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Foreverlove的博客  
感恩  
网络日志正文
王力教授 2009-10-10 15:00:42

2009OC10

忙乎了一阵,总在想,等过了这一阵子,一定要给王老打个电话,邀他出来喝喝早茶,聊聊,再看看我种的花。他一定会指指点点,以长者的身份给我很多看法。他一定会前后院看看,咧着嘴,告诉我哪个花该怎么种。

一直出差,检查,对付新老板。直到今天,感恩节的长周末。周六早上,打电话给的第一个人就是他。

他女儿家的中文线不再在使用中。他告诉我那是女儿给他们装的专线。几次不通,冒昧打了英文线,他说的女儿女婿的专线。年轻的回话声音让我怀疑是否打错了。我确认了一下是他的女儿。

王老师在吗?

他不在了。”

“他不在了?” 这多了的“了” 字有点奇怪。

“他回国了吗?”

“你是谁?”

“我是XXX。”

“我爸去世了。”

“啥?”

我一惊!才知王老已在6月份就走了

我低头为自己迟迟没打电话去问侯而自责。

搁下电话,心情不好。骑车出去。满街的红叶我无心欣赏。只觉得心里空荡荡的。虽然和王老联系不多,但他和他的夫人却时时在我的心里。失去了,才发现那是多么珍贵。在这北美大地上,他们是我唯一在大陆就认识的长辈。而且,我们住得那么近。为什么就不能多聚聚?多打打电话?

王老是中国有名的粮食储藏专家。和我在同一个系里。但不同专业。他桃李满天下。粮食和商业部门很多骨干是他的门生。他退休后来加和女儿女婿同住。我出国多年后一直没和他联系。有一天,在华人超市里买完菜出来,突然听到一阵熟悉的开怀笑声,我寻声望去,一群老人在大厅里围成一圈,中间一位长者咧着大嘴正在那儿和大家说笑。我走了过去,问到:你是王力教授吗?他一愣,认出了我后,兴奋地和大家介绍,这是我的同事。

知道了我后,他多次和我联系,想看看能不能用他的关系网和知识继续为中国的粮食储运做点事。甚至在80高龄时还想让我陪他到WINEPEG 看看那里的粮库。还想着为上海港的周转粮库帮着干点事。

今年春他其实已经和我告别过了。可是,我却没意识到。

5月,他打电话来,说他秋天要回国去。这一次回去后就不再来了。我说为什么?他说这里看病难。我说你定好日子后要告诉我,我要好好送送你。他说好。等机票定了我告诉你。

我一直等着他的电话。一直没等来,还以为他改变了主意。

回家。空空的大房子。一直想着邀他来喝下午茶的。再也不能了。他前年送我们一盆郁金香,叮嘱等来年可以移种后院。当年的花谢后,我将干花放在了玻璃碗里,淡紫色的,很雅。今年种在后院的花也开了。但开时我出差,等回来时,花谢了。他没能看上。

所喜那花明年还会开。

对老人,要常问侯。

 

 

 

 

 

浏览(72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Foreverlove
注册日期: 2009-10-10
访问总量: 18,91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早春四月
· 你有你的繁花似锦,我有我的冰枝
· 融冰的日子
·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爱丽丝·门罗生
· 艾未未艺术展和多伦多不眠夜艺术
· 2013 1 4!
· 别样的农场婚礼
友好链接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虔谦:虔谦:天涯咫尺
· 七郎:七郎博客
· 雨露:雨露的博客
· 水晶:水晶的博客
分类目录
【Toronto】
· 早春四月
· 你有你的繁花似锦,我有我的冰枝
· 融冰的日子
·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爱丽丝·门罗生
· 艾未未艺术展和多伦多不眠夜艺术
· 2013 1 4!
· 别样的农场婚礼
· 告别母亲
· 王力教授
存档目录
2016-04-25 - 2016-04-26
2015-03-20 - 2015-03-20
2013-10-06 - 2013-10-27
2012-12-31 - 2012-12-31
2012-09-08 - 2012-09-08
2012-03-17 - 2012-03-17
2009-10-10 - 2009-10-1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