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空文的博客
  岂有文章倾社稷,从来佞幸覆乾坤。
网络日志正文
《禁思录》第4章 白日音爆 2021-09-13 07:20:22


  午后的阳光普照大地,绿荫绵延的河堤上微风习习。

  骑着车子一股气行了好远,邵凡流连着一路的风景,心里感到一种说不出的自在轻松,像是被困已久的鸟儿飞离樊笼,让他暂时得以忘却胸中的积闷和学业的繁重。

  不觉中他又想起了夏诺妍——如果自己没和她吵架,如果此时她坐在后座和他一起穿行在这风景如画的河堤上,会是一副多么舒心而惬意的景象。但转念一想——人家有李文翰的专车接送,怎么会稀罕坐他的脚踏车……既然架都吵了还想她干嘛,就算这会儿她正和李文翰约会又和他有什么关系!

  于是邵凡把关于夏诺妍的林林总总彻底抛诸脑后,迎着河风一直来到最西边的河堤尽头——这里是一片静谧的河湾,徐缓的河坡下一面是幽碧的河水一面是广袤的农田。邵凡把车子停在路边,坐在碧草如席的河坡上眺望着远处的风景,在四下无人中感到心情无比舒畅,仿佛这美丽的风景只是属于他一个人的珍藏。

  清风徐来,鸟雀鸣啭,晴空如洗,碧波荡漾……邵凡正静静发呆的望着眼前心旷神怡的景色,一阵刺耳的轰鸣忽然传来耳畔,如撕裂了长空般响彻天地。他顿时抬头望去,只见天上仿佛出现了两个太阳,一个仍高悬空中,一个却急剧坠落,如燃烧的火球在半空中划出一道长长的白焰。

  短短十几秒之后,只听“轰”的一声巨响,那团炽热的火球一头坠入河中,激起的冲天浪花让周围的河岸犹如雨下,邵凡头上身上都被淋得湿漉漉的。

  短暂的惊惧之后,邵凡迟疑而好奇的走到岸边,心里盘算着是不是遇到了陨石之类的东西。

  浑浊的河水渐渐归于平静,随着从河心冒出的阵阵气泡,一个盒状的银色物体倏然浮出水面,在澄明的阳光下泛着银白的金属光泽。

  河心冒出的气泡仍在继续,邵凡不无期待的紧紧盯着河面,然而再没有什么东西从中浮现,只有那只银色小盒在水波的荡漾中缓缓漂向岸边。

  于是邵凡找来一根树枝把那只小盒从河里捞起,盒身通体锃亮,轻轻摇晃之下,里面似乎有什么东西泠然作响……还没及邵凡细细端详,远处的河堤上便传来阵阵喧嚷,只见人们三三两两赶集似的朝这边涌来,显然都是被刚才的异象所吸引前来一探究竟的。

  看到这番景象,邵凡未及多想便把盒子塞进后背的裤腰,钻进玉米地绕开人群回到河堤上,随即骑上车子匆匆离开了事发现场。

——————

  回到家时已是傍晚,满头大汗的邵凡跑到水龙头旁洗了把脸,气喘吁吁之余竟感到一种惴惴不安,心里虚虚的好像做贼一般。

  望着灯光下银光熠熠的金属小盒,当终于发现盒子侧面铭刻的那个花体“R”字,他恍然意识到自己做了件多么荒唐的蠢事——这种“R”字花体和罗夏国徽上的镌刻如出一辙,现在就算傻子也明白那个火球根本不是什么不明陨落物,包括这个盒子在内都是属于国家的东西。

  这下邵凡彻底傻了眼,不管是不是仅出于单纯的好奇,不管他是否毫无作奸犯科的恶意,这种行为都足以让自己跳进黄河也洗不干净。

  但转念一想,也许自己拿回来的只是件无关紧要的东西,或许少没少这个盒子根本就无人在意。现在最关键的是确定盒子里装的什么,如果真的普通无奇,那他心里的石头便能随之落地。

  怀着这种心理,邵凡不由自动的按下了盒盖上的按钮,当盒盖倏然弹开,只见一蓝一红两支小瓶分别嵌在软软的胶体物当中,玻璃瓶身上各贴有一行白色标签,红色的标着R,蓝色的标着Re。

  邵凡望着卷标上的字母不解其意,但隐约能感到这似乎不是一般的东西,否则也不会如此小心翼翼的包裹在盒子里。

  他从胶体物中取出蓝色的那瓶在手中细细端详,瓶身上一丝细细的裂纹依稀可见,当中的蓝色液体在灯光下反射着柔和的光亮,像是蓝色的海水,又像是融化的蓝莓果酱。

  不经意间他手中一滑,瓶子掉在地上猝然破裂,瓶中的液体随之流溢而出。邵凡心中一颤,赶忙俯身去捡,却在仓促中被玻璃碎片划破了指尖,伤口处渗出的血顿时和沾在指端的蓝色液体混在了一起……

  他忙用纸巾擦去血迹,可一阵直入骨髓的凉意已然从手指向整个右臂扩散开来,短短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他感到自己的右手似乎失去了知觉,与此同时,一种伴随着恶心乏力的晕眩感在他脑中剧烈翻涌,浑身上下也开始阵阵发冷,额头上、后背上不停的渗出虚汗,甚至连呼吸都觉得有些困难。

  邵凡无力的倒在沙发上,眼中的世界仿佛都在天旋地转,他知道自己中毒了,那瓶中的液体毒性之强,仅仅是渗入指尖伤口的那点份量便已让他濒临死亡。他感到身上越来越冷,心跳正在减速,意识也变得愈来愈模糊,想开口呼救,怎奈喉咙里的空气似乎凝固了一般,况且他也明白即使现在去医院也无济于事——凭这小县城里的医疗条件,能弄清瓶里是什么毒药尚成问题,医生们也许从来就没见过这种毒剂,更不必说对症下药了。

  恍然间邵凡想到了另一支红色瓶子,既然两瓶液体成对装在一起,那支瓶里的红色液体有没有可能是类似解药的东西?

  如此一想,邵凡犹如抓到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反正这样下去自己死定了,倒不如死马当成活马医,搏一搏试一试或许还有一线生机。于是他吃力挣扎着从沙发上支起身体,扶着桌子跌跌撞撞的向墙角的柜子走去,以前外婆打针用的几支注射器就放在那里。

  手忙脚乱的把柜子翻了个一片狼藉之后,邵凡把那瓶红色液体抽进注射器里,然后把针头抖抖索索的扎进右臂……随着指尖下推了几分,他得救似的感到手臂恢复了些许温暖,胃里的恶心也有所消退,可短暂的缓解过后,那种虚脱眩晕的感觉又铺天盖地的袭来,他由不得迟疑,索性将注射器一推到底……

  果然,这次的份量似乎奏效了,邵凡身上的冰冷迅速退却,呼吸也变得顺畅自如,然而没曾想身上的温度刚刚回暖便急剧攀升,一开始像是生病发烧,很快便灼热难耐得仿佛浑身的血液都在燃烧,他的额上身上冒出的已不再是细密的虚汗而是豆大的汗珠,整个人仿佛掉进了火窟。

  与此同时他原本麻木的右臂传来剧烈的痛楚,低头一看,整条胳膊膨胀得青筋暴起,短袖的袖口紧绷着,眼看就要被撑破——在这番骇人的景象和烈火焚身般的剧痛中邵凡忍不住一声惨叫,随即眼前一黑,不省人事的倒了在地上……

浏览(11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空文
注册日期: 2021-09-13
访问总量: 50,06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全书主要内容已完更,仅剩附录《六三论纲》不定期更新
恳请喜欢本文的朋友多多推广
喜欢的话还请留个言吧
写在前面的话
最新发布
· 《禁思录》第59章 历史的天空下
· 《禁思录》第58章 不是结局
· 《禁思录》第57章 政议院长(下
· 《禁思录》第56章 政议院长(上
· 《禁思录》第55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4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3章 五军之战
分类目录
【《禁思录:应试王朝》】
· 《禁思录》第59章 历史的天空下
· 《禁思录》第58章 不是结局
· 《禁思录》第57章 政议院长(下
· 《禁思录》第56章 政议院长(上
· 《禁思录》第55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4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3章 五军之战
· 《禁思录》第52章 诸神的黄昏
· 《禁思录》第51章 东龙门
· 《禁思录》第50章 最终交涉(下
存档目录
2022-01-14 - 2022-01-14
2021-12-04 - 2021-12-25
2021-11-14 - 2021-11-14
2021-10-11 - 2021-10-31
2021-09-13 - 2021-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