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ordinary9的博客  
助人为乐 知足常乐  
https://blog.creaders.net/u/2545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26第五章J:《玉历》之辑集与传播 2024-02-24 08:23:37

26第五章J:《玉历》之辑集与传播

第六节、勿迷道人后记。贫道於戊申夏六月,云游四川成都双流县郊野。路遇吾师淡痴尊者云:「从轮回生死地, 人鬼去来关而至。汝可传知世人:阳间犯罪,老幼废疾及妇女,各皆准有折赎收赎之条;或逢皇恩大赦,可免可减;且有隐恶掩饰,推卸逃脱者;今昔颇多。阴司,则丝毫不能漏网,并无赦,亦无赎。只有悔过作善,可以消抵。奈何世人不思,一念起灭,人兽分形。凡有从前过犯,其妇女百人之中醒悟者尚有二一,男子则干无一悔。更有死在目前之辈,终不改过,甘待冥罚。幸今 菩萨慈悲、 玉帝天恩,准赎罪恶。幽冥大开方便之门。今吾晓谕世人:须知人身难得,当活着时,悔过作善, 方可算的实在。因汝素有劝善之念,今转授汝。将此《玉历》速钞传世。」贫道闻听,跪接是卷。 师已飞升,即照册钞录,奉劝世人。每逢圣诞日期,誓悔力行。或将此卷,刊印分传,辗转广劝。化得一人改过为善, 他能免过, 你亦有功。惟愿世间男妇,观听此言者,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莫待堕入地狱, 而欲改悔无及. 欲求人身而不能也。

佛欢喜曰 勿迷道人谨录并识。前於戊寅夏六月,传授东阜刊印。《『庚戌贫道三竺进香中元将此刻本全卷,并同 诸圣诞辰,通共三十二张,并付工价,又授与武林印传。惟愿善男信女,随意缘乐捐印刷, 或万、或千、或百、数十卷,各地普传忏悔,功德无量。淡痴道人的弟子勿迷道人,曾在刊印《玉历》时,记下一段淡痴道人的话与自己的感想. 他说: [贫道在戊申年夏天六月,云游四川成都时,在双流县的郊外, 路逢我的师傅淡痴尊者, 他老人家揭示说:『我曾亲自从六道辎回,由生而死、由人而鬼的阴间, 出关回来.你可以传知世间人: 在阳问,年老的、幼小的、残废的、重病的, 以及妇女, 这些人犯了罪, 都有法律规定可以赎罪; 有时遇到皇帝, 总统特别的恩典或大赦, 特赦之时, 更可以减少或免除罪刑.甚至於,只要人事背景足够,或法官仁慈,可以隐瞒少数罪事,半功倍推卸或逃脱部分刑责. 这种事例, 古今很多......但在阴司, 则所有罪行, 丝毫不能漏去; 同时, 并无赦免与赎罪的可能。只有悔过,做善事,可以消罪、抵罪。

奈何世间人无此正知正见,以致一念念的恶念,起起灭灭,人与兽类的轮回, 自此分道扬镳, 永远沦落于畜生道中.以往曾犯过的人当中,妇女一百人中,醒悟悔改的,还有一、二人。而男人则一千个人中,没有一位会悔悟、改过的。更可隣的是,有的已死到临头了,终究不肯改过,甘心等待阴司的刑罚。幸好现在 菩萨慈悲, 玉皇大帝赐恩,准许弘传《玉历》,以赎罪恶。可以说是阴间大开方便之门。我现在劝告世间的人:须知,生为人身, 是十分难得的。正当活着的时候, 能悔改向善, 才算是最切实际的事.因为你向来有劝人行善的心意,现在将《玉历》转授给你宜将《玉历》尽速传抄行世。

贫道听闻师训後,跪接此书。不久,吾师即成道而去。我照著《玉历》,不断地抄录赠人,以劝世人悔改罪业,回心向善。每逢地藏王菩萨, 观世音菩萨的圣诞日期, 即发誓悔改罪过,力行向善; 并将此书印刊分别传播, 一期辗转广泛地劝化世人。只要劝化一个人改过行善,他能免除罪过,你也有功德。惟愿世间的男女,观看、听闻此言後,若曾有罪过的,立即玫正:没有的,则自我嘉勉,更行善功。不要等到堕入地狱之后, 心想悔改, 已是来不及了.想再求回到人身,更是不可能了.]在七月十五日, 佛的欢喜日, 勿迷道人恭记以上内容.在戊寅年夏天六月, 勿迷道人将《玉历》传授给东阜去印。庚戌年,勿迷道人到三竺进香,在中元节时,将《玉历》刻本的全书,连同诸圣的诞辰,总共三十二张与工钱,交给武林去印刷流传。也希望善男信女,随缘乐捐印刷,不论万本、干本、或百本,数十本,各地流传,提醒人忏悔,真是功德无量。


浏览(64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ordinary9
注册日期: 2021-09-22
访问总量: 70,87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35第八章E:夏建谟印《玉历》梦
· 34第八章D:袁德初因《玉历》救
· 33第八章C:柯润堂记载的三则善
· 32第八章C:奉行, 印赠《玉历宝
· 31第八章B:㈡吴江陆清修敬送《
· 30第八章A:㈠蔡九如敬送《玉历
· 29第七章M:《玉历》可证佛家
分类目录
【test】
【知足常乐】
· 35第八章E:夏建谟印《玉历》梦
· 34第八章D:袁德初因《玉历》救
· 33第八章C:柯润堂记载的三则善
· 32第八章C:奉行, 印赠《玉历宝
· 31第八章B:㈡吴江陆清修敬送《
· 30第八章A:㈠蔡九如敬送《玉历
· 29第七章M:《玉历》可证佛家
· 28第七章L:《玉历》可证道家
· 27第六章K:敬附诸圣诞辰日期
· 26第五章J:《玉历》之辑集与传
存档目录
2024-04-04 - 2024-04-26
2024-03-01 - 2024-03-28
2024-02-02 - 2024-02-24
2024-01-01 - 2024-01-28
2023-12-23 - 2023-12-29
2023-07-16 - 2023-07-17
2021-11-10 - 2021-11-10
2021-10-01 - 2021-10-08
2021-09-21 - 2021-09-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