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白林usa的博客  
白林,普通写手  
https://blog.creaders.net/u/23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29,30 2009-05-27 16:34:07

29

黑而空寂的客厅里,塞满了无望的苦闷。四季如春的气候仿佛害着病的贵夫人,什么都变得那么单薄脆弱。孤寂的日子,除了攒钱,盼着早日买下一张假护照,别的她就什么也不敢奢望了。

可是夜总是黑得令人发憷。连番的噩梦带着她的身影在大街小巷里没命地跑,狂风怒吼,衣服全让风吹跑了。周围布满了门洞,洞里伸出了无数只魔爪。每当这些爪子做出一个抓她的模样,她的耳朵里就响起了警车的声响。她的脚就在这警车声中踩空下去,睁眼却只见一轮满月偷偷照着地上的鞋。

“偷渡!”她对自己说,“我是个无望的偷渡者!”

唯有陈老板还能记得关照她,让她做了炒锅。他甚至宁愿违反章程,允许她在捆完报纸,接着做那份旅馆工之前,到她原先住过的那个储藏室里先睡一小觉。一个半小时的喘息对她来说差不多是个长假了。

“谢啥,”这个双腿瘫痪,常常自我悲怜不已的残疾人说,“反正那家汽车旅馆离餐馆很近。咱们是老乡,有啥事不好商量?往后只要你糖糖开口,我什么都答应。再怎么说我也是这儿的老板!”

她躲着这残疾人怪异的目光。最近他总是用那双贪婪的眼睛盯着她的身体,仿佛一头体弱年迈的雄狮盯着自己过去的母狮们,看着它们怎样为别的年轻的雄狮捕捉食物。他的臂力日渐衰弱,可他那两条毫无知觉的腿却总像是希望得到新生那样,蠢蠢欲动地抽搐着。

漆黑的储藏室里,那个虎背熊腰的东西再度出现了。好在她已经不那么害怕了。她相信小橘子的死给她造成的阴影,怕是要跟她打一辈子的交道了。


 

 

30

 八个月后的一天夜里,她在厕所里对着刚进来的李太太说,“你看,我的肩膀都累斜了!”

太太一屁股坐在马桶上,扳着脚看脚跟上的老皮。说,“恐怕是医生接斜的吧。”

“不会吧?”她扭着半边身子继续看镜子里的肩膀。

“怎么不会?”李太太放下脚说,“叫急诊室的医生接,多数是要出问题的。”

“为什么?”她从镜子里看着正擦着屁股的李太太说。

“哎呀,糖糖啊,你怎么连这点常识都不知道呢,”李太太一面冲马桶一面大惊小怪地说,“急诊室的医生都是从外面雇来的,不是医院里的人。这些医生就像医疗队一样,常常换地方。技术也要差一点啦。”

“真的?”

“我在医院打过工,”李太太洗着手说,“见过的事情总比你多吧。”

她不大相信李太太的话。她这人说话和李

先生搞行为艺术一样,经常一惊一乍的。不过,心里还是存下了疙瘩。

第二天下班后,她把身体挺得直直的,让坐在汽车里的吴胖和他新近的女朋友宫霓看她的右肩。

“你们看,我这肩膀是不是有点斜?”她问。

吴胖眯着眼看了看说,“嗯,你不说还真看不出呢,是有点……”忽然,他眼睛一睁,瞪得跟两只三百瓦的灯泡似的,从车里忙不迭地跳出来叫着,“哎呀,是斜,还斜得厉害呢!宫霓,你看你看,都斜成什么样了!好家伙!糖糖,这回你要发大财啦!这叫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懂吗!哎,不懂也不要紧,有大哥给你做主。告他去!据说前几年有人到麦当劳喝杯咖啡还弄了几百万呢!你说,给你接骨的那人是男还是女?哎,不管是什么,反正你告医院没错。现在物价飞涨,赔偿费不涨不行,把你肩膀接斜了,不给一个亿,你就到医院门前上吊去!”

“你胡说些什么?”宫霓冷冷地说,“你是律师吗?糖糖,别听他胡说八道。”

吴胖对着宫霓翻了一下眼说,“谁胡说八道了?这种事是可以胡说八道的吗?”

“这种事不是你随便说几句就能办到的。”宫霓把她叫上车后又说,“我看你这肩膀一点儿也不斜。要是你真觉得斜了,也不妨去问问。景凯的太太高文芳不就是学法律的吗,我看你先问问她。去年我的一个熟人撞车搞赔偿就是去找法律系学生给办的,据说还不收费呢。如果你不想去问高文芳,我也可以帮你找别的人问。”

吴胖此刻不再管什么女朋友了,拖着腔说,“嗨,宫霓,你不要在这里瞎搅和了好吧?撞车那是小搞头,接斜了肩骨是上亿的数,法律系的学生办得了吗?”

宫霓也不甘示弱,摆出一副内行的模样说,“我看没那么容易吧。这世上谁也不是傻瓜。你让糖糖先问问法律系的学生嘛,要是有希望再找律师也不迟。不然她就得白花律师费。一小时要好几百呢。”

宫霓的话是对的。她对自己说,“这是要人从腰包里掏出一个亿,又不是问人借个火点烟。假如真能获得赔偿,不要说是一个亿,就是几十万也很不错了。姥姥说人不能贪心。有了几十万,还怕办不成绿卡吗?笑话!”

回到家,她在那个破床垫上坐着问自己,“真去找高文芳吗?”

一想到要去求那个高傲、蛮横,满脸都在卖弄自己那点优越感的女人,她的心都冷了。眼前老晃着景凯喂她烧饼的样子。是她妒忌着高文芳吗?自从那个雨天在街上景凯给她两百块钱后,八个月来,他一次也没去过宏运。她猜是那两百块钱的原因。

按照老景的为人,她在心里说,他是不可能把这件事瞒着高文芳的。凭着高文芳的禀性,这个一向都是那么小气的女人一定会在吃饭的时候提起钱的事,而这恰好又是老景所不愿意看到的。

她从来没想过白拿他的钱,这两百块钱她必定是会还给他的。但不会当着高文芳的面。她说不出为什么自己会有这种古怪的念头,好像她是一个老景该给钱的穷亲戚似的。她不想看见他现出的尴尬,更不想看见高文芳对他生气的模样。

“不去找她!”她对自己说,“即使去找她,她也不会给我出主意,没准还会坏我的事呢!”

但是,不找高文芳问又该找谁去问呢?

她烦闷地在屋子里的一盏破旧的落地灯和厨房之间走来走去,看见柜台上放着李先生的电话本上有中文字,就随手拿过来胡乱翻了几页。这时,厨房的电灯啪的一声亮了。

浏览(1189)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白林usa
注册日期: 2009-04-16
访问总量: 56,37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
· 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
· 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
· 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
· 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
· 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
· 连载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
分类目录
【长篇连载】
· 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
· 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
· 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
· 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
· 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
· 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
· 连载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
· 连载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
· 连载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
· 连载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
存档目录
2009-05-01 - 2009-05-28
2009-04-16 - 2009-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