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绿杨烟外晓云轻  
想到哪里写到哪,鱼虾在水雀在天。天南海北乱扑腾,自鸣自唱自逍遥。  
https://blog.creaders.net/u/222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观影记 2009-04-22 21:24:56

瓜老婆和机灵劳工还是刚到美国不久的时候进过一次电影院。那是因为听说美国的电影院里可以随便看,没人管。这么美的事,瓜老婆当然不能放过。那天那两张票可赚大发了,两口子在电影院里整整消磨了一下午,合计看了两个完整的片子,外加各个房间都去溜达了一圈儿,赚了点儿没看明白的片断。后来才知道那是犯了规矩。

大概是那次看伤了,瓜老婆和机灵劳工又都忙于读书和生计,以后多年都再也没进过电影院。后来瓜老婆和机灵劳工都找到了比较茁壮的资本主义的苗,天天浇水施肥之余,瓜老婆又想看电影了,就鼓捣机灵劳工带她去电影院。可机灵劳工却一直不起劲,一拖再拖。 时间长了,瓜老婆一想起来,心里就不平衡,嘴上就忍不住唠唠叨叨。 除了不停的提醒机灵劳工,还时常的对公子抱怨:“你老爸从来就没带你老妈进电影院看过电影!”  一来二去的,公子耳朵也起了老茧。那年圣诞节,公子要尽一下孝心,决定父债子还,掏出自己的私房钱,送给老爸老妈两张电影票。这一下,把个老妈乐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要不是看着公子个子比他老爸都高,真恨不能抱住公子狠狠地啃上两口。

自那以后,瓜老婆更是不停的催促机灵劳工去看电影。可是机灵劳工总是说:“去电影院,还不得看个大片?看一般的片子不过瘾,不就是‘狼匪铅儿’(浪费钱)?!” 等来等去,比来比去,经过反复、深入、细致地讨论、协商、切磋、研究,两口子终于在夏天的某日达成了一致协议:去看“War of the Worlds”

看电影那天,机灵劳工倒是比一向性急的瓜老婆还性急。一点零五分的电影,机灵劳工12点就催着从家里出发了。机灵劳工搬着手指算给瓜老婆听:“喏,从家里到电影院,要15分钟。到了电影院,你得慢慢地找地儿趴车。然后得一步一步的走进电影院,还得一间一间地找着放映厅,再一步一步的走进去。你算算,不早点儿走能成吗?” 他说归他说,我做归我做,瓜老婆还是胜利地磨蹭到12点半才出门。刚上车,又下车回屋重新检查了一遍炉子, 车子开出了一英里后,又转回去重新检查了一遍门,这才放心大胆的直奔电影院而去。

话说瓜老婆和机灵劳工进了电影院,先去换了票,发现公子送的票还包括了一大包爆米花和一大杯可乐,这又是一大惊喜:想当年去电影院时,俩口子可没舍得买这些奢侈品,结果光看着别人咽口水了。瓜老婆先抢过了爆米花捧在怀里,机灵劳工端着可乐,攥着票,高高兴兴进了检票口。可是左右一看,瓜老婆和机灵劳工就傻眼了。一眼看过去,十多二十个霓虹灯闪着,可就是找不着哪个屋是放“War of the Worlds”的。机灵劳工回到检票口不耻下问,才知道要找8号房间。老两口儿一路找过去,终于看到了个“8”。这个“8”写在一扇小门上,小门就在一个放映厅的入口处。机灵劳工推了推那个小门,推不动,扭头一看,入口在旁边呢,有个布帘子挡着。当下一撩布帘儿,走了进去。让瓜老婆和机灵劳工吃惊的是,诺大一间放映厅,竟是空空如也。吃惊之余,老两口儿也有些暗喜,这下可以随便挑座儿了,说不定还能看个专场呢。老两口儿在最中间的位子上安顿好了自己,看看表,刚刚1点钟。

瓜老婆抓了一把爆米花塞进嘴里,忍不住地再次告诫机灵劳工:“你看,我说来得及吧?我老人家什么时候错过?”  机灵劳工也不示弱,赶紧也抓了一把爆米花塞进嘴里,反唇相讥道:“哼,要不是我老人家英明睿智,催得紧,紧着催,你老人家现在还在家里呢。  正说着,广告来了。机灵劳工看看表,正好1点零五分。老两口儿一边嚼着爆米花,嘬着可乐,一边欣赏着广告,真是“幸福的生活,幸福的生活比呀比蜜甜”。可是这甜蜜的感觉刚刚持续了十几分钟,问题就来了。机灵劳工低声问瓜老婆:“这广告怎么这么长呀?” 瓜老婆也觉得有点儿不对,可是看看周围,又有几个观众进来了,还都蛮悠闲地在看广告呢, 就对机灵劳工说:“咱们傻子过年,看隔壁子。你看人家不都在等吗? 也许现在就这样儿。你想啊,就这么几个人给他捧场,他还不得多打点儿广告? 要不他还不得饿得扎脖子?” 说是这么说,瓜老婆心里也有点儿打鼓:好像广告应该在正式放映时间之前吧?

这么嘀咕到差不多一点半的样子,电影总算正是开演了。一开始,是一个小丫头和一个小小子一起在一个大宅子的后院儿里玩儿, 不知怎么就掉进一个大洞里了,惊飞了好些蝙蝠。后来就是这个小小子和爹地妈咪一起去看演出,演出结束后,爹地和妈咪被恶人杀死在剧院的后门口,一个象是纽约42街的地方。再后来这个小小子长成了个帅哥,去了一个满山冰雪的地方跟一大帮人打架。再后来,这个帅哥回了家,还见到了那个已经变成了美女的小丫头。接着这个帅哥又发现了一个硕大的地洞,里面放了好多的武器装备。瓜老婆越看心里是越嘀咕:这怎么不象“war”呀?悄悄问了问机灵劳工时间,都已经开演快一个小时了,要说是战前准备吧,这准备时间也太长了吧?莫不是我老人家真是太背时了,思想跟不上飞速发展的革命形势,不知道这“war”的定义也变啦?正这么胡思乱想着,忽听得机灵劳工悄声问道:“咱们别是看错电影走错门儿了吧?” 

瓜老婆想一想,还是出去问问比较保险。一出门儿,先转到隔壁,撩帘儿一看,正看到一只大爪子从天上伸下来,一个女孩儿趴在地上,满地血胡啦啦的枝枝藤藤。瓜老婆脑子里灵光一现:这才像是“War of the Worlds”呀!瓜老婆转身出来,正好见到一个工作人员路过。瓜老婆一把抓住他,问道:“对不起,请问这War of the Worlds在哪间屋里演呀?” 那人伸手一指那演着大爪子的房间,说:“就这儿。” 瓜老婆一听就急了,“那你们这外边儿怎么没标清楚哇?我们进错了屋儿了,怎么办哪?”那人不急不忙,安慰瓜老婆说:“别急,我给你把值班经理找来,你跟经理说吧。” 

乘着那人去找经理的空儿,瓜老婆回到原来那间放映厅,在门口对着机灵劳工招招手儿,然后对着来到面前的机灵劳工说:“傻吧你就!咱们真是走错门儿了!”  机灵劳工瞪瞪眼儿,“那怎么办哪?” 瓜老婆得意地说,“幸亏我老人家机灵,找着一个人,他去找经理去啦。”

机灵劳工张口再要说话,只见那边厢婷婷娉娉走来一个大美人儿。这美女三十上下年纪,金发碧眼,个子本来就高,脚下却还蹬了双高跟鞋,敲在地上咯噔作响。美女来到瓜老婆和机灵劳工面前,启开洋人中少见的樱桃小口,问道:“我能帮你们点什么吗?” 瓜老婆说了一遍原由,美女倒不深究,打开手中拿着的一张单子,看了一眼,说:“现在这个片子已经演了一大半儿了,要不你们改看下一场?”“下一场?几点的?” “四点半。”“那我们还得等两个小时呀?” 美女回到:“要不这样吧,我另外再给你们两张票,你们爱什么时候再看就什么时候再来吧。” 瓜老婆和机灵劳工一听,都觉甚好甚好。可是机灵劳工还有疑问:“可是我明明看见那个门上有个8字啊?” 美女一听,心说这老头儿还挺较真儿,赶紧进一步解释道:“你老人家看见的那个号儿是为内部工作人员用的,我们的标志确实有问题,给二位添了麻烦了,实在是万分的对不起,请二位多多包涵并接受小女子的道歉!” 瓜老婆忙拉了机灵劳工一把,说道:“没关系,没关系,也怪我们两位老人家老眼昏花。”说着接过美女递过来的票,把机灵劳工拉出了电影院。机灵劳工一边跟着往外走,一边对瓜老婆悄声嘀咕道:“她怎么也不来亲我一口以示歉意呀?又亏了!”

 

后记:两个星期以后,瓜老婆和机灵劳工终于看到了“War of the Worlds”。

 

写于200628

改于20094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浏览(98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zhangjing
注册日期: 2009-02-14
访问总量: 132,58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学唱京剧《红娘 - 看小姐做出来
· 学唱京剧《红娘 - 看小姐做出来
· 【胜利70年】现代京剧《红灯记 -
· 【十年山庆】京歌《难忘今宵》-
· 【激情飞羊】扬州小调- 杨柳青
· 【激情飞羊】京剧《穆桂英抖威风
· 【欢乐诞旦】《月圆花好》
分类目录
【网友光辉照我心】
· 【十年山庆】京歌《难忘今宵》-
· 现代京剧《杜鹃山》第五场《砥柱
· 浑水摸鱼沾星光, 跟洛歌老师学唱
· 京剧《野猪林-长亭别妻》 By 瑞
· 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深
· 黄梅戏《天仙配》
【往日烟云】
· 文革点滴 (2) - 文革中的各种帽
· 文革点滴(1)-文革各阶段被迫害
· 【往日烟云】 马克思夫人
· 五湖四海
【机灵人和瓜老婆】
· 观影记
· 皱纹记
· 搜银记 - 都是经济危机惹的祸(
· 搜银记 - 都是经济危机惹的祸(
· 瓜老婆
· 机灵劳工 (续一)
· 机灵劳工
【我的猫叫】
· 学唱京剧《红娘 - 看小姐做出来
· 学唱京剧《红娘 - 看小姐做出来
· 【胜利70年】现代京剧《红灯记 -
· 【激情飞羊】扬州小调- 杨柳青
· 【激情飞羊】京剧《穆桂英抖威风
· 【欢乐诞旦】《月圆花好》
· 学唱京剧《杨门女将-穆桂英抖威
· 跟风唱《九儿》
· 【天驷呈祥】学唱越剧《血手印 -
· 祝贺碗儿荣任斑竹, 献上《山丹
【我的宝贝】
· 我家的宠物们 (2)
· 我家的宠物们 (1)
· 几十年前的年历卡 (4) (组图)
· 几十年前的年历卡 (3) (组图)
· 几十年前的年历卡 (2) (组图)
· 几十年前的年历卡 (组图)
【杂文】
· 【2012高山年庆】MP的笑话
· 爱管闲事的美国佬
· 送你一朵玫瑰花
· 【打油歪诗】报税
· 佩服自己佩服得五体投地
存档目录
2016-10-16 - 2016-10-16
2015-08-15 - 2015-08-15
2015-04-24 - 2015-04-24
2015-02-16 - 2015-02-27
2015-01-05 - 2015-01-05
2014-12-02 - 2014-12-05
2014-02-03 - 2014-02-03
2013-12-10 - 2013-12-10
2013-11-25 - 2013-11-25
2013-09-06 - 2013-09-06
2013-07-07 - 2013-07-23
2013-06-15 - 2013-06-15
2013-04-22 - 2013-04-22
2013-02-15 - 2013-02-23
2012-12-26 - 2012-12-26
2012-11-17 - 2012-11-24
2012-09-14 - 2012-09-30
2012-08-07 - 2012-08-07
2012-07-23 - 2012-07-23
2012-06-14 - 2012-06-27
2012-04-03 - 2012-04-05
2012-02-16 - 2012-02-16
2012-01-04 - 2012-01-22
2011-12-09 - 2011-12-28
2011-03-05 - 2011-03-05
2011-02-14 - 2011-02-14
2011-01-02 - 2011-01-02
2010-12-04 - 2010-12-27
2010-11-04 - 2010-11-25
2010-08-16 - 2010-08-16
2010-07-05 - 2010-07-28
2010-06-09 - 2010-06-22
2010-05-26 - 2010-05-26
2010-04-03 - 2010-04-16
2010-02-03 - 2010-02-21
2010-01-17 - 2010-01-17
2009-11-08 - 2009-11-08
2009-10-15 - 2009-10-30
2009-08-02 - 2009-08-10
2009-07-10 - 2009-07-10
2009-06-28 - 2009-06-28
2009-05-09 - 2009-05-09
2009-04-01 - 2009-04-29
2009-03-10 - 2009-03-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