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空文的博客
  岂有文章倾社稷,从来佞幸覆乾坤。
网络日志正文
《禁思录》第7章 校司现身 2021-09-14 06:53:41

  

  下午上课前邵凡早早来到了学校,一进教室众人的目光便纷纷投向他缠着绷带的手上,对此他不以为意,视若无睹的径直回到座位。

  到了第二节的外语课,邵凡又不得不要面对最让他心烦意乱的夏诺妍。

  昨天的争吵仍历历在目,而此时邵凡早已没了和夏诺妍赌气的心思。昨晚自己才从鬼门关捡了条命回来,经历过生死之间的洗礼,似乎一下子让他明白了很多东西,对那场争吵感到懊悔之余不知道夏诺妍是否还在生他的气。

  走廊上传来清脆的脚步,夏诺妍踏着铃声走进了教室,平静的面容丝毫看不到昨天那场不快的影子。

  一切依然如故,夏诺妍认真讲着课,邵凡边听边作着笔记,只是缠着绷带的右手握起笔来实在吃力。

  不觉抬头间和夏诺妍目光相对,她似乎发现了他受伤的手,微微颦起修长的眉梢。

  邵凡则装作没事一样,继续埋头作着笔记,纵然他握着笔的样子看上去有几分滑稽。

  一节课就这样平静的度过,直到下课他和夏诺妍之间一句话都没说。

 

  放学后,邵凡刚走出校门没几步,夏诺妍的声音倏然从身后传来。

  “邵凡同学!你的手怎么了?”

  面对夏诺妍满含关切的神色,邵凡只能无奈的撒谎搪塞,“不小心被开水烫到了。”

  “伤得重不重?怎么会那么不小心!”夏诺妍似乎早已忘却了昨天的不快,望着邵凡的手面带忧色。

  邵凡感到一丝由衷的温暖,“没事,医生说不严重,过几天就能好。”

  “我说上午你怎么没来上课,还以为……”

  “以为我是在和你赌气?”邵凡不好意思的说,“其实昨天的事是我不对,不该把话说得那么难听,那些书以后我绝不看了,我保证。”

  “过去的事都过去了,现在我们已经和好了不是吗?”夏诺妍微笑着说。

  两人边说边走着,邵凡家在北城门附近,夏诺妍的教师宿舍也在学校北面,刚好能顺路走上一段。

  当经过学校附近的一条小巷时,隆隆的机车声忽然划破了周围的宁静,十几个骑着机车带着墨镜的人从后面包抄而上,将邵凡和夏诺妍堵在小巷中央。

  “老三,上午找事的就是这小子?”领头那位系着骷髅头巾的人摘下墨镜,露出几丝不屑的神情。

  他身后的人也摘去墨镜,正是上午在游戏厅遇到的罗浩。

  “就是他没错!森哥,这小子力气大得很,袖子里藏的还有家伙。”

  “哼……”森哥冷冷望着邵凡道:“听说你很能打,今天我倒想见识一下。”

  “今天的事已经够多了,我不想再惹是生非。”邵凡镇静的说。

  森哥阴冷的笑了笑,“上午你已经找了事,现在拍拍屁股就想走,哪有这么便宜的事。”

  “邵凡怎么招惹你们了?为什么说话这么咄咄逼人!”夏诺妍开口质问道。

  “你是他什么人,多管什么闲事?”

  “邵凡是我的学生,他要是哪里得罪你了,我这个当老师的代他向你道歉,请你们高抬贵手放我们过去。”

  森哥玩味似的目光停留在夏诺妍脸上,“那要看你怎么个道歉法了,以身相许的话当然没问题。”

  周围骑着机车的众人闻声哄然大笑,邵凡眼中随之闪过一丝冰冷的气息。

  “他们是冲着我来的,你先回去吧,自己的事我自己能解决。”他对夏诺妍说。

  “我不会走的。”夏诺妍语气坚决道,“遇到危险丢下学生不管的老师算什么老师!”

  “都这种时候了你还要逞强!”

  “你想一个人和他们硬碰硬难道就不是逞强!”

  看夏诺妍固执己见的不肯离开,邵凡又心急又无奈,“不和他们硬碰硬还能怎样?难道我道个歉他们就能放过我吗!”

  森哥听罢轻轻一笑,“那也行啊,你要是真心道歉就跪下来给我兄弟磕个头,过去的事咱们就既往不咎。”

  “要是我不想跪呢。”邵凡面无表情的望着对方。

  森哥活动筋骨似的扭了扭脖子,又双手交叉着撇了撇手指,骨头发出的“咯咯”脆响不详的在邵凡耳边回荡。

  “那就打得你跪地求饶!”森哥语落人起,挥起拳头满脸凶相的向邵凡冲去。

  邵凡纹丝不动的站在原地,左手结结实实的接住了森哥挥来的拳头,刚毅的脸上看不到任何吃力的表情。

  森哥眼中掠过一缕惊愕,想要收回拳头却动弹不得。

  周围众人见状纷纷一拥而上,邵凡左手轻轻一松,正使劲脱身的森哥一个趔趄倒在了地上。

  恼羞成怒的森哥朝手下大喊道:“都给我抄起家伙,今天不废了这小子我他妈不姓王了。”

  有了上午的经历,邵凡从容不迫的应对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围攻,虽然以寡敌众,却一个接一个把对方击倒在地,看得一边的夏诺妍目瞪口呆,眼前的邵凡和她认识的邵凡简直判若两人。

  森哥见势不妙,折身从机车上取出了什么东西,正和众人缠斗中的邵凡一时无暇注意。

  突然间邵凡感到背后一阵颤栗,浑身顿时失去了力气,两腿一软栽倒在地。

  “电棍的滋味怎么样?”森哥不无得意的朝邵凡狠狠踹了一脚,“早知道你力气大,特意给你准备了这个。”

  倒在地上的邵凡几乎没有反抗之力,蜷缩着身子承受着众人狂风暴雨般的拳打脚踢。

  夏诺妍想冲进人群护住邵凡,却被森哥粗暴的拽住头发。

  “还想护着他。”浩哥恶狠狠的说,“老子就让你好好看他怎么挨打!”

  “求你们住手吧,再打下去他会没命的!”泪水冲出夏诺妍眼眶,被牢牢拽住头发的她只能徒然无力的拼命挣扎。

  这一切邵凡看在眼里,纵然拳脚之下的身上传来阵阵疼痛,但和眼前直刺胸口的心痛相比却那么无足轻重。

  “放开她!”邵凡朝对方大喊道,“放开她,我就给你跪下!”

  “呵呵,看来你们这对师生的关系不一般啊,为了她,你竟然尊严都不顾了,可见她在你心里多重要。现在想跪下,晚了!”说着浩哥一只手仍抓着夏诺妍的头发,另一只手玩味似的捏着夏诺妍的下巴……

  邵凡再也看不下去了,夏诺妍脸上的泪光在他眼中闪烁,让他压抑的愤怒化为一股热血直冲脑门,浑身麻木的神经仿佛在一瞬间彻底催醒,顺手抓住一只正向他踢来的脚用力甩了出去。脚的主人像木偶一样被甩出老远,围攻邵凡的众人也被顺势扫倒了一片。邵凡趁机跃然而起,拳起脚落间幽深的小巷中只剩下他和夏诺妍、森哥三人站在那里,其余的家伙不是捂着肚子蜷缩在地,就是面露痛苦的滚来滚去。

  “你……你一个高中生怎么可能有这种身手……” 森哥愣愣望着面前的景象,舌头打结似的说。

  “放开她,我不会再说第二遍。”邵凡一步一步的走近道。

  森哥咬了咬牙,一把将夏诺妍推向邵凡,手中电棍趁机向前袭去。

  邵凡张开双臂扶住失去重心的夏诺妍,她柔顺的发梢倏然掠过他的脸,脑袋惯性之下靠落在他肩上,整个人小鸟依人般依偎在他怀里。

  然而来不及让邵凡心神荡漾,眼看森哥趁势袭来,邵凡抬手便扼住森哥的手腕,硬生生弯起他的胳膊将电棍反向转去。

  一阵颤栗传遍全身,倒在地上的森哥像摊软泥,睁大了双眼满脸惊恐的望着邵凡,不知接下来会有什么等待自己。

  而邵凡看都没看他一眼,只是静静拥着伏在肩头的夏诺妍,心中升起一股无言的温存和缱绻。

  短短几秒之后,夏诺妍意识到失态似的倏然从邵凡肩上抬起头来,脸颊绯红的往后退了一步。

  邵凡也不好意思的垂下胳膊,脸红心跳的朝她微微一笑。

  “你受伤了没?”夏诺妍关心的问。

  “只是挨了几脚,没事。”

  傍晚的霞光幽幽洒满了整个小巷,两人正说话的当儿,邵凡眼角的余光骤然察觉到有个朦胧的人影从小巷一侧的楼顶间一闪而过,他甚至能听到某种轻微窸窣的响动。

  “不好,刚才那边闪过一个人影,可能他们还有人。”邵凡警觉的盯着刚才人影消失的地方。

  “那我们快走吧,不要再生事了。”

  “嗯!”邵凡说罢拉起夏诺妍的手,和她一路小跑着离开了小巷。

 

  当两人的脚步声消失在小巷尽头,不远处一个西装革履的身影从三层高的楼顶一跃而下,如神兵天降般令不远处的森哥猛然一惊。

  这是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整齐的领带、锃亮的皮鞋给人一种考究之感,只是消瘦泛黄的脸庞略显沧桑。

  “你是什么人?” 森哥仰起脸神情紧张的问。

  对方没有回答,而是信步跨过一具具蜷曲扭动的身体,不无鄙夷的审视着地上的一片狼藉。

  “你到底是谁,没事在这里看什么看!” 森哥恼羞成怒的嚷嚷道。

  “真是让我失望,听人报告有学生在这里遇到了麻烦,想不到没等我出手你们就成了这样。”对方平静的说。

  “什么……”森哥闻声如临大敌,“难道你是山北二高的那位校……校司?”

  对方缓步走到森哥身旁,居高临下的脸上不怒自威,“既然知道这种事情归谁管,还敢在学校附近寻衅滋事,看来你是根本当本校司不存在了。”

  森哥吃力的从地上爬起,虽然站都站不稳却语气颇为强硬,“是你学生上午挑事在先,他和东关教场的人有来往,根本不是什么正经的学生!”

  “这么说你们是西街太保的人了?”

  “你知道就好!” 森哥不甘示弱道。

  校司笑了笑,“不管你是不是西街的人,我做事的原则向来一视同仁。”

  “你到底想怎样?”

  “这件事我并不想让警方插手,但既然你自己找上门,不给你留点纪念回去,恐怕以后还会有人继续当我这个校司不存在。”

  森哥眼角微微抽搐了下,“好大的口气,你也太小看我韩森了!”

  “原来是西街的二号人物,那我更得对你照顾有加了。”

  “就看你有没有那个本事!”

  森哥说罢便转身腾起一脚漂亮的回旋踢,直向对方的脑门扫去。站在原地的校司根本没有闪躲,这势大力沉的一脚正中他的脑袋,然而他依然微丝不动,反倒是森哥痛得大叫了一声。

  “草!你他么脑袋是铁做的?” 森哥一瘸一拐的掂着脚,嘴里大声咒骂道。

  “看你年轻,刚才那脚算是让你,免得有人说本校司以大欺小。”

  森哥恨恨咬着牙,从地上一把捡起电棍击向校司,却被对方反手擒住了手腕,只听“咔嚓”一声脆响,森哥一个跟头反身栽倒,右手扭曲成了一个可怕的弧度,痛得他顿时失声大叫,忍不住在地上打起滚来。

  校司嘴角浮起一丝冰冷的微笑,“回去好好养伤吧,另外顺便带个话——要是有人想来替你出头,本校司随时恭候,但下次我的回赠就不会是一只手这么简单了。”

  说完校司意味深长的目光良久望着刚才邵凡和夏诺妍离开的方向,而后身轻如燕的高高跃向小巷一侧的屋顶,眨眼间消失在众人的视线当中。

————————————

  邵凡拉着夏诺妍匆匆跑回了家,进了院子才想起应该先送夏诺妍回教师宿舍。

  “呃……”邵凡气喘吁吁道,“我怎么忘了,你还得回宿舍去呢。”

  “算了,在这里先避一避也好,正好有些事我想问你。”夏诺妍擦了擦额上的汗说。

  邵凡一听心里忐忑起来,夏诺妍该不会问他上午打架的事吧,但比起这个还有更让他担心的——昨天捡来的盒子和注射完的空瓶子还放在正屋的桌子上。

  夏诺妍一进屋便看到了桌上的空瓶子和注射器,瓶子里还残留着少许红色的液体。

  “这是什么?”夏诺妍拿起瓶子看了看,“医生给你开的?”

  “哦……是注射用的消炎药。”邵凡表情一阵紧张,生怕夏诺妍看出什么端倪。

  “跟我说实话,你的手根本不是烫伤的对吗?”夏诺妍紧紧盯着他问,“不然怎么用得着打针!”

  “烫伤也需要消炎啊……”邵凡支吾道。

  “还在撒谎,一定是你上午打架弄伤的!”

  邵凡见谎言被识破,但还好夏诺妍没有往其它方面想,于是顺水推舟道:“我是怕你担心……才没跟你说是打架弄伤的。”

  “为什么打架?你怎么会惹到那些人?”夏诺妍神色凝肃的问。

  “不是我招惹他们,是那个罗浩不分青红皂白先对我动手的……”邵凡索性将上午打架的经过原原本本告诉了夏诺妍。

  夏诺妍听罢不禁忧思道:“既然他们这么不讲道理,就怕以后再找你的麻烦……”

  “找就找,反正我不怕。”

  “还说这种逞强的话……”夏诺妍不无苛责道。

  “那你说怎么办?难道躲在家不去上学了?该面对的总是要面对的。”

  “不如你住校吧邵凡,每天不必来来回回往家跑,也可以节省很多学习时间。”

  没曾想邵凡坚决摇了摇头,“一天到晚呆在学校那种压抑的环境里和被关在监狱有什么区别。”

  “至少在学校里是安全的,再也不用和那些人纠缠。”

  “我知道你是一片好意,可我能保护好自己。”邵凡委婉说道:“刚才你也看到了,就算他们人多势众也讨不到我什么便宜,我根本没必要担心自己,反倒有些替你担心……”

  “什么……”夏诺妍一脸的惊讶,“我有什么可担心的?”

  邵凡不知该怎么说,自己的心思确实被韩森看穿了,既然韩森看出他喜欢夏诺妍,也就彻底洞悉了他的弱点,他能时刻保护自己却不能随时随地保护夏诺妍。

  “总之你也要小心,以后回宿舍尽量走人多的路。”邵凡答非所问的支吾道。

“瞎操心。”夏诺妍不以为意道,“要我说最安全的办法就是路上离你远远的。”  

   邵凡听了不由一笑,肚子里却咕咕一响,这才觉得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夏诺妍抬头看了看墙上的挂钟,“你先吃点东西吧,晚上还要上自习。” 

  “你也饿了吧?”邵凡摸了摸口袋里皱巴巴的钞票,“刚才忘了买些吃的带回来,要不你等我出去一会儿。” 

  “哎!这会儿先别出去。”夏诺妍拦住邵凡道,“家里还有什么吃的没?”

  邵凡打开了冰箱,里面还有三个馒头、几个鸡蛋和一些青菜。

  “就这点东西了,应该够吃上一顿的。”邵凡跃跃欲试的说,“你在客厅等着,看我今天露一手。”可一抬手,露出的只有手上缠着的绷带。

  “还是我来吧。”回首间夏诺妍已从厨房出来,身上系着围裙一副家庭主妇的样子。邵凡看在眼里,心中竟升起一种莫名的温馨之感。

  “你手都成了那样,还让你下厨的话我岂不成了蛇蝎心肠。”夏诺妍笑着说,从冰箱里取出东西转身返回了厨房。

  邵凡跟着进了厨房想给夏诺妍搭把手,却被对方毫不客气的赶了出来,他只好哭笑不得的坐在客厅里无所事事,听着厨房里锅碗瓢盆的声响,索性百无聊赖的打开了电视。  

  电视里正在播放当地新闻,邵凡平时从不看这个,但今天却一反常态的从头看到结束,然而新闻内容都是些平淡无趣的事情,丝毫没有关于天降异物的报导,对此邵凡已然确定无疑,那件事情绝对涉及到国家机密,也唯有如此才能说得通他身上那些匪夷所思的变化。

  这下娄子捅大了,邵凡心中压力剧增,那两瓶东西一瓶被他扫进了垃圾桶,一瓶已经被他用掉,一切都已覆水难收,事到如今根本无法回头了。

  又过了一会儿,夏诺妍端着香喷喷的饭菜走出了厨房,她微笑的脸庞散发着一层贤慧迷人的光彩,让邵凡心底瞬间涌起那种失却已久的完整的家的感觉——好像自己的生命不再残缺不全,好像那如影随形的孤独弹指间被倏然拂散。

  邵凡帮着夏诺妍把饭菜摆满了一桌,有韭菜炒鸡蛋、青椒烧茄子、凉拌黄瓜,还有淡淡飘香的白米粥。

  望着面前热气腾腾的饭菜,早已饥饿难耐的邵凡口水都快留了下来,他伸出左手便向馒头抓去,却被夏诺妍用筷子敲了回来。

  “先洗手去,怎么像个小孩子还用我提醒你。”

  “噢……”邵凡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匆忙跑到厨房洗了把手。

  回到餐桌,夏诺妍已经帮他盛好了米粥,只等着他动手开饭了。

  邵凡拿起筷子迫不及待把饭菜送进了嘴里,边津津有味的嚼着边夸夏诺妍做得好吃。

  夏诺妍莞尔一笑,似乎只是把邵凡的话当成一种礼貌。

  不过邵凡的称赞确实发自肺腑,丝毫没有恭维之意,外婆去世后,他已经好久不曾吃过这么可口的家常饭菜了,虽然平时他也自己做饭吃,但厨艺实在和夏诺妍不在一个档次,不是盐放得多了就是带点焦糊,炒菜时不管三七二十一只管把各种佐料往里放,自己吃起来尚且感到味道怪怪的,更不用想要是别人吃起来会是什么滋味了。

  小小的餐桌上弥漫着温馨融洽的氛围,邵凡和夏诺妍相对而坐,随着可口的饭菜下肚,心底渐渐涌起一种奇妙的感触,仿佛面前的夏诺妍不再是他的老师,而成了他温慧贤良的妻子,但很快他便意识到这种想法实在“大逆不道”,可又实在管不住自己天马行空的乱想,眼前的夏诺妍既上得了厅堂又下得了厨房,能够娶到如此内中外秀的女子不知是多少男人的梦想,有妻如此夫复何求呢?

  “怎么不吃了,发什么愣啊?”夏诺妍的声音倏然把邵凡拉回到现实之中。

  “哦……”邵凡这才回过神来,咬了口馒头道:“你的厨艺是跟母亲学的吧?”

  “只学了些皮毛,能做几个简单的饭菜。”夏诺妍边吃边答道。

  “那阿姨身体还好吗?”

  “还好。”

  “夏叔叔呢?”邵凡话音刚落,便注意到夏诺妍脸上掠过淡淡一丝寥落。

  “不知道,和母亲离婚后他就没回来看过我,现在应该有了新的家庭吧……”

  “你父母离婚了?”邵凡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什么时候的事?”

  “我十二岁那年……从我记事起他们就总是吵架,走到那种地步也是迟早的事。”

  邵凡听了心里一阵难过,眼前仿佛又浮现出曾经那个雪夜里穿着睡衣趿着拖鞋哭着寻找母亲的小女孩来,那时的夏诺妍如今虽然长大成人,但从孩提时一路走来,在她身后似乎始终拖曳着一缕细细的伤感,那是某种来自家庭的无奈和遗憾……

  “阿姨现在呢?是一个人还是……”邵凡继续问。

  “母亲也有了新的家庭,家里的弟弟都六七岁了。”

  夏诺妍从嘴角挤出一丝笑容,但在邵凡看来却带着些许苦涩。他突然开始明白为什么她毕业后没有留在家乡的城市工作而选择独自在异地漂泊——父亲离去,母亲改嫁,所谓的家庭对她来说早已支离破碎了。

  嚼着嘴里的饭菜,邵凡心中五味纷杂。以前他只觉得命运对自己不公,让他出生不久便失去了父母,跟着年迈的外婆四壁家徒,然而眼前的夏诺妍又何尝没有体会过命运的痛楚!对自己来讲,因为有些东西不曾拥有过所以谈不上失却之痛,但对夏诺妍而言,经历过一个家庭的完整不复存在的过程才更让人难以走出失落的阴影。

  

  吃过晚饭,墙上的挂钟也走到了六点半,还有半个小时就到了晚自习时间。

  望着外面天色已暗,夏诺妍才稍微放下心来,“快去上晚自习吧,我也该走了。”

  “我先送你回宿舍吧。”邵凡提议道。

  “送我干什么?还有半小时你就上自习了。”

  “你一个人回去我不放心。”邵凡坦率的说,“那些人虽然矛头冲着我,可他们已经知道你是我老师,就怕也会连累到你的。”

  夏诺妍笑了笑,“没事的,你多虑了。”

  “哪里多虑了,你不是也说过那些人根本不讲道理!还是让我送你一程吧,反正也是顺路,耽误不了几分钟。”邵凡不无执拗的说。   

  看邵凡一再坚持,夏诺妍也没再推辞,两人出了门走在暮色四合的大街上,邵凡时刻警惕着周围的动静,好在直到把夏诺妍送到宿舍楼下什么事也没发生。

  和夏诺妍道了别,邵凡正要离开教职工家属院,一辆熟悉的宝马车缓缓开进大门朝他迎面驶来。

  当和他擦身而过时,那辆车突然停了下来,随着前车窗落下,露出了一张满是狐疑的脸。

  “老弟,你到这儿来干嘛了?”李文瀚不失风度的微笑着。

  “哦,我过来送夏老师的。”邵凡如实答道。

  “你是说诺妍?”李文瀚诧异道,“她怎么了!病了吗?”

  “她没事,我就是顺路送她一程。”

  邵凡说罢便以赶去上自习为由匆匆离开了家属院,想起李文瀚刚才看他那副怔怔的表情,他似乎从上次的憋屈中感到了一阵痛快的释然。

浏览(16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空文
注册日期: 2021-09-13
访问总量: 50,05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全书主要内容已完更,仅剩附录《六三论纲》不定期更新
恳请喜欢本文的朋友多多推广
喜欢的话还请留个言吧
写在前面的话
最新发布
· 《禁思录》第59章 历史的天空下
· 《禁思录》第58章 不是结局
· 《禁思录》第57章 政议院长(下
· 《禁思录》第56章 政议院长(上
· 《禁思录》第55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4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3章 五军之战
分类目录
【《禁思录:应试王朝》】
· 《禁思录》第59章 历史的天空下
· 《禁思录》第58章 不是结局
· 《禁思录》第57章 政议院长(下
· 《禁思录》第56章 政议院长(上
· 《禁思录》第55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4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3章 五军之战
· 《禁思录》第52章 诸神的黄昏
· 《禁思录》第51章 东龙门
· 《禁思录》第50章 最终交涉(下
存档目录
2022-01-14 - 2022-01-14
2021-12-04 - 2021-12-25
2021-11-14 - 2021-11-14
2021-10-11 - 2021-10-31
2021-09-13 - 2021-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