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ordinary9的博客  
助人为乐 知足常乐  
https://blog.creaders.net/u/2545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15第四章J:第十殿阎罗转轮王 2024-01-12 08:55:01

15第四章J:第十殿阎罗转轮王

十殿转轮王:殿居幽冥沃礁石外,正东直对世界五浊之处。设有金、银、玉、石、木板、奈何等桥六座。专司各殿解到鬼魂,分别核定:发往四大部洲何处、该为男女、寿妖、富贵贫贱之家投生者,逐名详细开载。每月汇知第一殿,注册送呈酆都。阴律:凡胎卵湿化,无足两足四足多足等类。死就为誉,轮推磨转,或年季生死,或朝生暮死,翻覆变换,为不定杀、为必定杀之类。概令转劫所内,查较过犯,分发各方受报,岁终汇解酆都。转轮王,殿居阴问沃憔石外,正东方,直对五浊世界的地方。

设朽金、银、玉、石、木板、奈何等六座桥。专门管理各殿押解到的鬼魂. 分别核定其罪福的大小, 发往四大部洲的适当地方投生. 该投生为男身,或女身 长寿或短命 生富贵之家,或投生贫贱之家将这些投生的人,一一详细记载.每月汇集起来,通知第一殿,在注册後,送呈酆。再根据阴律,分为:胎生、卵生、湿生、化生;无足、两足、四足、多足等类。各类的生灵,死後为鬼。再依罪、德之大小,依次投胎。有些一年或一季即死,有些朝生暮死,反覆地依罪变换。不管是必定被杀而死,或不二正被杀而死,一律送到转劫所内,考查、计算其在世时所犯的过错,分发各方去受报。到了岁终之时,汇集受报情形,送交酆都备案。

凡阳世读《易》儒士、诵经僧道,勾至阴司,念诵圣经咒语,致诸狱不能用刑使受苦报者,解到本殿,逐名注载,并绘本来面目,名曰『堕落生册』。凡解到功过两平,及已受苦满,功少过多等魂,酌定为男女姘丑安劳,发往何方富贵贫贱之家者,押交孟婆尊神酝忘台下.灌饮迷汤, 派投人胎, 转世死于腹中, 或生一二日, 或生百十日,或一二年促死, 使忘三教真言之后, 第一殿加差厉卒, 勾到各狱, 查察前恶, 补受苦报。有些在阳世熟读《易经》的读书人,或勤诵经咒的侩人道士。因犯罪被勾到阴间时,由於念诵阳经、咒语,以致诸地狱不能用刑使他受苦报的,就押解到本殿。按照姓名,注明所犯罪刑,并且绘出本来的面目,名叫『堕落生册』。依据此册,押交孟婆尊神的醒忘台下,灌饮迷汤,再派鬼卒押投人胎,令其在转世时,死於母胎腹中。或者出生才一、二天,或百天、十天,或一年、二年,即很快死亡。使他忘记在世所学的三教真言、咒语。之後,再加差厉害的鬼卒,勾到各地狱,考查、察究前生所做恶事,补受苦报。

凡是解到功过各半,以及已受苦报期满,功少过多的鬼魂,立即斟酌其罪功,订定来生的福报後,投胎。有些来生美丽,有些来生丑陋,有些生活安乐,有些生活劳苦。确定发往何方富贵、贫贱之家的人,即交到孟婆神的酝忘台下,饮迷汤後投胎。本殿点名发放,往生人道之中,屡有妇女哀求,供称尚有切齿之冤仇未报,甘为饿鬼,不愿做人。姘询情由,多系闺女,或素系贞洁之妇女,因被读书中之恶少,或贪姿色、或图财物,装尽风骚,诸般投好,计诱成奸。诳云:『未有妻妾。誓必央媒聘娶。』或有甜骗婢女,娶纳为妾,或有谎许养老其妇,或允抚养伊前夫之子女等情者不等。误被计骗,痴心顺从,失节相赠之後,耽延日久,反出恶言扬丑,致令父兄知觉,亲邻鄙贱,冤无可伸,羞忿寻死,或得郁症而亡者。闻知负心贼子,今科该中,此恨难消,号泣求准索命等情,细查事果真实。但该生阳寿,尚未该终,并伊有祖父之余德未灭。

本殿姑准妇女斋(抱也、持也)票,魂入科场,阻惑违式,更换榜上之名。再俟应绝之日,准同勾死鬼进门索命,仍在第一殿查核判断。在本殿点名发放,投胎人道之时,常常有妇女苦苦哀求,供称:[还有切齿的冤仇未报,甘心当饿鬼报仇,不愿做人。一经询问其情由後,发现:大多是未出嫁的少女,或原本是心地贞洁的妇女,因为被读书中的不良少年、中学生大学生等看上,由於贪爱她的美貌,或者图谋夺取她的财物,乃献尽殷勤,百般投其所好,用尽计策,不择手段地诱惑成奸。有的骗说:「我还没结婚,二正会请媒婆去说亲迎娶。一有的甜言蜜语,欺骗婢女,企图纳为小老婆。有的骗说答应奉养她年老的双亲,或允许抚养她前夫的子女。等等好话说尽,以致误被骗取感情,痴心地以为遇到可以依托终身的人,因此柔顺地听从他的要求。自从失节以身相与,玩弄一久,厌心渐生,将答应的婚事与约定,一再拖延,不愿履行。企图始乱终弃。甚至於反而口出恶言,宣扬丑闻,以致令父母、兄弟知道:被亲友、邻居轻视、鄙弃。遭来无情的责备与羞辱。冤屈无处伸诉,而羞忿地自杀,或者得到气郁的肝病而死亡。死後在阴间知道,这个负心的贼,这次的科举考试将考中。顿时忿恨难消,悲号哭泣地要求准予索命。阎王细查,发觉果然是事实,但是该生阳寿来该终了,同时,他的祖德末享受完。本殿姑且准许该女鬼带著票令,进入考试的地方,阻止、惑乱他的考试,或者更换榜上的名字。再等到该生命当绝之日,准予随同勾死鬼进门索命,勾到第一殿查核罪事,判断罪刑之轻重。

世人若於四月十七日,誓立信心,遵奉《玉历》知警行事,常将以上诸语, 向人谈说者, 来生发往阳世为人,不受鄙薄,不遭官刑水火伤体等项之灾。世人假若在四月十七日,发誓要立下信心,遵奉《玉历宝钞》所述,知所警惕地做事。并且常常将以上的内容,向亲友们介绍、讲解说明,那么下辈子发往阳世做人时,不受轻视,不会遭遇宫家刑罚,及水、火等身体的伤害与灾祸。:地广七百由旬,周围上下,俱是铁栅,内分八十一处, 逐处皆有亭台,判吏设案记事。栅外另有羊肠细路,十万八千条,盘曲弯通四大部洲,其内,暗如煤漆,使渐道死生进出此路;外,则望入亮如水晶,丝毫毕露。判派吏役,轮班把守。进出均各仍照初生本来面目,分辨无差。凡司此所之判吏,悉系在世孝友, 并戒杀放生之善人,送人此所,查办轮回转劫等事。办过五载,如无舛错加级调升。如有怠惰,或擅专主,不同合所判吏妥议办理发放或失察漏逃隐匿者,奏请降贬。转劫所地方宽一万一千二百里(七百由旬),周围上下都是铁的栅栏。

其中分八十一个处所。每一个处所都有亭台,并有判官、官吏设案记事。栅栏外,另有羊肠样的细小道路,共有十万八干条,盘旋弯曲地通往四大部洲。路上暗得伸手不见五指,众鬼死生投胎,进出都走此路。可是由外望入,却又亮如水晶,所有情事,丝毫隐藏不得。判官派遣官吏、鬼卒,轮班把守。各鬼魂进进出出,都按初生本来的面目,很容易可以分辨,毫不差错。所有掌理这些事务的判官、官吏,都是在世孝顺父母、友爱兄长,和睦亲友,同时行戒杀、放生的大善人。死後送入此斫,查办所有轮回、转劫等事务。办过五年後,假如没错误,就加级、调升,予以奖励,假如怠隋,或者专权跋扈、刚愎自用,不配合所有判官、官吏妥善会议後决定办理的发放事宜,或者有失察、致鬼犯漏列、逃走、隐匿的话,则奏请降职、贬官。

凡有在世不孝,及多杀物命之凶魂,受过诸狱苦讫,发交所内者,将桃条抽死为止,改头换面,发进羊肠小路为畜类。凡有禽兽鱼虫,受过万千百十等劫已满,如胎生各兽、卵生蛟龙龟蛇飞鸟、湿化相生、蜂蝶蛆虫之类,使其转变轮回受报,复投为胎生等类。劫数已满,若能三世不伤物命,可使复为人者,叙明册籍,奏呈第一殿,批判发往。弗於逮瞿耶尼阎浮提郁单越四大部洲之中,为男女者,即交醒忘台下。凡是在世不孝、及杀生繁多的凶魂,受过各殿的地狱所施加的苦刑後,经发交转劫所内的,先用桃花枝抽打致死,死後化为暂,将他改头换面,发进羊肠小路,投胎为畜生。所有的禽兽、鱼虫,要经过上万、上千、上百次沦堕的劫难,才能受苦期满。像胎生的牛马等禽兽,卵生的龙龟蛇鸟,湿化生的蝴蝶、蜜蜂、蛆虫之类,都是要不断地轮回受报,在此四生中,不得出离。等到劫数已满,若能连续三世,不伤生命之物, 方可使再投生为人。这些由动物投生为人的,均叙述明白,记在册籍上,奏呈给第一殿,批注判定其来生的因缘、福报。再发放往生到四大洲中,出生为男子、女人。发放之前,要先交醒忘台下。


浏览(38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ordinary9
注册日期: 2021-09-22
访问总量: 70,7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35第八章E:夏建谟印《玉历》梦
· 34第八章D:袁德初因《玉历》救
· 33第八章C:柯润堂记载的三则善
· 32第八章C:奉行, 印赠《玉历宝
· 31第八章B:㈡吴江陆清修敬送《
· 30第八章A:㈠蔡九如敬送《玉历
· 29第七章M:《玉历》可证佛家
分类目录
【test】
【知足常乐】
· 35第八章E:夏建谟印《玉历》梦
· 34第八章D:袁德初因《玉历》救
· 33第八章C:柯润堂记载的三则善
· 32第八章C:奉行, 印赠《玉历宝
· 31第八章B:㈡吴江陆清修敬送《
· 30第八章A:㈠蔡九如敬送《玉历
· 29第七章M:《玉历》可证佛家
· 28第七章L:《玉历》可证道家
· 27第六章K:敬附诸圣诞辰日期
· 26第五章J:《玉历》之辑集与传
存档目录
2024-04-04 - 2024-04-26
2024-03-01 - 2024-03-28
2024-02-02 - 2024-02-24
2024-01-01 - 2024-01-28
2023-12-23 - 2023-12-29
2023-07-16 - 2023-07-17
2021-11-10 - 2021-11-10
2021-10-01 - 2021-10-08
2021-09-21 - 2021-09-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