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空文的博客
  岂有文章倾社稷,从来佞幸覆乾坤。
网络日志正文
《禁思录》第16章 行动目标 2021-09-28 05:41:13


  窗外夜幕笼罩着大地,大多数人都进入了梦乡,可躺在床上的邵凡却怎么也睡不得。

  想起《禁思集》中的内容,想到真正的自由是什么,他心中无比清晰的感受到,对自己来说,自由便是和夏诺妍在一起自由自在的生活。

  置身于这间温暖的卧室中,躺在柔软舒服的床单上,越是感到此时自己的舒适安逸,邵凡越是心中揪扯,因为一想到夏诺妍此时在受苦遭罪,而自己却在独享安闲,他就忍不住一阵揪心和自责。     

  尽管老爷子已经许诺周五就开始行动,但即使多等一天对邵凡而言都几乎是度日如年,对夏诺妍的担心和思念如无尽的潮水般冲刷着他那颗焦灼的心,满腔的忧郁积淀在胸口,让他身处在这小小的卧室中感到一种说不出的郁闷,真想跳出窗子,跃进那无边的夜色中,让冰凉的夜风吹散他心中的惆怅。

  于是他穿好衣服,轻轻爬出窗子,趁着幽深的夜色,敏捷的穿梭在一座座楼顶和房顶之间,在奔跑跳跃间尽情的释放着心底的沉郁。

  月光自天际清幽洒落,邵凡如一道魅影般奔跑跳跃着,过了一会儿便已大汗淋漓。他停在高高的楼顶上蹲下身深深喘着气,环顾四周这才发现来到了二高附近。夜色中的校园空荡一片,他的心也空落落的,仿佛急需什么填充一般。他扭脸朝南望去,从这里再过两条街就是学校的教职工家属院,随即站起身来从楼顶跃下一路向南而去。

  深夜如许,诺大的家属院里寂然无声,萧瑟的夜风中树影摇曳恍动。邵凡在夏诺妍的宿舍楼前停下脚步,仰起脸默默守望着三楼的那扇窗,窗子那边便是夏诺妍的宿舍,而此时早已是人去屋空了,只剩下一片漆黑沉寂的轮廓。

  睹故思人令人更觉伤感,在思念的驱使下邵凡蓦然跃向高处,从敞开的窗子跳进了夏诺妍的房间。

  屋子不大,是一座标准的宿舍单人间,屋内的布置简简单单、干净利落,靠墙的是一张单人床,临窗的是张不大的书桌。邵凡走到书桌旁,轻柔的月光下,桌上相框里的一张照片不禁吸引住了他的目光。

  他忍不住打开了桌上的台灯,仔细端详着相框里的照片,在温暖的灯光下,上面的夏诺妍穿着学士服戴着学士帽,脸上带着烂漫的微笑,应该是她的毕业留影。

  夜风从窗外灌进屋子里,让人感到冷冷清清,邵凡就那么静静坐在书桌前,想象着夏诺妍伏在桌前安静备课的样子。过了会儿,他又轻轻拉开了抽屉,翻出了抽屉里的一张照片,那是小时候他和夏诺妍的合影,原来夏诺妍一直保存至今。

  看到这张照片,邵凡有些苦涩的笑了,他仿佛忽然明白了什么,当即感到愧疚得无地自容,想起自己一次次顶撞她让她失望甚至生气的样子,心中更是如此,之前对夏诺妍的种种误解全都烟消云散了……

  正当邵凡独自沉浸在林林总总的回忆中,一个身影忽然从窗外跃入阳台。

  邵凡猛然一惊起身道:“谁!?”  

  “还能是谁。”一个熟悉的女声说。

  原来是白琳娜,邵凡虚惊之余,赶忙伸手擦去眼角的泪痕。

  “你跟踪我干什么?”邵凡不无气愤的说。

  “我还想问你呢,深更半夜来人家女教师宿舍做什么?”

  “……这是夏诺妍的宿舍,我过来看看又怎么了。”

  “哦,原来是想她了,怪不得直抹眼泪。”白琳娜侧歪着脑袋轻笑了一声,在邵凡听来仿佛带着几分嗤笑的味道。

  邵凡又脸红又尴尬,“我想谁用得着你管!你这么没完没了的跟踪我不觉得很过分吗!”

  迎着邵凡的火气,白琳娜反倒上前来到桌子旁,“我当然要看紧你了,万一你耐不住性子私自行动,后天的计划不全都泡汤了。”  

  “你当我跟你一样爱耍花样?答应过的事我绝不会反悔。”

  “好吧,是我多虑了,向你道个歉行了吧?”白琳娜语气一转道。

  邵凡愣了愣,挺稀奇白琳娜竟会用这种语气和他说话。

  “哎……这是什么?”白琳娜突然发现桌上的相片说。

  邵凡想伸手阻拦,却及不上她的眼疾手快。

  白琳娜好奇的端详着手中的相片,“这就是夏诺妍?”

  “嗯。”邵凡不悦的答道。

  “眼光不错嘛,这么漂亮的姐姐肯定不止你一个人追求吧?”

  邵凡把脸撇向一边,懒得回答她这么无聊的问题。

  白琳娜耸了耸嘴,把相框放回桌上。

  “好了,跟我回去吧,大半夜陪你跑来跑去的都把我困得不行了。”

  “要回你先回去,我想再独自静一会儿。”邵凡说。

  “要回去一起回去,免得你又跑去哪里。”

  “我还能跑去哪里?”邵凡不耐烦道,“你就不能行行好让我安静的待一会儿!”

  “哼……”白琳娜把脸一扭,“那就再给你十分钟,我在楼下等着你。”

  “我说你怎么……”

  邵凡话未出口,白琳娜便飞身跳出了窗子。

  屋子里纵然只剩下邵凡自己,但想到白琳娜仍在外面紧紧看住他,心里便觉得一阵不自在,更别提还有什么心情独自安静下来。被白琳娜缠得实在没脾气的他觉得再呆下去也是无趣,只得带上夏诺妍的相片起身离开。

 ——————————

  老爷子果然没有食言,周五的行动如期进行,但让邵凡没想到的是,自己在行动中的角色实在尴尬。

  这次行动并非对二密科在山北县的情报站下手,而是在城南一座普通的小区内,据可靠消息,这里正是目标人物卢站长金屋藏娇的地方,每到周五下午卢站长就会来此幽会情妇。

  听完老爷子的安排,白琳娜一脸的开心,不知是对这种伪装成别人情妇的“恶作剧”乐此不疲还是对邵凡当自己的跟班沾沾自喜。

  上午的阳光普照大地,一辆雪弗兰轿车安静的停在南苑小区门前,车里坐着邵凡、白琳娜和白鹏三人,一个个仿佛便衣侦探般紧紧盯着小区门前过往的行人。

  到了10点半左右,一个打扮得光鲜靓丽的年轻女子进入了三人的视线,手里掂着大包小包走进了小区大门。

  白鹏从怀里掏出相片对照了一番,“没错,就是这个女人。”

  “那我们怎么做?”邵凡盯着目标问。

  “我们先按兵不动,让六妹行事。”

  白琳娜盯着那个女人走进小区大门,冷不丁叹了口气道:“唉,还是做情妇好,整天清清闲闲,不用上班就能揣着钞票去逛街,你看她胳膊上挎的什么包,那可是货真价实的LV。”

  车里的两个男人一听不禁面面相觊,白鹏忍住笑清了清嗓子道:“我说六妹,你不是也不用上班整天清清闲闲在家呆着吗?”  

  “哪里清闲了!”白琳娜一脸委屈的说,“我要是清闲了谁给你们做饭吃?每当基地有危险谁第一个冲在前面?说白了我就是个做苦力的,脏活累活都给我干还不发工钱。”

  白鹏听罢脸上的表情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好了六妹,赶明儿我扛着巴雷特把商场里的LV都给你扫回来,现在赶紧行动吧,一会儿人就跟丢了。”

  邵凡几乎要笑出声来,心想这玩笑开得可真够豪情万丈。

  说行动就行动,白琳娜整理好装备,眨眼间从座位上消失得无影无踪。

  见邵凡看得一愣一愣,白鹏笑了笑道:“六妹是幻身型也就是伪装型改造人,自身带有光学迷彩系统……”

  说话间只见一边的车门“自动”打开,一阵轻微的脚步声由近及远。

  “你说的光学迷彩就是……隐身?”邵凡惊讶得问。

  白鹏将打开的车门关上,“目前的技术水准只是针对普通肉眼,所以对付有些高级改造人并没什么用,不过据说总部基地的戴教授最近在这方面取得了一些突破,若是后续加以改进,她就能做到躲过热成像和电磁波的探测。”

  “那够厉害的。”邵凡佩服的说,“不过等会儿我怎么混进小区?直接进去行吗?”

  “当然不行,因为烈风小队的事,你现在已经被列入最高通缉名单,小区各处的摄像头都连着警网,只要你一露面,警网中枢的智能系统就会识别出你的身份。”说着白鹏从后座的箱子里拿出一件斗篷,“还好我们有光学迷彩服,到时你穿上就行了。”

  邵凡接过那件斗篷仔细端详,论手感这件斗篷并不让人觉得材质有何不同,但轻轻摁下兜帽内侧的小按钮,斗篷外侧立马变得一片透明,犹如传说中的隐身衣那般神奇。

 

  过了大约十几分钟,白鹏收到白琳娜发来的消息,示意邵凡可以行动了。

  邵凡披上光学迷彩服把自己罩了个严严实实,打开车门悄悄溜进小区大门,依照白琳娜所说的路线小心翼翼的潜行在这座陌生的小区里。

  到了七号楼的目标房门外,邵凡轻轻敲了下门,不一会儿门开了,迎面伫立的正是不久前出现在小区门外的那名女子。

  邵凡不禁一紧张,对方却望着面前的空气做了个侧身让行的动作,微微扬起的嘴角带着几分熟悉的感觉。

  果然是白琳娜,邵凡这才舒了口气,进到屋里后等门一关便脱下了光学迷彩服。

  “看你那么紧张,真怕你摸错了门吓别人一跳。”白琳娜回客厅的沙发上坐下说。

  “初来乍到,怎么能和你这种动不动就摸进别人家安个窃听器的惯犯比。”邵凡反唇相讥道。  

  白琳娜听了反倒轻松一笑,好像这话在她听来是对自己的一番夸奖。

  邵凡四下打量着这间三室一厅的房子,不得不说这座金屋藏娇的爱巢确实营造得别致温馨,房子里什么东西都井井有条、一应俱全,女主人似乎整天没什么事情可做,把精力都用在了打理屋子上。

  “喂……那个女主人呢?”邵凡在屋里转了一圈困惑的问。  

  白琳娜漫不经心的侧了侧脑袋,“在卧室的衣柜里躺着。”

  “你没把她怎么样吧?”

  “就是让她睡一觉罢了。”  

  两人在屋里等待的光景,白琳娜像在自家般无拘无束的打开电视看了起来,邵凡闲着也是无聊,索性也跟着看了一阵。

  和那天上午一样,白琳娜依然看起了泡沫言情剧,看到有趣的地方又是前仰后合笑来笑去,仿佛周围一群麻雀叽叽喳喳个不停让邵凡直闹心。

  “喂,你一个女孩子家就不能注意点形象吗?”邵凡忍不住道。

  “注意什么,反正这又不是我的形象。”说着白琳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吐着舌头朝他做了个鬼脸。

  邵凡一阵无语,想起仍躺在衣柜里的女主人,这白琳娜毁起别人的形象来还真是毫不手软。   

  墙上钟表的指标转了一圈又一圈,不觉已到了下午四点,邵凡正觉得肚饿,白鹏那边突然发来了消息。   

  白琳娜低头一看,随即正色道:“目标进小区了,你赶快藏起来。”

  “唔……”邵凡左顾右盼,往卫生间看看又往卧室床底下看看。                     

  “笨啊你?藏那边第二个衣柜里去。”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邵凡躲在衣柜里,而白琳娜则在客厅继续装作看电视。不一会儿门那边传来了钥匙转动的声音,接着客厅里响起一阵稳重的脚步。 

  “你回来啦。”白琳娜的语气带着几分欣喜。 

  “今天怎么这么开心?”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问。  

  “人家想你了嘛,看你回来当然开心了。”白琳娜嗲声嗲气的说。

  对方笑声道:“小嘴儿这么甜,越来越会说话了。”

  白琳娜也笑了笑,“上一天班累了吧,坐下让我给你按按肩放松一下?”

  “嗯,真是善解人意,比家里那个黄脸婆贴心多了。”中年男人说着不由叹了口气,“唉,更年期的女人伤不起啊。”

  白琳娜“哼”了一声,冰冷的语气丝毫不带假装撒娇的意味,邵凡听得出来,显然对方的话让她有些反感。

  “怎么突然不高兴啦?刚才还好好的?”对方疑惑的问。

  白琳娜语气一转,淡淡幽怨道:“那你还不赶紧把婚离了,再等下去我也快成黄脸婆了。”

  “不是跟你说过了吗?”对方哄着白琳娜说,“二女儿明年高考,现在离婚会影响孩子情绪耽误她考大学,等明年把孩子送走我立马把事办了。” 

  “真的假的?”

  “你要相信我,对你我绝对是真心的,为了你什么都豁得出去!”

  “那我实在太感动了。”白琳娜冷冷的说。 

  “今天你怎么……”对方似乎听出什么不对,然而话音未落便戛然而止,被白琳娜抬手朝后颈一劈,接着身子一歪倒在了沙发上。

——————

  听客厅那边没了动静,邵凡心领神会的走出了衣柜。

  看到沙发上躺着的那个身材臃肿、微微秃顶的中年男人,想起绑架夏诺妍正是他主使,邵凡便恨不得上前踹上两脚。

  “这就是卢站长?”邵凡忍住怒火问。

  恢复了原样的白琳娜点了点头,“去找些绳子把他捆起来,一会儿我们好好审问他。”

  邵凡找来绳子和白琳娜一起把卢站长五花大绑,拿块毛巾往他嘴里一填,然后将其抬到里屋,严严实实的关上四周窗户。

  白琳娜去冰箱拿来一碗碎冰块,一块一块的塞进卢站长领口,看他还不醒来索性整碗倒了进去。

  对方猛一缩头打了个激灵,瑟瑟发抖的睁开眼睛,看到眼前的情景不禁抖得更厉害了。  

  “卢站长,睡得还好吗?”白琳娜‘温柔’的说。 

  卢站长嘴里呜呜着,想起身却动弹不得,面色惊恐的望着面前的两人不知所措。

  “你听好了。”白琳娜继续说道,“今天过来有件事想问你,问你什么你就老老实实答什么,要是敢大声乱喊的话……”说着白琳娜手持匕首在他脖子上轻轻比划了一下。

  卢站长急忙摇头,接着又连连点头,一副听话配合的样子。

  白琳娜对邵凡使了个眼色,邵凡随即取出了卢站长嘴里的毛巾。

  “你……你们是什么人?我哪里得罪你们了?”卢站长喘着气战战兢兢的问。

  “是你绑架了夏诺妍?”邵凡急切的问。

  卢站长望着邵凡一愣,“……什么夏诺妍,我不认识这个人?”

  “就是一个星期前在街上被人劫走的那个二高女教师,是不是你们二密科干的?”

  卢站长摇了摇头,“那……那是一密科的人干的,和二密科没有半点关系。”

  “撒谎!”白琳娜厉声道,“你明明在鬼狼面前抱怨过上面让二密科而不让一密科去干这种脏活,现在却把脏水往一密科身上泼。”

  卢站长一听顿时面露惊色,“你怎么知道的!难道烈风小队的事是你们……”

  “你明白就好,知道跟我们作对有什么下场还不老实交代!”

  卢站长脸色一阵苍白,想了想道:“你们听我说,那件事一开始上峰是让我们二密科去做,后来又改了主意交给一密科,不信你们去找一密科的负责人问。”  

  邵凡听了心下一凉,白琳娜皱了皱眉,从身上又掏出那天晚上对鬼狼使用的记忆传输装置,不同的是导线的两头都是圆形的硅胶贴片,一头贴在了自己太阳穴上,另一头贴在了卢站长额前。

  “你想对我做什么!”卢站长惊恐的说。

  “我知道你们情报人员都受过反测谎训练,不过这个可以把你的脑电波放大上百倍,即使最微小的的破绽也能发现——现在再回答一次我的问题!”  

  卢站长咽了口唾沫,把自己刚才的陈述重复了一遍。

  白琳娜闭上眼睛仔细听着,随后淡淡摇头道:“这可不对哦,你没说实话吧?”

  “真没骗你,我说得句句属实!”

  “哎呦,又露馅了,看来不动真格你是不会老实了。”白琳娜随即把记忆传输导线的另一头换成了细长的尖针,“你不是好奇我怎么从鬼狼身上得到那些情报的?那就让你试试这个,放心,这东西扎进脑袋里并不会要你的命,顶多让你以后变成痴呆。”

  “你们到底什么来头?怎么会有这种东西!”卢站长脸上汗如雨下,仿佛陷入绝望之中。

  白琳娜懒得搭理他,抬起针头对准卢站长的太阳穴便准备刺下。

  “停……停手!”卢站长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喊道,“我说,我全都说!”

  白琳娜这才停下手来,重新将导线一头换成硅胶贴片附在卢站长额前,“说吧,这是你最后的机会。”  

  “我要是招了你们会放我走吗?”

  “看你招得够不够彻底了,毕竟你也是奉命行事,我们犯不着跟你过不去。”

  卢站长点了点头,结结巴巴说道:“两个星期前,上面命令我们二密科抓捕一个名叫夏诺妍的重要人物……经过资料查证,对方是个刚毕业不久的年轻女教师,而且背景经历一清二白,毫无可疑之处。我一度怀疑是否目标有误向上面核实,却遭到上峰一顿训斥,所以才在鬼狼面前发了几句无关痛痒的牢骚……因为是上面特别交代的重要人物,人抓到之后我一丝都不敢怠慢,除了失去自由没让她受一点苦,可她还是一直哭,根本不像以往我们抓的那些逆反分子,更不像什么危害国家的危险人物……”  

  “别说那么多废话!夏诺妍现在到底在哪?”邵凡揪住卢站长的衣领问。    

  “她人已经不在山北县了,几天前秦署长就派人过来把她接去了市里的情报署。”

  邵凡又是心中一凉,抬头望瞭望白琳娜。

  “脑电波很正常,不像是说谎。”白琳娜肯定的说。

  “那市里的情报署在哪?”邵凡又问卢站长。

  “……青松路北面的三河集团大厦旁有座不起眼的五层楼房,二密科的情报署就在楼上,你们现在去救人或许还来得及。”

  白琳娜听罢望着邵凡,“他没有撒谎的迹象,应该就是那里。”

  “我现在就去市里救人!”邵凡说着扭头便要离开。

  白琳娜忙拉住邵凡,“你这么冲动干嘛,没听出这家伙最后那句话什么意思——他巴不得咱们赶紧过去自投罗网呢。”

  “不,不……”卢站长一脸无辜道,“我真没那个意思。”

  “还说没有,做你的春秋大梦去吧!”白琳娜抬手又是一劈,卢站长再次昏了过去。

  邵凡心中又矛盾又焦急,“那你说怎么办?再这么继续浪费时间,夏诺妍不知又要被转移到什么地方去!”

  “我明白你喜欢夏诺妍,但不要因为感情失去理智,先回去和大家商量一下再行动好不好?”

  “回去商量肯定又要让我从长计议,又要继续等个好几天,我真的不能再等下去了!”想起夏诺妍流泪的样子,邵凡恨不得立即甩开白琳娜冲出房门。

  白琳娜紧紧拉住他,“你救人心切大家都懂,老爷子也是通情达理的人,肯定不会让你久等的!”

  邵凡将信将疑,仍有些拿不定主意。

  “那这样好了。”白琳娜保证似的说,“只要你先跟我回去,最迟后天,不管老爷子答不答应我都陪你去市里救人——这下你放心了吧!”    

  望着白琳娜坚定的目光,邵凡也不好再坚持什么,只得默默点了点头。

浏览(52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空文
注册日期: 2021-09-13
访问总量: 50,05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全书主要内容已完更,仅剩附录《六三论纲》不定期更新
恳请喜欢本文的朋友多多推广
喜欢的话还请留个言吧
写在前面的话
最新发布
· 《禁思录》第59章 历史的天空下
· 《禁思录》第58章 不是结局
· 《禁思录》第57章 政议院长(下
· 《禁思录》第56章 政议院长(上
· 《禁思录》第55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4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3章 五军之战
分类目录
【《禁思录:应试王朝》】
· 《禁思录》第59章 历史的天空下
· 《禁思录》第58章 不是结局
· 《禁思录》第57章 政议院长(下
· 《禁思录》第56章 政议院长(上
· 《禁思录》第55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4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3章 五军之战
· 《禁思录》第52章 诸神的黄昏
· 《禁思录》第51章 东龙门
· 《禁思录》第50章 最终交涉(下
存档目录
2022-01-14 - 2022-01-14
2021-12-04 - 2021-12-25
2021-11-14 - 2021-11-14
2021-10-11 - 2021-10-31
2021-09-13 - 2021-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