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空文的博客
  岂有文章倾社稷,从来佞幸覆乾坤。
网络日志正文
《禁思录》第28章 临汌记 2021-10-13 06:28:35

 

  次日晚上,在夜色的掩映下,灰枭号悄无声息的掠过临汌东南的山林上空。

  在一片漆黑中空降而下的邵凡,望着头顶转眼消失不见的灰枭号,对抵抗组织这次为了帮他不惜连总部的隐形战机都出动心怀感激的同时,也对会长派来一起协助他的人选颇为无奈。

  按照最初的安排,他本应从慕名、一虎、火山、千鹤、蓝鄢、翎锋等这些总部的改造人即战力中选出两名做他此行的同伴,而决心已定的白琳娜却一意孤行非要过来不可,造成的结果便是慕名也态度坚决的主动请缨,还说什么如果邵凡再发起狂来对白琳娜不利,只有他才能控制住局面。

  对此邵凡只能理亏而又无奈的接受,白琳娜倒是没什么,和她一起有时也挺让人开心,可那个慕名就另当别论了,在基地的几天时间,慕名从未对他展示过友好的一面,尤其是见他和白琳娜在一起时,偶尔投来的目光更是冰冷恶寒,实在令邵凡觉得是个难以相处的家伙。

  迎着冷飕飕的夜风,三人先后降落在一片茂密的林地间。邵凡割断背后的降落伞,同白琳娜和慕名匆匆汇合,接着便一同穿行在崎岖漆黑的山林中。一路上慕名像个带头大哥一样走在最前面,邵凡和白琳娜紧随其后,踩着脚下的枯枝败草小心翼翼的朝山区深处的军方科研基地簌簌前行。

  当三人爬上一座高高的山坡,慕名站在山头朝远处眺望,炯炯的目光仿佛能穿透深沉的夜色,而邵凡站在那放眼望去,朦胧的月色下只能看到夜幕下远处群山延绵的轮廓。

  你们不用这个就能看清楚?邵凡掏出夜视镜问白琳娜。

  这就是改造人的好处啦。白琳娜笑了笑说。

  慕名举目远眺了一会儿,回头道:翻过前面这座山,应该就是基地所在了。

  要不我先去前面探探路?白琳娜提议说。

  胡闹!慕名断然说道,这里是紫袭的地盘,那个秦署长的失踪势必会引起官方的警惕,这段时间她很可能亲自坐镇基地,要是撞到她手里你怎么办!

  难道我怕她不成!白琳娜有些不服气的说。

  你忘了上次她荡平组织在这个省份的分部时你是怎么逃出来的!慕名仿佛用哥哥训斥妹妹的口吻道,她的手段有多歹毒你不是没有领教过,想给她机会让我们三个自相残杀吗!

  白琳娜听罢低下头没再说什么,邵凡看在眼里,心里挺惊讶在慕名面前白琳娜竟像个听话的妹妹一般。

  三人沿山坡而下继续前行,邵凡看了看表,已经是午夜时分了。随着夜渐深沉,月色也变得幽亮明朗,清冷的夜风夹杂着阵阵猫头鹰的呼号徘徊在树海林梢,除此之外四下一片静寂,安静得仿佛能听到自己愈加急促的心跳。

  果然如慕名所言,当翻过又一座山岭,一条蜿蜒曲折的公路出现在三人的视线,远远延伸到对面的山脚下。放眼望去,山脚下基地入口的大门严然紧闭,外围长长圈起的铁丝网和高高的哨塔犹如戒备森严的铜墙铁壁,想要神不知鬼不觉的潜入基地看来绝非易事,但一切还是要按原计划行事——找到夏诺妍之前尽量避免大动干戈。

  于是邵凡和慕名披上光学迷彩斗篷,白琳娜则自动隐去踪影,三人沿着一无遮拦的公路朝基地悄然接近。

  由于三人看不到彼此,走路时稍微步调不一致邵凡便撞在了前面的慕名身上,两人差点要一起摔倒。

  喂!你是生怕弄不出动静来?慕名压低声音不满道。

  ……对不起,真不是故意撞到你。邵凡自知理亏的说。

  白琳娜闻声脚步轻轻的朝这边走来,你们拉着手一起走,这样就不会撞到了。

  两个男人手拉着手?慕名匪夷所思道,你还真想得出来。

  那你们拉着我的手好了。白琳娜索性提议道。

  慕名不由叹了口气,和他一起行动真是没有半点默契,还要像三个小学生那样手拉着手一起走。

  白琳娜轻轻一笑,牵起两人的手一起往前走去。

  三人就这么继续走着,虽然眼睛看不到,但想起这副情景还是让邵凡觉得有些滑稽。白琳娜的手凉凉的,牵着他的手一边走一边不无悠然的甩来晃去,活脱脱像个稚气未脱的小姑娘,不过仔细一想,她也确实只是个不到18岁的女孩子,只是以前在他面前表现得有些年少老成罢了。

  到了密密匝匝的铁丝网前,三人松开手先后高高跃墙而入,慕名和白琳娜还好,训练有素、轻手轻脚的落在地上,而邵凡紧张之下又犯了笨手笨脚的毛病,本想平平稳稳的脚尖着地,结果却咚的一声重重落下。

  ……慕名强压着心中的怒火,话音未落,哨塔上的探照灯便直直照了过来。

  谁在那!上面有人厉声问。

  三人默不作声的伫立在灯光下,本想避免多事的蒙混过关,邵凡却听到一旁的白琳娜焦急的向他小声道:

  邵凡,你的脚!

  邵凡低头一看,果然自己一只脚来不及掩藏露在了斗篷外面,他赶忙迅速把脚收回,可不动还好,一动之下反而暴露了自己的存在。

  有人闯入!随着一声大喊,刺耳的警报声霎时尖厉响起,接着一番枪林弹雨便向这边扫射而来。

  老子早不想这么偷偷摸摸了!似乎带着对邵凡的极度愤懑,慕名甩开身上斗篷,闪转腾挪间箭步如飞的跃上哨塔,几名哨兵当即毙命于他手中长剑之下。

  白琳娜也跃上不远处另一座哨塔,倏然现身间辉夜丸迎着月色寒光闪耀,塔上的哨兵来不及反应便一个个血溅长空。

  与此同时一队巡逻的卫兵从营地那头冲了过来,邵凡当即将狼刃斩切换到更适于以寡敌众的弩刃形态,迎着飞啸而来的子弹杀入人群之中,狼刃斩苍劲挥舞如血色残月,不一会儿便将整队卫兵收拾干净。

  还未停下来好好喘口气,山脚下的基地大门已然缓缓升起,一辆辆装甲车和坦克开道在前,密密麻麻全副武装的士兵协同在后,山体高处的崖壁上也探出一个个炮口和暗堡,对着邵凡等人便是一阵猛烈的轰炸和扫射……硝烟还未散去,步坦协同的攻击方阵便朝他们蜂拥而上。

  趴在地上的邵凡被刚才的炮火震得有些头晕耳鸣,不过好在没受什么重伤,慕名和白琳娜似乎也无大恙。

  面对蜂拥而来的滚滚洪流,慕名面不改色的挺身站起,身上数把长剑凌空出鞘,风驰电掣般飞向敌阵。邵凡和白琳娜也紧随而上,狼刃斩和辉夜丸的寒锋在冰冷的月光下交相辉映,转眼间便和对方短兵相接。

  六把长剑在慕名的凌空操控下,配合着邵凡和白琳娜穿梭于敌阵之中。邵凡迎着耳边飞啸的子弹,逆势猛冲的挥舞着巨大的弩刃放倒着大片大片的敌人,白琳娜身影忽隐忽现,每一次短瞬现身便如死神降临,长长的马尾飘逸拂动,冷彻的目光杀气腾腾……

  对付大批士兵的同时,面对一辆辆坦克和装甲车,狼刃斩和辉夜丸的锋刃也如削铁如泥,切开厚厚的装甲竟毫不费力。眼见白琳娜挥起长刀将一辆装甲车拦腰劈开,邵凡也不甘示弱的挥起狼刃斩将身前一辆坦克的炮塔迎头削断,然后右拳重重一击,巨大的力道直接使坦克侧翻过去,只剩下履带朝天兀自空转……

  一名手持火箭炮的士兵被白琳娜一刀击毙,白琳娜捡起地上的火箭炮快速瞄准上方崖壁的一座暗堡,随着的一声击中目标,那座暗堡便彻底哑火。邵凡也效仿着击毙了人群中一名火箭兵,端起火箭炮摧毁了头顶一座炮口。两人你来我往间,崖壁上的炮口和暗堡一个接一个被清除干净,没了来自头顶的威胁,两人更无后顾之忧的所向披靡。

  夜幕之下,寒风之中,邵凡的眼前除了鲜血还是鲜血,唯有的选择不是你死就是我活,鲜血和哀嚎组成了一副惨烈无比的景象,当一切尘埃落定、灰飞烟灭,望着眼前遍地横陈的尸体,邵凡感到自己仿佛堕入了一片血色的地狱。

  都是你惹的乱子,原来的计划全被打乱了!慕名干净利落的收剑回鞘,最终仍不忘对邵凡发泄一番不满道。

  其实这样也好。白琳娜说道,把他们统统解决掉倒省得我们躲躲藏藏。

  你没受什么伤吧?慕名关心的问白琳娜。

  白琳娜摇了摇头,你们也没事吧?

  正在说话间,基地大门内传来一阵清细的脚步声,只见一位戴着面罩的女子轻摇着手中折扇款款出现,长长的披风和紫花绣袍包裹着她高挑曼妙的身躯,鲜红的指甲映衬着白皙的肤色,显得袅袅婷婷、分外妖娆。

  不错啊,连逆反组织的御剑六道都来了,一个团的士兵这么快就被你们收拾干净。女子止住脚步,望着满地的尸骸语气悠然道。

  紫袭!白琳娜从牙缝中恨恨挤出一丝声音道。

  这不是上次从我手里逃掉的那个小妹妹吗?怎么……半年不见想姐姐了?不过这种凶巴巴的表情可不是我们姐妹久别重逢应该有的啊。

  我是在想你,每天都在想着怎么送你下地狱!白琳娜恨恨回应。

  紫袭淡淡摇头道:丫头,不是姐姐说你,就你那两下子还是乖乖躲在一边最好。

  ……”白琳娜刚要愤然上前,却被慕名一把拉住。

  迈过地上冰冷的尸体,慕名上前一步迎向紫袭道:原来你一直躲在背后看着你的手下送死!

  他们为国殉忠、死得其所,作为军人以这种方式牺牲难道不是一种荣誉吗?

  你果然是个如传言中那样冷血的女人!

  紫袭轻然一笑,我就当这是你对我的夸奖了。

  慕名不禁哼了一声,事到如今你还笑得出来,今天我们三个对付你一个,你的死期已经到了。

  是吗?紫袭微微颔首,优雅从容的打量着自己修长白皙的纤纤细指,凭你御剑六道加上个小丫头就想杀了我?

  看来我被你无视了。邵凡冷冷说。

  这时一个低沉浑厚的声音从紫袭背后传来,小子,你的对手是我!

  沿着地上拉长的倒影,一名魁梧的男子走出基地大门,此人一副绅士派头的装扮,黑色的绒领大衣简约而不失风度,下巴处蓄着短短的胡须,显得沉稳老练、精气十足。

  紫袭,现在你不觉得部长大人派我协助你一起捉拿这小子是多此一举了吧?连御剑六道都亲自出马,这次逆反组织的动作可真不小啊。男子对一旁的紫袭说道。

  看在你从常郡大老远赶来的份上我自然不会食言的。紫袭说道,那小子留给你收拾也好,这么英俊的一个小鲜肉,要是真和他打起来我还真怕自己不忍下重手。

  男子笑了笑,你这话要是让部长听到,不知他老人家会作何感想。

  面对男子的笑谈,慕名的表情显得一片凝重。

  你就是常郡中学的镇抚校司——苍翼?

  正是。男子嘴角轻轻上扬着说道,久闻你御剑六道的大名,能和北爵打得不分胜负,也算是个人物。虽然我很想亲手取下你的项上人头,但还有比你更重要的客人需要我好好款待。

  说罢苍翼转眼望着邵凡,不动声色间掀开大衣一侧,露出横跨于腰间的长柄巨剑,淡淡微笑中透出丝丝杀意。

  既然你指明要跟我打,我也乐意奉陪。邵凡无所畏惧的说。

  不要和他们废话了,再浪费时间那个女孩就可能被趁机转移,这座山应该还有其它秘密出口。说着慕名拔出腰间双剑,纵身疾速冲向紫袭。

  邵凡也顿感时不我待,挥起狼刃斩朝苍翼攻了过去。白琳娜目光有些犹豫,不知该助谁一臂之力,但想了想还是冲向了让她恨得咬牙切齿的紫袭。

  同时面对两人的来袭,冷笑间紫袭将身后披风甩向半空,长长的紫花绣袍也倏然滑落在地,贴身的黑色短礼裙下,一对半掩的酥胸和纤白秀美的长腿傲然袒露在寒风之中。

  白琳娜见状神色厌恶的挥刀向其斩去,却被空中飞旋而来的披风生生挡住,瞬息之间只见披风竟化为一道剪影般逼真的人形,地上的紫花绣袍也同样如法幻化,两道银色的身影仿佛紫袭的幻影凌空盘绕在她身前,配合默契的迎合着白琳娜的攻击,而紫袭的本体则和慕名打得难解难分。

  原来那两件衣服是阿尔法超合金材质的武器!慕名边打边说道。

  对付她根本无需我亲自动手,我的紫衣分身就够了。紫袭挥舞着手中折扇,尖利的扇锋和慕名的剑锋相撞下迸出明亮的火花,倒是你堂堂御剑六道,竟还让个小丫头帮你打下手。

  慕名听罢脸色一变,背上四把长剑凌空出鞘朝紫袭的分身飞去,试图将正和其缠斗的白琳娜支开。

  琳娜!你快进基地救那个女孩,这里我和邵凡对付就行,不要耽误了正事。

  可是……”白琳娜恨恨望着紫袭不肯罢休道。

  听到了没有!慕名大吼道,对付一个女人难道还要别人帮我不成?快去!

  白琳娜咬了咬牙,虽心有不甘也只得脱离战斗冲入基地大门。

  慕名和紫袭缠斗不休间,不远处的邵凡和苍翼也激战正酣,苍翼腰间巨剑拔鞘而出,怪异的形状好似音叉,挟着破空之声朝邵凡苍劲挥去。

  面对音叉巨剑力道十足的连番重击,邵凡同样以巨大的弩刃奋力迎上,两人跃然空中挥斩而向,巨剑和巨弩猛烈相撞下,双方都被生生震开了一段距离,邵凡双脚刚刚落地,苍翼手中音叉剑忽然发出一声不详的音啸,随着剑锋深深刺入地面,邵凡感到脚下的大地竟隐隐颤动,一地道荡波汹涌如山崩地裂般朝他直线袭来。

  邵凡刚刚站稳又仓促跳起,地荡波从脚下震啸而过,若不是他高高跃起恐怕已然被嶙峋而起的乱石刺得遍体鳞伤。

  苍翼见一击未果,趁邵凡快要落地拔剑重举准备再施一击,邵凡眼看无从躲闪,狼刃斩快速切换形态猛然一挥,S军刀飞啸弹出朝苍翼旋斩而去,苍翼停下动作举剑挥挡,S军刀被震击之下高高飞向军营远处的林地。

  邵凡虽化解危机安然落地,却也失去了手中的武器,只得拔腿朝飞向远处的S军刀追去。

  小子!往哪逃?苍翼腾身高高跃起,一对银色的金属翅膀穿破大衣从背后惊鸿展出,如大鹏振翅般向邵凡俯身冲去。

  邵凡刚跑到林地边缘,听闻身后风声厉啸,回头一看不禁惊讶得加快脚步冲入树林,边寻找武器边挥拳将一棵棵大树拦腰击断,粗壮的大树一路东倒西歪,不停给身后追击的苍翼制造着障碍。

  苍翼挥剑不停斩开迎面倒来的树干,不耐烦之下愤然振翅飞向高处,猎鹰般锐利的目光从林地上空追踪着邵凡的身影。

  邵凡终于在林间一片空地上找到了自己的武器,他拔出深深刺入地面的S军刀,目光沉着的抬头望向空中的苍翼。

  你怎么不逃了?苍翼扇动着双翅悬浮于夜空,迎着头顶幽亮的圆月仿佛堕落天使般阴森诡谲。

  说我打算逃?你也未免太高看自己!

  苍翼冷峻一笑,我差点忘了,你还有那个女孩要救,当然不会就这么逃掉,不过……”

  不过什么!邵凡心中一沉,生怕夏诺妍已经被转移。

  不过真是可惜,你甚至不知道自己喜欢的女孩是否爱你,就这么奋不顾身为她舍生忘死,连我都替你的情商着急,若是她根本不在乎你,就算你救出她也不过是为别人做嫁衣。

  喜欢她是我自己的事,和她是不是在乎我没关系!

  是吗?苍翼冷冷道,简直是睁着眼睛说瞎话——男人为喜欢的女人付出无非就是想得到她罢了,天底下的男人都是如此,你又何必这么自欺欺人。如果将来真的看到她在别的男人怀里,看到她成为别人孩子的母亲,你就知道自己今天的话有多天真多虚伪了。

  邵凡脑海中不禁随之浮现出那样一幕景象,虽然只是短短一瞬,但顷刻间的痛楚却那般刻骨钻心。他不无苍凉的笑了笑,低头看了眼自己缠满绷带的右手,我承认也那样想过,想着将来一定要和她在一起,但我现在这个样子,心里多少也明白那只是奢望罢了,即使她注定不属于我,即使我的付出只是为别人做嫁衣,我不会说自己不会痛苦不会难过,但只要她是微笑的,幸福的……我宁愿从此和她形同路人,再不去打扰她的生活……”

  邵凡的话仿佛勾起了苍翼心中的什么东西,月光下他的表情因片刻的出神而变得有些凝固,但随即又恢复了之前的冷彻阴沉。

  既然你那么爱她,就为了她去死吧!说罢苍翼挥剑朝邵凡俯冲而下。 

 


浏览(49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空文
注册日期: 2021-09-13
访问总量: 50,24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全书主要内容已完更,仅剩附录《六三论纲》不定期更新
恳请喜欢本文的朋友多多推广
喜欢的话还请留个言吧
写在前面的话
最新发布
· 《禁思录》第59章 历史的天空下
· 《禁思录》第58章 不是结局
· 《禁思录》第57章 政议院长(下
· 《禁思录》第56章 政议院长(上
· 《禁思录》第55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4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3章 五军之战
分类目录
【《禁思录:应试王朝》】
· 《禁思录》第59章 历史的天空下
· 《禁思录》第58章 不是结局
· 《禁思录》第57章 政议院长(下
· 《禁思录》第56章 政议院长(上
· 《禁思录》第55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4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3章 五军之战
· 《禁思录》第52章 诸神的黄昏
· 《禁思录》第51章 东龙门
· 《禁思录》第50章 最终交涉(下
存档目录
2022-01-14 - 2022-01-14
2021-12-04 - 2021-12-25
2021-11-14 - 2021-11-14
2021-10-11 - 2021-10-31
2021-09-13 - 2021-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