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洛克的博客
  就事论事
网络日志正文
911事件二十年,美国变得更安全了吗? 2021-09-10 17:15:16

2001911号,Al-Qaeda恐怖分子劫持了四架民航客机,分别撞向纽约世贸中心双塔、五角大楼,近3000人死亡,制造了举世震惊的9•11事件。这是自珍珠港事件之后,对美国本土的最大一次袭击,彻底改变了美国人的生活,也改变了世界格局。


2409A719-7CA5-4C2E-ACD0-63FCB14BEEAF.jpeg


2001107号,时任总统布什发动了对阿富汗闪电式进攻,推翻了支持恐怖主义的塔利班政权。201152日,9•11事件的策划者拉登被美军在巴基斯坦击毙。2021831号,现任总统拜登将在阿富汗的美军全部撤离,为20年的反恐战争画上句点。塔利班重掌阿富汗政权。


9•11 20年之后,美国变得更安全了吗?世界变得更安全了吗?



浏览(2000) (2)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洛克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9-12 09:48:53

美国的中东政策是需要检讨,减少直至断绝对中东的石油依赖可能是最关键的一步。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洛克 留言时间:2021-09-11 10:22:21

你说的有道理。

但不放弃中东,未必意味着必须在穆斯林国家驻军。今天消息,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撤出了沙特。这就很明智。

回复 | 0
作者:洛克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9-11 10:05:43

基督教文明有十字军情节,当年布什就用crusade来定义反恐战争。只要圣城耶路撒冷还在,美国就不可能放弃中东。当然,如果有一天美国变成穆斯林国家就另当别论。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1-09-11 07:21:47

美国应该远离中东,远离穆斯林国家。

制造九一一袭击恐怖的分子,是包括本拉登在内的,一帮沙特极端穆斯林信徒。若溯源,应该追溯到萨达姆入侵科威特。而后伊拉克屯兵沙特,大有与沙特血战一场的架势。沙特担忧,希望美国驻军,并在适当时机武力干预。而美国一些利益集团,嗅到了美味。

前不久俺曾提到过,伊斯兰教义的极端人士(包括本拉登),在他们心中,伊斯兰的土地是不允许外族入侵的,尤其是外族武力驻扎。正是这种狂热的宗教情怀,使得本拉登这种比一些沙特王族子裔还富有的人,可以义无反顾地放弃常人难以想象的奢华生活,而宁愿铤而走险,宁愿被通缉,宁愿钻今阿富汗山沟里。

不远离穆斯林国家,美国永无宁日。中东如此,中西亚也如此。

回复 | 1
我的名片
洛克 ,34岁
注册日期: 2021-09-04
访问总量: 12,03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俄乌战争何去何从,BBC盘点五种
· 对疫苗的恐惧,不能阻挡人类的进
· 被小粉红爆抢的iPhone 13到底有
· 911事件二十年,美国变得更安全
· 谁将是美国下一场战争的宣战者?
友好链接
· 万维博客服务:万维博客服务公告
分类目录
【时事述评】
· 俄乌战争何去何从,BBC盘点五种
· 对疫苗的恐惧,不能阻挡人类的进
· 911事件二十年,美国变得更安全
· 谁将是美国下一场战争的宣战者?
【趣闻趣事】
· 被小粉红爆抢的iPhone 13到底有
存档目录
2022-03-05 - 2022-03-05
2021-09-06 - 2021-09-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