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西叩的博客  
为什么 给我吉卜赛的心  
https://blog.creaders.net/u/295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转贴-2012年即便世界毁灭 我依然很想念你 2012-09-06 13:19:48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一个人的夜晚,静静地点燃一只香薰蜡烛,坐在阳台的藤椅上,一边望着夜空,一边回想着自己的人生。这样说也许有些超脱了,其实,是在追忆曾经错过的那个人。

 

       爱情,本就是很玄妙的东西,即便活了这二十多年,我也依然无法给爱情下个准确又实际的定义。那应该是一种很美好的情愫吧,两个人初识,多巴胺开始在各自体内发生效用,彼此产生爱慕之情。在每一段情感的初期,都是美好而又甜蜜的。像极了浓浓的太妃糖,甜到腻,但却百吃不厌。谁知,甜的太久,是会生蛀牙的,甜过之后便是彻骨的疼。

 

       一段感情的结束,很多时候我们并不是害怕分手,甚至会若无其事的对周遭朋友说,恢复单身很自由。于是,为了打发大把的单身时间,开始频繁的参加朋友聚会, 喝酒、吃饭、唱K、旅行……恨不能每晚回家倒头便睡,早起上班便开始忙碌一天。让自己没有闲暇时间去胡思乱想。但热闹的筵席总有散场的时候,独处不可避 免,每当一个人的时候,便有一种恐惧感袭来。恐惧孤独,恐惧一个人生活,恐惧对方跟别人过得更快乐,恐惧失去一些早已习惯的关心,恐惧找不到比EX更好的人……

 

       曾经看过张小娴的一段话,她说:“人生的路,有时好像很短,有时却又好像很长。我们所渴求的长相廝守.总是要跟生命与世事的无常抗争。”有时,我们无法长相厮守,我们输给了命运,那么留下的也只有绵延的思念。就像在这样的夜晚,你在惦念着谁。

 

       8.23,伴随着或喜或忧的七夕,看到了张小娴的新书《末世的思念》,有种心有戚戚焉之感。一字一句的述说着新时代的爱情,每一段感情都有太多的记忆,张小娴又一次把感触伸向了每一个人都会经历的,悲欢离合.....忘不了呵


       据说今年2012会是世界末日,在末日到来之时,你最想念的人是谁?

 

       而我想告诉你,我很想念你,即便世界毁灭,我依然想念你。

 

       分享下张小娴新书《末世的思念》里感触到我小心灵的两句话,祝各位七夕快乐有情终眷:

 

       1.她是那样爱过他,也恨过他。曾经那样向往相忘于江湖,只因无法相濡以沫。后来的一天,他们都忘了彼此的坏,只留下彼此的好。

 

       2.她的青春,他曾经在场。只要曾经在场就好了。那时候他们都太年轻,不懂相处,不肯让步,年少气盛又自我中心。两个人之间的那些问题,现在看来是没什么的,可那时候却要了他们的命。

浏览(41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西叩
注册日期: 2009-10-12
访问总量: 140,13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爱自己胜过爱爱情
· 致青春
· 转帖:爱情使人忘记时间,时间也
· 转贴-2012年即便世界毁灭 我依然
· 转贴-张小娴:他根本没有爱过你
· Changes
· 云杰《鸿雁》
友好链接
· 阿黛:惠风山庄
分类目录
【HH】
【∨∨】
【旧石器-物是】
· 致青春
· Changes
· 云杰《鸿雁》
· Adele - Rolling In The Deep
【旧石器-皮囊】
【旧石器-器皿】
【烹小鲜-冷热饮/果/酱】
【烹小鲜-汤粥煲】
【烹小鲜-米】
【烹小鲜-家禽/蛋】
【烹小鲜-海鲜】
【烹小鲜-蔬菜/豆制品】
【烹小鲜-猪牛羊肉】
【烹小鲜-面点】
· 小饼
【旧石器】
· 爱自己胜过爱爱情
· 转贴-2012年即便世界毁灭 我依然
【留余地】
· 转帖:爱情使人忘记时间,时间也
· 转贴-张小娴:他根本没有爱过你
· 人间烟火……
· 北京记忆
【烹小鲜】
存档目录
2013-05-09 - 2013-05-16
2012-09-06 - 2012-09-19
2012-08-12 - 2012-08-15
2012-07-17 - 2012-07-27
2010-06-26 - 2010-06-26
2009-12-15 - 2009-12-1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