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夫子自道的博客  
以文会友,文以明志  
网络日志正文
陈琳为谁付出生命? 2009-11-04 09:48:32

 

        10月31日,陈琳死了。11月1日,北京下大雪。铺天盖地,那是因为陈琳死了。

  陈琳的歌,我最喜欢的是《爱了就爱了》。我去参加过她和杨坤在上海举办的演唱会,她长得那么瘦小,清秀的脸,薄薄的唇,眼睛里的不屑和倔强。她从舞台上唱到台下,离我那么近,触手可及,她唱得如此率真,在当今的艺术界里,很少有这样的歌星了。后来她出了一盘《13131》,我买了正版的碟片,虽然没听几次,但还是打心底里希望她幸福。

 

  网上的说法基本一致,说那一天是她前夫的生日。我早知道竹书文化,但不知道这个公司的老板,就是陈琳的老公,并且已经成为“前任”!有人说他丑得伤心。我看了网上的照片,这个说法显然夸大其辞了。如果普通男人能打60分,那么这个老男人能打30分。眼睛嘴巴鼻子,该长的都长了。是个“三心牌”(别人看到伤心,自己看到放心,放在家里省心)男人。

  当年陈琳和这个男人一起努力,在陈琳第一次走红以后成功转型,有了第二次走红。那时候,他们的生活就像童话一样,幸福得不成样子。

  一个男人长成“三心”牌,这个不怨他。就像草长得不伸展,也只能怨草他妈。

  忠诚是美德。既然貌不如人,那就努力在忠诚上为自己加分吧,用事实告诉世人,外表丑陋的男人拥有金子般忠诚的心。但偏偏这个人不这样想,终于还是不忠了。和旗下女艺人乱搞,最终和陈琳离了婚,扬长而去。

  人生总会在幸福的时候拐弯,不管你是否愿意。

  一个人无貌无德,终于让他的内在和外在达到高度统一。到这种份上,只有一种选择了,拖出去,剁了喂狗。当然,这是违法的事啊,我们不能这样干。但是,我们至少能恶狠狠地想一下,减少一点自己的痛苦。

  陈琳是个傻妹妹。这个男人,他都混成这样了,你有必要把自己灭了吗。谁没有过遇人不淑的时候呢。

  我又在网上找到了陈琳的现任老公,长相比前任更显得寒碜, 听说对她更不好了,还不及前任。就算你后来的新生活,仍然让你伤心,但是,如果爱情不行,我们试试友情,如果友情不行,我们至少还有亲情啊,我们至少还有我们自己。

  39岁,多好的年华啊。你完全可以活得很明亮,活得很鲜艳,活得眉飞色舞。

  恨一个人最好的办法,就是比他活得更久,别的比不过他,那就比他更活得,更长寿。等他死了,再送一个恶狠狠的花圈。多好啊。

  从9楼飞出时,你有没有后悔过?有没有觉得自己傻得可以?有没有觉得你这样一走,太便宜那个你恨的男人了?你有没有想过,你的亲人将如何面对失去你的生活?你有没有想过你容貌会在冰凉的地上磕破?

  也许你想过,但在半空中什么都来不及了。

      因为你的委屈,北京的第一场雪下得如此猛烈,它似乎想盖住那些你不想见的人和不想见的事情,想还你一个清白世界。

  现在网上又说,陈琳可能为了第三者而死,而这个第三者,第一种说法是岳夏,第二种说法是邓蓉。但我想陈琳已经再婚,再去把责任放到前夫的女友身上是没有意义了,倒是应该问问她的现任丈夫,是怎么样来呵护她的。

  看到了陈琳母亲悲痛万分的公开信,她说:“我们都没有办法想像她在生命最后一刻的心情,身为母亲也没有这个权利。我只是知道她走了,别人这样告诉我,我到现成依然不能也不想相信。傻孩子,多疼啊,难道比活着的疼会轻一些吗?”

   她又说:“我开始真正感觉到永远失去了这个孩子!”是的,我们开始感到,我们真正永远失去了她。

 

附:陈琳母亲致公开信

各位关心陈琳的朋友们:

  辛苦你们数天的耐心等待,谢谢你们对陈琳的关心!

  今天上午9:30,陈琳的法医鉴定结果出来了,没有异常。我信任官方的结论,身体上出现的伤痕都是这一行为本身造成的,证明之前媒体的猜测都是不属实的。我也放心了,我们是需要给大众一个交待,同时我也不愿委屈了我的女儿。我放心了,然而更大的悲痛也来了,我开始真正感觉到永远失去了这个孩子!

  这几天,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仿佛做梦一样,只是这梦不会醒来,我的女儿也不会醒来。她是个懂事的孩子,敏感,坚强,重感情,同时也脆弱。对于她做出的这个选择,身为母亲的心疼与伤痛超越了所有人,只是我不忍心责备她,也希望大家能够体谅一个女人内心的不得已。

  陈琳走上音乐这条道路,是她的幸运。长久以来得到媒体大众的支持与喜爱,可以说没有你们,她的音乐路不会走得这么尽兴,她真的是个爱音乐的好孩子。在此谢谢你们曾经带给她巨大的快乐,还有幸福!

  对于她的离开,各种出于关心的猜测漫天飞雪般扑来,媒体朋友也苦心挖掘所谓真相,这一切不仅在家人的伤口撒盐,同样也伤害到众多她关爱也关爱她的朋友们,在此我要说声对不起!这一定不是陈琳想看到的局面,她一定不希望如此麻烦大家,也不想引来诸多猜测,她为自己的一生划上了句点,也希望世界能还给她一个平静和永恒。

  我们都没有办法想像她在生命最后一刻的心情,身为母亲也没有这个权利。我只是知道她走了,别人这样告诉我,我到现成依然不能也不想相信。傻孩子,多疼啊,难道比活着的疼会轻一些吗?

  希望她走的时候内心平安,我这样祈愿。我知道身为孩子们的不容易,尤其飘荡在外远离父母家乡,可是,我也想为天下的母亲对你们这些孩子说:我们这一代的老人都经历过太多风浪,难得晚年喜乐,别让母亲被迫承受这样的伤痛了,我也这样祈愿。

  在此,我想以母亲的身份,恳求大家用友善、微笑的目光送陈琳离开,这可能是我最后可以为她做的。我也想对陈琳说,我和你哥哥、嫂子都很爱你,我们心疼你,想念你……我们都不怪你,你放心地走吧。

  谢谢你们所有人!

  陈琳母亲:何从伦

  2009年11月4日

 

关于陈琳追思会:

    为送好友最后一程,由陈琳的工作伙伴、生前好友发起制作的“天使的选择——陈琳挚友追思会”将于2009年11月11日在北京星光现场举行。追思会以精心策划的演唱会形式展现,包括灯光、音响、舞美等每个制作环节都由专业团队完成,自发请愿加入制作团队的好友已达数十人。

       追思会命名为“天使的选择”,表达了好友们对陈琳的尊重与怀念。好友朱桦回忆:“在我的记忆里有一段很温暖的悠闲时光是在2000年的夏天,常常与陈琳几位好姐妹聚在一起。夏日阳光映照下的咖啡馆、音乐,还有开心的我们,这是到目前为止一直停留在我大脑中的影像。陈琳是个很懂得享受生活的人,家里收拾得很有情调,还会做一手好菜。每次去她家,我们都会强烈要求她做四川味道的辣豆瓣酱排骨炖土豆,真的是超级好吃。高兴的时候喝点小红酒,陈琳微醉的样子好可爱,她会讲些幽默的小段子,逗得大家哈哈笑个不停……我们会设想未来,等我们老了,几个老太太依然像今天这样在一起,夕阳也美丽啊!这些美好的画面会永远让我记住属于我们的那个快乐的夏天。”

   在好朋友的回忆中,陈琳留给大家的都是这样温暖又美好的画面。这一场特别的告别仪式,会有温暖与关怀,会有感动与眼泪,但不会有悲恸与哀伤。

 这是所有好友的心愿。

浏览(381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夫子自道
注册日期: 2009-10-29
访问总量: 104,8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从大陆人民的文化程度看大陆的民
· 在国外什么人算有钱?
· 铤而走险:走通货膨胀之路
· 全球市场:满目疮痍迎深跌
· 危机时期的投资之道
· 美股:重视选股和现金
· 美股:翻越第一堵墙
分类目录
【文化】
· 虎嫂可以休矣!
· 我佩服的两个八零后
· 印第安人的故事--种族灭绝发生过
· 西方社会也洗脑
【艺术】
· 怎么嫁给了他?!
· 陈琳为谁付出生命?
【时政】
· 从大陆人民的文化程度看大陆的民
· 想起了明末旱灾
· 惊人贫穷的美国
· 美国:贫富分化在加剧
· 为什么要打开潘多拉的盒子?
· 美国:统治者很聪明,老百姓很愚
· 美国撕裂成两半(读奥巴马国情咨
· 脓包的崛起
【财经】
· 铤而走险:走通货膨胀之路
· 全球市场:满目疮痍迎深跌
· 危机时期的投资之道
· 美股:重视选股和现金
· 美股:翻越第一堵墙
· 美股:进入创新高的关键时期
· 股市:可以坚定做多
· 黄金:空头已死,完美收官
· 黄金:空头不死,多头不止
【生活】
· 在国外什么人算有钱?
· 哈里逊温泉上当记
· 万圣节来我家trick or treat的美
存档目录
2011-04-27 - 2011-04-27
2010-10-17 - 2010-10-17
2010-08-08 - 2010-08-08
2010-06-06 - 2010-06-06
2010-05-01 - 2010-05-17
2010-04-05 - 2010-04-14
2010-03-07 - 2010-03-28
2010-02-02 - 2010-02-27
2010-01-28 - 2010-01-28
2009-12-05 - 2009-12-05
2009-11-03 - 2009-11-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