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洛克的博客
  就事论事
网络日志正文
对疫苗的恐惧,不能阻挡人类的进步 2021-09-22 10:11:02

人类接种疫苗的历史从牛痘始,疫苗vaccine这个英文词就是从牛痘vaccinia来的。在牛痘发明之前,人类对这种高度传染性病毒束手无策,历史上有记录的几次天花大流行,曾经让当时的日本人口减少近三分之一,曾经造成美洲原住民高达八至九成的死亡。


1796年,英国医生爱德华詹纳发明牛痘接种预防天花。从1800年开始,全世界各国陆续推出强制接种牛痘的法案。至1914年所有工业国的天花病发率已降至低水平。1980年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宣布彻底消灭天花,使天花成为首个被人类灭绝的传染性病毒。


人类用了一百多年来证明牛痘疫苗的安全有效,没有对人类危害性的副作用。虽然有各国政府的强制政策,对天花疫苗的抵制活动从牛痘发明的第一天就没有停止过。


想象一下,两百多年前的人如果听说要把母牛乳房上感染病毒之后的溃烂物接种到自己身体上会是什么样的反应?相信一定比现在有些人对经过信息改造的mRNA新冠疫苗的恐惧还要强烈。


92B21D91-B200-4160-9C31-A5656B35365C.jpeg



人类对于新生事物总是抱有不安和不信任,对接种牛痘的抵制力量主要来自几个方面:


宗教人士,认为人是上帝按照自己形象创造的,怎么能用牛身上的东西呢?更何况还是感染病毒之后的溃烂物,他们以疫苗来自动物,违反习俗,违背上帝旨意为由强烈反对。


无知的造谣者,利用源自宗教文化对动物血液的妖魔化,谣言将牛痘脓疱植入皮肤可能会导致人长出牛角。


自由主义者,发挥公众想象力,认为强制接种疫苗是对个人自由的威胁和侵害。


媒体的推波助澜,19世纪随着报纸和期刊(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在普通民众中的普及带来的信息革命,戏剧性地放大了关于疫苗的争论,让支持和反对疫苗的观点更加情绪化、两极化。


阴谋论,声称疫苗接种是一种危险的、有毒的程序,正被强加给社会最脆弱的公民:儿童。誓言为彻底摧毁医疗专制主义而努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应该是我们坚定不移的目标。


专业异议人士,认为疫苗给人类带来的伤害和潜在危险,被政府故意忽视和压制。


200多年过去,科技从牛痘进步到mRNA,人类的认知从牛身上的溃烂物上升到刺突蛋白,但是人类对疫苗的恐惧和争论不会改变不会消失,将永远伴随人类直至末日。



浏览(2654) (6) 评论(2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洛克 回复 艺萌 留言时间:2021-10-07 07:41:40

谢谢!

回复 | 0
作者:艺萌 留言时间:2021-09-26 15:08:35

【在今天美国这种民主开放的社会,我也不相信有大规模的阴谋实施的可能性。】【人类进步永远是由有开创性思维的人所推动。】


完全赞同!


回复 | 2
作者:洛克 回复 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1-09-24 15:36:26

世界上存在百分之百成功的新药吗?害怕就别打。


回复 | 1
作者: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1-09-24 09:49:34

“牛痘”成功了,以后所有的疫苗都会成功?

回复 | 1
作者:盘桓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1-09-23 18:17:50

gugeren博:

你女儿现在的身体状况如何?祝你女儿平安无事,身心健康!


回复 | 0
作者:盘桓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1-09-23 18:15:46

你女儿现在的身体状况如何?祝你女儿平安无事,身心健康!

回复 | 0
作者:洛克 回复 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21-09-23 09:00:54

以你现在的认知你承认牛痘有合理性,当时的人可不这么认为。同样,两百多年之后的人类也会承认mRNA是合理的,那个时候又会有更新的技术让有些人抵制。人类进步永远是由有开创性思维的人所推动。


回复 | 1
作者:无云夜空 回复 洛克 留言时间:2021-09-23 08:44:05

都很大,但是前一个大有合理性,后一个大有非理性。

回复 | 0
作者:洛克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1-09-23 08:31:31

你觉得对人类来说是从无疫苗到牛痘的变化大,还是从牛痘到mRNA的变化大?

回复 | 0
作者:洛克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1-09-23 08:28:38

我说的是“抵抗疫苗的形式”,换个词“抵抗疫苗的方式”。

回复 | 0
作者:盘桓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1-09-23 06:01:46

【我的女儿打了第二针后,干咳了两天,咳得胸痛!】


现在情况如何?

回复 | 0
作者:无云夜空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1-09-23 00:00:51

从灭活或减毒疫苗到mRNA和DNA疫苗的变化太大了,几乎是南美到北美的变化,如果我是FDA官员,我会说mRNA和DNA疫苗,下不为例!如果迷信美国的科学家和FDA,那么牛顿和爱因斯坦都会是历史上的笑话。

回复 | 1
作者:gugeren 回复 洛克 留言时间:2021-09-22 22:02:43

【200多年了,人类依然在抵抗疫苗上连形式都没有改变。】

天花疫苗是减毒疫苗,而美国人打的3种主要新冠疫苗是mDNA疫苗。

那是一样的吗?

这里说“连形式都没有变”,指的是什么?



回复 | 1
作者:gugeren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1-09-22 22:00:03

【来自疾控中心和药监局公布的资料和数据】

资料和数据可以造假。中共可以干,美国别有用心的人也可以干。所以,这些资料和数据需要自己动手去核实,不能全盘无误地接受。

【我和我的家人打完两针半年后,反应良好】

这只能说明你和你的家人的情况,并不能代表所有人的所有情况。

我的女儿打了第二针后,干咳了两天,咳得胸痛!



回复 | 0
作者:盘桓 回复 洛克 留言时间:2021-09-22 21:48:47

【在今天美国这种民主开放的社会,我也不相信有大规模的阴谋实施的可能性。】


完全赞同!


回复 | 0
作者:洛克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1-09-22 21:47:19

我相信自由选择,也愿意承担这个选择所带来的后果。

回复 | 0
作者:洛克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1-09-22 21:43:18

200多年了,人类依然在抵抗疫苗上连形式都没有改变。阴谋论是所有那些理由里最不能让人理解。在今天美国这种民主开放的社会,我也不相信有大规模的阴谋实施的可能性。


回复 | 0
作者:盘桓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1-09-22 20:22:43

【没有事实作为基础的“坚信”,只能称为“盲从”】


你所谓的“事实”,来自五花八门的信息来源;我依据的事实,来自疾控中心和药监局公布的资料和数据,以及我亲身的体验------我和我的家人打完两针半年后,反应良好。

谁是没有事实基础的盲从,自己心里明白。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1-09-22 18:33:51

没有事实作为基础的“坚信”,只能称为“盲从”,与相信毛相信中共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回复 | 2
作者:盘桓 留言时间:2021-09-22 17:51:03

好文!

在众说纷纭,又不能轻易诉、判诽谤罪的时刻,每个人都面临着自己的选择。

我的选择非常明朗:

在对疫苗褒贬不一,谣言满天飞的今天,我只相信疾控中心和药监局正式公布的材料和数据以及自己的亲身体验(我已打过两次疫苗,感觉良好)。正如在大选期间谣言满天飞的时候,我只相信美国各级法院的裁决和国会的认证一样。

因为我相信,美国的民主制度坚不可摧,美国的科学和真正的科学家必然受到尊重和保护。美国的国会、法院、疾控中心和药监局都在正当地行使着自己的神圣职责。我相信,邪不压正。

让形形色色的阴谋论见鬼去吧!


回复 | 4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21-09-22 14:45:56

不是一句话是: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

知道博文中的天花疫苗的制作过程吗?

知道现在所称的新冠疫苗又是怎么制作的?

搞清楚以后,再发表宏论不迟!

回复 | 2
我的名片
洛克 ,34岁
注册日期: 2021-09-04
访问总量: 12,02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俄乌战争何去何从,BBC盘点五种
· 对疫苗的恐惧,不能阻挡人类的进
· 被小粉红爆抢的iPhone 13到底有
· 911事件二十年,美国变得更安全
· 谁将是美国下一场战争的宣战者?
友好链接
· 万维博客服务:万维博客服务公告
分类目录
【时事述评】
· 俄乌战争何去何从,BBC盘点五种
· 对疫苗的恐惧,不能阻挡人类的进
· 911事件二十年,美国变得更安全
· 谁将是美国下一场战争的宣战者?
【趣闻趣事】
· 被小粉红爆抢的iPhone 13到底有
存档目录
2022-03-05 - 2022-03-05
2021-09-06 - 2021-09-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