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空文的博客
  岂有文章倾社稷,从来佞幸覆乾坤。
网络日志正文
《禁思录》第11章 抵抗组织 2021-09-17 09:36:54

 

  战斗终于结束,邵凡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摇摇晃晃的从地上站起,却看到‘白琳娜’从怀里掏出一根细细的注射器,蹲下身径直扎入鬼狼的身体。

  “你给他注射的什么东西?”邵凡诧异的问。

  ‘白琳娜’头也不抬道:“这是强心剂,本来是留着自用以防万一,正好可以让他垂死一阵,否则他心跳一停就会触发体内的自爆装置。”

  “自爆装置!”邵凡真是闻所未闻还有这种事,然而更让他诧异的是‘白琳娜’接下来的举动。

  只见她又取出一根带有针头的白色导线,针头处插入鬼狼的太阳穴,另一端则固定在自己额前,然后紧锁眉头宛若沉思的闭上双眼。

  “你这又是做什么?”邵凡越看越觉得奇怪。

  “不要打扰我,把刀给我捡回来去。”‘白琳娜’闭着眼睛说。

  虽然这种使唤人的语气让邵凡听来很不自在,可也只好闷声走开。那把武士刀孤零零插在远处的草地上,刀柄的流苏随着夜风静静摇曳。邵凡将刀从地上拔起,幽柔的月光下,刀锋的蟒纹闪烁着丝丝寒光,让人心底感到一股透彻清晰的冰凉。他认得这的确是在这里约定见面时白琳娜使过的那把刀,经历过刚才激烈的打斗,锋利的刀刃丝毫见不到一处裂口,就算邵凡这样的外行也看得出,这实在是件不可多得的好兵刃。

  在月光下细细将那把武士刀端详了一番,邵凡回到‘白琳娜’身旁,把刀轻轻放在她脚边。片刻之后‘白琳娜’蓦然睁开双眼,拔掉连接自己额前的导线,起身一刀从肩膀处把鬼狼的右臂斩断。

  对于‘白琳娜’的奇怪举动邵凡已经见怪不怪,也懒得再问她干嘛斩断鬼狼的胳膊,但此时眼前的景象却令他触目惊心——原来鬼狼的肩膀除了外面包裹的一层皮肤,里面都是些错综复杂的机械构件。

  “这……这人是机器人!?”邵凡震惊的问。

  “是机械强化改造人,只剩下部分肉体与普通人一样。”说着‘白琳娜’捡起那条断臂一把扔到了邵凡怀里。

邵凡顿时把断臂一扔连身后退,“这东西你扔给我干嘛?”

  ‘白琳娜’撇了撇嘴,“别不识好歹,这可是鬼狼的招牌武器,拿去当你的战利品吧,还有那把和它一体的S军刀,看你赤手空拳上阵我都觉得可怜。”

  “呃……给我?”邵凡捡起地上的断臂和那把S军刀,把军刀重新对接在断臂的手腕上,刚一接上便又听到里面一阵声响,S军刀当即自动旋转调整着重新合拢进前臂的两侧,看得邵凡惊叹啧啧。

  “快走吧,没时间了,强心剂的时间马上就过。”

  一旁的‘白琳娜’说罢闪身跃向高高的树梢,接着又跳向远处的屋顶,邵凡抱着那条断臂匆匆跟了上去,不一会儿身后的操场便传来剧烈的爆炸声,冲天的火光瞬间照亮了整个夜空。

  远处的楼顶上,邵凡停下脚步回身一望,夜空下浓烟滚滚的操场让他感到一种说不出的忧心和惊惶。从小到大他做过的每件事都没有今晚这件更离奇更疯狂,虽然自己没有直接将鬼狼毙命,可也间接成了杀人帮凶,从此自己将彻底踏上一条不归路。对于未来他感到一片迷茫,关于眼前这个自称是‘白琳娜’的女子更是一无所知,可竟还像个傻子似的跟着她跑来跑去,想来真是愚蠢可笑。

  “怎么不走了?有什么好看的!”见邵凡停下脚步,‘白琳娜’回头问。

  邵凡把鬼狼的断臂扔在脚边,冷冷望着她道:“事情弄明白之前我哪都不想去。”

  “弄明白什么?”

  “你到底是谁?还有今晚为什么救我?”

  “我不是告诉过你了吗——我是白琳娜。”

  “你当我眼瞎?一个小时前我还在后街操场见过她。”

  “呼……”‘白琳娜’拍了下脑袋,“我倒是忘了,样子还没恢复呢。”

  说话间只见她浅浅一笑,满头的银发如被夜色浸染般变得乌黑亮泽,一张标准的西方面容转眼间变成了他所熟悉的白琳娜的模样。

  邵凡看得目瞪口呆,简直怀疑自己遇到了妖怪,“你……你……”

  “我……我……我怎么了?”对方学着他结结巴巴的样子说,“这不就是你想看到的白琳娜吗?”

  “你到底是人还是怪物?”邵凡不觉退后一步,脑袋里思绪混杂、乱成一团。

  “我当然是人,不过是和鬼狼一样的改造人,只是不像他改造得那么彻底,百分之六十还是普通人的身体。”

  “那你也是官方的特工?”一提起改造人,邵凡自然联想到了官方特工。

  “我要是官方的特工为什么还要保护你?为什么还要杀鬼狼?”对方反问道。

  望着‘白琳娜’背后那把武士刀,邵凡大胆猜测道:“也许你根本就不是罗夏人……而是樱日国的特工。”

  ‘白琳娜’不由一笑,“嗯,想象力还挺丰富,不过一个樱日国的特工得要多蠢才会背着把樱日国的武士刀到处招摇,好像唯恐别人识不破自己的身份。”  

  “别绕来绕去了。”邵凡不耐烦的说,“你究竟是什么人?到底是不是我之前见过的那个白琳娜?那天饭局上我都对你说了些什么话?”

  “呵呵,那天是我试探你,今天倒成你试探我了。当时你就像个木讷的傻瓜,饭局上压根没有对我说过一句话。”

  这点她倒是说对了,但邵凡仍半信半疑。  

  见邵凡仍不相信,‘白琳娜’的面容再次发生了变化,邵凡一看,竟是当时摔倒在卫生间门前让他帮忙的那个漂亮女孩。

  “那天那个摔倒的女孩和你是同一个人?”邵凡惊愕道。

  ‘白琳娜’点了点头,“我的身份不止一个,白琳娜就是我,但我未必是白琳娜,懂了吧?”

  邵凡似懂非懂的摇了摇头。

  “唉……”‘白琳娜’无奈的摇头扶着额,“你真是让我怀疑自己的表达能力。”

  “看你变来变去我还是不明白你的真面目到底是谁。”

  “你就不会动脑筋去想——难道需要全力战斗时我还有多余的精力用来伪装?”

  听到这话邵凡才明白过来,“这么说那个银发女孩就是你的真面目?”

  “不错,终于开窍了。”

  “看来我猜对了一半,你确实不是罗夏人!”

  “至于我算不算是罗夏人,要看你怎么界定了。”

  “这话怎么说?”

  “我生于西兰国,外公是地地道道的罗夏人,打小我就跟着外公生活,罗夏语是我的第二母语。”

  “那你来罗夏国做什么?是不是西兰国派来的特工?”

  “怎么又是特工!你就不会想些别的?”

  “我还真想不到别的什么。”

  ‘白琳娜’不悦的看了邵凡一眼,正色道:“我本名叫琳娜.怀特,因为身患绝症,十五岁时就接受了身体改造,为我实施改造的医师是外公的大学同学戴教授,也是原罗夏军方的高级人体工学机械师,由于遭受迫害逃离了罗夏国,之后就加入了‘罗夏自由同盟会’这个当时流亡国外的抵抗组织,而外公也曾是这个组织的一员。当我命不久矣时,外公从戴教授那里获知组织正准备激活一项关于改造人的计划,目的是为了抗衡罗夏军方的改造人特工,这些特工已经让组织在国内的抵抗力量损失惨重……虽然外公的本意只是想救我,并不愿让我卷入大人之间的那些是非纷争,可这项改造人计划需要耗费巨大的财力物力,更是涉及到组织的高度机密,不可能平白无故帮助一个身患绝症的局外人。本来以我只有四分之一罗夏血统的身份是不够资格参与这项计划的,毕竟严格来说我算不上是罗夏人,但多亏了戴教授的支持,也得益于组织对外公的绝对信任,我顺利成为了计划的最终人选之一,不过这一切的前提是我必须加入组织为国效力,从此我的祖国只能有一个——那就是罗夏!”

  听完这番话邵凡总算开始明白了:琳娜.怀特——怀特既是个姓氏也是白色的意思,翻译成罗夏语就是‘白琳娜’,而这个‘白琳娜’在他心中也终于可以去掉引号了。

  “这下你都明白了吗?还有什么要问的?”白琳娜似乎不吐不快的说。

  “既然白琳娜是你伪装用的身份,那白鹏他们知道吗?”  

  “只有白鹏和老爷子知道,我的身份是组织的机密,知道的人当然越少越好。东关教场的堂口只是个掩护组织的幌子,堂口的大部分人都不属于组织,而且这里也不是组织在国内的总部,只是位于这个省份的分部之一,因为据可靠消息已经被国家安全局的特工盯上,所以需要特别保护。顺便告诉你,整个分部我是唯一的改造人。”

  “你的身份我是明白了,不过今晚为什么你出现那么巧……”   

  “那当然不是巧合,我是跟着你回家的。” 

  “这个我已经猜到了!”邵凡痛切的说。    

  “是吗?”白琳娜不无悠然的背起手望着夜空的月梢,“那也知道当时我为什么放你走了?”

邵凡摇了摇头。

  “因为我听到你屋里有人说话,好像在找个太空舱里的盒子什么的。”

  邵凡惊讶得长大了嘴巴,“有没有人闯进我家你怎么会知道!”

  白琳娜不好意思的一笑,“其实之前我也偷偷进过你家,并且在你屋里安了窃听器。但当时并没有注意到那个盒子,更没有想到它竟是太空舱里的东西。”

  邵凡这才想起操场上曾令他困惑的一幕,正和他打斗中的白琳娜忽然停下动作把手放在耳边,当时就让人觉得好像在专注的听着什么,原来竟是这么回事。

  “你不仅监视我家里,竟然还利用我当诱饵!”邵凡气冲冲的说。

  “不好意思,之前都是误会,现在你的疑点已经排除,让我们握手言和吧。”白琳娜向他伸出手说。

  邵凡视若不见的转过脸去,“明知有危险还让我回去,我可不会和拿我当诱饵耍的人谈什么握手言和。”

  白琳娜见状神色不屑的把手收回,“我又想不到对方会是‘烈风小队’,况且你一个大男人,当一回诱饵怎么了,若是没人吸引他们的注意,凭我一个人怎么可能对付他们四个?那些人都是狠角色,早解决掉他们早省心,这么好的机会我可不会放过。” 

  “你……”邵凡一肚子怒气却被白琳娜绕来绕去绕得没脾气,“你放我回去恐怕不仅是为了除掉那些人吧?”

  “当然也是为了证实我的推测。”白琳娜坦承道,“关于那个盒子和你之间的关系我已经明白得差不多了,这个我们以后再说,现在你还有什么问题赶紧问,我不想在这里继续耽搁。”  

  “那个……”邵凡想了想又问道:“你说的‘烈风小队’是个什么来头?”

  “烈风小队是隶属于国土安全特勤处的特别行动小组,都是被改造强化过的精英士兵,专门执行极隐蔽危险的任务。最先被我解决的三个家伙只是身体的局部改造,鬼狼则是全身改造,可以说是钢筋铁骨。他是小队头目,知道很多行动的重要机密,为了防止被俘泄密,身体里有自爆装置。”

  “有自爆装置你还向他开枪?当时他就在离我不远的地方!”  

  白琳娜似乎哭笑不得道:“就算是特制的电浆子弹对付鬼狼这种级别的改造人也难有什么杀伤力,我只是引他离开让你趁机逃跑罢了,可你还真是笨,呆呆的站在那竟然不知道跑……好了,该说的我都说了,没什么问题我们就赶路吧。”

  “你让我跟你去哪?”

  “当然是去东关教场的分部基地。”

  “我不去。”邵凡捡起鬼狼的断臂扔回白琳娜手里,“这个东西也还你,我对加入你们组织不感兴趣。”

  白琳娜扬了扬眉毛,“恐怕你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现在的处境,如今你已经没有退路,组织是你唯一的归宿。”

  “我有自己的人生,不想卷入那些政治上的是非纷争。”

  “那我问你,你现在人生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我只想救出夏诺妍,其它什么都不重要。”邵凡不假思索道。

  “既然这样我们的目标也就一致了。”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夏诺妍的去向我已经大致了解,我们要对付的其实是同样的敌人。”

  “又在骗我!之前用这种伎俩骗我去操场,现在又想骗我入伙!”  

  “之前我确实骗了你,但现在是跟你说真的。”白琳娜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说,“那根导线你以为是干什么的?给鬼狼注射强心剂就是为了争取时间从他脑袋里提取些有用的信息,虽然时间仓促只获取了他最近一段时间的记忆,但想不到还真有意外收获。”

  “什么意外收获?”邵凡迫不及待的问。

  “当然是关于夏诺妍的。”

  “真……真的?”邵凡半信半疑,心中升起希望的同时又思量着白琳娜是不是又在耍花样。

  “信不信由你。”白琳娜瞥了他一眼道:“我要走了,没工夫和你在这消磨,跟不跟我来随你便了。”

  说罢她转身撇下邵凡,头也不回的跃入茫茫夜色之中。 

  邵凡站在原地迟疑了片刻,纵然已经被她骗过一回,可想起让他牵肠挂肚的夏诺妍,终于还是起身追了上去。 

——————————

  踏着蒙蒙亮的月光,邵凡跟着白琳娜来到东关的教场街。

  教场街的名字源于古时这片地方曾是驻军练兵的教场,而如今这里已变成楼宇林立的闹市,所谓“东关教场”的名号便是由这道街名而来。

  两人来到教场街后面的一条巷子里,与不远处的闹市不同,这里显得清净而深幽。

  “到了。”白琳娜从墙头跳进一座开阔别致的院子,灵巧的身躯着地时几乎没什么声响。而邵凡则“咚”的一声重重落在地上,好像唯恐别人不知道他的造访。

  “轻点!老爷子应该已经睡了,别打扰到他。”

  “唔……”邵凡不好意思的应了声,蹑手蹑脚的跟在白琳娜身后。

  白琳娜见状不禁颦起眉梢,“你这怎么跟做贼似的。”

  “不是你让我轻点吗!”邵凡不满的咕囔道。

  “让你轻点也不至于这样鬼鬼祟祟吧,要是大街上被人这么跟着,我早就一脚踹过去了。”

  邵凡没好气的回应道:“我重也不是轻也不是,反正怎么做都卖力不讨好!”

  “你……”

  两人正要吵起来的当儿,一楼的灯突然亮了,接着白鹏从屋里走了出来。

  看到白琳娜身后的邵凡,白鹏略显惊讶,“六妹,怎么出去这么晚才回来?”

  白琳娜把鬼狼的断臂往白鹏怀里一扔,“托这小子的福,今晚收获不小。”

  “这……”白鹏望着手中沉甸甸的机械断臂楞了一下,“这是谁的胳膊?出什么事了?”

  “一言难尽,进屋再说吧。”

  三人来到一楼的客厅,白琳娜把武士刀往桌上一放,从冰箱里拿出一瓶汽水喝了起来。

  白鹏把那截断臂放在桌上细细端详,目光中带着几分凝重,“又是一个改造人特工?”

  “不是一个,是四个。”白琳娜‘咕嘟咕嘟’的喝着汽水道。

  “四个!”白鹏难以置信的抬起脸来,“那你把他们全解决掉了?”

  “整个‘烈风小队’全被我摆平了。”白琳娜洋洋得意的说,“这条胳膊就是队长鬼狼的。”  

  白鹏显得更惊讶了,“我没听错吧——国土安全特勤处的‘烈风小队’?”

  白琳娜从怀里掏出那张带有盾形徽章的证件,“不是他们还能是谁?这条机械臂就是鬼狼的招牌武器,确实威力了得。”

  “你是在哪遇到他们的?”

  白琳娜轻轻指了指邵凡,继续喝着汽水,白鹏的视线也随之移向邵凡。

  面对白鹏的视线,邵凡只好如实说道:“那些人闯进家里想抓我走,幸好白琳娜及时救了我。” 

  “他们抓你干什么?你怎么惹上国土安全特勤处的人了?”

  “呃……”邵凡不知该怎么回答。

  “这不是明摆着吗?”白琳娜插嘴道,“目前官方在山北县的频繁活动都和那个坠落的太空舱有关,这小子身上若不是有重要线索能值得‘烈风小队’全体出动?”

  白鹏皱了皱眉,像呵责妹妹似的对白琳娜道:“什么小子小子的?别老这么别没大没小的叫人家,你年纪还没邵凡大。”

  邵凡听了这话不由一阵解气,总是被白琳娜一口一个小子叫来叫去的确实让他不爽又憋屈。

  “哼……”正喝着汽水的白琳娜把嘴一撇起身道:“那你们自己先聊吧,我去楼上洗个澡。”

浏览(42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空文
注册日期: 2021-09-13
访问总量: 50,19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全书主要内容已完更,仅剩附录《六三论纲》不定期更新
恳请喜欢本文的朋友多多推广
喜欢的话还请留个言吧
写在前面的话
最新发布
· 《禁思录》第59章 历史的天空下
· 《禁思录》第58章 不是结局
· 《禁思录》第57章 政议院长(下
· 《禁思录》第56章 政议院长(上
· 《禁思录》第55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4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3章 五军之战
分类目录
【《禁思录:应试王朝》】
· 《禁思录》第59章 历史的天空下
· 《禁思录》第58章 不是结局
· 《禁思录》第57章 政议院长(下
· 《禁思录》第56章 政议院长(上
· 《禁思录》第55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4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3章 五军之战
· 《禁思录》第52章 诸神的黄昏
· 《禁思录》第51章 东龙门
· 《禁思录》第50章 最终交涉(下
存档目录
2022-01-14 - 2022-01-14
2021-12-04 - 2021-12-25
2021-11-14 - 2021-11-14
2021-10-11 - 2021-10-31
2021-09-13 - 2021-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