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欣茹的博客  
A. 经济发展、B.健康、C.感想和评论  
https://blog.creaders.net/u/279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圣奥古斯丁对“圣经”中“道”的曲解 2013-03-07 08:58:02

       圣奥古斯丁对“圣经”中“道”的曲解


圣经”是真理,是做人的根基。不是宗教专有,并垄断解释权。而是人人都应当遵循,是属于人类的共同财富。“圣经”不是普通的书,不能加入人的因素;经文是给人看的明示教训,易懂;不要故弄玄虚、作茧自缚。


一.“圣经”中定义的神是独一神耶和华,


“我是耶和华你的神”,“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圣经”出埃及记202, 3)。
我就是耶和华,在我以前没有真神(“真”原文作“造作的”),在我以后也必没有。”(“圣经”以賽亚书4310)。


耶稣说:“见我的 神,也是你们的 神。”(“圣经”约翰福音20: 17)
耶稣说:“你们要尽心、尽性、尽力爱主你的 神”(“圣经”马太福音2237)。


 我们再看看“新约”中的经文,“神卻是一位。”(“圣经”加拉太书320);“神已经立他为主为基督了。”(“圣经”使徒行传236)“作  神和主耶稣基督僕人雅各…“圣经”雅各书11)“耶稣基督的启示,就是  神赐给他”(“圣经”启示录11);“何况基督借着永远的灵,将自己无暇无疵献给  神”(“圣经”希伯来书914);“…在父  神和主耶稣基督里的教会。”(“圣经”帖撒罗尼迦前书11);“恩惠、怜悯、平安,从父 ,神和他儿子耶稣基督,在真理和爱心上,必常与我们同在。” (“圣经”约翰二书:3);“愿恩惠、平安,从  神我们的父,和主耶稣基督归与你们”(“圣经”以弗所书12;哥林多后书12;腓利门书:3);“愿恩惠、平安,从父  神,和我们的救主基督耶稣归与你。”(“圣经”提多书14);“愿恩惠、怜悯、平安,从父  神和我们主耶稣基督归与你(“圣经”提摩太前书12);“在父  神里蒙爱,为耶稣基督保守的人。”(见“圣经”犹大书:1);“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与父  神。”(“圣经”腓立比书211);“我们感谢  神、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常常为你们祷告。”(“圣经”歌罗西书13);“一心一口荣耀 神,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愿荣耀,因耶稣基督归与独一全智的  神,直到永远。”(见“圣经”罗马书1561627);“愿颂讚归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  神!”(“圣经”彼得前书13);“愿荣耀归给我们的父  神,直到永永远远。阿门。”(“圣经”腓立比书420);以上都是从“圣经”新约中各位作者给出的经文中择出的。

 

以上经文非常清楚地明示了我们:神只有独一位,就是耶和华。这是“圣经”中定义的神,没有其它神。上帝一再教诲我们,“独一真神”就是造物主耶和华,没有其它神的目地,就是不让我们忘本,造假神,拜偶像,搞迷信,不走正道,走歪道!

 

请牢记耶稣的教导:“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圣经”约翰福音1415)。

 

二.道是神(圣)灵,不是耶稣基督


(1)耶稣基督的明示:

 

不爱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们所听见的道,不是我的,乃是差我来之父的道。”(“圣经”约翰福音1424)。

“你所赐给我的道,我已经赐给他们” (“圣经”约翰福音178)。

 

耶稣基督已经非常清楚的明示了我们,耶稣的道是上帝耶和华的道。耶稣没有另外的道。并且,一再教导我们“我对你们所说的话,不是凭着自己说的,乃是住在我里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圣经”约翰福音1410)。

所以,“圣经”中的“道” 是神(圣)灵,不是耶稣。

 

(2)“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这道太初与神同在”。“万物是借着他造的;凡被造的,没有一样不是借着他造的。”(“圣经”约翰福音 123)。

 

只有在“圣经”创世纪中真实的记载了宇宙出现以前的“太初”。“起初神创造了天地。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圣经”创世纪112)。明示与神同在的道就是神的灵

(又称圣灵);而且,是借着他(圣灵)造的万物。

 

在“圣经”创世纪中除了与神同在的是神灵以外,沒有与神同在的其它记载。根据“圣经”经文明示,“道”是神(圣)灵,不是耶稣。

 

三.“道成肉身”

 

.根据“圣经”经文明示,“道”是神(圣)灵,“道成肉身”,根据经文明示,就是神(圣)灵成了肉身,也就是神(圣)灵在耶稣基督的身中。

 

.根据“圣经”经文明示,因她所怀的孕是从圣灵来的。”(“圣经”马太福音120)。因此,神(圣)灵必然在耶稣基督的身中。

 

.“圣经”经文的明示教导:“主的灵在我身上”(“圣经”路加福音418

等。也就是神(圣)灵在耶稣基督的身中。

 

因此,耶稣不是神,是神(圣)灵的体现,也就是神灵在肉“身”中。所以,本身具有神的属性、神的作为、神的尊荣。使我们感受到“主就是那灵”(“圣经”哥林多后书317);“ 神与我们同在。”(“圣经”马太福音123)和神的大能。使我们通过耶稣基督认识神(圣)灵。凡被造的,没有一样不是由神(圣)灵造的;进而认识上帝耶和华。

 

四.圣奥古斯丁的错误

 

圣奥古斯丁: 论三位一体 第一部第六章子是神,与父同有一本体;圣灵亦然。
写到:有人说,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不是神,不是真神,不与父同为独一的神,不是真不朽的,因祂是可改变的。 圣经最明白而一致的见证,证明他们错了;例如:“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因为我们显然应当以神的道为神的独子,关于祂后来又有话说:“道成了 肉身,住在我们中间,”这是由于道成为肉身,是由童女在时间里所产生的。

 

错误就在,“我们显然应当”。由于人的“显然应当”而违背了“圣经”经文中的明示。并因此导致了一系列错误的解说。甚至于本末倒置,用“圣经”中的经文见证自己的曲解和“显然应当”。明显的是“人高于神”。由人证明和否定“圣经”经文中的明示教训,并由人想当然地确立耶稣基督是神,实质上是无视圣灵,贬低耶稣基督,冒犯上帝耶和华。完全背离了以“圣经”为根基。

 

由于圣奥古斯丁对“圣经”中“道”的曲解导致了一系列错误,影响长久,危害极大!

 

(根据杭诚解答和解答中的实例摘编)

浏览(897) (0)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voigt 留言时间:2013-03-07 16:42:38
基督徒为什么要贬低耶稣基督,冒犯上帝耶和华?
回复 | 0
作者:voigt 留言时间:2013-03-07 15:06:35
经文是写给人看的,通俗易懂。为什么有人明知,还以耶稣基督是头,曲解“圣经”有意贬低耶稣基督,冒犯上帝?!?
回复 | 0
作者:marryleele 留言时间:2013-03-07 14:59:38
背离经文,人的想当然害死人。如果真的是以《圣经》为根基,就应当打开《圣经》看看经文,是不是明示的非常清楚。
回复 | 0
作者:voigt 留言时间:2013-03-07 13:00:36
请看历史上由人开会定的重要决定:
公元325年 COUNCIL OF NICEA第一次在尼西亚的会议,宣布圣子从一开始就和圣父具有同样的本质。
公元381年 COUNCIL OF CONSTANTINOPLE第二次在君士坦丁堡的会议,宣布圣灵应该和圣父,圣子一样被信奉。
公元431年 COUNCIL OF EPHESUS第三次在以弗所的会议,颂布教义说耶稣具有两个性质,一个是人,一个是上帝;马利亚是“上帝的母亲”,驳斥那种认为她是“基督之母”的看法。
公元451年 COUNCIL OF CHALCEDON第五次加尔西顿的会议,颂布教义说基督的两种本质只构成一个人和一个意志。
回复 | 0
作者:marryleele 留言时间:2013-03-07 12:40:55
奥古斯丁(Aurelius Augustinus,或 Augustinus Hipponensis,“圣奥斯定”、“圣奥古斯丁”,(354年11月13日-430年8月28日),他是奥斯定会的发起人。他的由人定神对教会及教徒有重大影响。
回复 | 0
作者:marryleele 留言时间:2013-03-07 12:22:56
完全以经文明示,这才是以“圣经”为根基。
回复 | 0
作者:ghfn68 留言时间:2013-03-07 12:13:01
不需要人脉 不需要口才 不需要销售 不需要囤货
24 小时运作遍及 国家 欢迎进入了解
欢迎进入了解 网址>>> http://goo.gl/TjY20
谢谢您拨空阅读,请别连了解的机会都放弃,了解对您无损失!
回复 | 0
作者:voigt 留言时间:2013-03-07 12:09:16
有理有据。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欣茹
注册日期: 2009-09-06
访问总量: 101,4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感恩节,你应该感恩谁?
· 四维经络模型
· 首个经络科&#
· 纠正我国哲学界对我国传统文化的
· 教徒们,信耶稣基督究竟对不对?
· 学习圣经提高全民素质和道德水平
· 歪门邪“道”,此路不通!
分类目录
【经济发展】
· 感恩节,你应该感恩谁?
· 四维经络模型
· 首个经络科&#
· 纠正我国哲学界对我国传统文化的
· 教徒们,信耶稣基督究竟对不对?
· 学习圣经提高全民素质和道德水平
· 歪门邪“道”,此路不通!
· 笑谈:平分秋色
· 关心你的孩子!
· “正能量”在哪里?快点来!
存档目录
2018-11-17 - 2018-11-17
2017-02-18 - 2017-02-20
2014-12-23 - 2014-12-23
2014-06-23 - 2014-06-23
2013-10-07 - 2013-10-07
2013-08-27 - 2013-08-27
2013-06-12 - 2013-06-25
2013-03-01 - 2013-03-07
2013-02-01 - 2013-02-28
2013-01-14 - 2013-01-28
2012-12-01 - 2012-12-22
2012-11-19 - 2012-11-28
2010-05-19 - 2010-05-19
2010-04-07 - 2010-04-07
2010-03-07 - 2010-03-23
2009-10-05 - 2009-10-21
2009-09-12 - 2009-09-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