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ordinary9的博客  
助人为乐 知足常乐  
https://blog.creaders.net/u/2545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07第四章B:第二殿阎罗楚江王 2024-01-03 08:44:09

07第四章B:第二殿阎罗楚江王

二殿楚江王:司掌大海之底,正南沃礁石下『活大地狱』。此重纵广五百由旬。另设十六小地狱:一名黑云沙小地狱、 二名粪尿泥小地狱、三名五叉小地狱、 四名饥饿小地狱、五名憔渴小地狱、 六名脓血小地狱、七名铜斧小地狱、 八名多铜斧地狱、九名铁镗小地狱、 十名豳量小地狱、十一名鸡小地狱、 十二名灰河小地狱、十三名斫截小地狱、 十四名剑叶小地狱、十五名狐狼小地狱、 十六名寒冰小地狱。*各大地狱、小地狱之详情,请参阅《洞冥宝记》。

阳世如犯:拐骗少年男女,欺占他人财物,损坏人耳目手足, 指下不明, 医药取利, 不放赎壮年婢女. 凡议姻亲, 贪图财势, 隐匿年岁, 他家说合未定之先, 确知或男或女, 实有恶疾, 奸, 盗等项, 含糊不以实告, 误人终身者, 查核事犯多寡, 年分深浅, 有无延害变端, 既令狰狞赤发等鬼推入大狱. 另发应到何小地狱受苦. 满期转解第三殿. 加刑发狱.如在阳世曾犯以下罪恶:

1)拐骗少年男女.2)侵占他人财物. 3)损坏人的耳目,手脚.4)脉诊含糊,辩证不精确; 假借药物来谋取不道德的暴利.5)役使的婢女,已经壮年,却不让家人赎囚,恢复自由之身。 6)在议结婚姻之时,为了贪图对方的财富地位,故意隐瞒自已的年龄,以诈骗婚姻。7)在二家尚未合婚确定之前,已确知男方或女方,实在是染有恶疾重病,或是奸邪窃盗,品德低劣之人:为了赚取介绍费,不惜昧著良心,含含糊糊地掩饰过去,不将实情相告,以致悮人一辈子的幸福。

以上的罪恶的事迹,一一地考查所犯事件的多少,时间的长久,有没有造成祸害,或变生严重的事端。如有,即命令狰狞、赤发等鬼,推入『活大地狱』受苦:另外,也有应其罪恶之大小,发放到小地狱受苦的。以上受刑期满,再转解到第三殿,加重刑罚,并发入该殿之地狱去受苦。

世间男妇,常将《玉历》说与世人知警,或《玉历》钞流传,及见人有病者,医药相助,贫难者馒粥,或施钱救济多人者,并悔前非,准照功过两平之例,余罪勿论。勾到之日,即交第十殿,发放投生人道。如能爱惜众生,不妄杀害,训劝儿童,勿伤昆虫。於三月初一日,誓愿戒杀放生者,命终免入诸狱,亦即交第十殿发放往生福地。世上的善男善女,如有以下善行:

1)常将《玉历》中的内容,解说给人知道,使他知所警惕、2)或将《玉历》印赠流传、3)看到人生病,即为请医生治疗,或好药相赠,期其早日康复.4)遇贫穷, 苦难的人, 就提供饭食,或布施金钱;已救济多人的。以上善行之人, 若能同时悔改前非, 则特恩准他将功赎罪.其余未能相抵的罪,则宽恕不论. 在勾到之日, 就交给第十殿,发放投生富贵的人道。如能爱惜众生, 不妄杀生灵; 训示,劝导儿童, 不要伤害昆虫;于三月初一日这一天,立誓, 发愿戒杀, 放生的。以上善行之人, 命终之时, 不用入所有的地狱, 立即交给第十殿,发往生福报深厚的地方。


浏览(594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ordinary9
注册日期: 2021-09-22
访问总量: 70,68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35第八章E:夏建谟印《玉历》梦
· 34第八章D:袁德初因《玉历》救
· 33第八章C:柯润堂记载的三则善
· 32第八章C:奉行, 印赠《玉历宝
· 31第八章B:㈡吴江陆清修敬送《
· 30第八章A:㈠蔡九如敬送《玉历
· 29第七章M:《玉历》可证佛家
分类目录
【test】
【知足常乐】
· 35第八章E:夏建谟印《玉历》梦
· 34第八章D:袁德初因《玉历》救
· 33第八章C:柯润堂记载的三则善
· 32第八章C:奉行, 印赠《玉历宝
· 31第八章B:㈡吴江陆清修敬送《
· 30第八章A:㈠蔡九如敬送《玉历
· 29第七章M:《玉历》可证佛家
· 28第七章L:《玉历》可证道家
· 27第六章K:敬附诸圣诞辰日期
· 26第五章J:《玉历》之辑集与传
存档目录
2024-04-04 - 2024-04-26
2024-03-01 - 2024-03-28
2024-02-02 - 2024-02-24
2024-01-01 - 2024-01-28
2023-12-23 - 2023-12-29
2023-07-16 - 2023-07-17
2021-11-10 - 2021-11-10
2021-10-01 - 2021-10-08
2021-09-21 - 2021-09-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