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fwy.的博客
  自由自在网络游
网络日志正文
亚洲土地上的西方文明发源地:Ephesus 2012-08-25 21:35:37

乘船到土耳其Izmir,当见到这个英语单词Ephesus, 不知为何物,没做计划。正因为无所谓将出租车价钱压得很低,Izmir city Tour (土耳其) + Ephesus + St. Mary’s House 100 欧 两人。先去St. Mary’s House 再去Ephesus 结果没时间city tour了。 孤陋寡闻的我太出乎意料,大感过瘾,扫一大堆照片回来再做功课--- ---

Ephesus, 以弗所,又译艾菲斯 (可念作:e-f-s, e可念作“以”或念作“艾”)。距离爱琴海 6公里,距离Izmir 74公里,距离Istanbul 680公里, 以前有一条内河从以弗所连通到爱琴海, 是东西方贸易大都市,古丝绸之路陆海中转站,公元前六世纪,艾菲斯已经发展成了一个繁华的都市, 最初由古希腊人殖民者建立在小亚细亚的一个大城市。就像雅典人选雅典娜作为他们的保护神,以弗所人则选阿耳忒弥斯(Artemis)作为他们的保护神。阿耳忒弥斯与阿波罗是兄妹, 父亲宙斯把太阳授给了阿波罗,而把月亮交给了阿耳忒弥斯。当阿波罗驾驶着光芒四射的太阳神车,把阳光洒满大地时,阿耳忒弥斯正躲在群山中与林中仙女们玩耍,狩猎,沐浴(偷看仙女洗澡会有大祸哦), 夜晚月亮神阿耳忒弥斯出巡。阿耳忒弥斯神庙是以弗所人所建,为当时最大建筑,规模超过雅典的帕特农神庙,万方来朝,香火鼎盛,商贸兴隆。

以弗所是一个遗弃的“庞贝”历史古城,庞贝是瞬间被火山灰淹没,再挖掘重现当时的景况。但以弗所从公元11世纪建城到现在一直是宗教朝圣的圣地。 这里有四个地方并不在一起:
1. 遗弃的以弗所古城:公元17年大地震,到公元6世纪放弃, 已经辉煌了上千年,由于河道阻塞,商贸停滞,河水成泽,蚊虫疾病漫延被遗弃;现在访者人山人海啊。

2. 被誉为世界“古代七大奇迹之一”的阿耳忒弥斯神殿(其余六个分别是希腊罗得岛上的罗得大铜像、埃及的吉萨金字塔、巴比伦的空中花园、奥林匹亚的宙斯像、哈利卡纳苏斯的摩索拉斯陵墓、法罗斯岛的灯塔)。它位于Ayasuluk的山脚,里面供奉着希腊人的阿耳忒弥斯女神。神庙几经毁坏,又几度重修。但最后一次毁于火灾后,正值亚历山大大帝在马其顿佩拉诞生,这里人认为神不能包护自己免去火灾,神已经回到马其顿,不愿再重修了。同位于Ayasuluk的山脚的是基督教早期布道先驱St. John 墓以及在墓上建起的教堂,希腊女神和基督教的信徒有竞争,东正教罗马认为这是一个异端邪教发源地,毁了这庙,大石柱运到Istanbul去盖索菲亚大教堂,只留下一些不起眼的圆柱和很少的遗迹。后来英国人来了,神庙内的大部分艺术品都被英国人带走收藏在大英博物馆里。现在访者不一定找得到,基本没人。

3. St. John 墓以及在墓上建起的教堂,它也位于Ayasuluk的山脚,Ayasuluk 的小山的顶上是拜占庭城堡(未开放)。2和3 是靠得较近,在公路上远远就可以看到Ayasuluk 的小山和顶上是拜占庭城堡。相传,耶稣钉在十字架上临死时把他的母亲托付给了St.John。耶稣死后,St.John的兄弟和耶稣叔伯的儿子在耶路撒冷遭到谋杀,St.John决定带耶稣的母亲St Mary到以弗所。不过现在的教堂是遗迹,来人不多。

4. 圣母玛利亚故居,天主教認為以弗所的此地,乃是耶穌之母圣母馬利亚最后的家,距离以弗所古城9公里的山上(Panaya-Kapulu)。现在访者是人潮啊。

以弗所经历了古希腊,波斯,古希腊,古罗马,拜占庭东罗马,奥特曼帝国,现代土耳其

 

有三个早期建立基督教宗教信仰人物,

St.Mary:耶穌之母

St.John圣约翰:是初期教会的长老,他书写的《约翰福音书》、《启示录》以及五卷书信皆被列入新约正典。他也是耶稣使徒中最长寿的,他去世时已100岁高龄。在这里他受到罗马皇帝图密善(Domitian)的迫害,两次被处死,两次都神奇地获救。后被放逐到拔摩岛(Island of Patmos),并在岛上写下了《启示录》。公元95年,圣约翰获赦回到艾菲斯,住在艾亚素鲁克山里(Ayasuluk) 直到辞世 ,并在山上完成了他的《福音书》。根据他的愿望,人们将他埋葬在艾亚素鲁克山他的小屋旁。公元4世纪,基督教兴起,人们在他的坟墓上修建起祭坛,后又在祭坛周围兴建了圣·约翰教堂,6世纪时,拜占庭皇帝查士丁尼一世专门视察过教堂,并将教堂进一步扩大,教堂中央一个大圆顶,周边许多小圆顶,呈现一个十字造型,所以又称十字教堂(Church of cross)。圣·约翰教堂是继阿耳忒弥斯神殿以来艾菲斯最伟大的宗教建筑之一。这座教堂在中世纪起到重要的作用,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欧洲基督徒前来瞻仰,朝圣。

 

3. St。 Paul 圣保羅的第三次宣教旅程在52年至57年進行,是以以弗所為基地,期間再次穿越馬其頓,旅程最後以耶路撒冷作為旅程的終點站。圣保羅以弗所的宣教激怒了这里靠希腊阿耳忒弥斯神庙谋生的银匠,以弗所大剧院万人大会驱逐圣保羅。

所以,以弗所是西方文明摇篮之一,基督教朝圣地之一, 下面主要拍摄的是以弗所古城和St.Mary’的House,留下部分遗憾--- ---

 

1. 平面图,大多数是图右进,图左出,按图编号行

 

2. 音乐厅

 

3.

 

4.Fourtain of Pollio 和 Temple of Dominitian(罗马皇帝之一from 81 to 96),古希腊浴场遗址,古希腊人,罗马人爱洗澡,每天都要洗澡,浴场是这里的文明看点之一

 

5.Temple of Dominitian

 

6.

 

7.The Memmius Monument

 

8.

 

9.The Palace of Council, Prytaneion,国会

 

10.The Fountain of Trajan,希腊(文)和罗马时代建筑

 

11.The Cureters Street

 

12.The Temple of Hadrian(罗马皇帝之一from 117 to 138)

 

13.注意下面右就是古厕所和古Love House(妓院)的部分,图书馆对面哦

 

14.伊菲索的标志性建筑——塞尔丘克图书馆遗址,它是罗马人提贝留斯为纪念其父塞尔丘克统治伊菲索而建的壮观建筑。整个建筑的外墙呈金黄色,远远望去,金碧辉煌。据说,荷马、亚里士多德都曾在此写作教学。当时图书馆藏书超过1.2万册,由于那时还没有发明纸张,图书都是写在牛、羊皮上成卷存放的。虽然只剩一面外墙,仍可看出当时的建筑恢弘,雕塑精美。

 

15.塞尔丘克图书馆正面一楼的的壁龛里四尊女神雕像:分别代表:仁慈(Arete),思想(Ennoia),学识(Episteme)和智慧(Sophia)

 

16.

 

17.图书馆的一边是 The Mazaeus and Mithridates Gate,由罗马皇帝奥古斯都(Augustus)释放的两个奴隶马宙斯Mazaeus与米特利塔特斯Mithridates国王而建造

 

18.Agora集市

 

19.The Great Theatre, 这个始于希腊人终于罗马人、历时七十多年建成的大剧场可以容纳2.5万人,是世界上最大的古罗马剧场之一。其建造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七百年,据说五万奴隶花了七年时间才完成了这项宏伟的工程,当年大剧场曾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来看戏剧、看决斗,集会抗议活动。剧场依山而建,建筑风格混合了希腊、罗马两种特色。半圆形造型,沿着Panayir山坡而建,入口为拱形门,还设有专门的贵宾通道和后台。每当一年一度的四月节庆时,全城人都来此参加音乐会庆祝活动,欢迎希腊女神阿耳忒弥斯(Artemis)归来。

 

20.The Harbour Street 大道两侧装点着大理石柱廊。当年的海滨大道直通港口通往爱琴海,而今哪有当年盛况

 

21.

 

22.石棺

 

23.罗马式的表演开始了

 

24.

 

25.角斗士

 

26.

 

27.

 

28. St. Mary的雕像

 

29. St. Mary's House

 

30. 可以治病的泉水,第一个应该是最灵,

 

31. Wish Wall, 悄悄话给上帝

 

32.Izmir 风光

 

33.回到船上

 

34.

谢谢来访。

浏览(2944) (0)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2-08-31 19:38:59
图文并茂的佳作。

多谢!
回复 | 0
作者:fwy 留言时间:2012-08-27 13:39:19
新开豆腐: 谢谢朋友,来访不胜荣幸。
回复 | 0
作者:fwy 留言时间:2012-08-27 13:37:45
黑河人:谢谢,有时间我会把行程写一些
回复 | 0
作者:fwy 留言时间:2012-08-27 13:34:52
吾弃郎: 谢谢, 我是宗教方面门外汉,也上了一课。
回复 | 0
作者:新开豆腐 留言时间:2012-08-27 12:47:05
太美妙了。谢谢分享!!!!
回复 | 0
作者:黑河人 留言时间:2012-08-27 09:23:16
Thanks! May try to have a same trip.
回复 | 0
作者:吾弃郎 留言时间:2012-08-25 22:21:02
真的让您赚着了,以弗所是圣经新约的重要场所,谢谢图文并茂的详细介绍!收藏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fwy
注册日期: 2009-10-10
访问总量: 290,29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的万维博客插图方法
· 2014 加州Poppy 花开:行程-观花
· 2014 元旦洛杉矶帕萨迪纳玫瑰花
· 黄山丹霞峰上拍———飞来石
· La Jolla Cove, 圣地亚哥的海岸
· 龙脊梯田
· 2013元旦洛杉矶帕萨迪纳玫瑰花车
分类目录
【2012 春】
· 我的万维博客插图方法
· 2013元旦洛杉矶帕萨迪纳玫瑰花车
· 漫游:那不勒斯--庞贝--阿马尔菲
· 巴塞罗那风光:背包街拍
· 巴塞罗那风光:圣家教堂和魔幻喷
· 三月的薰衣草, 樱花 和 其它
· 雨蒙蒙,雾茫茫(之二)---庐山掠
· 飘过 New York 曼哈顿时代广场
· 情人节快乐—2012
【摄影 2011】
· 黄山丹霞峰上拍———飞来石
· 扫描洛杉矶巴萨迪纳:2012玫瑰花
· 新年快报:镜头“艳遇”
· 新年快乐——— 2012
· 洛杉矶风光 A
【旅游-2011】
· 夏威夷:看日落
· 夏威夷:玻里尼西亚风情
· 夏日的太浩湖(Summer in Lake T
【南加州阳光】
· La Jolla Cove, 圣地亚哥的海岸
· 蝴蝶和花:精灵之吻
· 镜采春花找意境--- ---
· 春到Carrizon Plain _2011
· 南加州阳光----Around home and
【摄影实践 2010 B】
· 圣诞随游轮墨西哥西岸采风
· 上海外滩和世博会掠影(Shanghai:
· Sedona (山多娜)---众神聚会的
· California Poppy 加州罌粟花
【摄影实践 2010 A】
· 春天来了:那里是野外摄影香格里
· 春天来了:路旁野花不能踩
· 春天来了:野外春色--- ---你拍
· 春天来了:各位喊一嗓子
【洛杉矶旅游和文化】
· 2014 加州Poppy 花开:行程-观花
· 2014 元旦洛杉矶帕萨迪纳玫瑰花
· 2011 元旦帕萨迪纳玫瑰花车游行
· 南加洲山火横扫过后的百年橡树林
· 洛杉矶旅游 & 文化: 新年玫
· 南加洲山火横扫过后的---百年橡
【摄影 2009 B】
· 圣诞节---阳光普照的圣地亚哥
· 拍摄水滴入水后瞬间:水花似演绎
· 海洋世界看海豚表演-坐前排也要
· 海洋世界看杀手鲸表演-坐前排要
【摄影 2009 A】
· 蜗牛---微距拍摄实践
· 芝加哥建筑群---全景照拍摄实践
· 绍兴乌篷船
· 芦苇荡-树丛中潜伏:守湖拍鹭
【庭前院后】
· 春景入画(一幅油画)
· 庭前院后镜下拾趣 春(2010)
· 庭前院后镜下拾趣 09
【医疗保健】
· 我看老年痴呆病 (A)
【2012-06】
· 亚洲土地上的西方文明发源地:Ep
· 希腊雅典掠影
· 希腊米科诺斯岛(Mykonos)的风
· 威尼斯印象
· 6月的月夜水漫威尼斯圣马可广场
【2012 四月】
· Canon 百微扫街:San Diego Balb
· 四月花开:好色好摄
· 春风四月---工作之外
【摄影回顾 A】
· 龙脊梯田
· 天沉沉,雨蒙蒙,雾茫茫 (之
存档目录
2014-04-26 - 2014-04-26
2014-01-19 - 2014-01-19
2013-10-06 - 2013-10-12
2013-09-29 - 2013-09-29
2013-01-03 - 2013-01-03
2012-11-09 - 2012-11-09
2012-10-07 - 2012-10-13
2012-08-04 - 2012-08-25
2012-07-11 - 2012-07-22
2012-06-27 - 2012-06-27
2012-04-03 - 2012-04-19
2012-03-10 - 2012-03-24
2012-02-14 - 2012-02-25
2012-01-01 - 2012-01-05
2011-12-24 - 2011-12-24
2011-11-24 - 2011-11-24
2011-10-13 - 2011-10-13
2011-09-11 - 2011-09-11
2011-05-06 - 2011-05-25
2011-04-26 - 2011-04-28
2011-02-01 - 2011-02-01
2011-01-03 - 2011-01-13
2010-11-27 - 2010-11-27
2010-09-17 - 2010-09-17
2010-07-22 - 2010-07-22
2010-05-20 - 2010-05-20
2010-04-15 - 2010-04-30
2010-03-02 - 2010-03-30
2010-01-02 - 2010-01-29
2009-12-25 - 2009-12-25
2009-11-05 - 2009-11-26
2009-10-10 - 2009-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