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ordinary9的博客  
助人为乐 知足常乐  
https://blog.creaders.net/u/2545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24第五章H:《玉历》之辑集与传播 2024-02-08 20:25:06

24第五章H:《玉历》之辑集与传播

第三节 《玉历》之辑集与传播。十殿阎君,及污池使司,枉死巡城判官,各呈一册。自颁发《玉历》以来,百余狱内之鬼犯,细查仅有往昔在世,曾於街市丛杂中,谈说因果报应等事;本非真意,借因化导;有根器深厚者听闻,从此知警二三一四等件;应照劝人改悔之善,量减罪名之鬼魂。合共五万零四百八十名。今十王会拟,分别为男女贫贱下劣病妖,派定八方极苦作恶之家为子女,概应发交酝忘台,即使饮汤投生,并呈缮写全卷。十殿阎君及血污池使司,枉死城的巡城判官,各呈一册。自颁发《玉历》以来,百余地狱内的鬼犯,细查过去世中,有人仅曾在街市的人群间,谈说因果报应的事,虽非真心传说教化,可是借因化导,有时遇上根器深厚的人,听闻之下,从此知所警惕,改正一件、二件、或三件、四件的过错,有此功德,仍然应准照劝人悔改的善功,量减罪名。这样的鬼魂,总共五万零四百八十名。十殿阎君会合拟定这些鬼魂投生的处所,分别投生为男女、贫贱、下劣、病天之身:派定生至人力极苦,作恶之家为子女。而後,一概发交醒忘台,立即饮醒忘汤准备去投生。并且同时缮写所有的名单,呈给酆都大帝慈览。酆都大帝览毕,即命文武各判,召齐诸鬼,使角带者,散立八方,捧此《玉历》朗诵,诸鬼感沐恩赦, 泣称:[若到阳间, 不聋不瞎, 稍有知识, 能的见闻<<玉历>>,誓尊奉行.』

酆部大帝览後,命文武各判官召集所有的鬼犯:并请带队的鬼卒散立八方,捧著《玉历》朗诵一遍,令记闻主要内容。鬼犯听了之後,醒悟往昔所造诸恶,才有今天的苦报。同时感恩於酆都大帝的慈悲开赦,令知晓《玉历》内容,传闻世人,以带罪立功。每位鬼犯都誓称:「此後到了阳间,只要不聋、不瞎,稍微有知识,得见闻《玉历》的话,发誓必定遵照《玉历》所禁戒的去实行,彻底改过。同时奉行传播之责任。」复次:因果成熟, 还须藉缘. 犹如种子, 必借日光, 风雨, 土壤, 季节缘成熟。顺恶不改, 则如禾谷循番, 缘缘攀联, 流转循环, 横牵斜引, 所受苦果, 更千百倍于斗种十斛之所喻, 非算数比喻所能及也。

若回心向善, 虽曾下恶种, 因乏或欠诸缘, 果不成熟.为善因果, 以及诸缘, 亦复如此.淡痴须知:今尔所记『地狱恶趣(趣,趋也)』,不过万一. 无非令今世人举一反三, 知所警惕.其实, 世人有若干种恶行, 地狱便有若干种恶趣. 报应迟早, 只待缘熟. 总之,种种恶趣,端随世人恶念、恶行增减,在偿所值。总之,善恶祸福,循环相因.不求出离生死, 终无是处!(,*现今白阳三期,天道降世,弥勒师、活佛师尊、月慧隐师母,奉了明明上帝之天命,办理三曹普渡收园大事。中渡化人间善根众生、下超拔地府亡魂、上引渡气天大仙,实是六万年来,三曹(天曹、地曹、人曹)。人鬼仙,越象超气入理,出离生死苦海大轮回之绝佳良机也。

感恩 天恩浩荡!感恩 师德无疆!希劝世间男女, 发菩提心, 信心奉行, 殷勤普传, 进求无上道,自他兼利, 使地狱渐空, 其人定得无上正等正觉.大帝、 十王诸神,合掌皈依曰:「必定成佛。」。鬼犯誓毕,顿时彩霞遍地,观世音菩萨下降,大帝率同十殿阎君出殿,恭立丹阶,叩首顶礼。菩萨现出焦面鬼王的丈六金身,法相庄严,谕示说:「丰都大帝及十殿阎君、阴间诸神所奏,是奉地藏王菩萨大慈大悲的愿力与意旨。 玉帝乃加恩颁发《玉历》,使世间的男女曾犯恶行的,能知过忏悔,不再犯:则准予赎去前罪,减免诸苦:所谓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正合此旨意。能如此做,我非常的欣慰。

闻说要托付淡痴,回到阳间传播《玉历》。须知:㈠种如是因,得如是果。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因果报应的定律,就是诸佛如来也不能违背。㈡复次,因果的报应,并非种一收一、种十收十、…,而是如同农夫的耕种,春天播下一斗的种子,秋天收成一百斗的谷子(十斛)。因果的报偿,也是这样的。㈢复次,因果的报应要成熟,还须藉缘的力量。就如同种子必须藉日光、风雨、土壤、季节等条件因缘成熟後,方能抽芽、开花、结果。㈣顺从恶习下改,就如同稻子成熟,谷粒下种,再生新稻。循环牵连,缘缘相攀,滋生出来的苦果,必定干百倍於一斗种子生一百斗谷子的情形:其产生的苦报,实非譬喻与一6、算数所能尽数的。㈤假若回心向善,诚恳改过,虽然曾经种下恶种子,但是必然因为缺乏成熟的因缘条件,而无法成熟恶果。其实,就是善的因果以及其他世问因缘果的成熟,也是这样的。㈥淡痴须知:现在你所记的地狱恶处,还不到实情的万分之一而已,无非是要令世人举一反三,知所警惕。其实,世间上的人,有多少种恶行,地狱便有多少种恶处。而报应的快慢,只看缘成熟与否。种种恶处,完全随著世人的恶念、恶行而增减,以偿还所造的善恶数值。[七]世上,善恶形成的福祸,往往是循环相因的。

世人造善得福,福生每叉造恶,恶行则招祸,如此变化不停,永无休止。因此,若不求出离生死,终究无了期。希望劝导世间的男女,发菩提觉悟的心,坚定信心,奉行佛理正道,殷勤地普传《玉历》的道理:进一步追求无上的真道,自利利他,使地狱渐空,则此人必定得到无上正等正觉。」大帝及十殿阎君、诸神明,闻菩萨教谕,都合掌皈依说:「必定成佛。」菩萨又曰:「世间如有三教中人,译音阐义,注释经忏,宏法利生,报恩济苦, 其人定成人天师表.判吏合掌皈依日:「必定成佛。」

菩萨又日:「世间如有善男子、善女人,见闻《玉历》,行住坐卧,常摄妄念, 发菩提心, 劝化未来众生, 悉知忏悔向道. 不论人我,一切平等. 广渡众生. 其人定成一切种智.]大众合掌皈依日:「必定成佛。」菩萨又开示说: [世间如有善男子, 善女人, 见闻《玉历》之后,能在行住坐卧之间, 恒常摄住妄念, 而且发菩提心, 劝化未来的众心, 令都知道忏悔向道, 心地一切平等, 以广度众生, 则此人必定成就一切种智.]大众合掌皈依说: [必定成佛.]


浏览(71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ordinary9
注册日期: 2021-09-22
访问总量: 70,7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35第八章E:夏建谟印《玉历》梦
· 34第八章D:袁德初因《玉历》救
· 33第八章C:柯润堂记载的三则善
· 32第八章C:奉行, 印赠《玉历宝
· 31第八章B:㈡吴江陆清修敬送《
· 30第八章A:㈠蔡九如敬送《玉历
· 29第七章M:《玉历》可证佛家
分类目录
【test】
【知足常乐】
· 35第八章E:夏建谟印《玉历》梦
· 34第八章D:袁德初因《玉历》救
· 33第八章C:柯润堂记载的三则善
· 32第八章C:奉行, 印赠《玉历宝
· 31第八章B:㈡吴江陆清修敬送《
· 30第八章A:㈠蔡九如敬送《玉历
· 29第七章M:《玉历》可证佛家
· 28第七章L:《玉历》可证道家
· 27第六章K:敬附诸圣诞辰日期
· 26第五章J:《玉历》之辑集与传
存档目录
2024-04-04 - 2024-04-26
2024-03-01 - 2024-03-28
2024-02-02 - 2024-02-24
2024-01-01 - 2024-01-28
2023-12-23 - 2023-12-29
2023-07-16 - 2023-07-17
2021-11-10 - 2021-11-10
2021-10-01 - 2021-10-08
2021-09-21 - 2021-09-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