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空文的博客
  岂有文章倾社稷,从来佞幸覆乾坤。
网络日志正文
《禁思录》第18章 决斗 2021-09-28 05:43:14


  邵凡刚要上前擒住秦署长,眼角的余光所及,一道凌厉的影子从身侧向他直扑而来。他匆忙退身一躲,那道人影随即挡在秦署长身前,定睛看去,竟是山北二高的魏校司。

  “秦老弟,现在还觉得是我想贪功插手你们二密科的事吗?我早说过今晚的对手绝非等闲之辈。”魏校司面无表情道,“邵凡,几日不见本事见长了——之前还在巷子里和西街的小混混打群架,现在竟能大闹二密科的情报署。”

  邵凡哼了一声,冷冷望着魏校司。

  秦署长从地上摸起眼镜,惊魂未定道:“魏长官,是我小人之心错怪了您的好意……”

  “这里交给我吧,你带剩下的人去别处戒备,小心疑犯还有其他同伙。” 魏校司道。

  秦署长点了点头,带着几个残兵败将匆匆退下。

  见秦署长要逃,邵凡箭步追上前去,眼看就要抓住秦署长的衣角却被魏校司紧紧扼住手腕。邵凡惊愕于魏校司怎会有这么大的力气,还未反应过来便被对方一个标准的擒拿手牢牢锁住胳膊,大有将他反身撂倒一举擒获之势。

  被动中邵凡如困兽般使出浑身蛮力,忍住胳膊的扭痛从对方的擒拿中生生挣脱开来,这下轮到魏校司愕然了,邵凡的力气之大同样是他始料未及。

  转瞬间秦署长已经不见了踪影,大厅里除了地上躺着的黑衣人,只剩下邵凡和魏校司相视而立。

  魏校司神色冷峻的望着邵凡,“听卢站长说有个右手缠着绷带的男子我就猜到是你。”

  “卢站长……”邵凡有些惊讶,难道白琳娜喂他的强效安眠药没起作用?

  “告诉你也无妨。”魏校司正色道,“我和卢站长原本约定晚上八点见面商量要事,结果等了半小时还不见人,打他手机也没人接,我知道肯定出事了,二密科情报人员的手机都植有定位系统,很快我就找到了南苑小区,给被下了强效安眠药的卢站长注射了解药……得知下午发生的事后我就料到你们会趁夜来市里偷袭二密科的情报署。”

  “原来如此。”邵凡冷冷道,“你和二密科的人都是一丘之貉。”

  魏校司笑了笑,“你太小看我了,不过怎么说我们也是师生一场,乖乖束手就擒,我保证不会让你太受委屈。”

邵凡一阵不屑,“自从学校把我开除我就再不是二高的学生,对我来说你现在什么都不是,少在我跟前摆什么校司大人的架子!”

  魏校司依然一副峻冷的样子,“你以为我在以校司的身份和你说话?实话告诉你,我本隶属于国家安全局特别行动组,奉上峰之命到山北县秘密调查潜伏在县城的部分逆反组织,校司的身份只是掩人耳目的幌子,处理完那帮逆反分子我就会离任回去复命。现在有充分的证据表明你与逆反组织有染,不仅合伙杀害了三名特工人员还与一名重要特工的失踪有关。如果此事不是你主使的话,只要你回心转意配合我捣毁县城的逆反组织便算是戴罪立功,过往的罪责可以一概不咎……”

  魏校司的提醒倒令邵凡想起白琳娜曾误以为他是官方卧底的事,看来抵抗组织之前得到的风声确有其事,白琳娜口中那名中校级别的官方特工想必就是眼前这位了。 

  “这么说你是改造人?”提起国家安全局邵凡便想到了烈风小队,也似乎明白了魏校司怎会如此力气惊人。

魏校司脸上掠过一缕肃杀之气,“既然知道了我的秘密,今晚你就别想逃出这里!”

  说罢魏校司跃身而起,飞起一脚向邵凡袭去。

  邵凡未及躲闪,抬起双臂挡在胸前,被对方巨大的力道直直踹到了墙边。

  不给邵凡一丝喘息的余地,魏校司前脚刚落地,后脚便箭步朝邵凡扑来,迅疾的身影席卷着地上纷飞的纸屑,刚劲的拳头势大力沉的击向邵凡。

  邵凡哪敢再大意,急忙紧靠墙壁旋身闪躲,魏校司重拳砸在墙上,墙壁上顿时现出一道长长的裂缝。

  阵脚未稳中邵凡贴着墙壁连连后退,想趁机取出背包中的狼刃斩怎奈魏校司拳拳紧逼,邵凡每一次翻身躲闪身后的墙上便留下一处深陷的凹痕。

  近身赤手相搏担心对方的擒拿术,想拉开距离又被对方像牛皮糖一样粘着,邵凡正觉得无计可施的连身躲闪,魏校司竟一拳击中了邵凡身后的墙壁插座。随着一阵电光四溅、黑烟袅娜,魏校司浑身颤了一下便呆立不动了。

  邵凡不由舒了口气——没想到魏校司栽在了自己亲手挖的“坑”里,死没死不知道,让他在这享受一番电疗也好。少了这块麻烦的绊脚石,他当即奔出大厅四处搜寻秦署长的踪影。

  空荡荡的四楼找不到一个人影,邵凡下了楼梯刚来到三楼,一个身影便从楼梯上方落至他身后,回头一看,竟又是难缠的魏校司。

  “你竟然没……”邵凡错愕道。

  “这种民用级别的电压岂能伤我分毫。”魏校司说着一把从身后擒住邵凡的肩膀。

  邵凡双手抓住魏校司的胳膊就势一个背摔将其重重摔倒在地,魏校司却像没事一样立马从地上翻身而起。两人你来我往一阵拳脚相向,从狭窄的走廊缠斗到一座办公室模样的房间,邵凡使出浑身解数一次次从对方的擒拿中挣脱开来,但一个稍不留神竟被魏校司扼住脖子死死摁在墙边。所幸邵凡也趁机扼住了魏校司的喉咙,双方的缠斗变成了紧张窒息的僵持,邵凡觉得自己的胸腔快要炸裂,魏校司脸上也渐渐失去了血色……

  这时房门外的走廊传来急促的脚步声,顿感形势不妙的邵凡拼尽全力一个逆势猛冲,魏校司连连后退,但仍扼住邵凡的脖子毫不松手,邵凡一口气冲破窗户,在纷飞的玻璃碎片中和魏校司双双从三楼坠下……眼看自己就要被当成邵凡的垫背,魏校司终于放手从空中将邵凡推开,两人重重滚落在外面的大街上。

  无边的夜色笼罩着空旷的大街,迎着凛凉的夜风,邵凡大口大口的喘着气从地上爬起,刚从窒息中恢复过来,脑袋里还微微有些眩晕。不远处的魏校司也同样气喘吁吁,一边咳嗽一边缓缓支起身体。邵凡趁机取出背包中的狼刃斩固定在左臂,拳头一握,宽刃剑随即应声弹出。

  “狼刃斩?”看到剑身上的狼首徽记,魏校司不无震惊道,“这是鬼狼的武器,怎么会在你身上!”     

  邵凡忍住浑身酸痛勉强一笑,“没错,正是狼刃斩,不过如今已经是我的战利品了。”   

  “难道鬼狼是被你……”魏校司脸色一变,目露凶光。

  “你那位国土安全特勤处的同僚身手可比你好,费了我们好大劲才把他解决掉,可惜那晚你没在现场,不然就能请你看鬼狼的爆炸烟火秀了。”邵凡故意刺激他道。

  似乎对邵凡的刺激无动于衷,魏校司微微摇了摇头,声音略带悲凉的自言自语道:“鬼狼……既然我们同是被当成工具改造,你又何必非要太在意那些名名利利,争来争去就算最终得到了你想要的地位荣誉,就算你成为烈风小队的队长被委以重任,可受到重用的代价却是死后连尸首都不得保全,甚至都不能入土为安……”

  “真是惺惺相依。”邵凡讥讽道,“看来你和鬼狼交情不浅。” 

  魏校司冷冷盯着邵凡,“我和鬼狼有交情也有过节,但过节再深他也是我的战友我的同僚,就算为了祭奠他,今天你这条命我要定了!”

  说罢魏校司双臂一展,两柄细长的剑刃从前臂“哐”的弹出,紧接着上身的衣服被嘶然撑破,身体两侧竟不可思议的窜出另外两条胳膊,双臂前端同样各自弹出锋利的剑刃。

  “这……”邵凡这下傻眼了,自己刚才对付两条胳膊的魏校司尚且吃力,现在他竟多出两条胳膊不说,自己单单一副狼刃斩怎么敌得过他的四把武器,况且看这情形,那四把剑刃的材质想必也是阿尔法超合金。

  “受死吧!”魏校司凌然冲向邵凡,四条胳膊挥舞着四柄长剑,俨然像只迅猛凶悍的大蜘蛛扑向自己的猎物。

  邵凡提起狼刃斩无畏迎击,剑影交错、火花迸溅,魏校司臂前长剑异常坚利,丝毫不逊于邵凡的狼刃斩,纵使剑身比起势大力沉的狼刃斩单薄了不少,但四剑合围之下,一时令邵凡顾此失彼、连露破绽,短暂交锋之后,邵凡身上已是衣衫褴褛、伤痕累累,但好在没有伤及要害,稍作喘息伤口便自行愈合。

  魏校司见状不禁停下手皱起眉头,“你不是普通的人类,到底是什么来头?”

  “反正不是和你这种改造人一路货色!”邵凡气喘吁吁道。

  魏校司眯起眼睛,目光中隐隐透出一道蓝光,紧紧盯了邵凡数秒。

  “你并不是机械改造人。”魏校司疑惑的说,“扫描显示你的身体构造和常人无异,可哪来的这种能力和那么大的力气!”

  邵凡惊讶过后不禁弯了弯嘴角,“鬼狼也和你一样很好奇。”  

  魏校司眉头一展,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虽然鬼狼什么都瞒着我,连他到山北来我都不知情,但只有执行极为重要的机密任务军方才会派出烈风小队,而之前山北县只发生过一件涉及国家机密的大事——就是那座陨落的太空舱,我明白了……难怪鬼狼会找到你头上,你就是卢站长所说那个最先出现在坠落现场却悄悄离开的年轻人,是太空舱里的东西让你拥有了异于常人的能力!”

  “猜的没错。”邵凡坦然道,“可惜你现在才明白,真够迟钝的。”

  魏校司神色中透出几分凝肃,脸上早已没了刚才的傲气,仿佛眼前的邵凡让他如临大敌。

  邵凡见状心中多了些许底气,反守为攻挥起狼刃斩向魏校司直奔而去。

  魏校司上臂双剑一挡,下臂的双剑直指邵凡腹部,邵凡侧身一躲,还是被剑刃划伤了几道,但很快便又愈合如初。魏校司紧皱双眉,显然邵凡的自愈能力让他大伤脑筋。

  两人在马路中央缠斗不休,一辆大货车呼啸着迎面驶来,而邵凡和魏校司均无让路之意,倒是货车司机一个急刹车后正想冲着二人破口大骂,当看到四条胳膊的魏校司不禁如遇到怪物般惊骇得弃车而逃。

  打斗中魏校司逐渐发觉到邵凡臂前的狼刃斩除了一种剑刃形态竟毫无其它变化,顷刻一想便明白了过来。

  “你这也算是狼刃斩?”魏校司边挥剑挡开邵凡的攻击边说道,“狼刃斩和鬼狼的身体本为一体,如今被拆得只剩下一种形态,真是可惜了里面的阿尔法超合金核心!”

  邵凡哼了一声继续攻击道:“就算只有一种形态,对付你也绰绰有余!”   

  “是吗?”魏校司翻身越过邵凡头顶,跳到停在路边的货车上,“不过我可不是只有一种形态!” 

  只见魏校司收起臂前长剑,瞬间化为四条长长的索刃向邵凡席卷而来,索刃上遍布尖针利刺,犹如一片疯长的荆棘向这边急剧蔓延。

  邵凡敏捷的左突右闪,没有被索刃击中分毫。然而一条条索刃在邵凡左右前后纵横交错,须臾间已编织成一张密集的巨网,魏校司四臂一挥,猛然收缩的巨网便铺天盖地的压向邵凡。

  这下邵凡才明白自己中招了,对方刚才的攻势只是虚张声势,目的是一步步把他往陷阱中驱赶,邵凡醒悟过来却为时已晚。密密麻麻的巨网下他根本无处逃遁,毫无悬念的成了魏校司的网中之物。

  魏校司注视着已然到手的猎物般望着邵凡,被困在网中的邵凡徒然挣扎着,然而越用力反抗,巨网便收拢得越紧凑,缠绕交织的索刃在他周身缓缓滑动着,每移动一分,便生生撕开他身上的一寸皮肉,尽管他拥有自愈能力,但伤口愈合的效果远不及皮肉裂开的速度。

  魏校司不无欣赏的望着这一幕,“很痛吧小子?尽管挣扎好了,越挣扎你就会越难受,就算你力气再大也奈何不得阿尔法超合金,就算你自愈能力再强,也绝对扛不住这种地狱般的痛苦。”

  难道自己就这样束手就擒了?邵凡心有不甘却无计可施,被死死缠住的狼刃斩面对同样的阿尔法超合金毫无用武之地,随着巨网收缩得越来越紧,他每挣扎一分便忍受着千刀万剐般的剧痛。可他仍没有屈服之意,收起狼刃斩凭着双手奋力撕扯着坚韧无比的巨网……

  邵凡的背上已变得血肉模糊,剧烈的痛楚似乎渐渐变得麻木,随着鲜血染遍他的全身,他的双眼都被流淌而下的血液浸成一片赤红,目光中如地狱的火焰在炽烈燃烧,任锋利的绞索深深勒进皮肉,仍双手拼命撕扯着巨网的禁锢。

  望着这番情形,魏校司简直感到匪夷所思,正想加大力度,只听邵凡一声仰天长啸,银色的巨网被猛然撕裂开来,如被斩断的乱麻散落一地,一道血红的身影破网而出。邵凡赤目怒睁,眼中的世界变成一片猩红,耳畔除了周围传来的心跳搏动再无杂声,近乎疯狂的向着车顶的魏校司咆哮而来。

  魏校司赶忙跳落在地,这才发现自己四条胳膊已有两条随着索刃被生生挣断,另外两条胳膊也都失去了武器,再也没了刚才的威风神气。

  面对陷入狂暴的邵凡,魏校司闪到货车背后一拳砸裂油箱,双臂举起货车朝邵凡掷去。邵凡毫未躲闪,抬起右臂奋力一劈,货车断成两截后轰然爆炸……魏校司还未松口气,火焰冲天中一团燃烧的身影凌空而起,魏校司扎稳架势举拳迎击,两人的拳头直直相撞,撞击之下邵凡右臂的绷带随之崩裂,化为无数条燃烧的碎屑乱舞纷飞。而魏校司的胳膊“咔嚓”一声折为两段,右胸被邵凡的拳头势如破竹的直接洞穿。

  一口浓血从魏校司口中喷出,随着他仰面倒地的身躯洒向半空,魏校司痛苦的躺在地上,彻底失去了反抗之力。    

  “我……我不明白……”魏校司口中不断的咳出鲜血,“到底是怎样的意志……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你这样不顾一切的战斗,让你能忍受那种千刀万剐的痛苦仍不屈服!”

  邵凡伫立在那重重喘着气,浑身的伤口逐渐愈合,眼中的狂暴也随之熄灭了。

  这时一辆黑色轿车从二密科楼下的大门冲了出来,邵凡一看便知是秦署长见形势不妙要逃,刚想上前追去,又接二连三驶出了三辆轿车,四辆车子从十字路口分别向四个方向驰奔而去。

  邵凡赶忙追上其中一辆,折腾了一番才发现车里不是秦署长,而其余三辆车子早已趁机逃之夭夭,邵凡顿时无助的坐在了地上,心中充满了无尽的沮丧。

  “就算你这么拼命……到头来也不过是一场空……”不远处魏校司声音虚弱的嘲弄着邵凡的失落。

  “都是因为你!”邵凡站起身,神色狂怒的朝魏校司走去。

  “杀了我吧……”魏校司苍然一笑,“死在自己学生手上,我这个做校司的也真够窝囊……”

  邵凡紧握的拳头隐隐颤抖,“连学校的老师被绑架你都不管不顾,你还有脸称自己是校司!”

  魏校司又是一阵带血的咳嗽,“关于夏老师被劫持的事……我倒怀疑是你勾结那些逆反分子所为!我知道你对她心怀不轨,才警告她跟你保持距离……不过我还是小看了你,早知你胆敢勾结逆反分子我就该想到是你主使!”

  听到这话邵凡竟笑了起来,而且笑得一发不可收拾——是一心寻找夏诺妍却至今徒劳无果的哀笑,是对夏诺妍的一片真心却被人说成心怀不轨的苦笑,是曾误解夏诺妍故意冷落疏远他而现在才明白她的无奈和苦衷的悲笑,更是对魏校司这个自以为是却像傻瓜一样被蒙在鼓里的家伙无情的嘲笑!

  “让我说对了是吗?”魏校司见状说道。

  “你到底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一丝眼泪从邵凡眼角倏然滑下。

  “知道什么?”

  “亏你这么为二密科卖命却还被蒙在鼓里,夏诺妍就是被他们绑走的,不然我为什么劫持卢站长!为什么独闯二密科!”

  “不,不可能……”魏校司微弱摇头道,“夏老师的事怎么可能是他们……”

  “不信你亲自问那个秦署长!”

  魏校司左手从口袋巍巍颤颤的掏出手机,吃力的拨出了一串号码,电话接通后虚弱的抬到耳边,过了片刻之后,他的表情霎时僵住了,那眉宇间微微的颤烁,不知到底是想哭还是想笑。

  电话挂断之后又是一阵剧烈的咳嗽,魏校司嘴角鲜血直流。

  “我……我真是个蠢货……自己学校的老师被劫走竟然还帮着凶手……”

  邵凡冷然一笑,“别假惺惺了,你的校司身份只是个幌子,又怎么会真正在意一个老师的生死。”

  “诺妍的父亲和我曾是战友……我既是她的上司也算是她的叔叔,她母亲嘱托我好好照看她,你和她的事我一直压着没有告诉她家里……”

  “我本一心来救她,却偏偏是你阻止我!”邵凡愤懑道。

  魏校司苍凉摇了摇头,“我真不明白二密科为什么对她下手,但据我所知……被二密科抓走的人,没有一个能活着重见天日……”

  “什么!”邵凡倒吸了一口凉气,“你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用!本来我能抓到秦署长问出夏诺妍的去向,可现在还能去哪寻找线索……”

  “我知道秦署长去了哪……”魏校司微弱说道,“刚才电话里他托我传话让你去一个地方找他。”

  “什么地方?”邵凡急切的问。

  “邵凡……这很明显是个陷阱,他要你去的地方绝对会让你有去无回。”

  “告诉我是什么地方!就算刀山火海我也不怕!”

  “六鞍市……七镇抚校司之一的破风所在的毛坦中学。”

  “七镇抚校司?”邵凡诧异道,“什么是镇抚校司?”

  “他们是除了四大统领校督之外,部长大人最得力的七位手下,都是集罗夏国最尖端科技于一身的机械改造人,在各个驻地连封疆大吏都要让他们三分……我的实力在改造人中只能算是中校级,鬼狼是上校级,而他们都是将官级别的机械改造人,你贸然前去只能是白白送死,没有任何胜算……”

  “就算没有任何胜算我也要一试,为了夏诺妍,就算豁出我这条性命也在所不惜!”邵凡毫不动摇的说。

  魏校司听罢脸上带着几分愧然,“邵凡,是我错怪你了……你对诺妍是真心的,为了救她才这样奋不顾身,才能忍受那种痛苦仍不屈服,可我竟误以为你对诺妍心怀不轨……”说着他左手颤抖着伸进自己洞开的胸腔,紧咬牙关用力一拽,仿佛要把自己的心脏掏出来。

  “你这是干什么!”邵凡愕然道。

  魏校司朝邵凡摊开鲜血淋漓的手掌,只见掌心一枚小小的芯片荧弱闪亮。

  “拿去吧……这是我体内的阿尔法超合金程序芯片,装到你的狼刃斩上,和破风交手时会用得着,我能帮你的只有这么多了……”   

  邵凡从魏校司手中接过芯片,小小的芯片似乎饱含着沉甸甸的份量。          

  “记住我的话……”魏校司无力的握着邵凡的手,“千万不要贸然去六鞍,只有当你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时面对破风才有一战之力,才可能救出诺妍……这辈子我做过很多错事,但最让我愧恨终身的就是我揭发了诺妍的父亲是混血儿——是我一时的自私毁掉了他父亲的前程,毁掉了他们原本幸福的家庭,造成了她如今的不幸……我已经不行了,剩下的唯一心愿就是希望你能救出诺妍,拜……拜托了……”    

  话音未落魏校司的手便倏然垂下,眼中的生命之光随之永远熄灭了。

  邵凡轻轻帮他合上双眼,口中低声道:“我会的,一定会救出夏诺妍的!”

浏览(54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空文
注册日期: 2021-09-13
访问总量: 50,00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全书主要内容已完更,仅剩附录《六三论纲》不定期更新
恳请喜欢本文的朋友多多推广
喜欢的话还请留个言吧
写在前面的话
最新发布
· 《禁思录》第59章 历史的天空下
· 《禁思录》第58章 不是结局
· 《禁思录》第57章 政议院长(下
· 《禁思录》第56章 政议院长(上
· 《禁思录》第55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4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3章 五军之战
分类目录
【《禁思录:应试王朝》】
· 《禁思录》第59章 历史的天空下
· 《禁思录》第58章 不是结局
· 《禁思录》第57章 政议院长(下
· 《禁思录》第56章 政议院长(上
· 《禁思录》第55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4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3章 五军之战
· 《禁思录》第52章 诸神的黄昏
· 《禁思录》第51章 东龙门
· 《禁思录》第50章 最终交涉(下
存档目录
2022-01-14 - 2022-01-14
2021-12-04 - 2021-12-25
2021-11-14 - 2021-11-14
2021-10-11 - 2021-10-31
2021-09-13 - 2021-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