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ordinary9的博客  
助人为乐 知足常乐  
https://blog.creaders.net/u/2545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28第七章L:《玉历》可证道家 2024-03-08 10:12:44

28第七章L:《玉历》可证道家

一、文昌帝君母, 妙惠真人开示说:「人生在世,生死并无一定。暂时来此世间,叉得离开,如同月亮有圆有缺;叉如花有盛开,也有凋谢之时。这一辈子出生,是上辈子死亡的接续。前生假若没有死亡,今生何以能生呢。如果这一辈子智慧不明澈,下一辈子如何能保有福慧与人。

二、东岳大帝《回生宝训》曰:「天地无私,神明鉴察。不为祭享而降福,不为失礼而降祸。凡人有势不可使尽、有福不可享尽、贫穷不可欺尽。此三者,乃天运循环,周而复始。故一日行善,福虽未至,祸自远矣。 、一日行恶,祸虽未至,福自远矣。行善之人,如春园之草,不见其长,日有所增。损人利己,切宜戒之。」二, 东岳大帝回生宝训说:「天地无私心:神明鉴察人的祸幅,更不会为了人祭祖的礼品而赐福於他。也不会为人一时的失礼而降祸。一般人,有势力不可用尽,有福气不可享尽,见贫穷的人不可欺侮尽,因为这三件事乃是天理的运数。彼此祸福的循环,会轮流地来临的。所以,发心行善,福份虽然未明显来到,祸端却已在暗中远离了。横心造恶,祸端虽然一时未到,福份已逐渐远离了。行善的人,如同春天花园中的草,虽然看不出它生长,但事实上却日有增长。造恶的人,如同磨刀的砺石,每天看不出它减损,事实上已一天天在亏损了。因此,千万不要做损人利己的事。」

三、文昌帝君曰:[吾一十七世,为士大夫身,未尝虐民酷吏。救人之急,济人之难,悯人之孤,容人之过,广行阴鹭,上格苍穹。人能如我存心,天必锡(赐也)汝以福。」三、文昌帝君说:「我十七辈子以来,出生为朝廷官吏,从未虐待人民,苛刻过部属。总是救助别人的急需,济助别人的灾难,恤悯他人的孤儿寡妇,宽容别人的过错。广行阴德之事,德行上达上天。大家如果能够如我一般存心,上天必定赐福给你。」

四、又曰:「欲广福田,须凭心地。以时时之方便,作种种之阴功。」又说:「想增广福田,须靠心地的功夫。时时刻刻用各种方便巧妙的方法,做种种阴德的事。」又曰:「济急如济涸辙之鱼,救危如救密罗之雀。一又说:「济助急难,如同济助快要乾涸的小水沟中的鱼。救助危难,如同放开密网中的雀鸟。」又曰:「善人时亲近之,助德行於身心。恶人则远避之,杜灾殃於眉睫。」又曰:「近报则在自己,远报则在儿孙。」又说:「善人时常亲近,可以帮助身心的德行。恶人要远避,可以预防累急灾殃的发生。」又说:「近报,发生在自己身上:远报,发生在儿孙身上。一

举此数语,已足发明《玉历》之旨。只举出以上数段话,已足发扬,阐明《玉历》的旨要。

五、真武帝君曰:「矫妄求荣,名誉不扬;苛薄致富,子孙遗殃。行惠布德,福禄来降;寡欲淡昧,命寿而康。勿欺暗室,勿昧三光。居心正直,神明卫旁。消危度厄,佑启无疆。」五、真武帝君说:「用勉强、邪妄的方法求得荣耀,名誉不能久扬。用刻薄的方法致富,子孙必受灾殃。能施行恩惠,布化德行,福禄很快降临。五欲寡少,饮食平淡,寿命必长,身体亦安康。不在暗中做见不得人的事,不做对不起天地的事。居心正直,则神明护卫,消灾度厄,庇佑无穷尽。」

六, 回道人曰:汝欲延生听吾语 凡事惺惺须恕己。如欲延生需放生 此是循环真道理。他若死撕汝救他 汝若死时天救你。延生生子别无方 戒杀放生而已矣。

七、许真人日:霹雳无私震三竖 世间善恶最分明。人能日日行方便 无难无灾福自迎。

八、孚佑帝君说:「我阅读《玉历》後,知道菩萨的行愿,佛陀的广大数化,都将以此书做为劝化的基础。有善缘的人,只要确实守住这些条例,就可以成就圣贤仙佛。素行罪恶的人,领悟《玉历》中的道理,就可以警惕自己免受轮回、灾劫,报应。

现在以一一十条修身立命的根本道理,做为《玉历》的精华,救世的良方。条列如下:

一日孝 孝行之首,天地所钦,居处日用,宜体亲心。

二日敬 敬则无肆,每事兢兢,如承大祭,如履薄冰。

三日忠 忠以报国,炳著乾坤,关侯武穆,不朽精魂。

四旦义 义无苟求,贞正自处,雁不重群,犬不二主。

五旦守 守身如城,嗜欲勿攻,素位而行,有初有终。

六旦忍 忍辱为荣,廉颇负荆,淮阴胯下,灭项功成。

七日端 端人取友,不狎邪僻,教训正俗,乡党矜式。

八旦方 方先洁规, 复砺廉隅, 不不污世, 落落自殊.

九旦仁 仁同天地, 爱物爱人, 先近后远, 始於亲亲.

十旦厚 厚德无疆, 坤道之成, 无为刻薄, 怒触雷霆.

十一日 不骄不诈, 骄则无理, 诈则无信, 礼信胥忘, 元良汩尽。

十二日 不贪不嗔 贪而无厌, 嗔而无歇, 非堕恶鬼, 既入蛇蝎.

(十恶律云:贪堕饿鬼,喷人蛇蝎。)

十三日 不欺不罔 欺由罔生, 心地难昭. 死父生君, 敢乱嚣嚣.

十四日 不邪不淫 淫是邪缘, 见色勿迷. 粉白黛绿, 骷髅东西。

十五日 相亲相睦 亲爱存心, 视无隔膜. 天下一家, 谁可疏薄。

十六日 同善同诚 明善诚身, 圣训谆谆. 同成正觉, 不别群伦。

十七日 化己化人 人己立建, 大化同归. 烦恼消融, 静者之机。

十八日 好道好意 道义光明, 秉彝之性. 常念在兹, 所性坚定。

十九日 广劝广行 功成惟志, 劝念修行. 广大无私, 普度众生。

二十曰 无非无是 是非蜂起, 端由妄为. 圣哲无妄, 本体不亏.

以上是孚佑帝君所增列, 劝化世人, 宜敬信地忏悔的二十个条目. 由季亮从<<悚然集>>中录出, 特别登录在此.


浏览(66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ordinary9
注册日期: 2021-09-22
访问总量: 70,87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35第八章E:夏建谟印《玉历》梦
· 34第八章D:袁德初因《玉历》救
· 33第八章C:柯润堂记载的三则善
· 32第八章C:奉行, 印赠《玉历宝
· 31第八章B:㈡吴江陆清修敬送《
· 30第八章A:㈠蔡九如敬送《玉历
· 29第七章M:《玉历》可证佛家
分类目录
【test】
【知足常乐】
· 35第八章E:夏建谟印《玉历》梦
· 34第八章D:袁德初因《玉历》救
· 33第八章C:柯润堂记载的三则善
· 32第八章C:奉行, 印赠《玉历宝
· 31第八章B:㈡吴江陆清修敬送《
· 30第八章A:㈠蔡九如敬送《玉历
· 29第七章M:《玉历》可证佛家
· 28第七章L:《玉历》可证道家
· 27第六章K:敬附诸圣诞辰日期
· 26第五章J:《玉历》之辑集与传
存档目录
2024-04-04 - 2024-04-26
2024-03-01 - 2024-03-28
2024-02-02 - 2024-02-24
2024-01-01 - 2024-01-28
2023-12-23 - 2023-12-29
2023-07-16 - 2023-07-17
2021-11-10 - 2021-11-10
2021-10-01 - 2021-10-08
2021-09-21 - 2021-09-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