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白林usa的博客  
白林,普通写手  
https://blog.creaders.net/u/23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28 2009-05-26 13:38:22

28

朱向才的车最后撞在一堆石料上,这是景凯后来跟我说的。

“幸亏他开错了路,”他说,“要是在80号公路上,他俩谁也活不成了。”

车毁了,债还得还。费南多帮她在一家汽车旅馆找了份黑工。她和一个叫麦克的人一起打扫客房。麦克是个身材魁梧的红脸汉子,工作常开小差,来了也是吊儿郎当。后来她才知道他还干着国民警卫队的活,每月另有收入。也正是因为有着这样一个坚强的经济后盾,她经常不得不替他完成他那份工作。为此,这个红脸大汉十分感谢她。

这天恰好就是她从汽车旅馆走出来的时候。我已经说了,那天景凯给了桂花两百块钱。其实,也正是在这天,当她收下这钱后,景凯又告诉她,朱向才根本就不是伯克莱的学生。这个残酷的事实使血即刻冲进了她的前额,她觉得一阵晕眩,非得有人伸手扶她一把不可了。而这双温暖的大手,恰恰正是在这一刹那扶住了她摇晃的身体。

“那么,”她用发颤的声音求助似的问他,“他在哪个学校呢?”

可她因为发晕,并没听清他的回话,也不清楚以后还发生过什么事,她只记得自己离去时,他正跟麦克说着话,而且说得还相当投机,麦克看去甚至还表现出了少有的激动。

街边模模糊糊闪着人影,接二连三的汽车从雨里驶过,车轮下飞溅起的雨水落在她的脚背上。她在雨里漫无目的地越走越快,最后差不多是在跑了。

“这是个只为虚荣心而活着的骗子,”她对自己说,“只怪我没有早些看破他。”

当晚,她耐着性子问朱向才,“今天我在街上遇见老景,他说你不是伯克莱的学生,你在哪个学校念书我不管,可你不能对我撒谎啊!”

“谁对你撒谎了?”朱向才心虚地说,“想不到你已经把景凯叫成老景了。他可是有老婆的人呢。”

“少来!”她气了,大起嗓门说,“我不过是想让他给你弄点奖学金!”

“既然你怕我吃了你的,喝了你的,”朱向才在破床垫上跷着二郎腿说,“当初你就不应该来找我。是你心甘情愿让我花的,不是吗?”

心甘情愿!朱向才的话让她浑身就像爆响了定时炸弹。这一年中她有过多少幻想、假设和计划啊!她偷看大厨张占奎的烹饪手艺,想着有一天她会开一家快餐店;她甚至还学会了做猫王三明治,在面包里抹上花生酱再夹一根香蕉。她默默苦干,支撑着她那生命力的不就是钱吗?钱使她能够忍受老板娘的辱骂和刁难,忍受大厨的冷眼,忍受吴胖的嘲笑,忍受陈老板那双总不肯老实的手!每日披着晨星出门,顶着月亮回家,丝毫也不曾享受过太平洋暖流为这片土地带来的温暖。她一分一分地攒着她的钱,左手才把钱挣来,右手就送给了朱向才,正像景凯后来说的那样,中间连个过眼的停留点都看不见!

“算我瞎了眼,”她对他发了狠似的说,“把自己当成了一匹马!光想等着嫁个吃软饭的男人!”

吃软饭这样的话实在不是能让男人咽下的。朱向才愣住了。虽然这不是他头一次遭受这种粗鲁的轻视,可是这样的话竟是出自这个比他低微了数百倍之多的女孩的嘴!这具并不缺乏小聪明的身躯,再也不能像从前那样彬彬有礼了。

“就凭你这长相还想嫁给我?”他举着拳头对她大叫着,“做你的春秋大梦吧!”

“你以为我真会嫁个性无能啊!”她冷笑着重复着他的话,“做你的春秋大梦吧!”

“好了,”她拉下了蚕蛹身上最后一块遮丑布,把他完全暴露在光天化日下了。这致命的还击使一双不善劳作的手变得像动物的爪子一样了,他死命地抓着她的肩膀把她按倒了。

他们开始翻滚起来,天花板和地毯连成了一片。他们谁也不知道自己是从哪儿来的力气,当他们的十个手指狠命地掐在对方肉里时,都恨不得要在那身上掐出十个窟窿来,一个是要从那些窟隆里把她的钱挖出来,另一个则是为了恨着他那不成器的蚕蛹。地毯在哭号,唯一的破床垫睁着血红色的眼。他们咬着牙,翻啊,滚啊,踢啊,骂啊,叫啊,谁被压在了对方的身下,谁就往上面吐口水。她口干舌燥,吐出的是黏黏的血水;他呢,吃糖坏了牙,口臭吐出的口水就更臭。然而,他毕竟是个男人,和她那点凭着恨意产生的蛮劲相比,总是大了许多。不仅大,也持久些。他一个金龟翻身把她压住了。她叫着,喊着,扭着他的肩膀,好一阵才翻过来。可一眨眼,他两腿着地再来一个蛤蟆越槽,又把她给压住了。她又扭了好一阵,这一次,终是翻不过去了。

“你拿什么扎我了?”她觉得大腿根一阵钻心的疼痛,本能地用手去摸了摸。是水果刀!她把刀抽出来叫着,“好啊!你拿水果刀扎我!”

“谁拿水果刀扎你了!”他冷笑道。

“还说没有!”她叫嚷着,“肯定流血了!”

也许是他听见了血这个字,也许是他闻到了她的血,总之血让这个有晕血症的男人松了手。她脱了身,把脚踩在厨房那把椅子上看她的大腿根。一道很小的血线,好在血不多。而且不是流下来的,仅仅是渗了点在皮肤上。

“你看!你看!”她把腿向他那边转去说,“还说没呢,血都流了那么多了!”

见着血,哪怕才那么一点儿,朱向才立刻喘不上气了,脸白得和死尸一样。他不能不重新躺下,好让自己呼吸。

她后悔不该打这一架,不打架这个结束才算礼貌圆满。她把脚从椅子上拿下来,靠在厨房和客厅那半堵装有木板的墙上。又把下午想好的主意略为准备了一下。

“我们分手吧。”她说。用的不是吵架的声音,而是心平气和地往下说着,“这么下去我俩谁也没有出头之日。我不是说自己,我说你。凭你的长相,你那么帅气,要是不趁早找个公民,和她结婚拿绿卡,那你就是自己耽误了自己。”

对朱向才来说,这是大实话。与其说他感到了愧疚,不如说他是赢得了上苍的指点。他们勾了勾小指,彼此约定谁也不说出对方的秘密,她不说他是性无能,他也不提她是偷渡者。他们各自握着对方的致命点,以此替代了恨意。

她的爱情,她所谓的初恋,仿佛一台生产着美好未来的机器,现在,这机器出了故障。她已经看清了事情的残酷性,凭着她的偷渡身份,她的相貌,要再找一个比朱向才好些的留学生是不大可能了。

浏览(96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白林usa
注册日期: 2009-04-16
访问总量: 56,3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
· 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
· 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
· 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
· 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
· 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
· 连载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
分类目录
【长篇连载】
· 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
· 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
· 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
· 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
· 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
· 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
· 连载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
· 连载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
· 连载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
· 连载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
存档目录
2009-05-01 - 2009-05-28
2009-04-16 - 2009-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