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西叩的博客  
为什么 给我吉卜赛的心  
https://blog.creaders.net/u/295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爱自己胜过爱爱情 2013-05-16 07:34:27

黑天鹅的羽毛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4:25:51
对于我来说,爱意味着责任,义务,时间、金钱与感情的奉献,否则就不能称之为爱,不过亦舒的爱是拿来说的,不是拿来做的~真可耻!

beck_man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2:47:49
STEVE JOBS 得知自己被送养后,虽然知道父亲是谁,也不去看一眼。面对如此父母,有什么可留恋的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发表评论于 2013-05-15 21:21:22
尤其讨厌生了孩子就以为自己是妈的无知。承认自己年轻无知也就罢了,非标榜自己爱着孩子。不看不关心那是爱?实在是睡扁头的论调。

speakoutloudly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7:09:34
如果这就是她认为的爱,那她真的不配说这个字。

小大姐姐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4:02:13
如果这就是爱,那这个世界真的太可怕了


来源: fitgirl 于 2013-05-15 22:38:17
一个被母亲遗弃的孩子,那是怎么样的痛?

来源: mapesbel 于 2013-05-15 23:20:46

典型的“冰箱式”父母。“冰箱式父母” 都是高知,或者教授,或者作家,或者科学家,总之都是自我感觉很有价值,却对家人不想付出的人物。

来源: 老恐龙 于 2013-05-16 01:55:08 
大学,研究所里这种“冰箱式”父母太多了

附: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3/05/15/2398074.html

亦舒回应“弃子”:我是爱你的 当年不肯打胎(图)


蔡边村与亦舒的唯一合照



近日,香港女作家亦舒抛弃儿子长达33年一事在网上引起极大关注。现年44岁的蔡边村通过纪录片《母亲节》向亦舒喊话,希望见面。对于外界近乎一边倒的“无情”谴责,以及众多女性网友的“是不是受过很大伤害”的不解,亦舒最初并未回应。昨天中午近1点时,她通过微博发出一篇出自自己短篇小说《妈》中的文字,回应外界质疑:"小宝,相信我,我是爱你的。"

当年17岁的亦舒倒追画家蔡浩泉,两人在父母反对下闪婚。第二年亦舒怀孕生下儿子蔡边村,当时亦舒19岁,但这段婚姻只维持了3年。离婚后,亦舒又疯狂爱上明星岳华并同居,最后仍以失败告终。性子刚烈的亦舒最终在相亲下,与一名港大教授结婚,并移居加拿大,40多岁时以人工受孕诞下女儿,对小女儿十分疼爱。

开始几年,亦舒仍会时常探望儿子蔡边村,但随着蔡浩泉另娶,亦舒不愿再与前夫有任何瓜葛,干脆连亲生儿子也断绝来往,作品中也只字不提儿子。

据悉,蔡边村最后一次见母亲是在11岁,他寄给对方的信件从未有回音。在关于蔡边村自编自导的纪录片《母亲节》的介绍里写到,蔡边村曾幻想自己见到母亲的一刻,可能会说:“你好,是我。蔡边村,你的儿子。很久不见,我们可以见面吗?”


此消息一出,引发了外界的一片质疑。很多人在谴责亦舒无情的同时,也表达了不解之情。为此,亦舒于昨天通过微博,贴出一段自己的短篇小说《妈》中的文字,对儿子喊话,表示自己是爱儿子的,为此不惜在18岁便早早当上了母亲:“小宝,相信我,我是爱你的。我怀你的时候是那么年轻,但是我要你活着,甚至我亲生的母亲叫我去打胎,我不肯,我掩着肚子痛哭,我要你生下来,我只有十八岁。”

此外,有亦舒迷很早便指出,亦舒在小说《妈》似乎暗示不认儿子的原因,故事写一位年轻人找母亲,书中写道:“你父亲已经浪费了她的前半生,现在你又要去浪费她的后半生?这句话,是否是亦舒拒认儿子蔡边村可以佐证的唯一答案?



浏览(409)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西叩
注册日期: 2009-10-12
访问总量: 140,13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爱自己胜过爱爱情
· 致青春
· 转帖:爱情使人忘记时间,时间也
· 转贴-2012年即便世界毁灭 我依然
· 转贴-张小娴:他根本没有爱过你
· Changes
· 云杰《鸿雁》
友好链接
· 阿黛:惠风山庄
分类目录
【HH】
【∨∨】
【旧石器-物是】
· 致青春
· Changes
· 云杰《鸿雁》
· Adele - Rolling In The Deep
【旧石器-皮囊】
【旧石器-器皿】
【烹小鲜-冷热饮/果/酱】
【烹小鲜-汤粥煲】
【烹小鲜-米】
【烹小鲜-家禽/蛋】
【烹小鲜-海鲜】
【烹小鲜-蔬菜/豆制品】
【烹小鲜-猪牛羊肉】
【烹小鲜-面点】
· 小饼
【旧石器】
· 爱自己胜过爱爱情
· 转贴-2012年即便世界毁灭 我依然
【留余地】
· 转帖:爱情使人忘记时间,时间也
· 转贴-张小娴:他根本没有爱过你
· 人间烟火……
· 北京记忆
【烹小鲜】
存档目录
2013-05-09 - 2013-05-16
2012-09-06 - 2012-09-19
2012-08-12 - 2012-08-15
2012-07-17 - 2012-07-27
2010-06-26 - 2010-06-26
2009-12-15 - 2009-12-1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