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空文的博客
  岂有文章倾社稷,从来佞幸覆乾坤。
网络日志正文
《禁思录》第26章 自由同盟会 2021-10-13 06:25:56


  随着胸口伤势的恢复愈合,邵凡重新站了起来,感到身体的力量复苏了大半,虽然对他来说为时已晚。

  而一旁的北爵则倒在血泊中早已没了气息,邵凡帮北爵合上双眼,摘掉他脖子上的军牌,掂起背包在校警们怔恐的注视下走出了黄纲中学的大门。

  刚出了校门没多远,迎面一辆白色轿车停在他身前,白琳娜的脸庞探出车窗朝他侧了侧脑袋,“上车吧,后面有惊喜。”

  邵凡钻进了副驾驶座,一眼便看到后座上被五花大绑的秦署长正倒头呼呼大睡着。

  “你竟然抓到了他……”邵凡又惊又喜的说,“原来你在暗中帮我!”

  “他碰巧撞到我手里罢了。”白琳娜脚踩油门,车子拐了个弯,顺着江边大道急驶而去。

  “不过还是谢谢你了,帮了我这个大忙。”邵凡感激的说。

  “我没想过要帮你,只是过来看看热闹,是姓秦的自己撞在我手里。”白琳娜毫不领情的说。

  “看热闹?”邵凡愕然道。

  “对啊,过来看你和北爵一较高下,看你到底有多大能耐。”白琳娜语气不无风凉道。

  “这么说我和北爵打得你死我活时你就偷偷在一边看热闹!”

  “可惜还是来晚了,什么精彩的都没赶上,就看到你们好像同归于尽的躺在那儿,姓秦的见势不妙扭头就逃。”说着白琳娜轻然一笑,“不过真是让我意外,你一个人就能把北爵打败,最后把他斩草除根了吗?”

  “算是吧。”

  “什么叫‘算是吧’!”白琳娜扭头直直望着他,“趁他重伤你没有杀了他?难道想放虎归山吗?”

  “我没有再动手,不过他已经没气了。”邵凡从口袋掏出那枚闪亮的军牌。

  白琳娜接过军牌,似乎终于放下心来。

  车子出了市区,急驰在一条郊外的公路上。一路上两人话不多,邵凡每次主动说话,白琳娜基本都是冷漠响应,他知道白琳娜心里还在因上次那场意外而耿耿于怀,想说些道歉的话,可却不知如何开口才不会又被她冷言冷语的呛回去。

  “那个……”邵凡终于支支吾吾的开口道,“你的伤恢复得怎么样了?”

  “不劳你操心,既然我能出来就证明差不多没事了。”

  “呃……我知道上次的事不是简单几句话就能让你原谅的,可我还是要向你道歉,是我没有控制好自己,犯下那样的错伤害了你,那天晚上做了那件事之后我就马上后悔了……”

  白琳娜听罢先是表情有些古怪,然后气不打一处来的朝邵凡嚷道:“你到底是嘴笨还是故意酸溜溜的这么说?到底是向我道歉还是要污人清白!旁人听了还以为……”

  “污人清白?”邵凡丈二摸不着头脑,不知白琳娜为何这么大反应,“我是真心向你道歉,真的觉得那天的事实在对不起……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了,一定控制好自己,再也不会对你做出……”

  “够了!”白琳娜快要抓狂般打断邵凡的话,恨不得腾出手来朝邵凡甩去一巴掌,生怕对方再胡言乱语,“你还让不让我好好开车了?再说别怪我把车开到路边沟里去!”

  邵凡只好识趣的闭嘴,没想到自己真心诚意的道歉却换来对方莫名其妙的大动怒火,心里不无憋屈的把视线转到了窗外。

  太阳缓缓落山,夜也渐渐深沉,车子继续顺着公路向南而去。

  邵凡吃了些东西,倚在座位上闭目小憩,可不觉就睡了过去,歪着脑袋进入了梦乡。

  耳畔传来邵凡深长的呼吸,白琳娜侧脸望瞭望邵凡熟睡中的模样,不禁摇了摇头无奈一笑,揉了揉不无困倦的眼窝继续向前开着车。

  ——————

  当一觉醒来,邵凡惊讶的发现车子已经驶离了公路,颠簸在一条布满沙石的乡间小路上。

  抬头看了看表,已经是凌晨3点多了,邵凡有些纳闷,不知白琳娜到底要带他去什么地方。

  “我们这是要去哪?回山北的话不该顺着国道吗?怎么跑到这小路上来了?”邵凡不解的问。

  “我说你方向感也太差劲了吧,山北是在北面,我们出了黄纲就一直奔着南面去的。”白琳娜冷言回应。

  “向南?”邵凡怔了怔,“我们去南面做什么?”

  “不必多问,到了你就知道了。”

   “唔。”邵凡只好静观其变,没再多话。

  又过了大约半个小时,一座矗立在夜色中的乡间教堂隐约映入邵凡的视线,高大轩昂的教堂看上去气宇不凡,教堂周围是一片砖墙围起的偌大院落,院子里稀稀落落着一些林木掩映的屋宇,看上去仿佛一座僻静清幽的修道院。

  车子从大门驶入,停在了教堂主楼的正门前,白琳娜舒展了一下身子,不无倦意的微微打了个呵欠,边下车边吩咐邵凡把后座正倒头酣睡的秦署长背在身上。

  知道自己还欠着白琳娜的人情,敢怒不敢言的邵凡只好再次充当起了苦力的角色,背起呼呼大睡的秦署长跟着白琳娜走进了教堂。

  虽然是深夜,教堂内部的灯火依然通明,一位年老的神父正伫立在神像前垂首祷告,听到身后回荡的脚步声才缓缓回过身来,看到白琳娜和邵凡,脸上露出一丝和蔼的神色。

  “白玫瑰,看起来你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

  “嗯。”白琳娜恭敬的朝神父点了下头,“抱歉来迟了,让您这么晚还在等我,会长呢?已经休息了吗?”

  “过了那么久还不见你赶来,大家唯恐你路上出了什么事情,现在都还在等你。”

  白琳娜不好意思的一笑,“半路上绕些弯路去了黄纲一趟,没想到还真有些收获。”

  神父望了眼邵凡和他背上的秦署长,“他们身上都确定过了吗?”

  “都扫描过了,确定没有任何追踪定位装置。”

  神父点了点头,转身转动了神像前的一座烛台,神像的左边随即现出一扇神秘的暗门,倾斜的通往教堂下方。

  白琳娜和邵凡走进暗门,沿着阶梯缓步而下,不一会儿,一座比上方的教堂更宽阔敞亮的大厅呈现在眼前。大厅周围四通八达、布局严整,俨然一座大型秘密地下基地。

  一群人正散落坐在大厅各处,看到白琳娜出现,纷纷起身走上前来。

  走在最前面的是位短发齐整的女士,看上去五十多岁的模样,风骨傲然的脸庞散发着某种深邃睿智的沉稳和安详。在她侧旁的则是位头发花白、目光炯炯的男子,垂落在一旁的空空袖管以及颇有军人派头的笔挺身姿都给人一种不厉自威的印象。

  “琳娜,你总是这么让大家替你担心,半路上又跑去惹什么事了?”那名女士走到白琳娜身前说。

  “会长。”白琳娜亲切的上前给了对方一个拥抱,而后神色微微歉疚道:“抱歉让大家多担心了,我只是顺路去了黄纲一趟。”

  “黄纲!”会长闻声有些惊讶生气道:“那是镇抚校司北爵的老巢,你带着伤跑去那里不是胡闹吗!”

  “这次我真的没有胡闹。”白琳娜一脸无辜的说,“你看我抓到谁了?”

  “莫非你抓到了什么重要人物?”会长目光一转,众人的目光也跟着落在了邵凡和他背着的秦署长身上。

  邵凡不禁觉得一阵别扭,好像自己是被白琳娜抓来的什么似的,于是放下秦署长开口道:“多亏了琳娜出手相助,不然又让这个二密科翌州情报署的头头逃掉了。”

  “那你是……”会长端详着邵凡问。

  “他是邵凡。”白琳娜介绍道:“大家应该都有所耳闻,不必我多做介绍了吧。”

  “邵凡!”众人一听纷纷面露惊愕。

  “就是那个身怀太空舱里秘密的少年?”

  “就是他除掉了破风?”

  “没错,就是他。”白琳娜微笑道。

  “这么说就是这个人差点要了琳娜的命?”一个毫不友善的声音忽然从人群后传来。

  邵凡一愣间,说话的男人已然穿过人群举步上前。此人身后背着四把剑,腰间也别着两把剑,虽然看起来不过二十多岁,却已长发尽白,被一条黑色段带束在脑后。刚毅如铁的面庞,紧锁虬结的眉宇,修长的风衣下摆随着稳健的步伐凛然掠动,给人一种十足的压迫感。

  “那件事……是我一时失控……”邵凡还没说完,对方已经上前揪住他的衣领,照他脸上就是狠狠一拳。

  邵凡被猛然击翻在地,对方下手之重令他始料未及。

  那人还想继续上前,却被周围众人用力拉住,白琳娜也闪身拦在两人中间。

  “慕名哥!”白琳娜张开胳膊将邵凡挡在身后,“他不是故意的,我已经原谅他了,现在我不是已经没事了吗?”

  “怎么没事!你来总部不就是为了继续疗伤?他却让你带伤给他帮忙!”

  “去黄纲是我自己的主意,和他没关系。”

  “你到底怎么想的琳娜?自己连伤都没好透,却绕去大老远跑去帮他?”

  “我的伤已经没有大碍了,老爷子不放心才非让我到总部来检查调养一下,路上我觉得邵凡一个人对付北爵难有胜算,若是他落在北爵手里肯定对组织极为不利,所以才绕些远路去黄纲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

  “那结果如何?”会长倏然开口问。

  白琳娜从口袋里掏出那坠北爵的军牌,铭牌上狂暴狰狞的狮首徽记还残留着点点血迹。

  “北爵死了?是你们两个一起……?”会长惊讶道。

  “是邵凡一人之力。”白琳娜如实说道。

  众人听罢一言不发的重新打量着眼前的邵凡,会长淡淡微笑间点了点头,连刚才对邵凡挥拳而向的慕名望着他的目光也变得有些不同。

  “你是在北爵什么形态下击杀了他?”慕名沉声问道,“狼人形态、巨熊形态还是狂狮形态?”

  “在他狂狮形态下我和他同时刺穿了对方的心脏……如果不论生死只论输赢,我只能算和他打个平手。”

  慕名听罢没再说什么,面无表情的转身离开了人群。

  “你就是御剑六道?”邵凡朝着他的背影问。之前看他六剑在身的秉异装扮,再加上听他对北爵的三重变身了解得如此详细,让邵凡更确定自己的判断。

  慕名停下脚步,“你怎么知道我执行任务时的代号?”

  “北爵提到过你。”

  “哼,可惜我再不能亲手送他下地狱!”说罢慕名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大厅。

  慕名的冷淡反应让邵凡觉得自己有些不受欢迎,不过其他众人大都面带微笑的望着他,对他的到来似乎期待已久。

  会长也微笑着朝他礼貌的伸出一只手,“欢迎来到罗夏自由同盟会的国内总部,邵凡。”

  邵凡恭敬的和她握了下手,“这里就是抵抗组织在国内的总基地?”

  会长点了点头,“你的事我都听说了,虽然我们因为不同的原因才一起站在这里,但我们的敌人是一致的,希望今后可以互相帮助、携手抗敌。”

  “其实……”邵凡目光微垂道,“现在我站在这,虽然救夏诺妍是最主要的原因,但我之所以战斗并非仅仅这一个理由。”

  “哦?”会长愿闻其详的望着他。

  “这些天除了打打杀杀,所见所闻也让我不得不深思,让我明白这种腐朽的教育和社会体制确实需要改变一下了……沉默不是金,更不是什么所谓的美德,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只有在沉默中灭亡。”

  “既然你都想明白了,要不要考虑加入自由同盟会?”会长不无期待的问。

  邵凡却摇了摇头,“我只想以一个普通民众的身份为改变这种社会现状出一份力,而且也不习惯受到什么条条框框的束缚……所以还不想加入任何组织。”

  “这样也好。”会长大度的笑了笑,“时候不早了,你先跟琳娜去餐厅吃些东西然后好好休息一下,明天我们再共商大计。”

  白琳娜听罢朝邵凡歪了歪脑袋,“走吧,我肚子早就饿了。”

  于是邵凡随同白琳娜顺着大厅一侧的通道前往餐厅,当周围只剩下他们两个的时候,邵凡不无试探的问白琳娜道:

  “那件事你真……真的原谅我了?”

  白琳娜颦了颦眉,“不然呢?让你再继续胡言乱语?”

  邵凡一阵如释重负,顿觉轻松间恍然想起自己把一件重要的事抛在了脑后。

  “对了!有件事忘了告诉你,那天听破风说——二密科之所以抓走夏诺妍是为了某个计划,教统部长的计划,而夏诺妍正是这个计划的关键人物。”

  “什么计划?”白琳娜关切的回头。

  “破风没有多说,只称是关系到国家未来的重要计划,甚至是他也了解不多。”

  “你怎么不早说!”白琳娜气得怒上眉梢,“如果破风知道一些,那北爵肯定也有所了解,要是我能趁北爵临死前提取些他的记忆不就什么都清楚了?可你当时半个字都没提!”

  “我……”邵凡懊悔得直拽头发,“当时我确实给忘了,刚刚才突然想起。”

  “算了。”白琳娜不无泄气道,“这件事明天再向会长汇报吧,到时好好审问那个姓秦的,看他是不是了解些内情。”


浏览(55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空文
注册日期: 2021-09-13
访问总量: 50,0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全书主要内容已完更,仅剩附录《六三论纲》不定期更新
恳请喜欢本文的朋友多多推广
喜欢的话还请留个言吧
写在前面的话
最新发布
· 《禁思录》第59章 历史的天空下
· 《禁思录》第58章 不是结局
· 《禁思录》第57章 政议院长(下
· 《禁思录》第56章 政议院长(上
· 《禁思录》第55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4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3章 五军之战
分类目录
【《禁思录:应试王朝》】
· 《禁思录》第59章 历史的天空下
· 《禁思录》第58章 不是结局
· 《禁思录》第57章 政议院长(下
· 《禁思录》第56章 政议院长(上
· 《禁思录》第55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4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3章 五军之战
· 《禁思录》第52章 诸神的黄昏
· 《禁思录》第51章 东龙门
· 《禁思录》第50章 最终交涉(下
存档目录
2022-01-14 - 2022-01-14
2021-12-04 - 2021-12-25
2021-11-14 - 2021-11-14
2021-10-11 - 2021-10-31
2021-09-13 - 2021-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