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經典的博客  
突然發現, 身邊的一切都已很淡, 不再追星也不再追夢, 沒什麼樂趣了, 就寫點東西吧  
https://blog.creaders.net/u/263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The memory of Denver (自传) 2009-07-28 09:02:49

真的需要把这段记忆发掘出来, 否则就要慢慢地淡出我的印象了. 那是异常艰难的2004, 我在LA工作的公司上气不接下气. 终日在死亡线上挣扎, 老板的脸色也是越来越难看, 我的同事, 原籍广州, 一个大男生, 居然被劈头盖脸骂得痛哭, 再呆下去有点勉為其难了, 这时朋友介绍我去Denver一家公司去做, 赶紧辞了这份工作, 将全部家当搬上Pickup, 走吧!

 

当时, 刚开了两年多的车, 还没开过长途, 最多去Las Vegas也是换手开个半程, 可以说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吧, 走之前看了一下地图也就是15号接70, 因为总时间是15~16个小时, 所以计划星期六下午4点出发, 期望星期天上午能够到达, 没想到疲劳开车是超级禁忌, 差点命丧悬崖尸骨难存. 15号基本上是沙漠里修的路, 地势平坦, 500mile一晃就过了, 其时差不多半夜时分. 上了70号加油有一点小波折, 当时油不是很多了, 可是开上去看到一个路标说前面170mile都没有加油站, 赶紧下来再掉头找加油站, 好在就在几乎弹尽粮绝的时候, 车子也开到了油泵旁. 这时路上车辆几乎绝跡, 我也全然没想到这是命悬一线的行程, 7090%都建在悬崖边上, 只要滑出路基就是万丈深渊, 当时已是异常困顿, 经常车子滑到紧戒区被异常的震动和响声惊醒, 可是捏捏大腿继续开, 开过这段无人区的山路, 终于到了一个有点人声的小集市, 这时已是临晨, Denver也就200mile. 心里是暗暗庆幸有点放松, 也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 把车子的冷气换成了热气, 开出去没几个mile,  车子冲出了freeway铁丝网, 撞断了铁桿, 才把我从熟睡中惊醒, 等反应过来时车子已经冲到一条小河边, 还好踩住了剎车, 这时整个车头全部撞烂, 汽油不停在漏, 热气也不停在冒, 赶紧远远地逃离车子, 摸出电话打911, 已经有路人报告了事故, 911dispatcher见事主电话来了也算蛮周到地安慰, 并尽可能详细地询问, 糟糕的是手机电池没电了. 不一会, 警车, 消防车, 救护车悉数赶到, 他们最关心的人有无受伤, 仔细地test我声上的部位, 确信人没受伤就都离去, 只剩一个警察, 这位老兄勘察了半天, 回来对我说, 车子是新的, 轮胎也是好的, 你这是careless driving, 要给我一个ticket, , 惨成这样了, 还要被ticket. 到了拖车公司的office, 赶紧打一个电话给Denver公司, 很快公司派了一个同事把我和我破损的家当一起接了过去. 这就开始了我3个月的Denver life.

 

Denver电视台播出了我的事故, 评论员用难以置信的口气说: “This man is so lucky!”. 言下之意车子100%损坏, driver倒一点事情都没有. 其实最幸运的出事地点是70号难得的10%非悬崖的地势最平坦的一块. 我到公司的第一个morning meeting, 所有的同事都很惊讶原来那个大难不死的人就是我, 因為他们都看了电视新闻.

 

到了Denver, 住在Aurora的一个公寓里, 离公司15分钟车程, 里面已经住了两人, 我是第叁者, 公寓很大, 暖气开得足足的, 人很舒服, 饭后最愜意的一件事就是到离公寓很近的一块荒地去散步, 这块荒地特别的是中间有pond, 水边有垂柳, 而且花草蛮多, 方圆也很大, 最后一个月几乎我一人独住, 看着窗外雪花飞扬, 敲着键盘网上漫步, 也是别有一番天地, 公寓的对面住着一个黑妹妹, 她似乎经常被我香香的饭菜所吸引, 偶尔看到我便说, it smells so good.

 

开始工作才知道, 公司想升级networking, 从遥远的Missouri找了一个tech做了两个星期一事无成, 白白pay了几千块, 为甚麼Missouri, 原来新来的总经理从那个鬼地方过来, 此人据说是他的狐朋狗友. 这点小事对我来说太小菜一碟, 3天时间全部搞定. 其实在公司里做IT, 大部分时间还是很空闲的, 也就在这个时候知道了creader.net, 也经常去浏览浏览.

 

这个总经理据说是北外毕业, 赴美深造, 英文造诣十分了得, 可是英文在美国有甚麼用啊, 所以直到公司董事长到Missouri的小镇上找到他, 他在美国倒也安贫乐道, 这下咸鱼翻身, 鸿运当头, 到了Denver掛个总经理的头衔, 置房置业, 好不得意. 以前大概是穷怕了的原因, 到了公司做事也非常出格, 象把他太太消费或旅游的票据改个名字拿到公司报销等等屑小之事, 实在把公司会计给惹恼了.

 

这个会计是大美女一个, 要身材有身材有脸模有脸模, 以前在桂林做导游的, 嫁了个年薪10多万的电脑程序员, 住在Denver少有的豪宅, 也许是太富的缘故, 对总经理的贪小实在忍无可忍. 这个矛盾end of 会计的被fire, 蛮黯淡的. 会计年纪跟我相差不大, 我们俩也算是柔情蜜意, 临离开Denver, 我也去了她的豪宅参加一个小party, 还是蛮温情的. 董事长后来跟我解释说, 这个总经理是他的救命恩人, 原来他事业将起步的时候, 居然连回国的旅费也紧张, 这个一面之缘的总经理居然借给他$1500, 董事长现在飞黄腾达, 当然要报一下当年之恩.

 

其实总经理这个人还是蛮淳朴善良的, 只是在利益诱惑面前不能自我. 他的元配夫人不能忍受清贫, 丢下他这帅哥反跟一个厨师搞七搞八, 他无奈之下另娶本地老外, 没有料到元配夫人跟厨师生了小孩后, 半路杀回, 赶走老外, 把跟他一点血缘关系都没有的小孩硬塞了过来, 达到目的之后, 元配夫人又远走高飞裊无音讯, 无比尷尬的他只好把小孩送回北京父母家收养.

 

LA人人都略嫌紧张相比, Denver则是典型的美国中部那种怡然恬淡, weekend的早上开车在马路上很少遇到他人. 当时只有两家中式超市, weekend shopping 总能碰见同事, 感觉这个城市好小好温馨.

 

Denver的中式餐厅/buffet很多, 据说有几家的老板是留美博士, 比较惊奇的是服务生大都娇小漂亮, 服务热情, 体贴有致, LA那种横眉冷对还死要小费相比简直是天让之别, 知情人透露, 原来大部分是福建偷渡客, 联想到难怪墨西哥非法移民那麼受欢迎, 我要是能发声的话, 我当然也欢迎福建偷渡客.

 

从我的眼光来看, Denver应该可以叫做雪都, 因為一年的时间有半年都在下雪, 下雪的时候freeway还好, 专门的铲雪车很快清除积雪, local 就要特别小心, 最高只能开15mile, 不能急转, 否则一不小心, 车子就当街跳waltz, 弄不好撞坏东西, 车子本身又受伤.

 

Denver的红石音乐厅真是名不虚传, 曾经host summit 7. 很难想像, 全天然, 半椭圆的石壁光洁无暇, 前面一大片平整的空间正好进驻乐队, 下面的石阶自然排列正好坐观众, 最离奇的是半椭圆的石壁和两边的山峰构成了超好的音效, 据说最expertdesigner也难设计到如此水准.

 

Denver人最常去的还是人工湖, 超大超大的人工湖, 开车绕一圈差不多一两个小时, 由于内陆城市的缘故, 沙滩是吸引人最多的地方, 细细的鬆软的沙子, 被两边的芦苇滩拥抱, 浅浅的蓝蓝的湖水, 确实是大人小孩嬉戏的好地方, 湖很大所以每个人的空间也就很大, 可以在湖边或者人工岛上挑一个picnic area, 绝对不要担心有人来打扰.

 

作为雪都, Denver最着名的就是滑雪, 冬季很多人来vacation就是为了滑雪, 滑雪场很多且离市区很近, 而且条件很好, 我也去了一个叫Loveland的滑雪场小试身手, 穿上防水的滑雪衫, 滑雪裤, 滑雪靴是租来的, 好高好硬, 走路不是很灵活, 滑雪道分初, , 高很多等级, 水平最高的用滑雪板滑最高级雪道, 简直目瞪口呆, 我只能用雪橇在初级道小玩, 倒也其乐无穷.

 

其实在Denver, 生活开支低, 人又轻松, 可是碰上了一个不该碰上的partner, 使得我仅呆了3个月就返回LA, 也造成了后两年炼狱般的生活.

浏览(730) (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珍曼 留言时间:2010-07-20 03:14:12
我很喜欢这种真人真事真情的平铺直叙...
多谢分享...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經典 ,59岁
来自: Los Angeles, CA
注册日期: 2009-07-24
访问总量: 158,4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玛格的信仰人生
· 荒唐淫书大卖7000万
· 又是Amy(18+)
· 欧洲的裸露和美国的保守
· 谁动了我的奶酪
· 依然飘荡的黄丝带(风流房客俏房
· 背起吉他走四方的美国小伙
分类目录
【Apr13】
· 玛格的信仰人生
· 荒唐淫书大卖7000万
· 又是Amy(18+)
· 春逝(诗)
【Jul10】
· 欧洲的裸露和美国的保守
· 谁动了我的奶酪
· 依然飘荡的黄丝带(风流房客俏房
· 背起吉他走四方的美国小伙
【Sep09】
· Karla--无奈还是天生的坏
· 秋水伊人(诗)------赠昭君
· Jack的故事 (原创, 真实, 精彩)
· Sarah的故事 (原创, 真实, 精彩)
【Aug09】
· 肯尼迪家族:悲剧和魅力
· Amy的故事 (原创, 真实, 精彩)
· 蹉跎 (诗)
· 医保改革势在必行
【Jul09】
· 漂亮姐妹Vivian & Sylvia
· 美国司法笑话------老太车子判没
· The memory of Denver (自传)
· Cachuma Lake (旅游)
存档目录
2013-05-05 - 2013-05-05
2013-04-13 - 2013-04-26
2010-09-06 - 2010-09-12
2010-07-19 - 2010-07-19
2010-06-21 - 2010-06-28
2009-09-01 - 2009-09-10
2009-08-06 - 2009-08-28
2009-07-24 - 2009-07-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