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扂睿斕眳嶲腔痔諦  
 
https://blog.creaders.net/u/2340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第二座自由女神像从法国运往美国 2021-07-03 00:59:49

矗立在纽约港的自由女神像是人类争取自由、反抗暴政的象征,每年都激励着成千上万珍视理想、努力奋斗者踏上旅程体验她的辉煌并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自由女神像是法国送给美国的礼物,也是法国与美国友谊的产物。时隔一个多世纪,今年6月法国人民将第二座小型自由女神像运往美国,参与7月4日的独立日庆祝活动,并计划将雕像长期放在法国驻美大使馆官邸内。


座落在纽约港的自由女神像1886年正式落成;从起意到建成,先后花费了20多年的时间。最初由政治家、废奴主义者拉沃拉叶(édouard René de Laboulaye)提出设想,由雕塑家弗里德利·巴特勒迪(Frédéric Auguste Bartholdi)负责雕塑,设计巴黎埃菲尔铁塔的建筑师埃菲尔也加入了团队,负责设计雕像内部的支撑结构。整个雕像从基座到火炬顶端高93米,重204吨。

bfbeb22fgy1gs1iaajrzbj20p00pohdt.jpg

从正面看,自由女神右手高举火炬,左手捧着刻有独立宣言发表日期的石板册,头上戴着有7个利刺的冠冕,代表着7个大洲以及7片大海,脚下踩着断裂的铁链,象征着奴隶解放及暴政被推翻。目前从法国运来美国的第二座自由女神塑像按1比16的比例全盘复制母像,这座被称为“小妹”(Little Sister)的青铜像建成于2009 年。


根据计划,“小妹”将从诺曼底的勒阿弗尔港出发,沿当初自由女神像来到美国的航线在7月4日之前到达纽约港,并在埃利斯岛与自由女神像会面,供民众参观,一同庆祝独立日。此后“小妹”将被送到华盛顿特区,安放在法国大使官邸,在7月14日庆祝法国大革命的“巴士底日”亮相,并在法国驻美大使官邸长期停留。

2009年“小妹”建成后一直在巴黎的工艺美术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Arts and Crafts)入口处迎接游客。此次将“小妹”送到美国的计划由国立艺术与工艺学院(CNAM)与法国驻美大使馆以及全球第三大集装箱公司、法国达飞海运集团(CMA CGM)联合实施,三方合作发布的新闻稿称:“新自由女神像的到来将庆祝法美伙伴关系最核心的价值:自由。” 法国驻美大使馆发言人帕斯卡尔·康夫勒(Pascal Confavreux)在接受全国公共电台(NPR)的采访时也表示,这座雕像提醒人们法国和美国之间的共同价值观和友谊:“回到这些核心价值观是件好事。拜登总统和国务卿布林肯一直说他们希望在国际上分享价值观,而这座作为法美友谊核心的雕像就体现了这一点。”



浏览(39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我和你之间
注册日期: 2021-02-23
访问总量: 31,7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American people
· 雪后山村“披白纱” 宛如冰雪童话
· 好听啦
· 极地
· 生活的温暖
· CNBC
· Relaxing Piano Studio Ghibli
分类目录
【你和我之间】
· American people
· 雪后山村“披白纱” 宛如冰雪童话
· 好听啦
· 极地
· 生活的温暖
· CNBC
· Relaxing Piano Studio Ghibli
· 作物的温度
· 中元节
· 飘在乡间的糕文化
存档目录
2022-03-29 - 2022-03-29
2022-02-23 - 2022-02-23
2021-12-21 - 2021-12-21
2021-11-27 - 2021-11-28
2021-08-21 - 2021-08-27
2021-07-03 - 2021-07-26
2021-02-22 - 2021-02-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