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欣茹的博客  
A. 经济发展、B.健康、C.感想和评论  
https://blog.creaders.net/u/279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信仰上帝有益于人体全面健康 2013-01-17 10:41:45
                                          信仰 上帝有益于人体全面健康

 

前言:在学习“关注人体全面健康提高生存质量”一文后。现就为什么信仰上帝会有益于人体全面健康与弟兄姐妹分享。

“人体双向反馈”*是维护人体全面健康的重要系统。“人体双向反馈”也是人体反应,维持和调节平衡与对称的独特系统。而刺激是关键,刺激可直接作用 于内脏进行正向反馈,也可以通过刺激进行反向反馈。刺激可以对健康有害;也可以有利于人体的恢复和有益健康。刺激分为物理刺激、化学刺激、生物刺激、环境 刺激、情感刺激和其它刺激,共有六大类刺激因素。六大类刺激因素内的环境刺激、情感刺激和其它刺激因素等中也包括信仰对人体全面健康的影响。信仰是一种意 识规范;是对某一思想、主义、宗教…等等的崇拜,并作为自己的行为,道德准则和行动指南;与一个人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有关。上帝给人形体与灵魂, 人与动物的區別是人有灵,人绝非动物。信仰对一个人,一个家庭和一个社会都非常重要。因为,有信仰的人,会为信仰而生活。人不能只为金钱活着。因此,选择 与确定信仰不仅影响到个人也会影响到家庭和社会。


信仰上帝就是奉行“博爱”。实现人类和谐相处,“爱”是关键。“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爱,这三样,其中最大的是爱。”(“圣经”哥林多前书 13:13)。要爱神,敬神。要“爱人如己”(见“圣经”马太福音22:39)。人有神形,但不是神。就是说人不可能十全十美,应该靠自觉找差距,以神为 镜,去除一切违反神的圣洁良善的行为和思想,以有益于道德修养和完善自我。由于人是被造物,人的祖上是人,人有人性,动物有兽性。所以人的罪因並非本身有 的兽性,而是罪行。“自我完善”绝不应该成为罪的保护伞和空洞的口号。“圣经”中要求人应当遵守的有“十戒”(见“圣经”出埃及记20:1:17)。另 外,見“圣经”哥罗西书3章5,8,9節。要提高自信心和尊严。要摆正自己,不要淩驾于他人之上,以我为中心,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要求,改造他人。上帝造人 都是同样材料,没有特别例外的。上帝主宰人类,人与人之间都是平等的。主内都是弟兄姐妹,如果我们都能注意做到“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 实,温柔,节制”(“圣经”加拉太书5:22,23)则可为他人和社会创造良好的环境氛围。好的环境刺激不但有益于自己,而且也有益于他人的健康。    ( 转载自基督教中文网Jidujiao.com)


“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棝干。”(“圣经”箴言17:22)喜乐和忧伤时均对人的心理和生理有影响,形成生物刺激。但是,也同时会对周围的人造 成环境影响。在日常生活中有了收获,得到成功或受到赞赏,其原因是蒙我们生命和生活中的主宰神的恩典和赏赐,要谢恩。绝不可归功于自己的努力,智慧。所有 人间说的机遇,运气,巧合或命等等都应追其源。不可贪神功为己有。这样就不会过喜和得意忘形。当失败,遇到悲事,受到挫折,不得意时更要坚定“信”与 “望”。要不忘记祷告,就会坚定不移地向前看,控制情绪,使心态平稳,就可缓解情感对身心的不良刺激。时刻牢记“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 的,向著标竿直跑”(见“圣经”腓立比书3:13-14);想到“耶和华岂有难成的事吗?”(“圣经”创世纪18:14),并且自觉忏悔和“不住地祷告, 凡事谢恩”(见“圣经”帖撒罗尼迦前书5:17-18),就可以不仅不悲观失望,而且会按照神的旨意在逆境中平安喜乐的生活。这不但利己,也利家人。同时 也不会由于走极端而影响到社会。另外,由于信仰上帝的人有了升天家永生的愿望和心境平和,消除烦恼和对死亡的恐惧,无疑将有益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和不受情感 刺激,也减少对家庭和社会的环境刺激影响。

至于神灵行奇事是事实,但是只有一部分人会有此经历。有些人受了神灵的洗,有特别的经历,如异能、医病、奇事、神迹,这只是部分人的特殊经历(见 “圣经”使徒行传2:22,4:29-30,5:12-16)。在认识到所有医学和科技的有益成果都是上帝的恩赐的基础上,通过祷告求医的心理作用,也会 影响到生理,有益无害。人体健康是由内因与外因共同作用,受先天及后天状况及防御抗衡能力,和各类刺激因素的综合影响。由于人体的健康状况是内因及外因的 综合效果,这也就决定了人体的个性化。要使我们都能够“全面健康”地发展就必须重视减低和消除影响人体“全面健康”的六大类刺激中所有不良因素的影响,并 应尽量充分掌握、调动和发挥有利于人体的六大类刺激中的积极因素的作用。从维护人体全面健康,提高生存质量角度,信仰上帝对人体全面健康的有益影响必须引 起充分重视。建立在实验与实践基础上的“人体双向反馈”理论是维护人体全面健康的新理念,为人类带来了福音。

 *人体双向反馈及通路。中国工程科学(英文版),2008年6卷2期37-41页。

浏览(558) (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欣茹 留言时间:2013-01-18 10:09:15
Quicogit博友:歡迎指導,歡迎對以後連續發的幾張轉載進行指教。
回复 | 0
作者:Quicogit 留言时间:2013-01-18 06:57:45
Heartily and totally agree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欣茹
注册日期: 2009-09-06
访问总量: 101,1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感恩节,你应该感恩谁?
· 四维经络模型
· 首个经络科&#
· 纠正我国哲学界对我国传统文化的
· 教徒们,信耶稣基督究竟对不对?
· 学习圣经提高全民素质和道德水平
· 歪门邪“道”,此路不通!
分类目录
【经济发展】
· 感恩节,你应该感恩谁?
· 四维经络模型
· 首个经络科&#
· 纠正我国哲学界对我国传统文化的
· 教徒们,信耶稣基督究竟对不对?
· 学习圣经提高全民素质和道德水平
· 歪门邪“道”,此路不通!
· 笑谈:平分秋色
· 关心你的孩子!
· “正能量”在哪里?快点来!
存档目录
2018-11-17 - 2018-11-17
2017-02-18 - 2017-02-20
2014-12-23 - 2014-12-23
2014-06-23 - 2014-06-23
2013-10-07 - 2013-10-07
2013-08-27 - 2013-08-27
2013-06-12 - 2013-06-25
2013-03-01 - 2013-03-07
2013-02-01 - 2013-02-28
2013-01-14 - 2013-01-28
2012-12-01 - 2012-12-22
2012-11-19 - 2012-11-28
2010-05-19 - 2010-05-19
2010-04-07 - 2010-04-07
2010-03-07 - 2010-03-23
2009-10-05 - 2009-10-21
2009-09-12 - 2009-09-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