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空文的博客
  岂有文章倾社稷,从来佞幸覆乾坤。
网络日志正文
《禁思录》第46章 亡秦必楚 2021-11-14 06:53:13

 

  翌日晚上,在夜色中穿行了约两个小时,灰枭号徐徐降落在一处山间的空地上,邵凡下了飞机环视周围竟觉得几分熟悉。

  原来临时总部的所在地是不久前邵凡和慕名他们曾造访过的地方——位于临汌山区的那座秘密科研基地。自从上次那场大战紫袭与其率领下的精英内务部队在这里全军覆没之后,这座极其隐蔽的基地便被废弃,如今刚好被抵抗组织重新利用起来。

  邵凡和白琳娜一行跟随前来迎候的一虎走进坚固的工事,顺着幽深的隧道一路来到位于山体下方的大厅门外。

  当他们推开门走进会议厅,只见不大的会议厅的几乎坐满了人,看到邵凡和白琳娜出现,众人均起身向他们鼓掌致意,显然对这些天来两人在外血战打拼的成果充满了钦佩和赞许,简直让邵凡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坐在议事厅一端的会长随即离席,走上前面色郑重的跟邵凡握了握手,“真是辛苦你们了,你们的任务完成得十分出色,一天之内连克上州、浙州两处战略重地,扫清了当局在整个东南的威慑势力,也让我们如今的局面一片大好。”

  “这是我们大家齐心协力的结果,如果没有大家的协助,我早就被绝梦的‘天诛’消灭了。”

  “快坐吧。”

  随着邵凡和白琳娜落座,今晚的会议正式开始了。

  会长审视了一番在座的众人,对邵凡和白琳娜说:“你们来得晚,目前的局势我再简单的介绍一下,随着当局在东南地区的改造人势力被连根拔起,南境各地的驻军一时群龙无首,对他们的接管在卫将军的运作下正在全面进行,我们已经发动不少军队的将领共同举义,这些收编的军队连同我们现有的武装力量将一起整编为‘罗夏自由同盟军’,预计届时会有两个集团军的兵力,这支军队对我们来说就是对抗政府军的家底。”

  “太好了。”邵凡不由兴奋道,“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军队,下一步我们该何时挥师北上?”

  “这正是我们此次会议的议题之一。”会长意味深长的说,“我们现在面临着两种选择,一是先成立我们的临时政府,立足于南境跟政府当局分庭抗礼,此为从长计议之法;二是趁热打铁一鼓作气,集结全部力量迅速北上决战,不拿下京城誓不甘休,此为速战速决之策——我想听听你的看法是什么?”

  “当然是迅速北上决战!”邵凡毫不犹豫的说。

  “为什么?”

  “这是我们唯一的选择,因为雷霆和他的‘黄字小队’只是暂时与我们合作,我们哪有时间和条件去慢慢经营、从长计议?而且现在我们锐气正盛,当局肯定面临着空前的压力,重压之下内部难免出现矛盾裂痕,这势必能为我所用,否则给他们时间喘息去稳定局势,只会错失最宝贵的战机!”

  “邵凡说得没错。”白琳娜也出言赞同道,“别忘了官方的第三代改造人计划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我们必须尽快阻止,不然如今大好的局势就又要反转了。”

  白琳娜言毕,在座的大多数人都纷纷表示同意,会长和卫将军也点了点头。

  “我也认为现在是最好的决战时机。”坐在会长旁边的卫将军开口道,“东南驻军的收编整合我正派人进行,一个星期就能完成,到时我们将有第六和第十两个集团军将近20万兵力,可以迅速部署到位发动总攻。”

  “怎么个总攻法?”白琳娜问,“我们是和军队一起并肩作战还是直闯帝京?”

  “恒水是帝京的门户,有雷霆这个恒水的镇抚校司在,我们有充分的条件和实力直捣帝京。”邵凡斗志高昂的说。

  “先不要着急,邵凡。”会长开口道,“帝京是敌人的老巢,势如龙潭虎穴,你们孤军深入要冒很大的风险,而且那个雷霆,我还是觉得不十分可信,让人不得不防。”

  “雷霆是可靠的,这点我可以保证。”邵凡笃定的说,“他心中对导师马克萨斯的恨比我们对教统部长的恨都炽烈,上州之战,他拼上性命除掉了无刹,还为我对付绝梦出谋献策,如果他不可靠,大可以和绝梦密谋将我生擒,但他没有,之后还第一时间替我们接管上州和浙州的驻防部队,说尽心尽力都一点不为过。”  

  “但你还是要多留个心眼,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邵凡点了点头。

  见邵凡决心已定,会长似乎也下定了决心说道:“今天是12月23号,一周之后也就是30号定为D日,我们将发动北上的总攻。此次总攻将分兵两路,一路为南路军,由卫将军率领收编原政府军的两个集团军挥师北进;一路为北路军,由邵凡率领改造人部队直取京畿,灰枭Ⅰ号和灰枭Ⅱ号负责将他们秘密空运到京城外围,两路军在D日拂晓同时发动进攻,北路军是我军绝对的主力,南路军的成败乃至全局的成败全系于北路军的进展。”

  说着会长打开投影仪,会议桌上浮现出帝京市区的立体微缩地图,将宏伟的帝都细致入微的勾勒出来,几个用红色标注的建筑区域点缀其间,最醒目的当属城市中心区域的政议院大楼和教统部双子大厦。

  “这就是帝京的全景微缩地图。”会长介绍道,“它的规模和上州相当,分为外城区、主城区与中央城区三层区域——外城区有三个驻军营地互为掎角之势,每个军营将近一万部队;主城区有精英内务部队及各处碉堡炮台把守,不出意外应该还有大量无人机和机械部队;而中央城区跟外城区和主城区不同,它是座名副其实的城中之城,有着固若金汤的城墙屏障和防空屏障。”随着会长伸手一指,地图上特别展示出中央城区的模型结构,高耸厚重的城墙、密不透风的能量防护罩,看起来俨然无可撼动,“它的城墙是由特种金属混凝土构成,一般的爆破轰炸对其毫无威胁,至于空中的能量防护罩只要靠近就会粉身碎骨,整个城区只有三座大门可以进出——东龙门、南玄门和城西的凌雀门,把守这三道大门的必然是巡天、斩空这两位最强大的统领校督和他们的校督小队,只有打败他们才能解除中央城区的防御,然后发动对政议院、教统部和国防部的总攻,其中教统部是第一目标,拿下教统部长就等于一棋定乾坤,但这块骨头势必最难啃,而第二目标就是政议院和国防部,拿下政议院长或国防部长我们便有机会瓦解南路军面对的敌军,从而取得最后的胜利……”

  听完会长的介绍,邵凡也发表了自己的应对之策,“我觉得在决战前我们应该先放出烟幕弹,比如制造些诸如先统一南境成立临时政府与北方分庭抗礼的风声,我也可以先去西南炎灭的地盘附近露一露脸,让敌人以为我们下一个目标是承都的炎灭,让他们分散精力、顾此失彼,最好是放松帝京的警惕,让北路军的行动更加出其不意。”

  “这是个好办法。”会长表示赞同,而后她环顾在座的众人道:“诸位,这次我们决战的成败很大程度上系于北路军的行动,既然让邵凡担当统领北路军的大任,我提议由邵凡担任自由同盟军副统帅,以便更有力的指挥全局,大家有没有不同意见?” 

  在场的众人均无异议,只是邵凡一听忙摇头道:“我并没有加入自由同盟会,而且经验什么都尚浅,根本不合适担任这么重要的职务。”

  会长微笑着说:“你虽然没有加入组织,但你是公民啊,自由同盟军不是自由同盟会的军队,而是全体公民的军队,我们和光明党不一样,不搞把军队变成党产那一套,所以你不要有任何顾虑。”

  “这是大家一致的决定,你就不要推辞了。”卫将军也说道,“这是荣誉,也是临危受命的重担,如今的现状,除了你没有更合适的人选。”

  “可是我……”邵凡仍在坚持,却被旁边的白琳娜用胳膊戳了戳。

  “行了行了,见好就收吧,非要来古时候‘三推三让’那一套吗?”白琳娜小声对他嘀咕说。

  虽是嘀咕,可不大的会场却让人听得一清二楚,人们均忍俊不禁的笑了起来。

  “邵凡。”千鹤不禁笑着说,“看来你心中的志向不止是我们的副统帅啊,‘三推三让’可是古代帝王才摆出的架势哦。”

  邵凡一阵面红耳赤,继续推辞下去不知会被大家开玩笑到何种境地,于是声明待事成之后便辞去职务,不无尴尬的接受了这次任命。

  “那我就向诸位简述一下我的作战计划。”邵凡深吸了口气,努力适应着自己的新角色,“待帝京的进攻开始后,我带领北路军先集合推进,攻入主城区后再分兵三路,一路由我主攻东龙门,一路由雷霆攻西玄门,第三路由慕名和琳娜带领一部分KNG军团进攻各处的炮台,全力缴获政府军的重炮……剩下的人编为预备队,由一虎、火山、蓝鄢、千鹤和翎锋带领,根据战局的瞬息万变随时对各队进行支持……”

  “为什么要分兵三路?”在座的慕名不解道,“这样不等于是削弱我们的力量?给敌人把我们各个击破的机会。”

  邵凡望着慕名解释道:“以中央城区坚固的城防,如果斩空和巡天选择闭门坚守,我们只有四处缴获政府军的重炮然后集结在一起进行强攻,这样不仅耗费时间,而且也未必能保证攻破大门,而且怕就怕政府军见战势不利会抢先一步毁掉所有重炮,那样我们使出浑身解数恐怕也攻不破那三道大门,所以我们必须引他们出来迎战。我深知那些不可一世的镇抚校司和统领校督们,他们有着非同一般的倨傲和自负,而这刚好可以为我所用,所以我选择分兵,由我和雷霆独自上前引战,不怕他们没一个上钩。”

  “原来如此。”慕名会意道,“这样即使缴获不到政府军的重炮也无所谓,我早就想和统领校督一较高下了。”

  “可是慕名哥,你的伤好透了吗?”白琳娜有些担忧的问。

  “我的身体不但好透了,你们不在的这些天还经过了戴教授进一步的改造,这次行动正好试试手。”

  “慕名。”邵凡好意说道,“我希望你还是率领你的队伍先进攻各处的炮台,然后带领大家全力进攻南玄门。”

  “这我明白,我当然会服从命令做好我的本职任务。”

  这时戴教授发言道:“我认为除了军事战,我们也应当展开经济战和舆论战,不仅要发动军事攻势,还要发动人心攻势,这样才能更迅速的对政府当局进行打击和瓦解。”

  “能说下你具体的建议吗?”会长问。

  “革命的常规办法是广泛号召民众罢工罢课,但前提是革命的思想要深入人心,因此首先要简化宣传我们的革命纲领和惠民政策,能让大多数人觉得通俗易懂便于迅速广泛流传。”

  “我们的十六字纲领‘祛除专制,民主立宪,自由普选,平等人权’够简化了吧,这是效仿中山先生当年创立的纲领而立,已经算是很成熟了。”

  “那惠民政策呢?”

  会长沉思片刻说道: 

  “一、废除户籍制;

  二、实行国企全民分红制代替现有的部分社会保障福利制;

  三、宣布议税权为公民的基本权力,全体纳税人应当拥有议税权,在议税权未得到行使之前,全体纳税人免税一年,自十日之后也就是1月1日开始施行。

  四、启动大病报销的个人医疗上限改为家庭所有直系亲属共同的大病医疗花费上限,一人达到享受高额报销的条件,全家人看病皆享有此种优惠;

五、彻底清查全国房产,先以公职人员房产开始,没收违法房产纳入社会保障房储备;

六、出台最低保障房制度,特别是面向年轻人出台婚姻保障房制度,充分吸纳社会各界意见加以完备;

  这六条惠民政策应该能够得到多数民众的欢迎和拥护,诸位怎么看?”

  邵凡思量片刻发话道:“住房、医疗和教育是如今压在人们头顶的新三座大山,所以除了住房和医疗政策,我觉得还应该补充一条关于教育公平方面的——清查全国高等教育学历学籍,将公职队伍中的所有学历造假者给予辞退,这样一是可以有效维护教育公平,二是可以精简政府机构,三是空缺出来的实在无法精简的职位,可以通过统一招录给年轻人创造就业机会。”

  白鹏一听笑了笑,“你有所不知,其实这方面当局早就清查过了,是教统部长几年前为了平息不断爆出的高考顶替事件所掀起的舆论热度亲自下的命令,但因为人数太多,而且不少人已经上升到了领导岗位,所以等舆论热度褪去便不了了之,但具体的清查数据应该已经在当局手里,只是教统部长没有公布,或者说不敢公布,因为结果太触目惊心了,不仅会是场大规模的官场现行记,还会让当局大力标榜的所谓教育公平彻底沦为笑话。”

  戴教授接着说道:“结果太触目惊心并不是教统部长停止彻查的唯一原因,还因为他自己的学历本就来路不正,人们早就流传着一种说法,当初他上大学时就有人递条子之嫌,靠着二代身份的光环跻身名校,后来的博士头衔更是不清不白,说到底他还是怕如此巨大的教育腐败现状一旦彻底公布,掀起的社会舆论狂潮会反噬到自己,所以才没有彻底清查下去。”

  会长听罢点了点头,“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他们的未竟之事就由我们来完成吧,将触目惊心的教育腐败彻底公布于世,也让人们认清有些人的真面目。”

  说罢会长命会议书记官把邵凡的建议记录下来,作为一条新的惠民政策加入宣传纲领。

  “那我们的舆论攻势呢?”戴教授又问。

  “这点我早就想好了。”会长显得深思熟虑的说,“首先我们要全力争取国际舆论的声援,目前我们的海外分会已经开始秘密联络一些有改革派背景或开明倾向的驻外大使,待时机一到,他们就会发表声明,揭露当局的倒行逆施,表明立场对我们事业声援支持。至于国内舆论……”会长又一挥手,投影仪上排出一串长长的名单,“这份名单上都是心系宪政民主的知名公共人士,他们对社会各界的影响力举足轻重,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快联系他们,出台一份由他们共同署名的联合声明。”

  邵凡放眼一望,这份长长的名单有上百人之多,细看之下不断有他熟知的名字映入眼帘。

  “除了需要他们的说明,我们还应该保护他们的安全和名誉。”会长继续说道,“可以想见,当局也会对我们的舆论战做出回应,拉拢一批御用文人对他们进行声讨攻击和抹黑诽谤,我们必须成立一批专业的声援小组作为他们的后援。戴教授,你和施教授是好朋友,这些知名公共人士就由你负责联络,成立的各声援小组也由你统筹负责。”

  戴教授当即表示责无旁贷。

  会长点了点头,接着说道:“除此之外,各个自媒体、短视频门户和新闻网站也是重中之重,这方面不容有失,由我亲自带头负责联络。综上所述,就是我们对当局的攻心之策,诸位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白鹏随之举起了手道:“会长,我们对‘墙’是不是也应该采取一些行动?当局的有些肮脏和龌龊在墙外早已人尽皆知,只是因为网络‘墙’的存在,墙内的人们才被蒙在鼓里,若是我们把‘墙’推倒,很多真相都会大白于天下,很多国际自媒体和门户网站的报导也能为民众所知,产生的影响同样不可小觑!”

  “这是条很重要的补充。”会长由衷赞许道,“在民众心中,‘墙’是只手遮天、无可撼动的,但这并不是因为‘墙’有多高明,也不是因为那些制造‘墙’的官方技术人员手段有多高超,而是因为有国家暴力机器来做他们的后盾,发现有人提供翻墙的梯子可以直接从肉体上消除威胁。现在不同了,只要我们能招募到一批一流的网络技术精英,自然要全力保护他们的安全,为他们在网络世界的征战提供坚实的后盾保障。这方面的事宜就由白鹏你全权负责筹备,七日之内务必组建起一支由网络技术精英组成的‘破墙小队’。”

  “破墙小队?”白鹏豁然一笑,“这名字不错,包在我身上吧。”

  白鹏言毕,一直没有机会发言的白琳娜不甘寂寞的举起了手,“我也有个好主意。”

  众人纷纷把头转向了她。

  白琳娜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我们还应该抓几个大贪官,至少是省部级的,将他们在罪证面前认罪忏悔的视频在全国播放,证明这个政府已经腐败得多么无可救药。”

  “这个,有必要吗?”邵凡问道,“当局的腐败已经人尽皆知了吧。”

  “根本就是一抓一大把,谁都不可能干净。”

  “说的也是。”

  众人听罢都不禁笑了。

  之后会长认真的望着白琳娜道:“琳娜,这件事就由你和一虎、千鹤负责吧,切记,我们的目标是那些罪大恶极、天良丧尽的大贪官,至于有些瑕不掩瑜、良知未泯的官员,只要能回头是岸、改过自新,我们也欢迎他们脱离那个腐臭的大染缸将功补过。”

  “明白。”白琳娜和一虎、千鹤一同应声道。

  会议快要结束之前,邵凡忽然想起似的问了下南路军的问题。

  “会长,关于南路军,不知道我们起兵的地点是定在哪里?”

  “暂时定在上浙地区。”卫将军替会长答道:“那里北上的距离最近,物产充足能保障后勤,侧面朝海也不必担心背腹受敌,是较为理想的起兵之地。”

  “我倒是有个提议,不知当不当讲。”

  “但说无妨。”

  “自古用兵无不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上浙地区只占据‘地利’,却谈不上‘人和’,我以为要论‘人和’,非武州不可取,当局人心最薄弱处就在武州,深受官僚专制体制之害对其最痛恨的也莫若武州的民众,在那里我们更能得到民众的支持,更有充足的后勤保障,而且武州通九省,在‘地利’方面更助于团结全国的力量八方支持,作为曾经的首义之地,一百多年前清王朝早已领教过在那里爆发革命的威力,只要我们由武州发兵,北进中原,占据全国的人口和农业中心,无须帝京城破,当局的势力必然走向瓦解。”

  “以纯军事的角度来说,舍近求远必然削弱对帝京的威胁,也加大了与北路军呼应配合的难度。”戴教授对邵凡的主意有些忧虑。

  “我倒是觉得邵凡说得有道理。”白鹏发话力挺邵凡道,“还有一个更充分的理由,诚如谭嗣同对我们这个国家的哀叹一样——二千年来之政,秦政也,皆大盗也——所谓专制,其实就是发展至今的秦制,是秦制将罗夏民族彻底推向了专制苛政的深渊,秦虽然二世而亡,但秦的专制制度却阴魂不散的笼罩了我们两千多年,我们的使命是推翻专制,也是推翻秦制,建立一个自由、民主、统一的文明国家。说到秦的渊源,想必大家都听过两千年来流传至今的一句话——楚虽三户,亡秦必楚——这个专制政府兴起于曾经的秦地,而我们发兵于曾经的楚地正是应了这句话,既是向天下人宣示我们誓要彻底推翻秦制、推翻专制的决心!也更能凝聚天下人心,让民主大势成为民心所向!”

  听完白鹏的理由,众人再没有什么异议,对发兵武州似乎充满了信心。

  “亡秦必楚……”会长意味深长的重复着这四字,面色郑重的望着在座的众人,“好一个‘亡秦必楚’,天道好轮回,这个倒行逆施的政府如今气数已尽,是我们替天行道的时候了,这一天我们等了太久,如今终于要书写新的历史。无论是成功还是成仁,都要让世人看到我们捍卫民主自由的努力和决心!大家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所有人都异口同声的答道。

  会长随即立身而起道:“好,那我们的最终作战计划自现在正式启动,大家昼夜不停开始准备最后的决战,目标——帝京!”

浏览(487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空文
注册日期: 2021-09-13
访问总量: 50,1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全书主要内容已完更,仅剩附录《六三论纲》不定期更新
恳请喜欢本文的朋友多多推广
喜欢的话还请留个言吧
写在前面的话
最新发布
· 《禁思录》第59章 历史的天空下
· 《禁思录》第58章 不是结局
· 《禁思录》第57章 政议院长(下
· 《禁思录》第56章 政议院长(上
· 《禁思录》第55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4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3章 五军之战
分类目录
【《禁思录:应试王朝》】
· 《禁思录》第59章 历史的天空下
· 《禁思录》第58章 不是结局
· 《禁思录》第57章 政议院长(下
· 《禁思录》第56章 政议院长(上
· 《禁思录》第55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4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3章 五军之战
· 《禁思录》第52章 诸神的黄昏
· 《禁思录》第51章 东龙门
· 《禁思录》第50章 最终交涉(下
存档目录
2022-01-14 - 2022-01-14
2021-12-04 - 2021-12-25
2021-11-14 - 2021-11-14
2021-10-11 - 2021-10-31
2021-09-13 - 2021-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