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空文的博客
  岂有文章倾社稷,从来佞幸覆乾坤。
网络日志正文
《禁思录》第19章 镇抚七校司 2021-09-28 05:44:30


  思虑再三,邵凡最终还是选择先暂时返回山北县。

  也许是觉得无颜面对大家,当他磨磨蹭蹭的回到东关的住所时天已大亮,老爷子和白鹏早已等候在客厅里,看到邵凡回来,白鹏的表情像是望着一个陌生人。

  “你回来了?”白鹏语气近乎淡漠的问。

  邵凡目光有些闪躲的“嗯”了一声。

  白鹏从兜里掏出一个纸包扔到邵凡面前,邵凡一看,正是他留在床头柜里的那个小纸包,“早上怎么都喊不醒六妹,到你房间竟然没人,真想不到你会给她吃这个,我们对你来说就这么不值得信任、这么碍手碍脚吗!”          

  “不是……”邵凡赶忙解释道:“我只是……只是担心多耽误一天夏诺妍可能又被转移走才出此下策……”

  “那夏诺妍人呢?你救到哪去了?”    

  “她在二密科的情报署只呆过一天,我们抓住卢站长时她就已经不在翌州市了。”邵凡失落的说。   

  从邵凡刚才进屋老爷子便一言不发,此刻示意邵凡坐下。

  “打探到转移的地方了吗?”老爷子问。

  邵凡目光低垂着摇了摇头,“只有情报署的秦署长知道,可惜让他逃掉了。”

  老爷子语气不无责备道:“邵凡,让我说你什么好,这就是你鲁莽行事的结果,人没救到,现在连线索也没了!”

  “不过我知道秦署长逃去了什么地方。”邵凡抬起目光,“他现在应该正在去六鞍市的路上。”

  “六鞍!”白鹏一阵愕然,“难不成他是要去毛……毛中?”

  “毛中?”邵凡一愣。

  “毛坦中学。”

  邵凡点了点头。

  白鹏顿时泄气似的往沙发上一坐,一句话也没有再说。

  “怎么了?”邵凡见白鹏一副泄气状,不禁又想起魏校司对他说的那些话,心中不详的感觉又多了几分。

  老爷子不禁叹了口气,“就算那个秦署长去寻找军方的庇护也比听到这个消息强,他既想确保自己安全无虞又想引你去自投罗网,一边逃命还不忘想着贪功,真不愧是个老狐狸。”

  看白鹏和老爷子一个个眉头紧锁的样子,邵凡明白魏校司果然没有骗他,更庆幸自己没有一时冲动贸然前去六鞍。  

  “头好痛啊……”这时白琳娜的声音忽然从楼梯上传来。

  邵凡猛一紧张,诧异她怎么这么早就醒了,看来强效安眠药对改造人并不是那么有效。  

  “我好像病了,睡到现在还困困的,一会儿头晕、一会儿头痛……”白琳娜神色困倦的扶着额走下楼来,淡淡的银发乱糟糟的,连衣服穿反了都浑然不觉。

  看到白琳娜这副模样白鹏不禁收起严肃的表情,忍住笑把桌上的纸包抛给了她,“邵凡知道你病了,刚出去给你买了药回来。”

  白琳娜一愣,在邵凡不无汗颜的注视下好奇的打开了纸包,邵凡预感到自己的世界末日即将来到。

  “姓邵的!”明白过来的白琳娜气冲冲的攥起纸包砸向邵凡,邵凡自知理亏,既没有躲闪也没有还嘴。 

  看邵凡低着头不说话,白琳娜似乎更来气了,“我说你怎么好心晚上给我送奶茶喝,还编个那么好听的理由,我本好心帮你却没想到你这么卑鄙!以后你的破事我绝不会再管了,就算你跪着求我也别想我再帮你!”

  “事情到了这份上,恐怕六妹你想管也管不了了。”白鹏应声说。

  “怎么了?”白琳娜疑惑的问。

  “你问邵凡吧。”  

  白琳娜视线移向了邵凡,在她目光的逼视下,邵凡只得像做了错事的小孩一样将夜里在翌州市的经历和盘托出,包括魏校司让他不要贸然前去毛坦中学的忠告。

  老爷子听罢不无感慨道:“原来二高的校司就是官方派来山北的那名中校级改造人特工,校司的身份真是绝妙的掩饰,你能打败他真是让我没有想到。”

  白鹏似乎也对邵凡另眼相看,“你如今的实力竟能击败中校级别的机械改造人……” 

  白琳娜听完邵凡的讲述则陷入了沉思,一副眉头微颦的样子。

  “下一步你打算怎么办?”老爷子问邵凡。

  “先做些准备,然后去毛坦中学。”

  “可那是七镇抚校司之一的破风所在的学校啊!秦署长就是想引你过去借破风之手对付你。”  

  “我知道这是个陷阱,可我没有选择,管他什么镇抚校司,就算刀山火海我也一定要去!”邵凡不假思索的回答。

  “呵呵……”白琳娜往沙发上一坐冷然笑道,“这事我确实想管也管不了了,你一心想去送死我可概不奉陪。”

  “要去我自然一个人去,用不着劳你屈尊就驾。”邵凡忍不住还嘴道。

  “是吗,那你临行前我一定好好给你照一张端端正正的照片。”

  “照相片干嘛?”

  “回头给你摆灵堂时当遗照用。”

  “你……”

  “好了好了。”白鹏见两人又要拌嘴赶忙劝和,“六妹,都这种时候了你还跟邵凡开什么玩笑。”

  “我哪里开玩笑了?”白琳娜理直气壮的回应,“他这不明摆着是去送死吗!”

  白鹏似乎无言以对,老爷子若有所思却欲言又止。

  “为什么你们对我这么没有信心,难道所谓的镇抚校司真有那么可怕!”邵凡不服气的说。      

  “邵凡。”老爷子终于发话道,“那天你问我为什么我本是军方的高级军械师却加入抵抗组织反抗教统部长,现在我就把原因告诉你。”  

  “老爷子,他还不是组织的人,有些事情……”

  老爷子朝白鹏抬了抬手,“这个我自有分寸。”

  邵凡困惑的望着老爷子,“我记得您说过——七个人、三个师、三万多军人……这句话究竟是什么意思?”       

  老爷子边回忆边说道:“十年前,我所在的部队奉命执行一项机密任务——上峰交代的情报是国家设在西北偏远地区的一座地下实验基地出了事故,一批实验对象杀害了基地的看守和科研人员逃进了山区,教统部长亲令西北军区三个精锐的机械化满编师前往围剿……一开始我就觉得匪夷所思,不过是捉拿一伙在逃的犯人竟然要出动整整一个军,而且还有军区副司令卫将军亲自督战。我和将军交情不浅,连他私下里也对部长的命令困惑不已,但作为军人只有服从,就这样我们三万多人浑然不知的踏上了一条不归路……”

  “从基地逃出的实验对象一共有七个人是吗?”邵凡似乎明白了什么。

  老爷子点了点头,“他们哪是什么实验对象?真正的试验品是我们这些军人——从头到尾这都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骗局,以我们的生命为代价检验那七名机械改造人的实战能力……我们号称是西北军区最精锐的部队,虽然根本并未把那几名逃犯放在眼里却也没有掉以轻心,按照常规作战的习惯先是对重点区域饱和轰炸,然后全军进山地毯式拉网围剿,可搜索了一天也毫无所获……”说到这老爷子显得十分痛苦,“后来一天晚上,我们的噩梦就毫无预兆的降临了,他们戴着面具,像是从天而降的恶魔把部队的营地变成一片哀嚎和烈火的地狱,所到之处尸横遍野、血流成河……在这些集罗夏国最尖端科技于一身的杀人机器面前,就算最精锐的机械化部队也如同玩具兵团,根本没有招架之力……混乱中我受伤昏了过去,在尸体堆里躺了一夜才逃过一劫,三个满编师最后只有不到一个团的人活了下来,而且存活下来的人很多不是变成了残疾就是变得疯疯癫癫住进了精神病院,就连将军也失去了一条胳膊,从此像丢了魂一样萎靡不振……那次行动从头到尾都是秘密进行,一切消息都被严格封锁,之后军方内部的通告是英勇的官兵最终将那伙人全部剿灭,却因为山林失火导致伤亡惨重,可只有亲身参与过行动的人才知道,部队几乎全军覆没却根本没有消灭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不过那天之后他们就像人间蒸发一样销声匿迹了,直到后来一个偶然的机缘我才知道,那七个人不仅没有躲起来,反而一个个明目张胆的混进了教统部的内务武装部门,从专为部长暗中铲除异己的王牌杀手,一步步加官进爵成为部长手下的亲信要员,之后更是分别担任全国七大顶尖重点中学的镇抚校司……这七个人身份神秘,姓名无人知晓,只知道他们人称:破风、炎灭、紫袭、北爵、魁手、苍翼和雷霆,他们的地位连四大校督之外所有重点大学的精英校督都望其项背,如同部长的钦差大臣一般凌驾于各地的地方长官之上,就像是部长安插在各地威慑一方的棋子,无可撼动的巩固着他的统治………”  

  听完老爷子的讲述邵凡惊讶至极,惊讶于七大校司的恐怖实力,更惊讶于教统部长对部下这种残忍的方式,“我不明白,只是为了检验那批改造人的实战能力,教统部长何必要牺牲那么多军人?”   

  “因为将军并不是他的嫡系,而且在军中深受拥戴、德高望重,正好可以借此消灭有可能威胁到他的力量。”老爷子回答道。

  “可将军仍然活着啊?”

  “他当然需要将军活着,否则铲除威胁的意图就太明显了,这样既能消灭将军的亲信部队,又能借指挥不力、伤亡惨重的过失将其贬职,就算活着也对部长没有任何威胁。”

  “这起经历就是你加入抵抗组织的动机?”邵凡问。

  “这不是动机而是契机,让我看清了一些事情的本质——在我们罗夏国,教统部长幕后操纵着一切,就拿那七位镇抚校司来说,活生生的人被改造成不人不鬼的杀人机器,一切都是为了维护部长的统治,而这个国家的教育制度不也是如此?不同的是那些机械改造人是被改造了肉体,我们的子孙后代却在学校里被改造着头脑和灵魂,把一个个原本朝气蓬勃、天真烂漫的孩子改造成思维僵化、听话服从的‘考试机器’,心甘情愿的成为统治链上一颗颗任劳任怨、麻木不仁的螺丝钉,个人存在的意义都是为了服从于统治服务于体制……当我看清了这一切,明白如果这样继续下去我们国家的未来将令人胆寒将一片黑暗,必须有人站出来抗争和改变,这就是我加入抵抗组织的原因。”

  邵凡听罢沉思了片刻,“如果打倒了七大镇抚校司,是不是就能重创教统部长的统治?”

  “没错,失去了七镇抚校司的威慑力,一定会有更多身居庙堂的有识之士站出来加入我们,此长彼消间或许形势就有逆转的希望,但也只是希望而已,毕竟还有四大校督和他们统领的校督军团。绝梦、无刹、巡天、斩空,这四位统领校督的实力深不可测,是我们目前所知机械改造人当中的最高级——禁卫级,而且他们手下各有‘天’‘地’‘玄’‘黄’四支校督小队,分别为教统部直属二十四所重点大学的精英校督,实力为上校级、大校级或准将级不等。”

  邵凡惊愕之余不禁摸了摸脑袋,“改造人的不同级别代表的是他们相应的军衔等级吗?”  

  “代表的当然不是军衔,而是战斗能力。”对面的白鹏解释说,“一般来讲在部队里是由中校指挥一个团,上校指挥一个旅,将官至少统率一个师。而改造人就拿中校级别来说,他们一个人的战斗力就相当于一个团的部队,少校则相当于一个营,不同等级的战斗力以此类推……”

  “照这么说来……将官级的镇抚校司可以一人对付一支全副武装的满编师?”

  “是至少。”白鹏补充道,“将官也有高低之分,各镇抚校司之间的实力也有差距。” 

  “那破风呢?他的实力在镇抚校司中能排第几?”邵凡关切的问。

  “不清楚,只听说他来无影去无踪,是那七个人中尤为擅长行刺暗杀的高手。” 

  邵凡听了顿感一阵压力,目光转向老爷子道:“那天我和白琳娜对付鬼狼,虽然他是上校级,但我觉得他并不比魏校司厉害到哪里去,将官级只是比上校级高了一个级别,如果按照两个鬼狼的战斗力,能不能抵得上一个普通的将官级?”

  老爷子显然不这么认为,“鬼狼虽是上校级,但随着年纪的增长和机体的老化早已名不副实,毕竟他是二十年前官方的第一批机械改造人,一代改造人和二代改造人的技术差了将近十年,这十年里尖端技术的突飞猛进不是用量比可以衡量的,一个几岁的小孩子和十几岁的年轻人有可比性吗?何况能达到将官级别的都是二代改造人中的翘楚!”

  邵凡不由叹了口气,自己单独对付鬼狼都不行,若想达到能击败破风的实力简直遥遥无期。

  白琳娜听了老爷子的话倒有些好奇,“第一批机械改造人是二十年前出现的,十年之后是二代改造人,现在又过了十年,照此类推,官方的第三代改造人也应该……”    

  老爷子点了点头,意味深长的望着邵凡,“据我推测,如今的你就是第三代改造人计划的一部分,官方的最终目标应该是集机械工学与生化技术于一体的超级改造人——人类的肉体实在太脆弱,根本无法达到与机械的完美融合,就算人体机械工学技术再发展,也难以让机械装置发挥全力的同时不反噬到宿主脆弱的肉体,第一代改造人的存活率只有不到五成,二代的技术虽有了长足进步,甚至肉体也经过一定程度的药物和纳米细胞组织强化,可以抵抗毒素、经受一定级别的电击和高温,但依然受限于肉体和机械装置破坏力的兼容,制约了改造人的终极威力。而如果抛弃肉体除了头部以下全身机械化,不仅远远达不到人类神经系统的灵活性,一个电磁炸弹释放的电磁干扰就能让改造人变成废铁。所以就算改造人的机械化程度再高,也至少要保留百分之三十以上的肉体才能适应各种条件下的战斗,由此推测,从肉体本身的强化上寻求突破才是第三代改造人发展的战略方向——那座太空舱里的东西应该就是官方数年来在这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却被你无意中得到了。以你目前的状态来看,官方的研究已经大功告成,所幸你没有落在他们手上,否则官方的三代改造人应该就会横空出世……但目前为止,能称得上第三代改造人的或许也就只有邵凡你了,虽然没有被机械化,但你的肉体已经过生化技术的改造强化,再加上拥有阿尔法超合金核心的狼刃斩作为武器,凭你的潜力应该能和将官级的二代改造人一战,但也只是潜力而已,以你现在的实力贸然前去必败无疑!”

  “我竟然算是第三代改造人?”邵凡怔怔自言自语,一方面为拥有能和破风一战的潜力而庆幸,另一方面却觉得自己不再是纯粹完整的人类而忧心,实在不知若是被夏诺妍得知,是否能接受这样“不人不鬼”的自己。

  心里正不安纠结着,白琳娜又是一盆凉水浇下似的说:“你现在只能算是第三代改造人的半成品罢了,否则也不会连打败个中校级的魏校司都那么吃力。”

  “可琳娜你别忘了……”老爷子说,“他没有经过系统性的训练就能凭自身的突破爆发打败中校级的对手,最后那拳的力量竟能击穿改造人的身躯,这一拳别说是魏校司,就算上校级的鬼狼也未必招架得住——这就是他的潜力,但他现在并不能自如驾驭。”说着老爷子目光转向邵凡,“所以你要做的就是进一步发掘自身的潜力,通过强化训练提高战斗的速度、反应力和技巧,相信短期内就能让你的实力突飞猛进。”

  “可……到底该怎么训练?”邵凡茫无头绪道。

  “这就需要琳娜的帮助了,毕竟这里只有她和你势均力敌,她的实力在中校级之上,离上校级只有很小的差距,但对你来说,她绝对堪称超越上校级的对手。”

  “对我来说?”邵凡一阵疑惑,“这话该怎么理解?”

  “到时你就知道了。”老爷子卖了个关子道。  

  两人正说着,旁边的白琳娜却把头一撇,“得了吧,我说过绝不再帮他,这种白眼狼帮也白帮,说不定还会被反咬一口。”

  白鹏想了想笑道:“六妹,你不是还在生邵凡气吗?现在把他交给你训练,只要是为了帮他发掘潜力,在你彻底解气之前怎么让他吃苦受累都可以。”

  邵凡一听几乎要晕过去,这简直就是怂恿白琳娜拿他撒气啊,对白鹏不满之余眼巴巴盼着白琳娜千万别点头同意。

  “这个嘛……”白琳娜回过头故作沉思状,之后莞尔一笑,“那我就却之不恭了!”  

  邵凡脑袋打焉儿似的一垂,终于明白了什么叫自作自受、咎由自取。

浏览(231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空文
注册日期: 2021-09-13
访问总量: 50,07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全书主要内容已完更,仅剩附录《六三论纲》不定期更新
恳请喜欢本文的朋友多多推广
喜欢的话还请留个言吧
写在前面的话
最新发布
· 《禁思录》第59章 历史的天空下
· 《禁思录》第58章 不是结局
· 《禁思录》第57章 政议院长(下
· 《禁思录》第56章 政议院长(上
· 《禁思录》第55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4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3章 五军之战
分类目录
【《禁思录:应试王朝》】
· 《禁思录》第59章 历史的天空下
· 《禁思录》第58章 不是结局
· 《禁思录》第57章 政议院长(下
· 《禁思录》第56章 政议院长(上
· 《禁思录》第55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4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3章 五军之战
· 《禁思录》第52章 诸神的黄昏
· 《禁思录》第51章 东龙门
· 《禁思录》第50章 最终交涉(下
存档目录
2022-01-14 - 2022-01-14
2021-12-04 - 2021-12-25
2021-11-14 - 2021-11-14
2021-10-11 - 2021-10-31
2021-09-13 - 2021-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