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扂睿斕眳嶲腔痔諦  
 
https://blog.creaders.net/u/2340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厌食症——一种可能威胁生命的疫病 2021-07-23 23:59:41

尤利娅已患有厌食症20多年了。她身高1.6米,体重40公斤。对她而言,40公斤已经很多了。她介绍:“在最严重的时候,我的体重只有30公斤。她最初其实只想减掉一点体重。她当时的体重是56公斤,处于绝对正常范围,但她却不满意。尤利娅在一个除夕夜做出减重的决定,相当于新年新计划。 “开始效果不错,从当年的1月到5月,我瘦了6公斤。周围的大多数人都觉得我更好看了,但同时认为减到50公斤就足够了。但那时的我已经无法停止减肥了,”现年41岁的尤利娅回忆道。

1625991010-60eaa762a54de.jpg


尤利娅的困扰正是胡贝尔(Thomas Huber)每天都要处理的问题。他在巴特恩豪森(Bad Oeynhausen)开设了考尔索医院(Klinik am Korso)——一家专门治疗饮食失调的机构。“厌食症患者往往已深陷其中,他们不再有任何动力去改变什么。这也正是危险之处。这些年轻人在厌食症中越陷越深,当人的体重低于一定程度时,这种疾病就会危及生命”,胡贝解释说:“大约10%的厌食症患者死于这种疾病。”

约有1.1%的女性以及0.3%的男性患有厌食症。其中大多数人的年龄在14至16岁之间。过去人们认为,许多女孩因为想模仿模特或演员而得上厌食症,但今天我们知道,缺乏自尊心、被虐待或欺凌等都可能引发厌食症。一旦陷入厌食症的漩涡,便很难脱身,而且会越陷越深。

 症状:饿死也不吃

经过最初几个月的节食,尤利娅减重的速度越来越快。到了夏天,她的体重只有40公斤。她只吃生的蔬菜和水果,以及早晚各半个面包。偶尔会例外吃一杯婴儿辅食。当时的她21岁,一心只想着减重。体重计上每少一公斤都令其兴奋,每一次她都为自己感到骄傲,这给她带来一种幸福的感觉。

然而,她的身体忽然开始对这种激进的饮食方式进行反击。有一天外出散步时,她的一条腿突然麻木。她的母亲带她去看了神经科医生。那是她第一次听说“厌食症”这种疾病。尤利娅补充道:“我后来又去营养师那里接受饮食失调治疗。他为我量身定制了饮食计划。本以为会对我有帮助,但实际上一点用都没有。”她的体重继续势不可挡地下降。

 原因:缺乏自信心

尤利娅确信她的厌食症不是来源于任何童年阴影。毕竟她一直都受到家人的呵护,但她在学校却非常自卑,总觉得自己远不如他人。她无法控制这一点,但她可以控制自己的饮食。只有她能决定自己是否需要进食。最初,她并没有意识到这种做法对自己身体的影响。

胡贝尔介绍:“我们的身体为了生存会抓住一切储存能量的机会。但厌食症患者终将不仅失去身体的脂肪。身体会求助于任何可以提供能量的东西。”他补充说,所以重要的器官组织也会被分解,“例如,心肌受损将会导致心力衰竭,或者当肾脏周围的保护性脂肪囊被分解时,就会造成肾脏衰竭,无法制造充足的血液和免疫细胞,人就更容易被感染。”

浏览(125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我和你之间
注册日期: 2021-02-23
访问总量: 31,96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American people
· 雪后山村“披白纱” 宛如冰雪童话
· 好听啦
· 极地
· 生活的温暖
· CNBC
· Relaxing Piano Studio Ghibli
分类目录
【你和我之间】
· American people
· 雪后山村“披白纱” 宛如冰雪童话
· 好听啦
· 极地
· 生活的温暖
· CNBC
· Relaxing Piano Studio Ghibli
· 作物的温度
· 中元节
· 飘在乡间的糕文化
存档目录
2022-03-29 - 2022-03-29
2022-02-23 - 2022-02-23
2021-12-21 - 2021-12-21
2021-11-27 - 2021-11-28
2021-08-21 - 2021-08-27
2021-07-03 - 2021-07-26
2021-02-22 - 2021-02-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