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时事评论的博客  
评论时事  
https://blog.creaders.net/u/2963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为什么不撤侨? 2022-02-26 15:30:12

俄国入侵乌克兰之前,美国等国家纷纷撤侨。为什么中国不撤侨?

是中国没有预料到战争吗?据纽约时报的报道,美国在11月中旬就告知中国,俄国会入侵乌克兰,甚至数次要求中国劝说俄国不要入侵。而中国和俄罗斯关系紧密,普金还出席了冬奥会的开幕式,很难想象会不告诉习近平这一决定。据说普金走后中央开了5个小时的会议讨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问题。而且,普金等到奥运会结束后才动手,估计也是和习近平协商之后的结果。所以,中国从两方面都得到这一消息,很难说没有预期。

在我看来,真正的原因是一旦中国撤侨,大家立即就知道了普金的入侵意图,而这是普金所极力避免的。他在开战前几天还佯装撤回了一些部队,欺骗大家自己没有开战的想法。而中国为了配合普金,一直坚决否认俄罗斯会入侵,并因此不能撤侨。

只是可怜了在乌克兰的中国侨民。更可笑的是,大使馆还号召侨民挂五星红旗。这可真是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


浏览(3187) (21)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镢头 留言时间:2022-02-27 02:39:55

不是事先不知道,而是一方面配合俄国人,另一方面也是相信俄军很快闪电战占领基辅,乌克兰政府树倒猢狲散,甚至想象乌克兰民众列队欢迎俄军来解放他们,所以号召中国侨民留学生打出五星旗,俄军士兵就知道这是支持他们的中国人。当初日本侵略中国,日本称作“进入”,现在中国政府替俄国人辩护,说什么这不是入侵,还他妈的理解俄国人!这相当于1938年别国说日本人不是侵略,他们理解日本人进入中国的理由。中国人已经好了伤疤忘了疼了。

回复 | 6
作者:时事评论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2-02-26 22:14:10

撤侨都是在战争前的行动,不可能在兵临城下才开始。这是基本常识。中共有足够的时间安排撤侨。但是因为要隐瞒事实配合普金,所以根本没有告知侨民战争的消息。


网上看到的很多消息是中国留学生根本没有想到俄国会入侵,什么都没有准备。如果告知他们,哪怕不撤侨也不至于如此狼狈。

回复 | 7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2-02-26 21:43:58

如果乌克兰在入侵前一天妥协了,普京就不必入侵了吧?中国可能不知道美国不让乌克兰妥协吧?可能中国相信美国有良心,会让乌克兰在极限压力下妥协。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时事评论
注册日期: 2022-02-25
访问总量: 29,86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上海人民的PTSD我认为从来没有康
· 整个国家都洋溢着魔幻现实主义的
· 核废水与转基因:百毒不侵的中国
· 民营经济顺利了、容易了,中国经
· 习近平是美国卧底
· 一将无能,累死千军。
· 不要想着赚共产党的便宜
分类目录
【时事评论】
· 上海人民的PTSD我认为从来没有康
· 整个国家都洋溢着魔幻现实主义的
· 核废水与转基因:百毒不侵的中国
· 民营经济顺利了、容易了,中国经
· 习近平是美国卧底
· 一将无能,累死千军。
· 不要想着赚共产党的便宜
· 难以想象的人间悲剧
· 今后北约讨论中国威胁时,肯定不
· 中国为什么不撤侨?
存档目录
2024-03-12 - 2024-03-26
2023-08-26 - 2023-08-26
2023-02-13 - 2023-02-13
2023-01-15 - 2023-01-15
2022-11-30 - 2022-11-30
2022-07-06 - 2022-07-06
2022-04-09 - 2022-04-15
2022-02-24 - 2022-02-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