改革警察部门。

 

另外有一个类似的预防罪案须知是由KSDK5新闻台(NBC属下的一个网络新闻电台)发出的:“不管我们如何努力,抢劫案肯定还是会发生的!不要与劫匪争辩或反抗,按照他们的要求去做,你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KSDK5新闻台不断播报一则新闻,是关于一位99岁老妇人在向一名进入她家的歹徒反抗时受伤的新闻,事件发生在上个星期一。

 

DailyCaller(一个保守主义新闻网站,由福克斯新闻名主持人塔克.卡尔森创办)记者Kyle Hooten在自己推特上写到:“明尼阿波利斯市政府告诉居民要随时做好与劫匪合作的准备,必要时应该马上放弃属于自己的手机和钱包。”他还将市政府官方网站上发布的须知内容全部发上推特。



这些内容是特别针对那些最有可能成为抢劫案受害者的当地居民,让他们知道不管市政府如何努力,都还是会有罪案发生。

 

据当地报纸Star Tribune报导,明尼阿波利斯市已经有将近100名警员离开警队,在六、七月间,当地已经减少了一半的警察分局。六月和七月期间有报案的犯罪率分别下降了31%和4%,然而耗费更多警力的枪击案在这两个月中分别增加了224%和166%。

 

Star Tribune也报导了一连串发生在市区南部的持械抢劫和汽车抢劫案,在七月份单在第三区就有100宗抢劫案及20宗汽车劫案。

 

明尼阿波利斯市政府一方面非常有效地削减了警察的经费,另一方面却为他们自己部门中的三名官员雇用私人保安,他们辩称这是为了保护他们自己的人身安全。

 

北美动态记者评论:

 

罗马书13:3-4 作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惧怕,乃是叫作恶的惧怕。你愿意不惧怕掌权的吗?你只要行善,就可得他的称赞。因为他是神的用人,是与你有益的。你若作恶,却当惧怕。因为他不是空空的佩剑。他是神的用人,是伸冤的,刑罚那作恶的。

 

这里很清楚写明神对政府的要求,就是要让行善的(奉公守法的)人民不需要活在惧怕当中,却要让作恶的(触犯法律的)人感到惧怕。因为做官的(政府执法人员)乃是神的用人,他们之所以能够佩剑(有一定的武装和设备),是为了要在社会中执行神的公义,惩恶扬善,为受欺负的弱者伸冤,惩罚那些作恶犯法的人。不管政府人员本身是否认识上帝,但是如果他们的存在能够保护守法的人民,威慑、阻止犯法行为,维持社会的安全和公正,这样的政府就是合神心意的,因为他们的存在是对人民和社会有益的。

 

你可以想象生活在这样的一个社会中:你的个人财物得不到任何保障,你的家里随时有人进来拿走东西,你的汽车随时被人开走,你的人身安全没有受到保护,任何对你抢劫或行凶的人都不会受到法律制裁,这样的社会还能正常生活吗?

 

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说明:“未经正当法律程序,(任何人)不得被剥夺生命、自由或财产。不给予公平赔偿,私有财产不得充作公用。”

 

这是对个人私有财产的保护,只有当私有财产和人身安全受到保护时,人民才能努力工作,购置房产,提高生活,安居乐业。只有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个社会和国家才能正常运作。因此保护人民的私有财产和人身安全就是政府的最大职责,也是人民纳税给政府的最大原因。一个不愿意或者不能够尽到这个责任的政府就是一个失责的政府——失责于交税给他们的人民,更失责于赋予他们这种权柄的上帝。

 

一个地方政府,竟然以要求人民放弃自己的个人物品,乖乖与劫匪合作,来“防止”罪案的发生,这是在防止罪案呢?还是在鼓励更多罪案发生呢?虽然在遇劫时,被抢劫者的人身安全,远比财物更贵重,在那种情况下,我们当然要舍弃财物以保证人身安全;但用纳税人的钱所养活的政府的责任,却是要保障纳税人生活在一个不遭抢劫的环境中。然而现在这些政府不但公然放弃履行宪法中应尽的责任,竟然还要削减警察经费,甚至有官员提出要撤销警察,让社会工作者来帮助与安慰受害者!这种建议既荒谬绝伦毫不现实,更是要拆毁法治社会的根基,任由社会成为无法无天的犯罪天堂!这样的政府官员根本已经不再具有坐在那个位置的合法性,他们已经失去了自己作为神的用人的存在的根本价值。

 

面对如此公然不再履行自己职责的政府,安分守法人民应该怎么做呢?你愿意生活在生命和财产都得不到法律保障的社区中吗?

 

比较消极的做法,你可以选择举家搬离,搬到一个有正常法律与秩序的地方生活。但如果你不愿意搬走,也不想要成为下一个“与劫匪合作”的受害者,你还能够怎么做呢?不要忘记在美国你仍然拥有许多强大的权力,首先你拥有言论和集会自由,不再当忍气吞声的沉默大多数,你可以在社交平台上发表意见,或公开表达你的不满,形成公共舆论和压力;你也可以向更高级别的州政府或者联邦政府提出抗议,控诉市政府违反宪法,没有执行宪法中对于公民的保护。

 

第二,宪法第二修正案让人民持有及携带武器之权利,这就是以防当政府不作为时人民可以拿起武器保护自己免受伤害,当然也是提防当政府变成独裁暴政时人民可以拿起武器对抗暴政。

 

第三,这也是作为公民最强大的权力,就是投票,并且是公正的投票。现在的各级政府就是由人民投票选出来的,你的投票或者不投票都能决定由谁来掌管你所生活的社区和国家,千万不要小看选票的力量。有一句话说坏人的猖獗是因为好人的沉默,也可以说坏政客当道是因为好公民不去投票。

 

根据罗马书的教导,所有的掌权者不管好的还是坏的,固然都是神所委派的,在一个有着选举制度的地方,神就会使用人民的选票来委派管理他们的人,也就是说神也将这个责任交在人民手中,因此去投票选举也是一位公民面对上帝的责任。当每个公民都愿意谨慎地听取他们的候选人的政纲,例如比较一下哪一方是支持堕胎并由纳税人承担费用的,以及是否鼓励大麻合法、鼓励儿童可以不经家长同意动变性手术,是否提倡收容非法移民并给他们免费医疗,看双方候选人对这些问题的态度,就能分辨出来谁比较合神心意,就可以认真投选出比较正直、有能力的人来执政。那上帝就会委派称职有能力的人去带领他们。

 

相反如果人民轻忽地对待自己投票的责任,自己也不看重掌权者的政纲是否合神心意,不明白以法律来惩恶扬善的重要性,那么神就会容许不称职的人来执政掌权,到时候你就会发现,像明尼阿波利斯市政府这样的掌权者越来越多。

 

如果你是手中有投票权的人,你在上帝面前就有了委任掌权者的责任,尽管你的一票似乎力量微小,但是不要忘记,绝大多数正常的公民都是愿意自己的生命权、自由权和财产权受到法律保护的,只要这样的人都认真运用自由投票的权力,那就几乎肯定能够选出一些不再空空佩剑、愿意刑罚作恶者、让犯罪者惧怕、让守法者安居乐业的合法政府。


 --请关注北美动态--

    迅速报导北美焦点新闻

    分析北美社会道德走向

    提供基督信仰角度的新闻评述

    适合所有关心北美社会问题的朋友阅读


敬请阅读最新文章:


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美对四家科技巨头召开听证会证

90后第二代:我们需要勇气(中英双语/音频)

副总统彭斯: 他们根本不想听,他们只要你听他们的!

18岁青年获赔上亿美金

什么是凯撒的物?什么是上帝的物?(含音频)

拜登的“系统性种族歧视” 是纳粹式宣传(含音频)

美国华裔90后传道人呼吁:当举目仰望(含音频)

深度文章:保守派,你到底在保守什么?(含音频)

深度文章:从“五月花号公约”开始创建的美国(含音频)

著名美国神学家:称恶为善,称善为恶的世界(含音频)
麦克阿瑟牧师访谈:教会要不要开始实体聚会?
麦克阿瑟牧师访谈:教会亟需重开实体敬拜聚会!


Read more


浏览(1428) (14)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0-08-07 09:04:16

【明尼阿波利斯市政府告诉公民: 遇到抢劫不要反抗,应与劫匪“合作”】

不合作怎么办呢? 警察没有了,官府不作为,受苦的就剩下草民了,记得下次投票时不要投驴党,驴党只考虑劫匪的人权,他们要保证劫匪每次都能抢劫到财物和钱,否则劫匪的毒瘾发作了岂不难受? 驴党正是毒品合法化的推手,大家都可以吸毒,毒瘾发作了没钱买毒品就要及时抢劫,毒品合法化之后,抢劫合法化也就提到议事日程上来了。

回复 | 0
作者:生命季刊 留言时间:2020-08-05 20:30:10

博客最近今天有问题,上传困难,速度也很慢,祷告万维网技术同工们加油!神祝福这个网站!

回复 | 3
我的名片
生命季刊 ,49岁
注册日期: 2020-06-20
访问总量: 4,519,94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生命季刊
最新发布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复活节将至,让我们重回十字架!
· 如何教导孩子逃避性诱惑
· 主耶稣受难周的行程: 棕树节、受
· 如何与孩子谈性与性别?
· 活在神命令的“宽广”中
· “三名少年杀人事件”敲响的警钟
分类目录
【社会关注】
· 如何教导孩子逃避性诱惑
· 如何与孩子谈性与性别?
· 活在神命令的“宽广”中
· “三名少年杀人事件”敲响的警钟
· 在患难中仰望神的应许
· 士师时代,神都兴起了谁?
· 人工智能时代,我们更需要追求信
· 得救的人:世人凭自己的智慧不认
· 认识和管理多动症ADHD孩子(福音
· 上帝震怒,是要引人悔改:未洁之心
【生命建造】
· 复活节将至,让我们重回十字架!
· 主耶稣受难周的行程: 棕树节、受
· 如何与孩子谈性与性别?
· 活在神命令的“宽广”中
· “三名少年杀人事件”敲响的警钟
· 在患难中仰望神的应许
· 士师时代,神都兴起了谁?
· 人工智能时代,我们更需要追求信
· 得救的人:世人凭自己的智慧不认
· 认识和管理多动症ADHD孩子(福音
【解经信息】
· 再如火挑旺
· 从寻求到结论:从圣经里寻找人生
· 从开端到归宿:当记念造你的主!
· 从撒种到收割
· 在基督里的福气,到底是什么样?
· 彼得建议搭“三座棚”的言外之意
· 教会当如何帮助有需要者,如何对
· 约拿,抗命逃跑的先知
· 软弱者变刚强
· 真有地狱吗?请听地狱的呼声!
【北美动态】
· 感恩节的由来
· 从一张海报谈美国教会的 信仰危
· 致我的亲人:怎样成为温柔忍耐的
· 从“圣经世界观”看当今基督徒面对
· 我们是如何引导孙子的?(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 人的一生, 竟如此“
· “地球年龄亿万年”是科学测定出来
· 揭秘“地球年龄亿万年论”产生的根
· 地球年龄到底是多少年?(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女儿要上大学了!(含
【今日灵修】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走迷了路,该怎么办?
· 神向来是照祂的话善待我们!
· 思念上面的事,还是地上的事?
· 陷入困境,我们该如何行?
· 我真的认识这位神吗?
· 你的心趋向何处?
· 离开神的话,人就会任意妄为
· 让祷告成为我们的生命过程
· 两筐无花果的思考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28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7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2 - 2022-07-24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4-17 - 2021-04-27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12 - 2021-02-27
2021-01-05 - 2021-01-29
2020-12-08 - 2020-12-29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24 - 202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