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王卫星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2339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补上缺少的基础课 中国才能长治久安——致即将出席2022年全国人大政协“两会”的全体 2022-02-16 03:37:42

补上缺少的基础课

中国才能长治久安

——致即将出席2022年全国人大政协“两会”的全体代表委员的一封公开信

当今年“两会”召开前夕,有些话想给你们倾诉一番,尽管知道自己人微言轻。但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感,促使我将看到的问题讲出来,对错与否,姑妄听之。

对各位向大会准备的提案内容,能否经得起历史检验,深表忧虑。

原因是查遍学校各门功课,恰恰缺少一门中国自然文化暨中国自然生成逻辑。该课程直到2014年8月,才由罗广英《破解东方神秘主义<道德经>真注》一书,首次披露出来的全世界都缺少的专项培养学生炼就“火眼金睛”、明辨是非、提高思维能力的基础学科。所以,人们还没有机会学习该课程。因此,才成为我煞费苦心字臻句嚼写出此信的动力。

中国民间老话说:“太阳底下没有什么新鲜事,”西方《圣经》也说:“日新之下,并无新事”。据此说明,东西方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普世价值观。

人类历史到了公元前800年至公元前200年,西方学者定义为“轴心时代”。在这一时期,中国诞生了5000多字的《道德经》;西方诞生了100万字的《圣经》;印度诞生了1335万字的《佛经》;中东诞生了77430个字的《古兰经》。除《道德经》外,都与宗教信仰有关。

至此,它们构建了全人类的文化、信仰、智慧、知识、科学、文明和全部的精神食粮,其思想境界达到的巅峰状态和囊括的浩瀚内容,至今无人企及,任何人都是在所传播地区的影响下成长。

罗广英经过十多年研究证明:《道德经》是对中国道家文化高度抽象概括总结的,世界上第一部具有大百科全书性质的自然科学巨著;是创造了中国自然文化暨中国自然生成逻辑的开山之祖;是区分生成逻辑与形式逻辑的分水岭;它不是哲学,而且高于哲学,自成理论体系。

罗广英说:“哲学属于少数的智者,思想属于大众;哲学抽象,思想具体;哲学高贵,思想质朴;哲学总是晦涩深奥,思想永远是鲜活灵动;哲学是人类主观智慧的专利,思想可以与所有的客观事物交流互动;哲学被语言局限,思想永远是开放自由的;哲学是经院的,思想是经验的;哲学可以有国家的范围,思想是没有国界的;哲学必须遵循形式逻辑,思想能够自然生成……归根结底,哲学是人的主观思维的产物,哲学是思想的结果,思想是哲学的源泉,思想决定哲学。”

西方的形式逻辑用哲学语言表达,中国的老子根据“图有不证自明的道理”,用太极图等图形和象形文字表达。因此,五千言覆盖了其它经典的核心思想,而后面的全部著作,则涵盖不了《道德经》表达的内容。

从人类六个第一代文明(两河文明、尼罗河文明、爱琴文明、中华黄河文明、中美洲奥尔梅克文明、古印度文明),仅有中华文明成为至今唯一活着的文明。遗憾的是,目前中国没有对自身文化作正本清源、清理的所有新文化运动,不是“全盘西化”就是“复辟倒退”,要不就是两者的大杂烩。政治治理“宽严皆误”,根本无法发挥出一个强大民族应有的文化软实力作用。以至于前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能够在20世纪末叶,面对中国高速经济发展时曾经预言:“中国不会成为世界超级大国,因为中国没有那种用来推动自己的力量,从而削弱我们西方国家的具有国际传染病的学术。中国今天出口的是电视机,而不是思想理念。”这种评价,至今何曾让其有过丝毫改变?!

“二十一世纪的今天,西方人为自己文化的专业分工之间,彼此独立、难以和谐、难以实现整体衡动优化而苦恼的时候,中国人也正在为自己无法摆脱儒家文化的迂腐虚伪和释迦文化的脱离实际而感到纠结”,中国应当重新审视“传统文化”中的精华与糟粕,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

1840年鸦片战争,西方列强用坚船利炮轰开了满清王朝的国门,辛亥革命结束了2000多年的封建帝制。近百年来,西方的基督教、天主教带着西医、教育等科学技术和教育理念,与一批从西方取来马列、俄国十月革命经的人,相继踏上国土那刻起。全世界有形无形的东西,全都泥沙俱下涌了进来,对传承了数千年的善良文化和文明,造成了颠覆性改变。

从军阀混战、八年抗战、三年内战,到1949年之后的“土改”、“四清”、“三反五反”、“反右”、“大跃进”,特别是“十年文革”,使中华文化和文明几乎丧失殆尽,国民经济濒于崩溃边缘。

百姓的精神信仰,正常的生活,传统的文化观念被无休止的政治运动,冲击的心神不宁。意识形态趋于紊乱,离经叛道、偭规越矩的事情,不断刷新眼球。慢慢地在大是大非的原则问题上,人们养成了一种明哲保身、莫衷一是的态度。“极左”思想泛滥,谎言盛行,热情少了冷漠多了,人情少了计较多了,讲道德少了争名夺利多了。  

动物没有贪心,而人的贪心永不知足。当权力不受监督时,“人之道,损不足以奉有余”的贪婪便大行其道。

生成逻辑与和谐同在,形式逻辑与暴力同在的历史事实,说明了生成逻辑的可持续性和形式逻辑的物极必反性。总之,生成逻辑导致人与人、人与自然一元化的和谐,形式逻辑导致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对立分裂。

古人说:“山高遮不住太阳,儿大遮不住爹娘”。文化,就像生活中的空气,人人须臾不离,它是人类生存的最高概念,把政治置于文化之上,是严重违反生成逻辑的极端行为。

人是大自然的产物,出生是一种偶然,死亡是一种必然。人出身各异、贵贱有别、贫富悬殊、寿命不同。但是,在生老病死面前,人人平等,没有伟人和凡人之分,任何人逃脱不了这一自然规律。所有人的生命都会定格在百岁上下,没有一个人会活到千年万岁。

上天和父母,是每个人终身感恩的对象。除此之外,都可以自由选择。

“世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也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人。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享有同等权利的公民。人生在世,满足物质需求,是所有人和动物的生理本能;而在精神需求上,未必人人都有,这就是冥冥之中的上天对每个人命运的不同安排。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2000多年前的古代圣贤,早就完成了对原始真理的发现。千年以来,人们学习的都是常识,都是在术层面不断的变化而已。

以西方的“科学”一词为例:英文science源于拉丁文scio,后来演变为scientin,其本意是“知识”、“学问”。日本福泽瑜吉把“science”译为“科学”。中文第一次在1893年康有为引进并使用“科学”,严复翻译《天演论》等也用“科学”。“科学”便在中国广泛运用,至今才129年历史。十多年前,北京大学某教授用5000多字论述“科学”,说了半天也没有说清何为“科学”?

以东方的“阴阳”一词为例:数千年前的《易经》、《黄帝内经》、《道德经》等都有详尽的阐述,太极图甚至传承了上万年。

总之,凡符合阴阳原理,就是科学。反之,就不是科学。科学的未必都是好的对的。科学有局限,阴阳无界限。

以日新月异的高科技为例:都是在阴阳或01基础上的整合。《黄帝内经》说:“阴阳者,数之可十,推至可百,数之可千,推至可万。万之大不可胜数,然其要一也”。庄子说:“一尺之捶,日取其半,万世不竭”。

西方人思维以形式逻辑见长,西医就是例证。西医没有设备医生无法诊断,疾病名称越分越细,费用居高不下,数万数十万乃至数百万,还不一定治愈,药物都有毒副作用。除了手术,其它全落后于中医。西医貌似科学、势力强大、与权力结合紧密、是争名夺利的场所。

中国人思维以生成逻辑见长,中医就是例证。不用任何设备,即可确诊疾病,一个中医可看全身疾病。药物全是绿色的,无任何毒副作用,治愈率远超西医,费用不及西医零头。中医朴实自然、势单力薄、与权力无关、默默无闻救人于平常。

从2013年“非典”,到武汉疫情。都说中医在起作用,整体防控很难看到中医的思路,实际是行政命令,西医在操作。金日光先生在武汉疫情期间,对民间中医李建华治疗新冠疾病神奇效果的发现,并积极推荐的公开信,始终没有看到官方的答复。金日光是一个著名的教授、全国政协第七届政协委员,第八、九、十届政协常委,按说不算人微言轻。但是,照样得不到回应。这就说明这个体制对上阿谀奉承,对下视而不见的形式逻辑严重程度。

赵德赞用三个手指从患者身上,可以切出一家三代七口人的遗传脉象和早、中、晚三期癌症。并总结出所有的患者都离不开七项遗传脉象。仅用二三十位中药便能彻底治愈绝症,用无数病例证明了中医的科学性;

霍春桥徒手用揉揉的古法平衡脏腑功能,能够治愈医院ICU判为抢救无效患者,起死回生的多起神话般的故事,让西医叹为观止;

史善顺将古老的武术与医疗结合,用功夫治疗椎间盘病变及各种骨关节病效果神奇。易于普及推广,能极大地提高中医的影响力。曾到新加坡讲学、治病,深受当地百姓欢迎。

各地有不少这样的中医,他们与医院高楼大厦、医学教授、博士、主任医师、数千万元带电的高科技设备相比,确实显得单薄。但是,他们的医疗水平、治愈率、对社会的贡献,都不在西医之下;而个人收入、人身安全、受尊重程度、社会地位远不如西医。

用生成逻辑改变对中医错误的观念,改变当前效果甚微的防疫策略,降低过高无效的人力、物力,真正发挥中医的巨大能量,应是政府的当务之急。

中国从鸦片战争前的闭关锁国,到今天走进崇洋媚外的误区,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错误没有大小之分,而我们的文化却难以纠正形式逻辑的错误。

于是,一切外来的都是好的,一切老的都是落后的。教育按西方的,阴阳五行天干地支成了迷信;医院按西方的,中医成非法行医了;建筑按西方的,有文化内涵的古老建筑毁掉了。

家庭,是每个人肉体与灵魂、物质与精神的栖息地。夫妻和睦、父母子女、兄弟姐妹一家人互敬互爱。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叔伯姑舅姨、堂亲表亲戚、远亲近邻居,这是中国人亲情的文化氛围。

现在由于观念的不同,夫妻一言不合就翻脸,亲戚不亲了,左邻右舍都成陌生人了。世风日下,已是不容回避的现实。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每个细胞健康,社会就健康。细胞大量癌变,社会必然溃烂。居高不下的离婚率、“婚外情”、冷漠的人心,将导致中国社会的崩溃,“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春节,是家家团圆的重要节日。鞭炮、对联、水饺、舞龙舞狮、给长辈拜年、长辈给孩童压岁钱、元宵节赏灯、品美食、红红火火、热热闹闹、走亲访友,这就是中国人传统文化的延续,祈福来年风调雨顺的风俗习惯。

刚刚逝去的春节,没有过年的味道,只有放假休息的感觉,缺少了中国文化元素。

鞭炮容易伤人、引发火灾,这是事实。可一禁了之与“倒盆里的脏水,将孩子一同倒掉”一样懒政怠政。用中国文化守住春节,才是政府应有的作为。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民主宪政,是当今文明社会的必然趋势。中共十九大宣布:自2020年开始到2035年,中国将建成一个法治国家。从现在起对代表委员只有13次提案的机会了。日月如梭,转瞬即逝,今年“两会”若没有实质性进步,这代人将无法向子孙交代。

中华最优秀的,也是世界各国人民能够共同分享的,人类最好的精神食粮——《道德经》。在国内不断边缘化,一代代的人正在远离它,致使国民精神上的空虚到了无解的地步。无疑都被一种错误的形式逻辑困扰,多数人很难跳出这种思维定式。

每天诵读《道德经》,如同一日三餐,保障我们的生命活力与“大成智慧”,应对各种挑战。

为此,历史的教训不能再掩盖,错误无须再背负,唯有思想解放才有出路。贫困地区不少人生活困难,儿童辍学,应不宜再撒钱资助黑人到中国读书,这是极不明智的形式逻辑。

亦忱说:“人类历史只有两个时代,即有互联网的时代和无互联网的时代。”互联网时代,就是地球村,世上再无秘密可言。凡是能够触动公众神经的任何一条新闻,都可能掀起一场轩然大波。徐州“铁链八孩女”事件,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证。

凡事有因果,善恶终有报,这是大自然的不易规律。无论如何,最不希望“塔西佗陷阱”现象在中国出现。

中国人的灵魂,就在于传承了数千年的道家文化暨中国自然文化、博大精深的中医、浓浓的春节年味。除了这三项,没有任何东西能够替代。

让中医积极参加防疫政策的制定,彻底改变目前的被动局面;让代表委员的提案敢说真话;让“两会”的决策更加符合国情;加快司法制度改革,把“冤假错案”大幅度降下来,中国才能真正实现依法治国的目标!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退休职工

                       王卫星

手机:                      

18519943999                      

2022年2月16日于石家庄

 

浏览(3167) (5)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王卫星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02-16 14:35:56

感谢您的支持,方便时请转发一下。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2-02-16 04:31:31

表个态:坚决的支持!!!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王卫星
注册日期: 2021-02-19
访问总量: 766,8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致河北省教育厅的一封公开信
· 阴阳与科学
· 生成逻辑学
· 《道德经》是全世界和平有序宪政
· 中华文化和文明的根子在道家
· 刚看到一句细思极恐的话:“全国
· 莫言与易中天究竟谁应该被起诉
分类目录
【道家文化】
· 致河北省教育厅的一封公开信
· 阴阳与科学
· 生成逻辑学
· 《道德经》是全世界和平有序宪政
· 中华文化和文明的根子在道家
· 刚看到一句细思极恐的话:“全国
· 莫言与易中天究竟谁应该被起诉
· 参加一个视频会议的观感
· 塔西佗陷阱
· 致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
存档目录
2024-04-04 - 2024-04-14
2024-03-06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8
2024-01-03 - 2024-01-25
2023-12-01 - 2023-12-21
2023-11-01 - 2023-11-26
2023-10-06 - 2023-10-30
2023-09-04 - 2023-09-26
2023-08-03 - 2023-08-30
2023-07-02 - 2023-07-24
2023-06-13 - 2023-06-26
2023-05-04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6
2023-03-08 - 2023-03-27
2023-02-13 - 2023-02-24
2023-01-10 - 2023-01-31
2022-12-03 - 2022-12-30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3 - 2022-10-31
2022-09-04 - 2022-09-29
2022-08-03 - 2022-08-28
2022-07-02 - 2022-07-25
2022-06-01 - 2022-06-28
2022-05-04 - 2022-05-26
2022-04-03 - 2022-04-28
2022-02-16 - 2022-02-22
2022-01-12 - 2022-01-27
2021-12-07 - 2021-12-08
2021-11-02 - 2021-11-27
2021-10-04 - 2021-10-27
2021-09-03 - 2021-09-15
2021-08-01 - 2021-08-08
2021-07-17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17
2021-05-02 - 2021-05-31
2021-04-05 - 2021-04-27
2021-03-19 - 2021-03-22
2021-02-20 - 2021-02-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