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空文的博客
  岂有文章倾社稷,从来佞幸覆乾坤。
网络日志正文
《禁思录》第38章 重回山北 2021-10-31 08:00:35


  带着“弥赛亚计划”的卷宗资料和在王少东液体战甲内取得的芯片,邵凡一行收获满满的离开了东漓岛。

  关于下一步的打算,邵凡和白琳娜持有不同意见,邵凡想带着数据尽快去找雷霆,白琳娜则建议两人先回山北做好充分的准备再前往恒水对雷霆实施策反。

  两人为此争论了一番,然而白琳娜的建议却得到了千鹤和一虎的一致支持,于是邵凡只好作罢,将芯片和狼刃斩由灰枭号送回基地,交给戴教授看是否有继续改造的空间,自己则跟着白琳娜到山北县的郊外下了飞机。 

  尽管东漓岛一行收获颇丰,但邵凡的心头依然凝重,不知接下来是否能够顺利策反雷霆。若是能谋成此事自然再好不过,但如果计划落空,必然又会是一番苦战。

  在七位镇抚校司各自镇守的据点当中,雷霆所在的恒水堪称是北上通往帝京的门户,那里离帝京只有一百多公里远,若是不能速战速决,帝京势必会火速派来增援,那时就彻底麻烦了,能否全身而退就是个问题,甚至可能有去无回。

  白琳娜似乎也有同样的顾虑,但她的出谋划策却让邵凡哭笑不得。

  第二天早上,邵凡直到将近中午才醒来,正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发呆,白琳娜没敲门竟直接走了进来。

 “睡得好吗?”白琳娜手里拎着一包东西,一脸神秘的朝他微笑道。

  邵凡忙把掀开一半的被子盖了回去,“干嘛那样一副表情,你手里拿的是什么?” 

  “刚才出去买菜了,顺便也给你买了点东西。”白琳娜把东西往床上一扔,“我想这应该是你最需要的。”

  邵凡打开纸袋,里面竟是六七本书,什么《口才的艺术》、《口才大师的十堂课》、《黄金话术三十条》……看得邵凡一脸茫然、不知所以。

  “这……你给我这些书干什么?” 

  白琳娜一本正经的回应道:“说实话我很怀疑你能不能说服雷霆,因为你并不擅长与人沟通,根本算不上一名合格的说客。”

  “那又如何?我这人嘴巴是不太机灵,但讲道理总是会的啊。”

  “得了吧。”白琳娜撇了撇嘴角道,“凭我和你打交道的经验,讲着讲着就变成抬杠了,要是你在雷霆面前来这么一出,我们的计划就全泡汤了。”

  “那也用不着让我看这些东西吧!该怎么说服他,你跟老爷子可以给我出出主意啊。”

  “除了自己谁也管不住你的嘴巴,你还是多看看书努力提高自己的素质吧,我可是把书店能找来的全给你买来了。”说着白琳娜径直离开了房间。  

  望着眼前的一大堆书,邵凡脑袋都快要蒙了,不过仔细一想白琳娜说的确实有些道理,最起码言中了他心头隐隐的顾虑。

  于是他叹了口气,坐起身拿起本书乖乖的看了下去,可看了半个小时就不耐烦起来,再加上肚子也有些饿了,索性穿上衣服来到了一楼的客厅里。

  老爷子正和白鹏聊着什么,看到邵凡下楼,面容和蔼的招呼他过来坐。

  “一个月不见,你成长了很多。当初你从这里出发时,我根本想不到你这么快就重创了教统部长的统治,七位镇抚校司如今还剩下两个,如果下一步的计划顺利进行,局势很快就能向我们这边倾斜。”

  “可我并没有十足的把握能策反雷霆,弄不好又是大战一场。”邵凡走到沙发前坐下,如实说道。 

  “如果魁手所言属实,应该有很大的希望,我现在只是担心卫将军的想法,不知他能否容忍一个曾残忍杀害他众多部下的仇人加入我们的阵营,就算是我,说实话心里也难以接受,尤其想起那些死去的战友……”老爷子神色凝重道。 

  “如果雷霆是个嗜血如命的家伙另当别论,但如果他只是奉命行事……身为军人,卫将军不会不明白违抗命令的代价。”

  “但愿吧,不过你要记住,即使策反了雷霆也不能完全信任他,更不能把总部基地和这里的位置透漏给他,还有将军已经回到国内的消息。”

  “这个我当然明白。”

  “嗯。”老爷子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白鹏点了支烟笑眯眯的对邵凡说道:“这些天的经历琳娜都给我们说了,你能暂时抛下个人的感情以大局和道义为重,说真的我很欣慰……” 

  邵凡不禁摇头道:“其实我不是个有什么坚定信仰的人,对我最重要的仍是夏诺妍,只是魁手让我认清了现实,他把天魁交给了我,我必须履行对他的承诺。”

  “对我们来说现在最迫切的是阻止‘弥赛亚计划’,当局已经成功收集到了你的血清,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白鹏忧虑的说。 

  “好像戴教授说过,没有那种蓝色的融合剂,即使有了血清也无法实现细胞融合。”

  “融合剂只是种化学试剂,并不比复杂的R血清那样需要一定的培养周期,当局应该很快就能重新研制出来,随后就能完成终极的改造人——导师马克萨斯。”

  邵凡听罢陷入了沉默,他真不敢想象那一天到来会是什么样子,被创造出来的会是个像教科书上极尽宣扬的所谓圣人还是个再次给人间带来血与火的恶魔?而以教统部长想用他作为集精神威望和绝对武力于一身的终极武器巩固自己长久统治的企图来说,恐怕很有可能是后者。

  “目前的局势可以说非常危急。”老爷子叹了口气道,“所以我们的计划必须要提前了,而你此行前去恒水不容有失,只有得到雷霆的帮助,才能尽快对付无刹和绝梦这两位统领校督,扫清通往帝京的道路。他们一个是上州(注:旧名上塰,罗夏国东部沿海的经济中心,绰名魔都)守护,一个堪称东南之主,两人的驻地只距离几十公里,随时能够相互支持,凭你一人根本不可能各个击破……更何况绝梦手中还有‘天诛’这样的超级武器……”

  “等等。”邵凡打断了老爷子的话,“天诛是什么?难道是件和‘天魁’类似的武器!”

  “具体我也不了解,只是会长原先这么提到过,据说威力足以毁掉一个城市。”老爷子继续说道,“不过现在我们已经等不到那时候了,甚至半个月都拖不起,只能同时和他们二人硬碰硬,如果无法策反雷霆,你现在的实力也许应付他们中的一个没问题,但另外一个,恐怕慕名、琳娜、千鹤、一虎、火山、蓝鄢、翎锋他们全部上阵也难以对付,顶多暂时拖住一方的驰援给你争取些时间,即使只是这样,除了慕名我稍微放心,其他人必须做好有去无回的准备。”

  “有去无回?”邵凡心里咯噔了一下,“如果算上新加入的KNG军团,几十个人对付一个呢?”他追问道。 

  “别忘了他们手下还各有六位精英校督,在启岽时琳娜和他们当中的一位交过手,尽管琳娜的实力已经提高了不少,还是只能打个平手。”

  “那是因为我还不能熟练掌握‘白衣分身’,现在要是再跟那天的黑衣校督交手,绝对不会让他逃掉了。”白琳娜这时从厨房走了出来,腰间还系着围裙,手中托盘放着做好的饭菜,“喏,午饭做好了,好不容易一起吃顿饭,干脆弄得丰盛了点。”

  “哇,一下子做了四个菜,真是难得。”白鹏拿起筷子准备开动道。

  “是四菜一汤,厨房里还有的。”白琳娜不无得意的说。

  不一会儿饭菜满满当当的上了桌,有西红柿炒鸡蛋、青椒肉丝、酸辣白菜、紫菜蛋汤,除此之外竟还有邵凡最爱吃的油炸花生米。

  邵凡就着碗里的米饭,毫不客气的吃了起来,也许是饿了的缘故,觉得今天的饭菜分外可口,花生米嚼在嘴里的滋味更是香酥无比,给人一种幸福的满足和惬意。然而想起这些都是出自白琳娜之手,他胸口忽然掺杂着一阵温暖和凄凉的感觉,不觉间停下了手中的筷子。

  做好有去无回的准备?真有这么严重吗!可老爷子认真的语气,没有丝毫故作夸张的味道。而当时在厨房的白琳娜,以她改造人敏锐的听觉,应该不可能没听到吧。

  望着桌上丰盛的饭菜,又看着对面的白琳娜,邵凡心里五味陈杂,此时的她似乎对刚才听到的话并没有特别在意,依然是那副大大咧咧、对一切无所谓的样子,挺享受的吃着自己做出的可口饭菜,似乎不曾发觉一粒米饭正挂在她白皙无邪的嘴角。若是在平时,看到这样一幕景象自己一定会忍不住发笑,可今天他却怎么也笑不出来,一种深深的担忧总是不由浮上心头。

  “怎么不吃饭了,盯着我作什么?”白琳娜疑惑的说。

  “哦,没什么。”邵凡继续埋头吃饭。

  简单吃完饭后,邵凡便回了房间继续攻读那些口才书来,心中暗暗下定决心,这次不策反雷霆绝不罢休。

  看着邵凡草草吃了饭便回了房间,白鹏有些奇怪的问白琳娜道:“感觉这次回来,邵凡比以前变了许多,大家这么久才一起吃顿饭,也不多说一会儿话。”    

  白琳娜淡淡一笑,“还是让他多看看那些书吧,要是到时他说话还是那么抬杠,我对他策反雷霆可不报任何希望。”

  “对了,这次你们去恒水,还要不要带上天魁?”白鹏问。

  “当然了,没有‘天魁’,若是邵凡和雷霆打起来怎么办。”

  “但带着那么重的东西,车辆倒是个大问题,我看只能给你们改装辆小货车了。”

  白琳娜一听立马不乐意了,“我才不要开那种车呢,难看死了。”

  “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啊,一切都得从实际出发。”

  白琳娜转念一想,“可以弄辆SUV啊,后座和承轴改装一下应该应付得了吧。”

  “以天魁的重量,我看SUV也够呛。”

  “反正我是不会开那种什么小货车的,简直太煞风景了。”

  白鹏立马板着脸道:“这次是去执行任务,你以为是出去旅游啊。”

  “我不管,要不你去给邵凡开车吧,我不去了。”

  “你……”

  “好了好了。”老爷子笑着打断他们道,“就依琳娜的吧,这些天她也没少受累,提些要求也没什么。”

  白鹏无奈的摇了摇头,“可那种载重的SUV,可不是一般价钱买起的,再加上改装的花费……真拿这个丫头没办法。”

  

  五天之后的上午,狼刃斩如期送了回来,邵凡发现虽然它的形状没什么变化,却比之前更大更沉重了。

  看了下戴教授附在上面的纸条,原来这次狼刃斩的改造多增加了些阿尔法超合金,为的是配合王少东的那块芯片,让它的分量足以开启战甲防御形态。现在只要摁下按钮,狼刃斩就会随即液化从手臂蔓延覆盖到全身,形成严密强大的防御。邵凡试了试最新的改造成果,虽然战甲形态纤薄,不似王少东的那副盔甲赫赫威武,但看上去还像那么回事。

  除此之外,戴教授还附送来了一条银色项链,项链上挂着个不大的金属盒子,盒子上一个红色按钮格外醒目。原来这是个特殊的磁场装置,专门针对包括阿尔法超合金在内的一些特殊金属,防范对手使用微型武器的偷袭。

  邵凡拿起项链如获至宝,迫不及待的戴上了脖子一阵摆弄,连身边的白琳娜不无艳羡的小声“哼”了下都没发觉。

不一会儿,一辆崭新的黑色路虎驶进了院子,白鹏从车上下来,朝白琳娜晃了晃手中闪亮的车钥匙。

  “这下你满意了吧,大马力的发动机,承轴、后座也经过强化改装,足够带得上‘天魁’了。”

  这下轮到白琳娜喜笑颜开了,她欣喜的接过车钥匙,兴致勃勃的坐上了驾驶座,边感受着崭新的座驾边朝邵凡兴奋说道:“一切准备就绪了,我们下午就出发。”

  “啊?”邵凡愣了愣道,“可你给我的书还没看完呢。”

  “那你还站那干嘛,还不赶快去看啊!”白琳娜没好气的朝他嚷道。      

  邵凡悻悻回到房间,耐着性子把剩下的书看完,到了下午,两人便坐上路虎准备出发。

  邵凡打开后座的车门,里面的空间果然够大,他顺利的把天魁装进车里,盖上光学迷彩斗篷加以伪装,随后黏上胡须,戴上眼镜和假发,一切就绪后跟老爷子和白鹏告了别,黑色的路虎迎着冬日的阳光驶离了教场街,顺着城东的国道一路向北而去。

 

浏览(74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空文
注册日期: 2021-09-13
访问总量: 50,1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全书主要内容已完更,仅剩附录《六三论纲》不定期更新
恳请喜欢本文的朋友多多推广
喜欢的话还请留个言吧
写在前面的话
最新发布
· 《禁思录》第59章 历史的天空下
· 《禁思录》第58章 不是结局
· 《禁思录》第57章 政议院长(下
· 《禁思录》第56章 政议院长(上
· 《禁思录》第55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4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3章 五军之战
分类目录
【《禁思录:应试王朝》】
· 《禁思录》第59章 历史的天空下
· 《禁思录》第58章 不是结局
· 《禁思录》第57章 政议院长(下
· 《禁思录》第56章 政议院长(上
· 《禁思录》第55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4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3章 五军之战
· 《禁思录》第52章 诸神的黄昏
· 《禁思录》第51章 东龙门
· 《禁思录》第50章 最终交涉(下
存档目录
2022-01-14 - 2022-01-14
2021-12-04 - 2021-12-25
2021-11-14 - 2021-11-14
2021-10-11 - 2021-10-31
2021-09-13 - 2021-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